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漂亮嚎哭》(6)青涩的爱恋

那一年金秋不惹人,冬给我的印象却极深。

总有整日整夜下的雪,总有海晏河清波澜不惊的错觉。

我每日里只埋头上下学,专注地把精力放在来年夏天的高考上。表姐也早在秋天时,就辞掉工作,去了南方。一切似乎就要按着这个轨迹平淡无奇地过下去。

偏偏在这个时候,我踩着咯吱咯吱的雪,迎面撞上青春里第一场爱情。

当时班里有一对人见人羡的“璧人”。男的是县教育局长的公子苏云卿,人长的帅,学习又好。尤其是数学,每次都比我高几分,总也超他不过。女孩儿是年级许多人暗恋的舒薇,一袭长发掩着的精致面孔,让人倾倒。

两人成天腻在一块。

即便只是探讨学习些,仍然不免要招到许多额外的羡慕与嫉妒。我和班里许多男生一样,也偷偷喜欢着舒薇,只是自觉差距太大,不敢表白而已。幸而学习尚好,得以坐在班里的前排,靠她近些,心里就觉得美滋滋了。

下午放学到晚自修之前的两个小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回家吃饭了。我却常常不会。我乐意于一个人呆在诺大的教室里,静静地看一会儿书,然后呆呆地看一会儿雪。教室外空地上一串串的脚印,总是一小会儿便被大片的雪花覆盖。偶尔有一阵呼啸的风,更增添了我内心里朦胧而略带伤感的情绪。那是一个让人沉溺的世界。

“红桃K,你怎么好像老也不回家吃饭?”

十一月下旬的某天,阳光明媚地照着,雪似有似无地飘着,天空中悬着五颜六色的光晕。我特意搬了板凳,坐在门口。然后,我听见有人站在我身旁,这样问我。

“这一场一场的雪,我不想错过。匆匆来回,不过果腹而已。人们本来就后知后觉,还总是选择错过。呵呵……我整天呆在教室里,被高考压得气喘吁吁,再不认真享受青春年少,以后去何处找寻?”我略微抬起头,认真看了一眼我一直心有好感的姑娘,她站在我的眼前,依然离我那么远。我站起来,侧过身子,说:

“今天这么快就吃完晚饭啦?”

“不打算回去吃了,呶!买了张饼子,你也吃点儿?”

“哦,不啦!你吃吧。我不习惯这会儿吃,晚上回去,我会吃点儿的。”

“我也坐外边咱俩聊会儿天吧!”舒薇搬了凳子,坐在我旁边。

舒薇大口大口咬着饼样子让我很意外,我从来没曾想过她吃东西的样子会这么可爱,我以为总会是那种一点一点,极小心文静的咬才对。

舒薇见我这么看她,脸一红,似乎有点窘,嘴上使劲儿:

“觉得我吃相很难看?”

我忙摇摇头,慌乱地说:“怎么会。”

“你真是个怪人呢!”

“嗯?”

“每天不吃饭,一个人蹲在这儿看雪,不是怪人是什么?”

“你不觉得这天很美么?”

“美?是美。我也喜欢。但我不会整天沉溺在其中。你学习那么好,更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好好吃饭,干吗沉溺在那些虚幻的梦里呢?”

我看着这个美丽的女子,她曾经那么遥不可及,甚至在刚刚坐在我身旁是还是那么让我觉得遥远。这一刻,却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手里那张饼,一边真诚地告诫我要吃晚餐,要保重身体。

她坐在我的眼前,离我一点儿也不远。

我笑一笑,说:“你怎么肯定那是梦,如果那个梦不醒,那它还是梦么?”

舒薇气鼓鼓地看着我,“真不知道你这人有什么好的!”

我心里若有所失,突然丧失了表情功能与语言功能,转头默默看还在下的雪。太阳早已经落山,空中再也没有了五彩光晕。起风了,似乎有些冷。

“进教室吧,有点冷”,我说。

这时候,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同学吃完饭来上晚自习。我坐在位置上,随便找了一本书摊开。

舒薇转过身来。她其实就坐在我前面,只是以前她很少理我。她转过身来,将一个纸条丢在我桌上。我打开纸条,上面写着:


你别误会,我不是那意思。我是说,你脾气这么倔,为什么我还喜欢你。


如果你也喜欢我,请回复。


前排


我的心扑通扑通狂跳,手心里的汗涔涔地往出冒,我解开衣服上面靠近脖子的两颗扣子,紧张极了。

想在纸条上写点什么,可手哆哆嗦嗦总也不听使唤。一直到第一个晚自习的下课铃声响起,我还是一个字也没写出来。

苏云卿跑过来找舒薇说话,舒薇没搭理。苏云卿又问,舒薇稍稍发作,“你烦不烦!”苏云卿只好悻悻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我看着舒薇手里转着笔,发了一会儿愣。

快上第二个晚自习时,她站起来,迅疾地跑了出去,铃声响时还没有回来。

我把纸条看了一遍又一遍,什么书也看不进去。舒薇的座位依然空空如也。下午的班会上刚刚强调晚自习时间不许随便出入,一旦抓住,会被严厉批评的!再说,天这么冷,她围巾也没有围,肯定会被冻坏的。我回头看了看苏云卿,他也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

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如此善于言辞且浑蛋的我,在面对舒薇时,竟像换了一个人——紧张、敏感、温柔,甚至有点做作。可那时这一切都顺其自然地发生了,发生在那不可思议的,十一月的,飘雪的夜晚。

我手里攥着那纸条,思前想后,不知道该不该去找她。风刮得窗户呜呜作响,我的担心在一点一点扩大。我又回头瞄了一眼苏云卿,他正对着窗子发呆。这时,我站起身,毫不犹豫地冲出教室。

那真是一个奇异的景象,在寂静的校园里,我像一只兔子般殷勤地穿梭寻觅。我的胸口也有一只兔子在左冲右突,这只兔子比我更早地到达校园的各个角落,它在寻觅另一只兔子。

一只粉色的兔子。

广场花园的小径上有两串新踩上去的脚印,可那是一双男人的短跟皮靴留下的。我穿梭在有些密集的马尾松树林里,雪扑簌簌落到我的衣领里,温凉温凉。我沮丧地停下脚步,每一个角落,都找过了。

“我他妈真是一个混蛋!”

寻了这一通,晚自习都快结束了。

我悄悄走近教室门口,漂亮班主任正在走道里巡查。令我惊讶的是,舒薇竟然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专注地看书!我走进去的时候她抬头望了我一眼,神情平静,目光端正,自然的就想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胸口的兔子耷拉着脑袋,快要死了。

这就是我青春里的第一次爱情。还没开始,便已结束。可它真实存在过,即使现在回忆起来,我还是认为那是我的第一次爱情,是我人生里第一次彼此地爱恋。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甚至有时候,我不得不改变思维方式和语言习惯,不自觉地用一种极温柔的方式表达它。

我想,要是我别不小心丢失了那只粉色的兔子,一切都会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不去外面世界走一走, 怎么知道那处有漫山遍野的鲜花; 你不去学会如何放弃, 怎么知道更好地把握; 你不去拥抱他人...
    黄言阅读 155评论 2 0
  • 文章的开头,先介绍一下主人公周小鱼。这段介绍只是为了让小鱼同学正面地了解一下自己,因为小鱼同学自从游进考试这片汪洋...
    我们都是小公举阅读 383评论 0 1
  • 雨是现在流进你身体 成为你的血液的 便忘了雪吧 风是现在陪伴你 在你身边 就忘了昨夜的杀 有光照在你脚下 土壤你的...
  • 2017-02-08 人间烟火2016 春节期间,韩春雨又成了众人的消遣对象,贴吧里,是不是这个圈里的都在谩骂。当...
    人间烟火2016阅读 291评论 1 0
  • hi,大家好,我是以琳 ,很高兴又在漠子家PD故事会和大家相见了,本周的主题——给予关注。 PD工具卡是这样诠释的...
    王以琳阅读 553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