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瓶-23

“妈妈,你说向火神许愿会比向许愿瓶许愿更加灵验一点吗?”

鹿拉随着这个甜美的声音望去,是一只和他差不多的长颈鹿女孩,鹿拉看见自己的同族人,有些吃惊,不过更让他吃惊的是,那女孩手中居然拿着一个闪着绿色荧光的许愿瓶。会是他丢失的那个吗?鹿拉的眼神一直锁定在那个许愿瓶上,他想他的许愿瓶已经随河流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这个应该是这女孩自己的,可是他却还是抹不去脑袋里的侥幸想法,他真后悔以前没在瓶子上做个标记。

“当然是火神啦!不然干嘛这么多人来膜拜他,不如在家买许愿瓶啦!”那位带着一顶小洋帽的时髦妈妈回答到。

“也许许愿瓶也有故事,只是别人不知道罢了。”小女孩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许愿瓶说到。

她的妈妈没有再说话,而是走近了火神开始跪下祈福。鹿拉这时候走到小女孩面前礼貌地说:“你好!请问你这许愿瓶在哪儿买的啊?”

女孩摇了摇许愿瓶,微笑地对鹿拉说:“这个不是我买的,是我在河边捡到的!”

鹿拉一听是在河边捡到的,高兴极了,他觉得世界或许就是这么小,许愿瓶和他还是缘分未尽的。他激动地问了句:“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你能把它卖给我吗?”

女孩马上警惕性地收回手:“不行!这东西不卖!”

鹿拉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现在说是他丢的,也不会有人信啊!他只能伤心地耷拉下脑袋说:“好吧!”

小女孩的妈妈起身走来,牵着她的手说:“好了,走吧!”目光一扫,便看见了鹿拉,说:“咦?!我们一个族的叻,你是哪儿人啊?”

“哦,我是香草镇的。”

“哦,那我们离得可远嘞,不过还是很开心见到你。你一个人吗?”这阿姨笑眯眯地问鹿拉。

“嗯。”

“小孩胆真大,这么小年纪就自己出来旅游了。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长颈鹿阿姨带着亲切的笑容让人难以拒绝。不过鹿拉还是说:“我得回火车站的旅馆呢,明天我要坐火车回家。”

“我们也住那儿,走吧,和我们一起去旅馆楼下吃晚饭去。”小女孩也插入着段对话中邀请到。

鹿拉眼里又闪过那一丝绿光,他想和她们一起吃饭也好,说不定待会认识了女孩就答应把许愿瓶卖给他了呢!

就这样,鹿拉和这母女俩一起吃饭去了,长颈鹿阿姨问鹿拉为什么一个人出来玩,鹿拉回答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找找自己的方向。”

阿姨笑了:“能这么做的人,都是可以走得很远的。我就经常带我女儿在外面旅游,希望她也能找到自己所喜爱的东西。”

“我就找到了啊!”小女孩嗓门大大地说。

“你找到的答案是什么啊?”鹿拉好奇地问她。

“我呀,我以后可会是个大诗人的!”女孩昂起头仿佛此刻就已经兑现了她的话一样。

“你哟,坐下吧!大大咧咧的,对什么都不敏感,也不够细腻,离诗人差得远呢!”她妈妈捏了捏她的脸,疼爱地说着。

女孩扭过脸,问鹿拉:“你呢?有想到什么吗?”

“我,我,我想把我所看到的,听到的故事都写下来。”鹿拉红着脸有些腼腆地说。

“哦,那就是个作家,说不定以后我们俩还有交集呢!”女孩接着又说:“你考大学考雪都大学吧,那里人文气息可浓厚了,又有历史积淀,图书馆里还有好多书,我以后就去那儿读书,到时候咱俩当校友!”

“雪都大学…”鹿拉跟着重复了一遍。

“你们要考雪都大学,都得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才行。有了目标,就不要轻易放弃,要知道无论什么时候,坚持就是最大的力量,向上的路虽然很艰难,但你们心中得有一道彩虹让你们微笑着去迎接各种挑战,那就是梦想。”阿姨温柔的声音轻轻飘进鹿拉的耳朵里,也进入到他的心里。

他对着女孩坚定地说:“好,我也考雪都大学,到时候我们当同学!”

女孩向他伸出小拇指,说:“拉钩!”

鹿拉将他的小拇指挂了上去,他们还盖了个章。女孩拿出许愿瓶问到:“你要对着它许个愿吗?”

鹿拉想了想,说:“不了,妈妈说许愿会让人变懒的,一切都该靠自己努力才对!”

长颈鹿阿姨坐在一旁点了点头。

女孩笑着问:“那你还买它吗?”

“你能好好保存它,等我们以后在雪都大学见面了再卖给我吗?”

“呵呵。”女孩豪爽地说:“那时候直接送给你!”

鹿拉也笑了,他忽然觉得曾经模糊的一切都开始明朗起来……

那天晚上,两只可爱的长颈鹿坐在天台上看着头上的星空聊了很久,鹿拉知道了的女孩的名字,叫鹿小艾,小艾给鹿拉描绘了很多她在旅行中看到的美景,那些让她舍不得离开的地方,她长大了一定会再回去,在读过很多书之后,她要给每一个地方都取一个温暖的名字,还要给它们都作一首诗。鹿拉给小艾讲了黑牛和灰狼的故事,把小艾感动得不行,可是许愿瓶的故事,他没有讲,他想总要留些什么给下次见面吧。想着还有话没有说完,便会走得快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一个比较好的同学的QQ签名“分手快乐”,顿感有些惊讶也隐含些许失落。今晚也听到一些传闻,说还有同学也宣告单身。...
    聂一一阅读 344评论 0 0
  • What:建立自己的书单 有小伙伴准备大量读书,刚开始不知道该读些什么,然后就有人问:小六老师,可以列清单吗,方便...
    讯扬阅读 1,476评论 0 7
  • 三猫前天收到了个大笼子。豪华别墅一样。住起来挺舒心的。今天把三猫弄到寝室去了with笼子。貌似进了笼子之后便少了一...
    深井真君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