#性格|爱情答案书 - 草稿

完美型Perfection


理想的爱情

你希望找到一位拥有相同价值取向并可与你为此共同奋斗的人物与你相伴一生。你心中完美的爱情是双方不断共同成长的过程。你会一直追求你所认定的标准,不仅双方的感情,还包括在道德、事业、家庭关系、其他人际关系、生活品味以及个性修养各个方面。

吸引您的他/她

你脑海里有一幅完美的他/她的图像,你会以这个图像来衡量你有好感的对象。外貌、行为举止、性格、学历、职业、家庭出身各方面都符合标准是吸引你的基本条件。遇到闪耀着比你优秀的光芒又谦虚上进的异性,你自然会被深深吸引。

爱情的习性

- 初相识

从认识开始,你会扫描仪一样收集对方的优点和缺点,反复衡量。同时你会努力隐藏自身缺点,害怕对方被某些方面比自己优秀的人吸引。

      你以为对方跟你一样,认为有缺点就不值得被爱。尽管你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懂得自我反省,一直努力改进成为完美的人,但是自己仍然有缺点。在与他/她初相识时,你担心对方会被比自己出众的人吸引,因此你会不自觉地隐藏自身的不足。而且,如果不确定对方也对自己有好感,你一般不会冒险促进一段关系的。

- 相恋中

A 爱的交流

你在恋爱中仍保持清醒的头脑,恋爱生活中不会被甜言蜜语淹没。恋人会发现你的用语在不经意间都带有教导的意味:“我觉得你要……”“你应该要……”“这样做最好是……”。赞美很少从你口中说出,仅当你感到恋人的优点实在令你佩服时,你才会以近乎崇拜的目光仰慕恋人。

      你的态度总是这么严肃,当你训诫恋人时,你期望对方积极的回应。若对方承认错误并表示改过的决心,你会感到欣慰。

B 亲密相处

你通常对越亲近的人抱有越大的期望,恋人的成长似乎也成了你的责任。你对恋人观察入微,从工作、衣着打扮到日常生活细节,哪里对了哪里不对,都逃不出你的法眼。你会不厌其烦地指出恋人的“错误”,并提出“正确”的建议,要求对方改过。

      另外,跟起初不同,你不会继续努力隐藏自身缺点。因为你内心深处其实很希望对方能够包容你的不圆满,能毫无保留地疼爱你,所以当相处久了,你开始卸下当初的防御面纱,让对方窥见曾经让你自愧的一面。这也意味着你对这段关系开始予以信任,你们更加亲密了。

C 激情时刻

你恪守道德标准,不会让自己为了体验“激情”而涉足社会不允许的爱情。

      通常你的激情会因恋人的焕然一新而被激发。例如恋人一向不肯听取你的建议去锻炼身体,最近却开始在家学习瑜伽/球类,你会为恋人的进步而好一阵兴奋,暗自欣喜恋人离完美又近了一步。又例如恋人总是改不掉乱扔袜子的习惯,某天突然给你打扫房间。

      另外,醋意也能引发你的激情。你特别留意围绕恋人身边的假想情敌,强迫症似的将自己与这些威胁者比较,假如觉得不及“情敌”,就会愁眉不展。这不由自主的醋意却恰恰能为你们“严谨”的恋爱生活增添波澜。

- 承诺与顾虑

难以接受不完美的对象。对于结婚对象,你会反复思量久久拿不定主意。你脑海里有一幅完美的他/她的图像,你以这个图像来衡量对方,常常会发现对方这样那样的缺点,与完美总有差距。这会让你难以做出决定。

      当你明白到,对方能成为你的恋人,本身肯定是个优秀的人物了,并且恋人也像你一样愿意接受批评并自我完善,让你心生欣赏,你就很可能下定决心了。

- 婚姻家庭

你会努力追求完美的婚姻,与伴侣协力创造符合社会典范的家庭,通常不会轻易离婚。你继续认真工作的同时,兼顾家庭,如果有孩子,还会特别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和培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你通常会认为节俭是美德,即使努力工作让你们不缺财富,你们更喜欢简约的生活。当然,你们对外接待朋友还是会大方得体的。

潜伏的危机

压抑情绪:两人相处生气总是有的,但你十分在意自己绅士或淑女形象,不容易察觉或者说不肯承认自己会愤怒,因此很少表达真实的情绪,最多是冷着脸来说话。而对关系密切的恋人你是爱之深恨之切,对其过错内心怒气十足。假如这样日积月累,怒气一直压抑无法排解,必定会像火山一样为恋爱关系埋下危机。

      互相比较:在面对认为较自己优异的对象时,你会特别担心自己的不圆满会将对方吓跑,你的感情夹杂着仰慕、自卑,却又为自己能遇上难得的对象而喜不自禁。同时,你又害怕要承受如此出众的伴侣的诸多要求(你以己度人,以为别人也要求你完美无缺)。你特别爱留意围绕伴侣身边的异性,不时将自己与这些假想“情敌”反复比较,内心痛苦不堪。

隐藏的一面

你内心也许珍藏着依稀可见的完美的他/她的图像,有时候会视恋人的缺点为白玉上的瑕疵,总希望有一天能帮助他/她改过。假如你迟迟不许下承诺,也许是因为内心深处还解不开追求最理想对象的情结。恋爱中的你不会完全失去理性,关注实际和体贴入微的特点适度时会让你的另一半会过上实实在在幸福的生活。

人无完人,不要一开始设置过高的门槛,把幸福拒于千里之外。可以尝试多了解一下,说不定会发现对方有盖过缺点的强大魅力呢!

督促恋人完善自己是好事,如果你给指出错误时语气可以委婉一点,例如使用“我觉得这样有点不对……”、“如果你可以那样做会不会好一点?”的句子,也许恋人感到受到你的尊重,会更有动力和信任改善。

更多地欣赏恋人的优点。假如你致力于清理瑕疵,你可能无暇注意本来已经完善的地方了。事实上你心里明白:“假如他/她身上不是有很多闪光点,假如他/她整体不是美好的,我当初就不会跟他/她在一起了。”

偶尔放松一点,享受一下与恋人轻松愉快地相处。相信对方能够自觉完善自己,正如你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