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说,如果能让我回到过去,我一定好好努力

Defeat

伴随着音箱发出的提示音,揉了揉发涩的眼皮,看着红色的失败界面,无奈的点下了继续游戏。

哎...都是些什么队友啊,他们这样的操作和智商为什么要玩游戏啊?点开助手一看,八场游戏输了六把...

按开手机一看,已经凌晨三点多了,脸上的油腻感使心情更加烦躁,键盘和鼠标不知道何时也充斥着油腻感,抽了张纸巾去擦拭键盘,嘴里透着一股血腥味,好像是牙龈出血了,拿起旁边的饮料喝了一口,漱了几口咽下去了,碳酸味冲淡了血腥味,看着战绩统计界面的玩家聊天框,上把的队友还在互相问候着对方的父母,再打最后一把...这把打了不管输赢都去睡觉,这样想着点下了再来一局,选好位置后开始匹配玩家,希望这把别再匹配到猪队友了。

乘着匹配的时间,点开空间、微信、微博,看着各种动态、各种自拍、各种代购、各种小视屏......或发笑、或反感、或点赞、或评论......然后看到微博上的文章《20几岁,你为什么害怕来不及》嗯...看上去好像不错,先收藏,明天再看。《TED演讲:五个毁灭梦想的办法》嗯...收藏先。《为什么每天都在学习,生活还是没有任何改善》嗯...再收藏。

-“嘿”。

-(吓)“我(哔),你谁啊?!”

-“我是二十年后的你”。

-“呵呵呵呵...你怎么进来的?!我要报警了啊!”

-“你现在暗恋xxx,你的银行密码xxxxxx,喜欢看的女忧是xxx......”

-“哇哦...20年后的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吗?可以穿越时空了,你怎么长成这样了...对了,20年后,我会富有吗?我会健康吗?我谈了几次恋爱?女朋友漂亮吗?......”

-“这些都不能透露,也不重要。”

-“那你这大半夜过来干嘛?为了怀念逝去的青春?”

-“我只是为了来看一眼过去的自己”

-“哦~~~我懂了,你是来告诉明天的彩票号码的对不对!”

-“没用的,我可以告诉你20年来每次的开奖号码,但是第二天你的奖金就会被时空管理局的人给没收,总之,一切通过我使你直接或者间接获得的东西都会被没收。”

-“时空管理局???那你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2036年,也就是20年后,已经发明出了可以穿梭时空的机器,但是为了维护正常时空的秩序,设立了国际时空管理局,这个机构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有人随意穿梭时空导致一连串的蝴蝶效应。但它也准许时空穿梭,可以回到过去而不能穿越到未来。唯一的条件就是会删除那段时间你的记忆,这个项目,需要支付一笔很巨大的资金,所以,一般的成功人士,因为他们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绝不可能还想删除记忆的从头再来一次,还有就是支付不起这笔资金的,他们也不能时空穿越。所以很少有人穿越。”

-“很大一笔钱?这么说来我未来会很有钱啊!那你还干嘛吃饱了撑的要穿越回来?还删除记忆?!那穿越回来有什么用啊!钱烧的啊!?”

-“我不只穿越了一次,还穿越了很多次,但是...我是挪用了公款才支付的起这么一大笔钱的,现在事情败露了,我将面临终生监禁。”

-“WTF!!!OMG!!!你怎么给我挖了这么大的坑!!!”

-“因为20年后的我生活的实在是太糟糕了,每天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与其这样生活下去,还不如回到过去搏一把,想让过去的自己努力学习,从而改变以后的生活。”

-“你可以自己努力啊,为什么把锅甩给我???可是你说过,会被删除记忆不是吗?这样回来,有什么意义呢?”

-“对,虽然会删除记忆,但是他们并不会完全删除,这样也就没有人会傻到要穿越回到过去了,他们会在你脑子里留下一条刺激信息。当你浪费时间的时候,那条信息就会刺激你,你有时有没有觉得,这不是你想过的生活,或者自己想过更好的生活,但偏偏做着无关紧要的事,内心焦虑,想做出改变。比如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打游戏打到凌晨三、四点,然后睡到下午一、两点,被叫起床吃完饭后看肥皂剧,然后继续打游戏,如此循环,觉得时间很空闲,人生还很长。你的内心也会觉得这样不好,想做出改变,其实这就是你脑子里的那条信息在提醒你了。看到你现在的状态,依然在浪费大量的时间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我真是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可悲。”

-“......”

-“本来我是不可能也不可以见到你的,但是在判刑后,陪审团问我还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我说想见见20年前的自己,他们同意了,他们会删除你的记忆,但不会删除我的。时间到了,我该回去了。”

匹配到对手的提示音震醒了我,居然等睡着了...拿纸巾擦掉了嘴角和手臂上的口水,使劲揉了揉眼睛回想刚才做的梦,“奇怪...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不想了,先打游戏...

漆黑的角落里发出了一声叹息,我回头看一眼什么都没有,心想熬夜太久了都出现幻听了...摇了摇头视线重新转回到显示屏上,继续跟队友商量阵容......

-----------------------------------------------------------------------------

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想法——‘哎,都怪我以前不努力,要是让我回到过去重新再来一遍,我一定好好努力!’

其实,当你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回到过去,重新再来一遍的结果是失败的。为什么?让我们做个假设吧,现在的此时此刻的你,就是20年后穿越回来的你,只不过被删除了记忆,你想要变成什么样,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从现在开始,你都可以努力的去达到和实现你的目标。现在的你感叹、懊恼、后悔十几年前不努力用功的自己,哦,那一点用都没有,真的。就像现在的你,如果你不改变,20年后,你依然在感叹、懊恼、后悔过去。

大学后悔高中没努力,工作了后悔大学没好好努力,需要用到一项技能了后悔平时没好好努力。这样只会变成一个死循环

你总说,如果能让我回到过去,我一定好好努力。

都怪我过去不好好努力,要是让我重来一次,我一定......

要是以前怎么样怎么样就好了。

为什么不从现在,此时此刻,你可以改变的此刻开始?


《黑色闪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