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二)

(三)摘香橼
孩子们扛着自己的工具,兴高采烈地来到场地上,看着一棵棵高高的香橼树,大家已经安奈不住兴奋之情,都波不急待的想要用工具去摘香橼了。彤彤、妍妍几个人率先动手,一起跑到香橼树底下,她们的计划是要把香橼摇下来。他们使劲推香橼树的树干,可是香橼树丝毫不动。
彤彤说:“快点,用力摇啊,用力点啊!”
妍妍:“我已经很用力了啊!怎么一动都不动!”
彤彤:“再用力点啊,动了没有?香橼掉下来了吗?”
妍妍:“没有啊,再叫些人来一起摇吧!”
于是他们又叫来几个人,香橼树还是一动不动。阿姨和其他小朋友用窗帘布在围在香橼树下,想要接住树上掉下来的香橼,但是哪里有香橼掉下来呀!就连一片树叶都没有掉下来!哎呀,看来这个办法行不通,香橼根本摇不下来!

其他人呢,已经开始用自己的网兜去套香橼,可是香橼挂在高高的树梢上,有的小朋友的网兜太短了,根本够不着香橼!而有的网兜虽然很长,但是非常重,一个人根本撑不起来,看来摘香橼困难重重,这可怎么办?大家快点想想办法!
栋栋:这是我的竹竿,我奶奶帮我装来的,好重啊,怎么竖起来啊?
小溢:哎呀,我的网兜怎么那么短!(他使劲把网兜往上举,就是够不到香橼。)
坤坤:栋栋,我来帮你!(他和栋栋一起,使劲把竹竿举起来,可是摇摇晃晃,一点都无法控制方向。)
栋栋:这个竹竿太长太重了,陈老师,我们举不起来!
我:你们可以多叫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啊!
栋栋:坤坤,你再去叫几个人来!
一下来了三四个人,这回力气大了,可以方向没统一好,一根竹竿摇摇晃晃,还是没能伸到树梢上!杨阳的夹子虽然很神奇,但是竹竿太短了;垚垚的淘宝神器口子太小;熙熙的伸缩网兜一用力中间就断了,看来大家做的工具还需要改进,采香橼的时候才能更加方便快捷。
大家其心协力,每摘下一个香橼,就欣喜万分。最后在老师、阿姨、保安叔叔的帮助下,摘下了两大桶香橼。大家一起把香橼搬回教室,为了感谢爸爸妈妈为我们辛苦做工具,我们没人分发了一个香橼带回家,送给家里人。

(四)漂亮的香橼树
香橼树上挂着一个个黄黄的香橼可真好看,每天散步的时候,孩子们都看着香橼树讨论着,不如就让我们一起来画一画漂亮的香橼树吧!我们邀请了顺顺的妈妈来跟大家一起学习香橼树写生!顺顺妈妈非常热情的给大家讲香橼的特点;跟大家了解香橼叶子的形状;看看香橼树上小鸟的家,原来香橼树上藏着这么多的小秘密,大家一直都在采香橼,却没有仔细的去观察香橼树。
在顺顺妈妈的简单介绍之后,大家拿起画板,一起走到场地上,开始画一画漂亮的香橼树。曾经我们一起设计采摘香橼的计划,今天又来给香橼树写生,这些香橼树真是我们幼儿园的一个宝库!顺顺妈妈一直在指导孩子们写生,今天的孩子们似乎格外认真,一个个画得有模有样。
杨杨:你看我画的香橼树,上面还有个小鸟的家!
梦琪:我画了好多香橼,我也要画几只小鸟住在树上!
顺顺:香橼树的叶子是这个形状的,我要多画一点,都是绿色的!
小洁:彤彤你看我画的,是不是很漂亮呀!
孩子们一边画,一边讨论着自己的作品和想法,相比平时在教室里画画要认真许多,看来我们可以多开展几次这样的写生活动,让孩子们多走进自然,在自然环境中继续创作!

(五)香橼的作用
黄黄的香橼可以用来吃吗?还是用来做什么呢?

媛媛:能不能煮了吃?
小洁:香橼可以做中药吗?
栋栋:可不可以拿来做菜呀?放在菜里烧一烧!
浩浩:可以加点蜂蜜泡茶喝?

让我们一起来调查一下吧!于是我们一起做了一张调查表,回去和爸爸妈妈一起上网查一查香橼有什么功用,可以怎么吃?
通过调查,大家对香橼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原来香橼可以止咳,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它的要用价值非常好,其干片有清香气,味略苦而微甜,性温,无毒,可以理气宽中,消胀降痰。有的爸爸妈妈还把怎么吃香橼的方法也写了下来!真是太周到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调查结果吧!

(六)香橼的种类
我们看到的香橼都是一个个黄黄的,圆圆的,那是不是所有的香橼都是一样的呢?孩子们又提出了疑问,香橼有不同的品种吗?

妍妍:我觉得有不同的品种,有的香橼大,有的香橼小。
康康:我没见过其他品种的香橼。
豪豪:我不知道,可能有不同品种吧!
顺顺:我也没见过其他品种,要不上网查一查吧!

孩子们又讨论开了,既然大家建议上网查一查,那我们就一起上网查一查香橼的种类!百度百科上显示,香橼有三个品种,一种我们幼儿园里也有的香橼(原变种);一种是佛手(变种);还有一种是云南香橼(变种),原来香橼有三个品种,而且外形都不同。

(七)香橼的生长过程

(八)香橼娃娃
班级里还有好多香橼,除了可以吃,还能用来做什么呢?大家开始考虑怎么把这些香橼用起来?可以放到我们的游戏中买卖?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ogo::after{content:'test';color:red;}after无效,不知是scss的问题...
    滚石_c2a6阅读 1,905评论 0 0
  • 首先声明,本人是一个法律从业者,学的是法律专业,没有任何理工科背景,对于互联网、IT、工业设计没有任何背景,...
    Lawtisan阅读 5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