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那么暖,准备好充足的蛋白质,一起嗨皮

七大营养素

今天先来唠嗑唠嗑蛋白质这一营养元素。

如果把我们的人体按三大部分来分类,水占我们人体的70%,蛋白质占我们人体的20%,纤维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占我们人体的10%。假设我们把体内的水分全部蒸干那么剩下最多的元素就是蛋白质了。能够用肉眼看到、用手触碰到的身体部分全部都是由蛋白质所构成,小到我们的指甲、毛发、皮肤,大到我们的肝脏、神经系统,都有蛋白质的参与。可以说,蛋白质参与了人的整个生理行为,是人体每个构件的构造原材料。那么,我们每天需要摄入多少的蛋白质才能维护我们的一天的生理活动需求。


蛋白质摄入标准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我们传统的早餐模式,往往导致我们蛋白质的摄入远远不够,你的早餐是这样子的么?油条+肉包+馄饨+粥=淀粉+淀粉+淀粉+淀粉=糖+糖+糖+糖。 看起来非常的丰盛,却几乎不含任何营养,只提供了满满的碳水化合物。这些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就在我们的人体转化成胆固醇、脂肪········


不同形式下的淀粉合集

人们往往忽视了过程,只在乎结果。就比如去进行体检,其实任何一个指标的偏低(白细胞、中线粒细胞)都是可以通过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来纠正。而女性的疾病90%都是缺乏蛋白质所造成的,我们的情绪(烦躁、焦虑、生气等)都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所以尽可能的多补充优质蛋白,饮食当中的豆制品、鸡蛋、鱼虾都含有优质的蛋白。你的早餐中可以搭配鸡蛋(白煮蛋)1个、2个、3个······能吃多少吃多少,那有些人就会担心鸡蛋吃多了,意味着胆固醇的摄入就多了,其实这个是不需要担心的,有了胆固醇的参与,我们的体内才会形成激素,进行抗衰老。往往胆固醇过高都是由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成胆固醇,没有在我们的体内进行消化,仍然处于大分子状态才导致的。提到了抗衰老,就来详细谈谈这是一个怎么样的过程?

首先,生命是蛋白质的存在方式,这种存在方式本质上就在于蛋白质化学成分的不断自我更新,也就是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有什么样的蛋白质就能表现出生命样的生物性状。

蛋白质构成了我们人体的所有的组织结构,所以说,如果缺乏蛋白质,所有的组织结构都在衰老。这是一个从里到外的衰老过程,很多人看到外面的皮肤衰老,很紧张,其实人的,真正的衰老,是从里向外衰老的。当里面开始衰老的时候,就会从皮肤表层,面膜表层,把养分抽走

然后去支持,里面所缺乏的养分,这个时候,从外表看出来衰老,但其实是内脏枯竭的表现。所以你的内脏养分充足(优质蛋白,优质脂肪),那么外表自动就会很好。

另外,所有身体的那些保护膜,其实就是身体里面的皮肤,是最大的免疫系统,比我们的血液中的免疫部队,只要那些膜是坚固的,就相当于一堵一堵城墙,细菌和病毒,以及致癌物质都无法进去。所以优质的蛋白质和优质的脂肪来源,是保障身体的黏膜组织和所有的免疫系统的最关键的营养。有了充足的蛋白质基础+优质油(橄榄油、亚麻籽油、葡萄籽油)的基础上再+VA+VE保护这层膜,使这层膜很有弹性,很有柔软度

帮助营养渗透进去,帮助有害物质排除体外。

所以,维生素都是帮助蛋白质的利用,VC要和蛋白质共同作用才可以形成胶原蛋白,使我们的皮肤细胞结构更加紧实;VB需要蛋白质的参与,才能转化成身体能利用的蛋白;VE需要充足的蛋白和脂肪来保护这层膜才能发挥功效。

那么,如果你的体内缺乏蛋白质会给我们的人体造成哪些影响呢?胃缺乏蛋白质就会引起胃动力不足,无法将食物更好的研磨好输送到下一个环节;肠道缺乏蛋白质就会引起肌肉没有弹性,蠕动能力差导致便秘的发生,毒素没有办法排除,肠道有害菌增加;缺乏蛋白质,我们的免疫力下降,体内酵素缺乏·········

所有的问题都不是一夜爆发,而在于日积月累。从营养早餐做起,慢慢修复细胞,修复粘膜组织。当我们大吃大喝的时候满足了味蕾,缺加重了肝脏的负担,我们的肝脏,肠道同样需要美味来滋养,多给一点蛋白质,多给一点优质油,请不要吝啬。

接下来晒晒我的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  有点


初恋的味道 


甜甜的味道


还有点


想你的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