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随笔

      Down,no passion ~

      不久前,Fall Fall曾在朋友圈里问过:到底工作是为了生活,还是生活为了工作……我曾一度以为自己是个幸运儿,游走于同龄人的迷茫之外,但是回去一趟,却发现岁月对父母的侵蚀,远比我们的成长来得猛烈……我一直是个理想主义者,总认为,长大,就应该去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却常常忽略岁月无情,我怀揣着儿时的superhero 梦想,也想做好父母的小棉袄,却一不小心,成了破洞裤……

    自国庆休假回来,一直就提不起劲工作,于是给自己放了个小长假,年纪越大,越发失去独自旅行的勇气,跟好友提了一下,她正好也怀揣出行意愿已久,于是我们立马申请休息,开始策划本次行程,因为原定的贵州不成团,临时决定去黄山,只用了一个上午,我优秀的策划师就敲定了所有行程……其实对于我来说,终点是哪,都不重要,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小憩一下,想清楚,再继续赶路,愿宇宙苍穹,赋予我力量……

10-27 一大早我们就赶往高铁站坐高铁,8个小时的颠簸,浑身酸痛,还好奔赴远方的喜悦克服了一切,窗外的风景也充满舒适感,我们的列车乘着风,冒着雨,穿过江,越过海,终于抵达终点站,不一会儿,接车的司机师傅就到了,一路上,师傅一边跟我们介绍这边的风土人情,一边跟我们说爬山的注意事项,18:00,终于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出去吃晚饭贮备干粮,为第二天迎战做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铁路途


备物

10.28 早上6:00我们就醒了,我伸了几个懒腰权当瑜伽就起床洗漱去吃早餐寄存行李箱,8:00司机开车花了10分多钟把我们送到玉屏索道入口,于是黄山之行从这里开始了……缆车开始运转,脚下的崇山峻岭被云雾包裹,一个同上一辆缆车的姐姐全程闭眼不敢看脚下,而我根本忘记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接连不断地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发出赞叹……玉屏索道下来后,我们就直奔迎客松,一路上我忍不住停下来拍云海,被小伙伴催促向前,这段山路有点陡峭,不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路上邂逅的人都很热情,不断给我们打气加油,40分钟左右,到达第一站,迎客松景点,苍苍郁郁的绿树耸立在悬崖边上,黄山因它而多了几分苍遒逸意……接着我们继续攀爬黄山第一峰——莲花峰,吃货的包实在是太沉了,于是决定走走吃吃,减轻负担(^_^)a,路上竟然邂逅了一个76岁的老人家,爬起山来竟然一点都不比我们落后,还不断鼓励大家往前走,登上峰顶,大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的是忍不住要得瑟一下,但是峰顶平台比较小,人流又多,雾气蒸腾,一下子把周围全都隐藏了,在小伙伴的催促下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往下走……中午,雾气慢慢散去,淘气的太阳公公时隐时现的,相机根本拍不出这如画景色的层次,然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我又开始掏心掏肺地想要拿出平生所学想形容一下这阳光下金光熠熠的山脉,却发现黔驴技穷,只能恨自己读书少ಠ_ಠ,穿过一线天,我们到达云海,接着奔向西海大峡谷的小火车,坐了往返的小火车,一座座缭绕着仙气的山峰扑面而来,我好不容易才压抑住自己想要叫喳喳的喜悦,装出淑女的样子给太空人拍照,出了小火车,我们又爬了光明顶,这边的山渐渐就有了秋的氛围,落叶飞舞,秋风瑟瑟,好一个北国秋……感觉腿都要瘸了,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狮林大酒店,终于可以解放一下我可怜的腿腿了……


西海大峡谷索道


云海


迎客松


光明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9酒店说今天日出时间大概是6:10-6:20左右,酒店上去大概是10分钟左右的路程,为了抢占看日出的最佳位置,我们定了五点的闹钟,闹钟一响,我就从床上弹起来,不想双腿酸痛,眼睛都没法睁开,又躺了下来,不想却听到隔壁窸窸窣窣的洗漱声,一想到抢位置,又赶紧爬了起来,刷牙洗脸,连酒店准备的羽绒服也忘了套,就揣着手电筒相机出了门,一出门,漫天星光点缀着深蓝色的夜幕,我已经记不起来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夜色,工作的繁忙,五光十色的华灯,还有日益退减的生活激情,常常湮没了星光……到达观看台,才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占据了位置,一架架相机已经在前排就位,于是我们只好往上走,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像押宝似的在选地点,都不知道调皮的太阳公公会从哪个山坳里蹦出来……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头顶上航拍的无人机一架又一架地飞了出去,6:18了,可是太阳公公丝毫没有要出来的样子,有些沉不住气的人开始要下山,小伙伴也说,感觉太阳不会出来了,问我要不要下山,我不甘心,总觉得这个调皮鬼一会儿就会蹦出来,6:21山顶有人喊了一声,出来了,就见它红色的轮廓从山坳里隐隐现了一圈,接着像有画笔把它填满一般,渐渐地成了一瓣,椭圆,再到大圆,它终于透过云层雾霭,呈现在大伙面前,没有霞光万丈,却依然引得人们一阵欢呼……听旁边的一个大叔说,他来黄山好几次了,都没看到日出,这回可算是见着了……是呀,人活一辈子,并非所有追求的事都会能有好结果,但是只要努力过,也就无憾了,你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的时候,并不知道,有很多人也已经默默奋斗了很久很久……回到酒店吃了早餐,实在太困了,回去躺了一会,就出来了继续爬,爬上白鹅山庄,发现前面一片大好风光,忍不住停下拍拍拍,沿着白鹅岭下去,经过黑虎松,然后登上始信峰,群山耸立,宛若天外之境,我总是幻想能够遇到哪位隐居山林的武林高手,收我为徒(^_^)a,可是都快登上云谷索道下山了,我师傅还没来找我,于是以杖为剑,过了把侠客瘾,登上云谷索道前,还邂逅了林间精灵——小松鼠,大概1点,我们就到达山下,坐了大巴回山下的酒店取行李,地接司机就把我们送到宏村,到达宏村订好的客栈,已经三点半了,小伙伴说订的是美团上评价最高的客栈,但是实际差别有点大,所以她开始闷闷不乐,于是就窝着了,到了傍晚,出去吃饭看夜景,我开始忍不住怀念医院食堂的饭菜,深圳的火锅了,加上不是旅游旺季,感觉没看出啥门道,我们就兴致缺缺地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306点20我们就爬起来了,先是自己绕着村庄走了一圈,走走拍拍,然后景区导游上班后跟着导游又走了一圈,这其中的寓意和历史韵味,就从导游的讲解下渐渐明朗起来~ 因为相机被冻没电了回来充了一个多小时电,然后办理了退房手续,寄存了行李,又继续出去走走拍拍,直到下午三点才回客栈,然后在小天台跟客栈老板聊天,才得知他竟然是今年的毕业生,去年出来创业,当下十分佩服……下午6点,我们坐车去屯溪机场,踏上返程……

      10-31 0:46 此刻,我坐在出租车上,想念那已经远去了的远方,激情褪去,至少还有责任可循,辽阔苍穹,能给我们志气,但是,方向,始终握在自己手里……这次出行,依然要感谢优秀的策划师,愿我们白发苍苍,依然能够一起旅行,一起拍照,相互鼓励相互嫌弃,还会生那种30秒自动消失的气^_^朋友的意义在于我愿意陪你看日出日落,你欣然伴我看星辰大海,你愿意包容我的小性子,我亦能够理解你的小脾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阴雨连绵的天气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早上难得有一丝晴朗,却是似晴未晴,将阴未阴。天空,没有那么蓝。白云,也没有那么悠...
    茶诗花阅读 832评论 35 40
  • 我对秋天有一种特殊的感觉。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秋天的空气满溢着芳香,丰收的季节,赋...
    雪千浔阅读 640评论 0 2
  • 落花已作风前舞 又送黄昏雨 霜降已过。 昨日乌云沉沉,天气变得凌冽,傍晚时斜风细雨,打湿了满地黄叶的惆...
    牧遥说阅读 390评论 1 1
  • 文/青山若夫 独上高楼,乡思满怀。 对着那轮盈满牵挂的圆月,难诉满腹的相思,唯有点滴化在笔尖流走。 1. 行走在岁...
    青山若夫阅读 811评论 19 20
  • 起风了,吹在人脸上冰凉冰凉的,稀稀洒洒飘零的枯叶随风发出阵阵的沙沙声,有的在空中飞舞着,有的随风胡乱的漂浮...
    人淡如菊之军姐阅读 5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