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成为强大的人,才有说话的份?!

这是第61篇原创


1

朋友说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挺好看,我问:哪里好看?朋友激动地说:章子怡的点评啊!

我找来看了几期,果然啊,最有看点的就是国际章那句“我觉得你演得不好!”。

说话有着夹枪带棒的架势,满脸带着强大严肃的气场,潜台词是:看不惯我,来干掉我啊!这样的章子怡真是让人路转粉。

郑爽演了她的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片段,被她批得体无完肤。蓝盈莹演了她的获奖作品《最爱》片段,被她夸得直上云霄。章子怡把嬉笑怒骂全都写在脸上,在这个到处是人设的世界里,根本不像个演员。

节目中的其他评委,刘烨是个老好人,宋丹丹会给人台阶下。唯独只有章子怡敢把话说绝,她不是性情中人,她是真的强大,而这份强大也需要努力来支撑。

进入中戏学表演,在清一色大美女里,章子怡并没有什么太大优势。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条件比别人差,就要在晚上拼命练习,投入角色到冲出舞台,身体受伤。

如果说,她被张艺谋导演选中,出演《我的父亲母亲》,靠得是运气。那她被李安导演选中,出演《卧虎藏龙》,靠得完全是对自己够狠。

那是章子怡第一部打戏,她用尽所有时间练习打斗,甚至拍戏时指甲被打飞了,也毫不在意那种钻心的疼痛。

在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下,章子怡塑造了很多著名角色,获得了很多大奖,虽然绯闻不断,却依然演技受赞。这才有今天坐在节目里,怎么说都不为过的国际章导师。

努力的人很多,每个人都想侃侃而谈。但只有强大的人才有说话的份,这是不变的社会法则。

《我的父亲母亲》中的章子怡
《演员的诞生》中的章子怡


2

《我的父亲母亲》的男主角郑昊,也来参加了节目。

尴尬的是,将近二十年过去,电影女主章子怡已经成为国际巨星,而男主郑昊依然默默无闻。在舞台上,章子怡作为导师,郑昊作为选手,他们之间早已不是之前的对等关系。

节目组让章子怡和郑昊,在似曾相识的电影布景里拍合照。他们勉强笑了笑,将近二十年了,一切都是物是人非。

当章子怡挑战节目规则,以演得太烂为由,拒绝给郑昊这组选手打分时,全场都诧异了!原来在一个起点上的人,会走出截然不同的人生,而强大者才是说了算那个。

强者总是受到奉承,弱者总是受到排挤,在哪个圈子都没有例外。

所以郑昊很认真地想把戏演好,自己改戏增加戏份,就被所有人批评。媒体人更是称他为戏霸,让这个沉寂多年的老演员,颜面尽失。

可是哪个演员不想改戏呢?胡军作为飞行导师,空降节目现场,演第一出戏就参加编剧。大家健忘似的,夸奖他认真钻研。

这就是强者和弱者的较量,获胜者没有一点意外。只不过演艺圈用名气来衡量,我们普通人用其它标准来衡量,或是财富,或是威望。

同样的内容,强者说的永远是金科玉律。

电影《我的父亲母亲》
节目《演员的诞生》


3

一位已经彻底实现财富自由的大咖,在他的文章中写到:我说的很多道理,都是二十年前就想出来的,但那时候说了也没人听。

他年轻时,发现好东西就和别人分享,买了新书就推销给朋友看,可是结果呢?没人有哪怕丁点感激,都是嫌他多事。

而现在,他随便聊聊以前的事,粉丝就疯狂去追随。就连以前对他不屑的朋友,也开始主动咨询了。

其中的差距,是真正变强,也是真正做到,只有结果是让人信服的。

强大的人,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已经做到了不寻常的事情。而弱者,只会随便说说,回到原来的起点。

这年头,当演员,已经不是成名的唯一方式,各行各业出了好多大神。每一个大神,都以强者姿态,成功实现阶层跨越,他们的励志故事,标题动不动就是“从月入3000到年薪百万”。

但被封神前,这些人只有默默耕耘的份,甚至近乎偏执地去达到目标。如果说,我们有什么能向他们学习的话,不是成为强者后的捷径和方法,而是作为弱者时的隐忍和坚持。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世上,强大的人台词才多。

你要做的不是努力争辩,而是默默变强。只有这样,才能让世界听见自己的声音。

电影《我的父亲母亲》
乱入电影《喜剧之王》



碎碎念:

愿你的努力,能够让自己默默变强!

壮士请点个赞再走吧!遇见兰月,一起成长!新书《熟悉的香港,陌生的HONG KONG》希望你喜欢。

转载请简信,已开启维权,谢谢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