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九恋·为你而来】第五十八章 直面

宋玄仁愣愣地看着小九出了寝殿,这小东西什么时候这么难哄了?转念一想,自从遇到小九,自己都是将她捧在手心呵护着,事事都为她着想,她哪里有机会自己出手?

都说虎父无犬子,小九自小由老侯爷带大,是见过大场面的,应王的那几把刷子,未必是小九的对手。贤太后即使有意相帮应王,倒还是有几分忌讳。自己静观其变即可,但是小九离开前说的话有何深意?

宋玄仁还在纠结不清,小九出了寝殿,让沐云传话给白疏桐和白真,让他们分头行事,自己去了太后的偏殿。

进了偏殿落座,太后就让贴身侍女将名册捧过来放在小九面前,太后长吁短叹,“小九,你看看,最终还是要你拿定主意。哎,若不是为了仁儿的身体,母后定是不愿意走这一步。仁儿口口声声说只娶你一人,对你也是恩宠有加,母后都知道。可是,孩子,仁儿他也是承虞国的王君,万不可有半点闪失。孩子,你通情达理,一定能理解母后的苦心。”

“母后不要自责,都是为了王君。即使这中间有什么蹊跷,母后也是受人蒙蔽。”小九说着翻看名册,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名册上却是三十二位女子的名字,画像,生辰八字,家世等等。

小九略微蹙眉,看向太后,“我记得母后当时说八位即可,后来商定一十六位,这名册里却是三十二位,没弄错?”

“是三十二位,”太后一愣,随即扯出笑容,“可能是忙中出错,都说关心则乱,应儿担心仁儿的身体。小九,你若是不同意,便从里面挑选一十六位好了。不过时间紧迫,信物怕是已经送到了各府上了。”

“原来是关心则乱,无妨。”小九说完看向沐云,“沐云,我看着眼晕,你帮我抄一份名单,只要姓名和府邸即可。”

沐云应了,在太后疑惑的注视下,沐云以极快的速度抄写出了名单,递给小九,小九拿在手上看了几眼,“一目了然。”说完,将名单递给沐云,自己回头跟太后说话去了。

一炷香以后,九玄宫庭院里挤满了人。

宋玄仁依然在寝殿,白真陪伴着。听到外面人声嘈杂,宋玄仁待不住了,走过来与白真并肩站在窗户边,往外看去。

正殿门口台阶上,摆放着两张太师椅,小九扶着太后走出偏殿,将太后安置在太师椅上,自己也在一旁的太师椅上落座,“母后,我们都是为王君着想,才有了今日冲喜这一说。时间紧迫,也无法沿用正规选妃流程。今日,小九做主,问即将进宫嫔妃的父兄几个问题,母后在一旁听着就好。”

“孩子,你想知道什么,着人去问即可,何必兴师动众?”太后显然已经预料到了什么。

小九似笑非笑地看过去,“母后,亲耳所闻亲眼所见岂不更好?”

说完,看向庭院中的诸人,目光扫过每一位,才缓缓开口,“辛苦诸位,时间紧迫,只有劳烦诸位进宫一趟,本王后在此谢过。”

“王后折煞我等,给太后请安,给王后请安。”庭院中的诸人跪拜。

小九抬手免了大家的礼,随后让杨顺领人搬来三十二张几案,安放好笔墨纸砚,小九再次开口,“本王后先恭喜诸位,将来你们的女儿或者妹妹进宫,与本王后共同侍奉王君,诸位也就是本王后的长辈或者兄长。”

庭院诸人皆大惊,连忙跪地,“臣等不敢高攀,王后折煞臣了。”

宋玄仁听着心惊胆战,不是说好的不让她们进宫,小媳妇这是气糊涂了?连忙要冲出去阻止,被白真拦住,“王君稍安勿躁,看小九要说什么。”说完,看着宋玄仁一脸焦躁,白真一笑,“这个小混世魔王向来懂得出其不意,王君,小九这是真生气了,你自求多福吧。”

宋玄仁一脸生无可恋,朝白真拱手,“还请四叔多周全,玄仁这厢有礼了。”

庭院中,小九脸上笑意盈盈,一脸端庄可人,“请诸位入座。”

但是太后却敏锐地察觉到小九在生气,她看向小九,小声问,“小九,你要做什么?你是承虞国的王后,万不可在群臣面前出错,落人口实。”

“母后放心,小九自然清楚自己的身份地位。”小九说完,转头看向已经正襟危坐的群臣,脸上笑容更甚。

“诸位深明大义,为了王君,也为了承虞国,即使此次没有按照正规的选妃流程操作,诸位也没有怪罪,小九再次谢过。”小九说着起身,朝大家福了福身。

庭院中又跪倒一片,大家心说这王后没有半分架子,看来甚好相处。

站在太后身边的应王一脸不屑,腹诽,你白小九就算现在给大家跪下,美人进宫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我看你还能得意多久。

小九请大家落座,“时间紧迫,我就长话短说。王君的病已经好转,估计一两日便会清醒过来,诸位不必忧心。

今日早些时候,钦天监柳主事过来禀报,说紫微星发暗且东移,是大凶之兆,对王君极为不利。为了王君尽快恢复,只有冲喜。

虽说王君口口声声说只娶我一人,但本王后不是拈酸吃醋之人,愿意接受美人进宫,一切以王君身体为重。”

看庭院中诸人点头,小九继续说,“本王后有两个问题,我问,诸位如实作答,将答案写在面前的纸上即可。”

“王后究竟要干什么?”应王沉不住气了。

小九盯着他,“应王兄,注意你的言行。给王君选妃,是母后做主,不是你一手包办。本王后有问题要问,你要管?”

“应儿,不得无礼。小九,要问什么你尽管问。”太后瞪了一眼应王,示意他退后,但是,眼里对小九有了几分忌惮。

“第一个问题:送美人进宫,诸位有没有受到胁迫?”

“你……王后,你什么意思?”应王质问,小九看他一眼,太后连忙示意身边的内官,“捂住应王的嘴。”

“第二个问题:诸位有没有亲耳听到过,王君说此生只娶白小九一人?”

小九问完,目光再次扫过诸人,“答案很简单,有或者没有,如实作答就好。”

说完,接了沐云送过来的茶水,小口抿着,一盏茶见底,抬手示意将庭院几案上的纸张收上来。

小九一张一张看过,手里的纸张就分成两份。

看完了,抬手示意带人,在大家惊诧的注视下,五花大绑的钦天监柳主事被拖了进来,白疏桐拱手跟太后和小九见了礼,然后转身看向已经被揍得鼻青眼肿的柳主事,“还不从实招来?”


写文不易,欢迎点赞评论,你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是我持续更文的动力,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