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杀破狼|9420

岁月沧海,白云苍狗,人间沧桑。


正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乔岸左信心满满地发动了引擎,准备到老地方与自己的女友林菲儿见面。

1.订婚宴

乔岸左这次要与林菲儿确定一件关乎他们幸福的终身大事,他决定第101次向菲儿求婚。一直以来,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对菲儿的强烈的爱。

乔岸左真的不知道怎么了,为什么满心满脑都是这个女孩,难道人活着的全部意义就是去爱一个人吗?那这样的人未免太不正常了,因为他还有深爱着自己的父母、很欣赏自己的老师和一群关系很铁的“死党”。

可是在一直困扰着乔岸左长达五年零两个月的恋爱长跑中,他几乎已完全失去了自我,完全沦陷到对菲儿的热恋之中。而菲儿每次对他的求婚只是回以莞尔一笑,这既像是在半推半就,又像是对他残忍拒绝,总之就是不答应他的求婚,仿佛自己的下一次求婚就可以为菲儿戴上硕大的钻戒。可岸左明明又感觉到自己距离菲儿如同在千里之外。岸左痛下决心:“失败是成功他娘,我先把我自己的老娘放下,为了我未来的孩儿他娘,今天中午不成功便成仁!冲啊,岸左!你可以的!”岸左的特斯拉汽车飞也似的冲向了萝莉大道。

乔岸左这次把求婚地点选在了他和菲儿经常约在一起吃饭的鹿角巷西餐厅,他已经预约了小提琴师和包场的求婚一条龙服务。这一次,他可是下了血本。以往的求婚,他每一次都选在了不同的地方,诸如网球场、咖啡厅、电影院、大教堂、小酒馆、海滨公园以及他们曾经共同就读的大学操场……所有他认为可以制造浪漫的地方,他都试过了。可是无一例外,全以失败而告终。他心想,“看似浪漫的地方总是求婚失败,这一次就选在最普通的西餐厅里来一次华丽的转身。”他决定在最不惊扰众人的地方,以一种克制而冷静的姿态向菲儿发起求婚的第101次冲锋,他心里并没有任何胜算,但他就像上了发条的手表一样,一刻也停不下来。

来到鹿角巷西餐厅门口,乔岸左熟练地把车停好,端起放在副驾驶的99朵玫瑰,轻轻地用手拍了拍西装领口处的一点头皮屑。刚迈出一步,他又谨慎地回头,弯腰对着自己的副驾驶位的车窗玻璃照了照自己,确定自己的发型安然无恙,仍然是那么帅气阳光,嘴角微微翘起,给了自己一个微笑。他在心里默念着,“加油,加油,岸左,成败在此一举!”

鹿角巷西餐厅位于华都市中心,是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老店,主打西餐(米其林三星),平时的生意非常火爆。同时,该店名厨如云,对外可同时推出中餐八大菜系的各种名菜,味道做得非常地道,可谓是“没有你吃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在这样一家餐厅包场求婚,光是定金乔岸左就交了5万块,就是为了能够选择这家餐厅的求婚一条龙服务,希望能够得偿所愿,给自己一个交代。

走到餐厅门口,乔岸左发现门口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五个大字——华府订婚宴。这让他好不意外,明明是自己包场了的,为什么会杀出一个华府的订婚宴席?于是他气冲冲地猛推开门,与接受宴席预定的大堂经理林安迎面撞上。

“岸左兄,哎呀你看,哥们实在是对不住你啊,我正想跟你说这事儿呢!就在昨天晚上11点多的时候,刘市长的儿子突然给我打电话,他说决定今天中午在这里搞一场订婚宴。我一想,已经收了你5万定金了,这样搞不是显得太不厚道了嘛!但是我想咱们都是这么多年老同学了,这个事儿也不好跟你开口。你说我要是把他推掉吧,以后的生意不要做了!我可不敢得罪这号人物,他可是市长家的大公子刘沛啊!可是对你这边我真是开不了口,要不你看这样,既然今天是大家高兴的好日子,咱们就成人之美,你今天的所有费用我给你来个折上折咋样?哦,对了,刘沛他们已经来了,就在东海厅。我给你和菲儿的订婚宴安排在西海厅好不啦?”

对于刘沛,乔岸左非常了解,他是一个狂妄自大、刁钻跋扈的纨绔子弟,曾和自己还有林安共同就读于华都中学,可没想到的是,怎么这么巧,偏偏赶到一块儿来了。他一想,算了,今天是他最关键的“一战”,不能分心,也不能动怒,要随喜,方可得安。他沉默了三秒钟,抬头对着林安说:“安子,你这就不厚道了,这种事儿就算是再晚你给我发一条微信告诉我一下总可以吧,让我在这边吓一跳。”

林安,本名林森木,他非常了解乔岸左,知道他从来都是一个仗义疏财、善良耿直的人,不会为这件事情为难自己,但又不想因为“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件事而搅黄了自己的这一单生意,所以就动了点小心思,对岸左先斩后奏了。

乔岸左心想,刘沛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海归,靠着家里面有权有势,天天到处狐假虎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渣男,整天就知道骗漂亮的小姑娘拍拖,是个公认的“花心大萝卜”,自己今天没有时间花费在他身上,干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了。

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想着林菲儿这会儿还没到,特意告诉自己今天晚些时候自己开车过来,就没那么着急了。想到自己和刘沛毕竟是同学一场,好奇心油然而生,他直接问了一句:“安子,这狗日的刘沛今天和谁订婚?”

林安脸上顿时显露出茫然的表情,说道:“不知道啊,我第一次见他带来的女孩,长得真有点儿倾城国色的味道!别说我没见过古代四大美女,我觉着古代的四大美女加起来可能也就长这样吧,咱们华都市竟然还有这么好看的女神,看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

乔岸左被林安猥琐的样子逗笑了,说道:“哟哟哟,瞅瞅你那色眯眯的样儿,眼睛都成一条缝儿了,我跟你说,要真像你说的那样,我觉得这世上除了菲儿才真的没有别人能比了。”

林安点点头,附和着说:“菲儿的确很漂亮,属于那种既好看又有才的气质美女,而今天刘沛带来的这个女孩我虽然第一次见,可是身材丰满,举手投足间都有着一种贵族范儿,让我看了一眼就想看第二眼,看了第二眼就想看第三眼……”

乔岸左开始不耐烦了,一挥手打断了林安的话,直接对他说:“行啦,真受不了你,一见到美女就快要流口水了,我还是过去西海厅坐着等我们家菲儿得了。今天是我第101次求婚,我真的累了,这次要是还不成功,我就去死!”

林安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对乔岸左说:“兄弟啊,你可别跟自己过不去啊!你这事儿吧,我怎么说呢,已经劝过你好多次了,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何必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你说说,你跟她谈了五年多的恋爱,你在她身上得到了什么?我没见着你长高啊,也没见着你暴富啊,你说你图个啥?”

“我喜欢,所以我愿意。”乔岸左不再搭腔了,约的时间是中午13:14,这会儿餐厅外的大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乔岸左在餐厅里坐着,足足等了将近一小时,看一眼手机时间已经显示13:30了,可是菲儿仍然没有出现。他开始在心里犯嘀咕了,“这菲儿信息不回我,语音电话也不接,哎,不会是有什么突发状况吧?”

乔岸左正想着要对菲儿进行最后一次求婚,心里仍然觉得有些紧张。他突然感到内急,起身准备去洗手间解决一下。当他经过东海厅时,本能地从虚掩着的门缝里瞥了一眼,见到刘沛正在抱着一个女孩子又说又笑。他心里在想,“他这是什么订婚宴?这分明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嘛,不知道这次又骗了哪家的姑娘。”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当这个女孩抬头的时候,竟然与自己的眼神相撞了,女孩正是和自己在大学谈了三年恋爱的白雪。

不得不承认,白雪比以前看起来更加有女人味了,当年就是因为白雪“劈腿”,他主动提出了分手,如今果然是“蛇鼠一窝”,和刘沛走在了一起,他也懒得管,转身走了。

2.仙人跳

乔岸左迫不及待地狂播着林菲儿的手机,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从第1个未接来电,到第10个、第20个、第50个、第101个,他终于放下手机,打消了所有与菲儿订婚有关的念头,直奔停车场,开足马力,来到菲儿居住的永春别墅101号一探究竟。来到楼下,他看到二楼的窗帘紧闭,而菲尔的车就停在楼下,直觉告诉他菲儿在家,但又很疑惑,因为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鹿角巷等她。他摇摇头,“这就是惯出来的毛病,太过宠溺,反而不知道珍惜。”

“不会是真出什么事了吧?”乔岸左转念开始担心起来,他不打算按门铃进门,他要在这个对他而言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做点特殊的事情,绝不是为了给自己找刺激,而是此时的他几乎已经丧失了理智,恨不能下一秒就见到菲儿,并问她爽约的理由。别墅的后院有一把长梯,这是他上次来菲儿家帮忙换灯管时自己放的,正好派上用场。他搬来梯子,一股脑爬上了二楼。

爬楼画面里乔岸左的动作也许不亚于燕子李三,他屏住呼吸,轻轻打开二楼阳台的门,蹑手蹑脚地踱进了客厅,离菲儿的主卧室仅有一步之遥。

正在这时,卧室内传出了声浪般的呻吟声,这简直让乔岸左瞬间差点惊叫了出来,可他仔细一听,像是两个女人的声音,这更让他的心狂跳起来,“不可能,不可能,别跟我开玩笑,这太疯狂了!”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一脚正蹬踹开了菲儿的卧室房门。

3.杀无赦

一声巨响,如惊雷一般,打破了一切欢畅与狂躁,转而迎来的是一场腥风血雨。林菲儿的床是乔岸左经常光顾的地方,也是他的温柔乡,可如今竟然被另一个女人鸠占鹊巢了。“好哇!我今天算看清楚你林菲儿的真面目了,原来你一直不肯答应嫁给我的真正原因竟然是你还有别的女人!”他已怒不可遏。

“哈哈哈哈,真是可笑至极,这句话怎么会从我的嘴里说出来?难道我是在梦里,又或者是在看一部伦理片?你们不是狗男女,竟然是一对儿……真是太不要脸了!”乔岸左大吼。

“滚出去,乔岸左,我就是不想嫁给你。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可我就是不喜欢你,也爱不起来。今天你既然撞上了,就让我们一刀两断吧!”林菲儿显然受到了最强烈的惊吓,她完全没想到今天乔岸左会“杀”过来,此时方才意识到本来今天答应他去鹿角巷吃饭了,然而,一切都已经晚了。

在他们二人的关系中,乔岸左一直处于被动求婚的状态,林菲儿始终想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把乔岸左拿捏得死死的。她也不是完全不喜欢眼前这个男人,只是还没有爱上他,总觉得无法委屈自己的心而一嫁了事。更致命的是,她是一名“双性恋”,欲望来了,挡也挡不住,于是就用乔岸左的钱,偶尔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女孩上门服务,可这一次真的是被欲望冲昏了头脑,耽误了乔岸左反复邀请她务必要参加的午餐。

“整整五年时间,我向你求婚100次,今天就让我们来个了断,我对你的所有付出都已经不重要了,通通丢掉吧。至于你呢,我会把你从我的心里彻底清除,我们就当从来没有见过彼此……”乔岸左堵在门口,却无力地靠在门框上,怒火中烧,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林菲儿慌乱地穿好衣服,示意应召女先离开。在她看来,接下来的事情已经是她和乔岸左两个人的事了。可惜的是,乔岸左不是这么想的。乔岸左的愤怒迅即升腾,一个可怕的计划在他心中预演着……在他看来,眼前的两个女人如同手无缚鸡之力的“菜鸟”,是放生还是责罚,全在于他的一念之间。

乔岸左做了五年对林菲儿摇尾乞怜的追求者,几乎因此与家庭决裂。这种对真爱的执着的代价,让他几乎完全失去了自我。而今天,他将横扫阴霾,做回自己。此时,他伸出手臂拦住了应召女离开的唯一的路,“去哪儿?我不管你是谁,今天在这里,我就是你的阎王爷,哪里也别想去了,跟我去地府吧。”

应召女瞥了一眼乔岸左铁青的脸,惊讶地发现他手上竟然拿着一把锤子。这把锤子正是他刚刚搬梯子时顺手从工具箱里拿出来的,本想如发现二楼阳台的门反锁了,他可以一锤子把锁头的“生命”终结,而现在要被终结的不是锁头的命,倒成了眼前的两个女人的命。

伴随着一阵阵惊悚的尖叫,林菲儿的房间已经血流成河,两个年轻的生命就此离开了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一切已经没有了假设和如果。乔岸左浑身像是在抽搐,又像是在跳舞。他已经好多年没有这样释放自己了,确切地说,以这种结束他人的生命来换取自己的解脱,尚属第一次。接下来,他是否还要做点什么?是为眼前的自己曾经最爱的女人施行祷告,还是把陌生的应召女藏起来永不见天日?他的每一块肌肉像是一个个刀尖上的舞者,又像是钢琴键盘上的一个个按键,正在飞舞着演奏一曲爱的交响乐。

“人生多么无趣啊!”乔岸左心想,“我下辈子一定要做菲儿的一条宠物狗,起码还可以受尽菲儿的宠爱,追求别人真的太遭罪了,别人的心自己毫无办法打动,不如去看一看菲儿的心到底长什么样子,长一长见识。”他正想走近菲儿的尸体,忽然听到门响,他的心咯噔一下狂跳起来。

乔岸左马上停下了脚步,瞪大眼睛望着房门,随即听到了狗叫声,原来是墨墨在叫,声音很大,而且他估计墨墨已经在门口叫了很久,只是他刚听见这声音。“吵死了,墨墨进来 到爸爸这里。”他轻轻开了一条门缝,墨墨进来了,继续狂吠。他突如其来的一锤,让墨墨也结束了自己在人间的生命,就此止步。林菲儿的房间重归于宁静,他意识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他得走了,走去哪里?

恐惧与迷茫,此时已泛滥成灾。乔岸左把林菲儿的卧室房门反锁后,迅速下楼,上车发动了自己的车,心想:“去哪里呢?自首还是逃亡?”

4.未来城

此时的乔岸左心如死灰,心乱如麻。除了自首与逃亡,他想到了另一个词——自杀。然而,每一个词都乱糟糟,他为自己痛失爱人而懊恼万千,这既像是一种解脱,又像是一种枷锁,紧紧裹住他的全身,让他动弹不得。这个世界他已不再留恋,如果可以,他多么真想去外太空,放空自己,逃离俗世的喧嚣,再也不回头。

踩住油门,乔岸左开着车向高速公路驶去。他心里已经没有了下一个目的地,他只知道自己这辈子完了,再也没有阳光和雨露相伴,也许不久将离开人世,极有可能去地狱为自己赎罪。

驾车行至9420国道口,乔岸左发现前方有警察正在查车,不由得心中一惊,“真够衰的,这才半个小时的功夫就开始封锁戒严了吗?不会这么快就盯上我吧?反正横竖都是死,冲过去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距离前方查车位置800米,乔岸左打开了驾车动力模式,把油门踩到底,五秒钟已提速至每小时150公里,两边的警察见状立即躲闪。乔安左的车极速冲出警戒线,此时车速已达到每小时200公里……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乔岸左只觉得一束无比强烈的光射中了他,让他顾不得握方向盘,而是本能地用双手挡住强光,分秒之间,他已经失去了意识,完全失控在这猝不及防的光环之下。

等乔岸左睁开眼,他发现自己竟然已经着陆了,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偷瞄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自己正躺在一片草坪上,完好无损。

“先生,您好,我是未来城9420号置业顾问小飞,抱歉打扰您休息了,我们今天正好在推出一个空中别墅单元,您有没有兴趣随我去看一下呢?”

乔岸左吃力地上下打量一番这名置业顾问,隐约听到她说自己叫小飞,定睛一看,简直跟菲儿如出一辙。他蹭地跳了起来,用力地抓住小飞的手,泪崩着说:“菲儿,我爱你,我刚刚太冲动了,你没事就好。我们结婚吧……”

小飞显然是受到了惊吓,赶忙抽离自己的手:“先生,您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认识您。”乔岸左更加吃惊,连忙喊道:“这怎么可能呢?你就是我的菲儿啊,我苦苦追求了你五年,每天都恨不得见到你,陪你到老。你曾对我说过——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我可以不必拥有你,或许我也不配,但我真的很爱你!”

“先生,请您放开我的手,您再这样,我要呼叫超时空警察了。”小飞此时以为遇到了一个疯子,连忙退后几步。

“超时空警察?这里是哪里?乔岸左吃惊地望着小飞说道。

“这里是未来城啊,您刚刚就躺在未来城新楼盘的人工智能样板草坪上,因为有很多观光团要来这里选房,所以我不得不把您叫醒,也想顺便带您去看一看有没有感兴趣的户型,晚了可就买不到了啦。”小飞解释道。

“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代?为什么你销售的是空中花园?大家都在天上住吗?”乔岸左瞪大了眼睛追问道。

“啊呀,您这问题问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您了。现在已经是9420年了,地球生态系统前些年遭遇了千年不遇的大灾害,我们都得到天上来生活了,下去生活就是水深火热啊。这些您都不知道吗?”小飞越发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好生奇怪。

乔安左这才知道自己已经来到了7400年后的世界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人们的样子和自己没什么太大不同,只是人人都不用手机了,而是随时在空气中比划着什么,像是在看一块大号的液晶屏,又像是什么都没有。他带着种种疑惑,连忙问小飞:“你们好像都有一块看不见的显示屏,可以随时弹出来,这是什么黑科技呀?我怎么没有呢?”

“嗨,您说的是人工智能生物传感器吧?只要向未来城AI信息传输中心申请为自己植入一张智能芯片就好。之后您就可以像开挂一样随时处理海量信息了,好简单的,也很方便。”小飞见眼前这个男人开始正常说话了,也就镇定下来,没有先前那般高度戒备了。

“哦,原来是这样,那手机呢?大家都不用手机了吗?”乔岸左无力地追问着。

“手机?现在谁还用手机呀?要看手机,恐怕只能去未来城历史博物馆里参观了。您要去的话,我可以帮您先规划一下,路线图一秒搞定。先生,需要我陪您一起去吗?我们置业顾问陪同客人出行的价格是每小时3000元。”小飞热情依旧,开始主动为乔岸左提供服务。

乔岸左摸了摸口袋,发现身上空无一文,而手机支付已经不可能了。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不知下一步该迈向何方,而眼前只有这个神态长相酷似菲儿的女孩可以为自己提供一些协助和咨询了,只好将计就计答应了她的约请。

见乔岸左爽快地答应了自己的约请,小飞的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她随即单手一挥,语音呼叫目的地——未来城历史博物馆,屏幕瞬间导出具体行进路线和可选择的交通方式。小飞点开空中巴士界面,选了一台即将于两秒钟后到达的巴士并提交了申请,而这台巴士瞬间出现在他们眼前,自动打开车门,等待二人上车。

乔岸左跟着小飞上了车,却发现车上空无一人,而巴士已经早已行驶在路上了。他见到小飞在窗口处按下一个按钮,一台折叠式按摩座椅缓缓弹出,她坐上去,手指伸进了一个连接口,躺在上面开始哼起了歌。

“这是什么?你为什么把手指伸进这个端口?有什么作用呢?”乔岸左感到非常不解。

小飞歪了歪头,笑着说:“这是快乐充电热敏仪。在未来城随时随地都能见到这样的设备,它可以为我补充快乐因子,让我凝神静气、放松身心。”

乔岸左正感到情绪已到达崩溃的边缘,如果这种热敏仪真的可以派上用场,不如就试一试,让自己想清楚接下来该做什么也好。于是他学着小飞的动作,打开一台按摩座椅躺了上去,手指放进端口,希望能有安神静心的效果。

乔岸左的手指连接上端口的一刹那间,好似有一股神奇的电流从他的周身穿行,但他脑海中立即涌现出了林菲儿的身影,她正阳光灿烂地冲着自己微笑,时不时地过来亲吻自己的脸颊,并轻轻耳语告诉自己:“我愿意嫁给你,你是对我最好的男人,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正当乔岸左享受着这一切不曾有过的美好瞬间时,画面突变——林菲儿的脸庞开始滴血,从头到脚都在渗血,乌黑的长发开始不断生长,平时的时尚装扮也开始与她的皮肤连为一体,变成一条大红色连衣裙,直到难以分辨是裙子还是皮肤……乔安左吓得浑身哆嗦,他拼命挣脱着眼前的一切场景,却怎么也摆脱不掉,只有任由眼前变了身的菲儿距离自己越来越近,仿佛下一步即将与自己融为一体,把自己彻底吞噬……


“呼叫急救中心,呼叫急救中心,9420国道口望水桥路段下方,一辆特斯拉汽车因为冲闯隔离带,不慎跌落。目前车主已经昏迷三个小时,并失去了呼吸,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死者身份仍在进一步核实中……”这是乔岸左生前听到的最后一段话。

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