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来袭,房企如何破局

房地产是一个典型的传统行业,而「数字化转型」给房地产的未来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赋能产业升级?变革体验经济?降本增效?数字科技与房地产的结合点究竟在哪里,房地产行业该如何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破浪而行?



远雄集团(Farglory)建立于1969年,最早从建筑行业起家,如今是台湾地区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并进入了金融保险、空运物流、旅游休闲等行业。







远雄在多个城市的地产项目每天都会产生各类数据,而对这些数据进行计算、汇总的工作仍然采取手工形式,高达数十万笔的资料处理流程耗费了大量的人力与时间。同时,数据汇总的滞后导致管理层无法及时掌握运营状况和作出决策,公司可能就此丧失市场先机。




远雄曾尝试自研 IT 系统,但技术指标难以满足业务端需求。经过调研,远雄决定引入 SAP 和微软进行数字化转型,而与 SAP 的合作主要是选择了 SAP S/4HANA 解决方案和 SAP RERCS(房地产开发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解决方案。




SAP RERCS 是SAP 原厂服务提供商——SAP Digital Business Services(数字化企业服务集团)旗下 IBSO(创新商业解决方案)团队自主创新研发的软件,通过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来管理房地产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业务,在中国和海外多次应用和落地,成功帮助众多房地产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升级。




全面数字蜕变,实时分析强化决策支持





SAP IBSO 基于 SAP S/4 RERCS@HANA 为远雄提供了专为房地产行业定制的、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 PLM(项目生命周期管理)、SLM(销售管理)、REFX(租赁管理)、PM(售后管理)、FICO(财务会计成本控制)、CCM(成本合约管理)、TR(资金管理)、BI(商业智慧)等多个应用模块和子解决方案,将远雄所有核心的业务、财务数据数字化。


通过标准化的、统一的软件方案,SAP RERCS 帮助远雄打造了业界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和一个能够对端到端所有数据进行整合、计算、分析及利用的强大数据库。







SAP RERCS 与远雄 GIS(土地开发分析系统)、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Office 365协同办公系统、BPM(签呈/报表签核系统)、数字服务平台等其他系统无缝整合,使得远雄的土地开发、产品定位、行销企划、建造施工、宣传销售、售后及客户关系管理等所有运营阶段都实现了数字蜕变。


每一个阶段的成本、收益一目了然,企业内资金状况高度透明,业务财务一体化,管理层将据此作出精准决策,从容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




赋能产业升级,解放人力专注业务创新





从企业内部而言,SAP RERCS 帮助远雄减少了大量重复性、低创造力的劳动,避免了人力资源的浪费。员工可以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业务思考和业务创新。同时,SAP RERCS 帮助远雄精炼了核心运营流程,减少了繁琐的行政流程,将 SAP 在房地产行业的成功实践带给了远雄。




从企业外部而言,SAP RERCS 帮助远雄搭建了完善的客户信息管理平台,能够整合来自不同媒介渠道的客户声音,赋能远雄及时掌握客户反馈、抓住客户痛点,以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提升服务效率,向体验经济转型。






远雄建设 CIO 吴家贤讲话视频



远雄建设资讯企划室协理吴家贤博士认为:“SAP RERCS 让我们有效掌握运营的重点和用户的痛点,并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结合新技术,替我们的产业进行升级,替远雄奠定未来五十年的营运优势、再创高峰!”



身为台湾房地产的领导品牌,远雄此次与 SAP 的合作树立了台湾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典范,也为大陆房企带来了不小的启示。大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步入存量时代,房企除了要像以前一样懂得开发、懂得销售,还要懂得资产运营,懂得客户服务,懂得如何利用数字科技和精细化的管理来「修练内功」、降本增效,从而应对市场大势。




目前,大陆 前十大房地产商已有8家选择了 SAP 解决方案。让专业的厂商做专业的事,就 SAP 在房地产数字化转型上的思路和经验而言,的确值得信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