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婷习惯了被每天每天凌晨1点钟的闹钟叫醒,这个时候他的男朋友刚刚结束早餐,在地铁上,准备前往公司。顾婷在北京,是一家杂志社的编辑,男朋友方锦在美国洛杉矶,在一家基金公司上班。

这是他们俩每天的必修课,北京时间凌晨一点的时候,醒来拨通方锦的电话,两个人说几句话,讲讲公司里的趣事,诉说一下彼此的想念。电话结束后,顾婷继续她的睡眠,方锦到公司上班。

这样的必修课已经持续差不多两年了。

他们俩是相亲认识的,可幸运的是两个人很聊得来,那时候的顾婷已经28岁了,马上就到了豆腐渣的转折点了,而方锦也已经30岁了。也许是年龄相近,两个人的共同话题很多,方锦对她的杂志也很感兴趣,后来几次相约看电影,吃饭,逛街,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两年前,方锦因为业绩突出被派去远在大洋彼岸的洛杉矶总公司上班,两个大龄青年的爱情从此相隔一片太平洋。他们相约每天都要打一个电话,保持联系,为爱情保鲜。

顾婷那几个没有结婚的女同志很羡慕她,有这么优秀的男朋友,每天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比韩剧还要玛丽苏,简直要虐爆她们这些单身狗啊。

顾婷心里很清楚,自己年龄也不小了,有个这么好的男朋友,她已经很知足了,虽然眼前两个人相距万里,可是她相信他们俩会修成正果的。

其实,顾婷过得并不好,每天正常的作息时间被凌晨一点钟的电话打乱,这些日子下来,她看起来憔悴了不少,黑眼圈也成了她形影不离的闺蜜,后来在办公室里写个材料出错,到了开会的点却睡过了头,领导批了她好几次。这些事情,顾婷没有告诉方锦,她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等到年底方锦从美国回来就会和她结婚,这是他们俩在走之前就约定好的,所以,不管别人说她多么傻,多么单纯,顾婷都听不进去,因为在她看来这一切都值得。

这天早晨醒来,顾婷推开门,外面已经被大雪覆盖了,这是今年北京的第一场雪,下得很大。原来已经到冬天了,这一天是11月28日,顾婷打开手机的倒计时,还有一周,方锦就要回来了。

她想要给方锦准备一个很大的惊喜,阔别两年,这一天,她等的太久了。

顾婷去做了头发,剪了时髦的空气刘海,买了一件漂亮的宝石蓝色风衣,这是方锦最喜欢的颜色。之后又要跑宜家买了淡蓝色的床单,地毯和新的餐具。两个人的小日子在她的脑海里幻想了一遍又一遍,就连在厨房做饭的时候,顾婷都会傻傻地笑出声,幻想着方锦在她的身后用他看后的臂弯环住了自己。顾婷还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她要向方锦求婚!这对一个上大学参加社团活动和陌生人说话都会害羞的她来说简直就是进化成新物种了,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父母,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况且父母本就很喜欢方锦,如果知道两人要结婚了肯定会很开心的,至于是谁提出的也就不重要了。

这天晚上,像往常一样闹钟在凌晨一点响了,顾婷睁开困顿的双眼,拿起身边的手机拨通了方锦的电话,她闭上眼睛,等着电话另一边方锦磁性的嗓音,可是电话响了那么久,却还是没有人接听。顾婷挂了电话,又拨了过去,结果还是没人接。她心里有点没底,这是两年来他们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无论是什么节假日还是生病住院,两个人每天一次的电话是雷打不动的,可是今天,发生了什么。顾婷想要搞清楚,却发现原来自己只有方锦的电话号码,别的居然什么都不知道。那一晚,顾婷没有合眼,她一直在给自己心理暗示,也许他把手机弄丢了。

第二天一早,顾婷拖着满脸的倦容来到了公司,就像霜打了的白菜,一整天神游在自己的小隔间里,满脑子都是方锦的影子,就连经理喊她去办公室,也没听到,同事推搡了她几下才反应过来。

中午吃饭的时候,她没有去食堂,一个人在电脑面前对着一堆数据在发呆,顾婷又拿起手机拨通了方锦的电话,这时候,大洋另一端已经是晚上了,顾婷顾不得那么多,她只求得到方锦的信息,哪怕只有一句嗯,知道他在那里好好的,顾婷就安心了。

“顾婷”

电话传来了方锦的声音,顾婷很激动。她问:

“方锦,你怎么了,在那边有什么事吗?你是不是需要钱!”

“哦,没事,昨天晚上忘了跟你说了,我和同事去夏威夷了,公司周年庆,所以没有上班。”

“那就好,没事就好。”

顾婷忐忑的心终于落地了,看来真的是她自己想多了。

“不过,我确实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以后你不用每天都给我打电话了。”

顾婷不知道方锦为什么会突然做这样的决定,之前都好好的,没有一点征兆就提出了这个要求。她问方锦:

“为什么,这样不是挺好的吗?这样你就算在美国也不会觉得孤单,就像我一直在你身边陪伴一样,这不是我们当初说好的吗?”

“这不是也为你考虑吗?你没有那么晚才休息...好了,不和你说了,我这边还有点事。”

说完,方锦就挂掉了电话,只是在最后的那几秒,顾婷在电话里听到了喧嚣的人声。

而这里,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她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顾婷辛辛苦苦支撑到今天,所有的酸楚和难过好像一下子都涌上了她的心里。

下午上班的时候,顾婷跟公司提出了休假,她打算去一趟美国,亲自看看方锦,也许是许久没有人见面了,俩人关系生疏了,只要见面好好谈谈,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顾婷找出自己的护照和签证,从网上订了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简单收拾了行李,把自己买的那枚戒指小心翼翼地包了起来,放在行李箱里,准备前往夏威夷。这是方锦口中说的那个美国城市,这是顾婷第一次出国,她把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继续全带在了身上,机票、酒店的开支就已经花去了她一大笔钱,这次她真的是倾其所有,不顾一切来追寻自己的爱情。

离开那天,顾婷醒来的很早,她没有在凌晨一点钟的时候给方锦打电话。拿着自己的行李打车来到了首都国际机场,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大洋彼岸的夏威夷。

细软的白沙滩,一眼看不到边的椰林,还有蓝的要穿透宇宙的天空,热带海岛的风景是她从没有见过的,可是这些根本不能吸引顾婷的注意力,她刚一下飞机,就拨通了方锦的电话。

“我来夏威夷了,方锦。”

电话另一边,方锦似乎有点惊讶,停顿了几秒,说:

“你在开玩笑吧,这个时候你应该在上班才对啊。”

“没有,我现在就在夏威夷的机场,我请了年假,来这里看你。”

“谁让你来的?你来美国干什么?不是说好的周末我就回去了吗?”

话语中,顾婷可以听得到一种抱怨和不满的情绪,她试着安抚方锦: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工作那么久,也想来这里散散心,之前我还从来没有来过美国呢!”

“你在机场等着,我去接你。”

说完,方锦挂了电话。顾婷很开心,来到机场的卫生间看了看自己的样子,两年没有见,她一定要拿出最美的样子,这样才不会让方锦失望。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方锦给顾婷打来了电话,让他在出口处等着。她拉着行李朝着出口的方向走去,远远地,他就看到一个高大的亚洲男生在一辆红色轿车旁站着,穿着沙滩裤和一件Polo衫,带着一副太阳镜,没错,他就是方锦,虽然有两年没有见面了,顾婷却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她加快了脚步,小跑了起来。方锦摘下了墨镜,把顾婷的行李放在了后备箱,俩人上了车,气氛显得有些尴尬,可能是许久没有见面,两人还有点生疏。

“城,你在这里过得还好吧?”

顾婷的一句寒暄打破了车厢里尴尬的局面,方锦看了一眼,又看向前面的路说:

“挺好的,美国的空气确实要比国内好多了。”

“那确实不错啊。”

两个人的谈话显然没能让气氛缓和下来,顾婷也不再说什么,两个人驱车前往方锦所住的酒店。到了酒店门口,方锦叮嘱她说:

“到了酒店,你就说你是我妹妹,来美国看我顺便来旅行的,别的话你就不要多说了,等回国了再给你解释。”

“好吧”,顾婷的乖乖女属性使得她不会拒绝任何人,她跟着方锦下了车,来到酒店大堂。方锦来到前台,跟服务人员说了几句英语,就带着她去了房间。

看来方锦在美国发展的还是不错的,顾婷来到方锦的房间,银灰色大理石地面上摆着几只漂亮的真皮沙发,落地窗延伸出去可以看到夏威夷的大海,透过窗子她还看到了一个小型的游泳池,这样的屋子一定不便宜。方锦给她倒了一杯水,和她坐在阳台的沙发上,聊了起来。

“顾婷,为什么你来美国没有跟我说一声?”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前段时间我看你状态不是很好,打了几次电话也没有接,我担心你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我一个大男人能出什么事,你就不能想点好的,别总是疑神疑鬼的”顾婷不知道,究竟是自己疑神疑鬼,太过敏感了还是在大洋彼岸待的时间太长,方锦已经不是她最初认识的那个人了。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两人的尴尬场面,方锦喊了一句:

“进来吧”

还没有看到是谁进来,顾婷就听到一阵尖锐刺耳的哒哒声,没错,是高跟鞋砸地的声音,一个女人来了。

方锦似乎有点紧张,他把顾婷拉到卫生间,顺手关上了门,小声说:

“顾婷,一会你就说你是我表妹,来美国旅游,顺便来看看我,其他的话你就别多说了!记住噢!”

一脸懵逼的顾婷还没来得及去问为什么,就被方锦又拉了出来。

这时候,一个穿着黑色比基尼的女人也走了过来。顾婷打量着这个女人,一头金色的长卷发,画着精致却不算艳俗的妆,九头身、A4腰、大长腿,美女的所有元素都在她身上找到了坐标。

那个女人也看到了她,礼貌地点点头,然后对方锦说:

“方锦,这位是?你还不赶快介绍一下。”

方锦这才反应过来,热情洋溢地说:

“这是我在中国的表妹顾婷,休假来美国旅行,顺便来看看我。

这是我的女朋友王子薇。”

女朋友!顾婷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脑海里开始出现氢弹爆炸、电闪雷鸣的画面,方锦的女朋友不是自己吗?怎么突然又,冒出一个女朋友,顾婷想起方锦告诉她的,没有多问,礼貌地伸出手和王子薇握手。王子薇没有握手,给了顾婷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摸了摸她的脸,对顾婷说:

“路上是不是累了,时差倒过来了吗?要是累的话,就早点休息,我让酒店前台开一间商务套房,里面有按摩浴缸,好好洗个澡会更舒服哦!”

王子薇突如其来的热情让顾婷有点摸不着头脑,摇摇头说:

“谢谢了,我已经定好房间了,不用麻烦了。”

“那就好!方锦,你是不是也累了,帮我拍了一上午的照片,你看你,又晒黑了,赶紧躺下,我来帮你涂点晒后修复乳。”

顾婷听出了王子薇话里的意思,很知趣地说自己累了,离开了他们的房间。其实她根本没有订什么房间,只是她不想让自己看起来那么不堪,她来到前台定了一间最便宜的房间,只有一张床和一张写字台,她刷了卡,回到屋子里拿出自己的账本,开始计算着自己到美国来的花销,每一天,流去的不只是时间,还有自己腰包里的钞票。

而这时候王子薇并没有给方锦涂什么防晒乳,女人的直觉让她察觉到顾婷的到来并没有方锦口中讲的那么简单。

“方锦,她究竟是谁?你坦白吧。”

“子薇,我说的实话,没有骗你,她是我表妹,千真万确的表妹。”

“你已经见过我的父母了,过几天就是我们的订婚宴了,我相信你,你要对我好,知道吗?”

方锦抱住了王子薇,没有说什么,心里却因为另一个女人而感觉有一点难受。


在盘算完这几天的开支之后,顾婷打开行李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在拿出一见裙子的时候,那个放着钻戒的首饰盒从衣服里面掉了出来,她拿起来,打开盒子,纯白色的丝绒底面衬着钻戒显得格外夺目。顾婷又陷入了回忆中,她想起了第一次和方锦见面的时候,那时候两个未婚的大龄青年在一个成功率并不高的相亲饭局上走在了一起,那时候她还觉得“好的总是在最后的”这一句鸡汤名言真说的有道理,可现在她独自一人拿着钻戒准备求婚却在男朋友和一个陌生的女人面前装作他的表妹,她想笑,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就像是电影里面的桥段,不知道为什么全都剪辑到了自己身上。

顾婷把首饰盒默默地放在了行李箱里,坐在床边。这时候,顾婷听到了敲门的声音,她去开门,是方锦,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也只有方锦会来看她。

方锦轻轻关上门,坐在了床角,因为房间的狭小身材高大的他显得很猥琐。顾婷依靠着桌子站在他对面,问他:

“方锦,咱们什么时候回北京?”方锦以为顾婷会问王子薇的事,结果出乎他的意料。

“说实话,到今天我真的不想回国了,明年如果可以拿到公司在墨西哥的大项目的话,我就能拿到绿卡,可以一直呆在这了。”

“结婚呢?不是说好的两年之后回国结婚吗?”

“顾婷,结婚的事先缓一缓吧,我现在这样的状态不适合结婚。”

“我都三十岁了!等了你两年,家里人都等着咱们俩结婚呢?你现在说不结就不结了。”

“你看你成什么样子了,你变得越来越陌生,不再是之前的那个你了。”

说完,方锦头也不回离开了房间。

这是来美国的第三天,两人的感情再次降温。

顾婷其实没有这么傻,之前他已经看到了方锦脖子上的红色印记,而来美国的这几天,她并没有和方锦在一起睡过,只是她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两个人相隔万里却可以亲密无间,现在终于在一起了反倒快成了陌生人。

顾婷做了一个决定,自己一个人去看一看,来了夏威夷三天,居然都是在宾馆里度过的,也许真的是年龄大了,跟那些情窦初开的少女真是不一样了,她没有受到很大的打击,只是觉得不能再把时间都浪费在没有希望的事情上了。

第二天一早,顾婷联系了一辆车去附近海边的日光浴场,没有告诉方锦他们二人,独自一人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因为自己的英语并不是很好,她找的司机是当地的华裔。

司机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酒店,是一辆老式的丰田花冠,但看起来蛮干净的,顾婷坐在车的后座,司机一踩油门,朝着大海的方向奔去。对她来说,这场夏威夷之旅才真正开始。

华裔司机戴着一副墨镜,穿着白色T恤和一条洗的发白的沙滩,头发染成了金色,看起来一副乡村杀马特的即视感。

“whats up?Girl.”

“我有名字,我叫顾婷。”

“你不是不会英语吗?”

司机在后视镜里朝着顾婷笑了笑。

顾婷其实知道司机在看她,她没有抬头,说了一句:

“这些简单的英语我再不会,我还怎么来美国!”

司机看着顾婷充满挑衅的语气,没有再和她较劲,他说:

“我叫Jack,就是《泰坦尼克号》里的男主角。”

顾婷看了一眼这个杀马特,又想起了电影里当年还英气勃发的莱昂纳多,瞥了Jack一眼,没有说什么,扭头看向了窗外。

Jack看顾婷没有心思和自己聊天,打开了电台,一首轻快的乡村音乐弥漫了整个车厢,他顺手点了一根烟,扭起了身体。

“你看,Rose,这就是夏威夷,自由,阳光,沙滩,还有帅哥。”

“我不叫Rose,我叫顾婷,我跟你说,就你这样子的Jack,没有谁会当Rose!”

Jack有一点被顾婷刺激的恼怒了,他猛踩了一下刹车,停了下来。

“你说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呢!都是出来玩的,何必呢?怪不得你一个人出来玩,没有男朋友吧,你才是没有人想去做你的Jack。”

这个时候,电台里的音乐声音渐渐变小,一个熟悉的声音渐渐清晰:

“非常感谢子薇能够出现在我的世界,我一个人在美国打拼的时候,是她给我了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永远对你好,I Love You!...”

顾婷一直不敢相信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是整个夏威夷的人都知道了。顾婷想起自己两年来付出的这么多,她不相信电台里的声音,呆滞的样子突然就放声大哭了。

Jack看着后座的顾婷哭的撕心裂肺,以为是自己的话太过分,伤到了她。赶紧把纸抽递给了她,小声地问:

“没事吧,对不起哦,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

Jack还没有说完,顾婷就哭着说:

“你说的对,我这样的人,活该一个人,我配不上他,他和王子薇才应该在一起。”

说到这儿,Jack好像才懂了些什么,他看着哭得不成样子的顾婷,化的妆也哭花了,安慰她说:

“这样吧,今天的车钱我也不要了,免费带你去逛一圈,顺便给你做免费导游,怎么样?”

顾婷一听到“钱”,这才停下了抽泣,点点头,破涕为笑。

Jack一看顾婷消停了下来,这才继续开车。

“说句不该说的,刚才电台里那男人是你男朋友吗?”

顾婷深呼吸了一口气,这才把两人的故事告诉了这个司机。


这时候,方锦也起床了,他来到顾婷的房间,敲了好久的门都没有人应,来到前台问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婷已经离开了酒店。他又拨通了顾婷的电话,才发现已经关机了。

方锦有点担心她,一个人初来咋到的,谁也不认识,英语也不怎么样,真遇上什么事可怎么办?

这时候,王子薇过来了,看着方锦着急的样子,问他什么事。方锦告诉她顾婷一个人出去了,手机也关机了,担心她出什么事,王子薇冷笑道:

“她一个大活人能出什么事,夏威夷又不是难民区,说不定她现在和哪个美国帅哥约会呢!”

“你别瞎说,我知道她是什么人。”

“现在又开始担心她了。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她刚来那天我就找人查了她的信息,你表妹吗?我已经知道你们的关系了。”

“知道了很好啊,反正我正打算跟你说这个事儿呢!我和她已经是过去式,我的心里只有你的,子薇。”

“只有我吗?在我们订婚这么重要的时候,这个女人突然出现,你让我怎么相信你的心里只有我。现在你还在担心她,对吗?”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担心她第一次来到夏威夷,还搭上了一个陌生人的车,这里不是中国,很多人都带着枪!”

说话的时候,方锦脸上的青筋都跳跃了起来,子薇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她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说:

“她那么大人了,不会出什么事的,我知道她去哪里了。”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Jack和顾婷来到了威基基海滩,这是夏威夷群岛最著名的海滩,也是很多明星选择度假的地方。他们下了车,只见Jack把身上的衣服都脱光了,只剩一条沙滩裤,顾婷看到Jack身上发达的肌肉线条,有点害羞,不知道该看向哪里。Jack问她:

“hey,你怎么还不脱衣服呢,你穿这么厚怎么在海滩上玩,快点,一会我们还要潜水呢!”

顾婷双手捂着自己的T恤,更紧张了。

“你怕什么,我对你这种飞机场是不感兴趣的,OK?”

顾婷这才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外套脱掉,跟着Jack向着海边走去。顾婷从小到大还从来没有在公共场合穿的这么少,就连在大学联欢会全班女生跳舞统一买的超短裙,她也是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才穿上的,可是没有想到正式演出那天她居然给裙子加了一圈花边,这也成为了她人生中的一个尴尬的回忆。

细软的白色沙滩,蓝的透亮的海水,还有一群阳光下肆意玩耍的游人,各种肤色,各种语言,这已经是来夏威夷的第四天了,可对于顾婷来说,这一天才是真正的开始,因为方锦她都忽略了这里如画一样的风景。Jack和她来到海滩边,翻滚着的浪花不断地打向他们的双脚,有时候还卷起一些可爱的贝壳一同上了岸,Jack捡了一枚贝壳,递给了顾婷,告诉她:

“来夏威夷的人都会带一个贝壳回去,他们相信这会给他们带来好运气。”

顾婷看着手上的贝壳,自己的好运气,是和方锦重归于好然后走向婚姻的殿堂吗?她笑了笑,感觉自己有点搞笑,对他说了一句谢谢。然后把贝壳放进了自己的臂包里。

他们在沙滩上嬉戏了一会,jack建议去潜水,可以看一看海里面的珊瑚和漂亮的热带鱼。

顾婷告诉他:

“可是我不会游泳,我怕水。”

“没关系的,很多潜水者都不会游泳,有氧气瓶的,而且还有我呢,我是大海里出生的,什么都不怕,我的车里就有装备,还不花钱,你去哪找这样子的好事啊。”

顾婷其实也很想去看看海里的世界,他看了看Jack和他身上的八块腹肌,决定尝试一次。

Jack和顾婷回到车里穿上了整套的装备,来到了潜水区。顾婷站在码头,闭上了眼睛,Jack拉着她手跳入了海里。他不断地纠正着顾婷的动作,好保持一个良好的潜水姿态。慢慢地,放开了她的手。顾婷看着周围的一切,有点不敢相信,鱼儿在她的护目镜旁边游过,海底还有很多漂亮的海星和海胆。Jack说:

“仔细听,这是大海的声音。”

她闭上眼睛,感受着周围的律动。她睁开眼,发现Jack游到了她的对面,两只眼睛直视着她,然后说了一长串英文,至于说什么,顾婷也听不懂。

没过多久,顾婷觉得自己越来越憋闷,感觉自己无法吸氧,她赶紧拉着了Jack的手,指了指自己的氧气瓶。

Jack好像并没有什么反应,他看了顾婷一眼,自己一个人又向别的地方游去。这时候,顾婷才意识到恐惧。

此时的方锦和王子薇已经来到了威基基海滩,看着人山人海的沙滩,方锦叹了一口气,跑入了人群中,找起了顾婷。

这时候,王子薇看到方锦消失在了人群中,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Jack,你的事情怎么样呢?她现在是不是已经...”

Jack在水中接起了电话,

“快了,她的氧气瓶已经空了,我就要回去了。”

王子薇挂掉电话,眼神里的得意已经显而易见了。

可此时顾婷越来越觉得自己难受,身体也因为在水中时间过长而乏累。她突然想起了在海边Jack给她的那枚贝壳。她吃力地拉开了臂包的拉链,掏出那枚贝壳,紧紧地攥在了手中。而这一幕,Jack都看到了,她看着顾婷,想起了她在车上的歇斯底里和来到沙滩的尴尬害羞,还有现在手中紧握着自己给她的那枚贝壳。其实夏威夷根本没有什么关于贝壳的传说,这一切都是Jack自己编造的。可他看着眼前这个在死亡线挣扎的女孩,心中却有点心疼。

他没有多想,又游了过去,把自己身上的氧气瓶拆了下来,给顾婷装上。顾婷问他:“你怎么办呢?”

“没事,我会游泳,你先赶紧往岸边游。”

说完,Jack用力一推顾婷,顾婷并不熟练地游向了岸,时不时还回头看看他。

可是,此时他们距离海滩已经很远,而Jack也根本不会游泳,他没有挣扎,脑海中突然回忆起和顾婷刚刚见面的场景,他说他是Jack,顾婷是Rose

顾婷拼命地往岸边游,终于渐渐地看到了海岸,她游到码头边,吃力地上了岸。他没有脱下潜水服,大声地呼叫:

“help  help”

工作人员闻讯赶到,顾婷只能简单地说几句英文,跟救援人员解释着Jack在潜水区里遇到了危险,需要急救。工作人员大概知道情况之后,很快开着快艇去出事的海域去寻找Jack。

方锦和王子薇也听到了顾婷的呼救。方锦听到她的声音,很是开心,拉着王子薇来到了潜水码头。他看着穿着潜水服的顾婷,很是生气,问她:

“顾婷,你不会游泳,跑去潜水,你是不要命了吗?还坐了一辆陌生人的车,你不怕出事吗?”

一旁的王子薇也很是吃惊,上岸的应该是Jack才对,怎么会是她呢?

王子薇试探地问她:

“只有你一个人吗?”

顾婷说:

“送我来的男生跟我一起潜水了,我的氧气瓶坏了,他为了救我,把自己的氧气瓶给了我,他说他会游泳,可是到现在他也没有游上岸。”

王子薇一听,像是晴天霹雳,她说

“Jack他根本不会游泳啊!现在呢,有人去救他了吗?”

“你怎么知道他叫Jack?你们...”

看着眼前的一切,王子薇再也兜不住了,这才把实情告诉他们,原来是她安排Jack和顾婷一起来海边的,包括氧气瓶的事情,都是她可以安排的。

顾婷看着王子薇,此刻觉得她竟如此丑陋。还没有等顾婷开口,方锦给了王子薇一个响亮的耳光。

“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呢?顾婷和你无冤无仇,你居然想害死她!我真是看走眼了。”

顾婷觉得眼前的一切就像是狗血的韩剧一样,她不敢相信,Jack居然是王子薇派来的杀手,更不敢相信这个杀手在最后居然救了她。

这个时候,他们听到了警报声,原来快艇已经回来了。

工作人员把Jack抬到岸边,很失望地说:

“I am so sorry。”

所有人都知道是什么意思,Jack已经死了。

顾婷依然紧紧攥着手中的贝壳,她跑到Jack旁边,哭着说:

“你醒醒啊,Jack,你不是会游泳吗?你是在开玩笑吧,你快醒醒啊!”

方锦走过来,扶起顾婷,告诉她:

“我已经报警了,警方会处理这件事情的,跟我回去吧,我们回去结婚,好吗?”

“我不会和你结婚,我不爱你。”


后来,警方把王子薇抓了起来,以谋杀罪判处监禁15年,方锦一再挽留顾婷,可顾婷没有再对他心软过。顾婷买了回国内的机票,准备一个人返回北京。

在机场,她打开了手机的录音机,原来那天潜水,Jack让她听海洋的声音,她就打开手机录下了所有的声音,还有Jack说的那句话。她找到身边的外国友人帮忙听那句话,然后写在了自己的本子上:Youmay only be a person in this world, but forme, you're the world.

她在手机上翻译这句话,当她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不听话地留了下来。

“你可能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人,但对于我来说,你就是全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