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看病记

最近一段时间,发现女儿的一只眼睛看人时不对劲儿,似乎是有些明显的斜视。
正值暑假,补课也结束了一个阶段。刚好趁空闲时间带她到医院看看医生。

女儿的这次看病可谓是一波三折。
由于女儿是第一次看眼睛方面的疾病,我给孩子选择的是本地眼科最好的医院之一。西安市第四医院。我家到医院还有路直达的公交车,基本是小区门口上车,医院门口下车,特别方便。
现在由于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所以我还是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给她挂的号。在守着手机等待了整整一个星期后,我终于摸清了医院在网络上放号的规律,成功的抢到一个前半天的号。
第一次去门诊,我挂的号是普通医师。给我们诊断的是一位稍微年轻一些的女医生。她在给女儿做了简单的检查之后,给我直言,孩子不只是简单的近视,她的一只眼睛有斜视,并且已经到了手术的指征。由于女儿年纪还小,现在选择手术,后期恢复的预后比较高,但是在她这里是看不了了。她给我推荐了其他几位专家医生,让我重新挂号,看专家门诊。
我从诊室一出来,在医院里就赶紧打开手机,看能不能挂上近期的专家号。好在我们运气不错,当场挂上了两天之后的专家号。

两天后,我带着女儿,按时来到医院,顺利的见到了一位女专家。据说她是儿童眼病方面的权威。这位专家医生在给女儿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仍然建议我尽早给孩子选择手术治疗,年纪再大一些,手术的预后效果就比较差了。
我跟娃他爸电话里商量之后,决定采纳专家医生的意见,马上给孩子选择手术,刚好,这个手术的术后恢复期是半个月,恰好不影响她开学。
医生给我们开好术前抽血化验的单子,又约了最近的时间。但是没想到的是,我们第一次没做成抽血检查。
因为看完医生的第二天,发现女儿来例假了。虽然如约去了医院,但是负责安排的医生小姐姐说,例假期间一定得避开抽血,对身体有影响,特别是我们还是要做手术,所以白跑了一趟,没做成。给我们约的时间推后整整一周。

一周后,我带着女儿,再一次如约而至到医院做术前抽血检查,这一次一切顺利。在做了整整一天的各项医学检查之后,医生仔细的看过了所有的检查报告,手术时间也确定下来了。

手术的日子来临了。这天早上,老公特意请了一天假,开车陪着我和女儿来到医院。离开家之前,儿子还悄悄的给姐姐加了加油。
安排的手术时间是当天早上11点半。由于手术的人比较多,女儿直到下午一点半才进入了手术室的等待区域。我也被允许陪同进入。在这里,我在护士的指导下,给女儿穿上了手术服,戴上了手术帽,扶着孩子做了术前的眼睛冲洗和消毒杀菌。

我跟女儿说了几句打气的话,用手机拍了照片以作纪念。大约半个小时后,手术室里出来了一位患者,女儿就被护士安排进去了,我此时离开出去到了等待大厅。

一出来,就看见老公目不转睛的看着手术室的方向。他没有多问我什么,但是他的动作神情无一不显示着,此刻的他很紧张,很担心手术室里的女儿。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漫长等待之后,终于,手术室里出来的护士喊了女儿的名字。叫家属去推轮椅,来接病人。
老公拔腿就跑,冲过去把轮椅推到手术室门口,我扶着女儿坐进去。老公推着女儿,我举着吊瓶,跟着医生的身后,到指定的观察病房。很幸运,分到了一个不错的床位。我安顿着女儿上床休息,老公去了医院外面吃饭,顺便也给我和女儿买饭。不巧的是,他没带检查单,出去之后医院门口就不允许再进来了。后来还是我下去在门口接了东西。
女儿吃了饭后,精神好了很多。
在三个小时的观察期后,我们被允许出院。临出院,医生给我们了第二天术后复查的预挂号单。
第二天,一大早,我跟女儿就来到医院,顺利的见到了医生,复查结果十分良好,医生嘱咐我术后一个月给女儿配带眼镜就可以了。至此我一颗心落了地。
之后,我在医院办完报销和出院手续,女儿的看病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

一转眼,女儿进入了新学校,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学习的任务也随之加重了,在她入学两周之后的周六刚好术后一个27天,我带她到我小时候配眼镜的地方,给她配了两幅合适的眼镜。



终于,你跟爸爸妈妈一样,加入了眼镜大军的行列。
到此时,女儿的这次看病整个过程基本全部结束了。
希望她以后能恢复良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