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在打扰你 你安静了

我总想拒绝多次的你,但是每一次在一起的时候我害怕突然的错失你,有的时候因为一些小事争吵不休,但也害怕给我们之间的关系拴上了枷锁,也许没人打扰你,你就可以过的更好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到周末自己的内心便产生了涟漪的情感,一发不可收拾的我又给在看的你熬好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虽然里面没有增加砒霜,但基本是我最爱的味道了,不知道你在我身边这么久,有没有一次想对我说一句话,没有添加调味剂的餐饭,已经凉了,我也变得安静了。

前一段时间里自己处于“失业(事业)”“挨情(爱情)”“血洗(学习)”上升期,工作一如既往地按着时间点做着,一直处于分手状态的发情期,学习方面更是比登天还难的沉下心来,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快要颓废的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有的时候甚至在别人的口角中听见了我的蜚语流言,整个人像似沉入海底,像一只死鱼沉浸在没有方向的海洋里,现在想想真的是可怕。

我最近看见朋友达达在朋友圈吐槽一件事,感觉我当天吃了一整天的砒霜,整个人反思了很久,达达说“为什么总有人说手机关机,没事别找我,有事情更别找我?请问你是sei一个?谁一天找你呢?没事刷什么存在感”是啊这样的人是多么缺乏自身的存在感,还总是觉得任何人都在打扰他一样,总觉得自己再找一个方式寻求安静其实却把自己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在朋友圈和空间里总能刷到这么一条甚至是两条相似的内容,然而到底有什么意思呢?有时候真的搞不懂是为什么,总觉得每次都是他们去找别人,因为可能想怒刷存在感吧,也许是自己活的太卑微了,也更有可能是活的太空虚了,而且又觉得自己是个很了不起的人物,然而就告诉了大家一定要谨言慎行,我通常把这种没有涵养的朋友圈称为自恋的变态朋友圈。

在此之前我在空间和微信圈同步更新了类似的内容,看完这条朋友圈,自己也是对自己心理默默说了一句呵呵,觉得自己作的不行,还特别没有主见。

可能是因为自己正在学校任职和校外做事的原因,每天的事情都爆棚,整个人像颗炸弹,稍有不适就立刻爆炸,我曾经也因为备受压力任性的去离职发说说和动态,觉得自己真的当时的心情是多么不理智和不成熟,总让太多的人看到了自己背后矫情的一面,然而有的时候又能改变什么呢,不还是一直在朋友圈中存活了这么久,以前的朋友圈有点养分的时候大家都是给我点赞评论,直到现在作的时间长了,谁还理你这个神经病,朋友总是说别活的那么可怜,其实说起来也倒真的没什么事,什么大风大浪过不去偏要发自己的负能量给大家看才可以得到心理的安慰吧,那时候我肯定在想你们都快来安慰我,询问我情况啊。结果反过头来就觉得自己真正的是一个名义上忙而实际上不会调节工作的傻子,所以才会有这样可笑又无奈的朋友圈,的确你身边的人看见就会慢慢的不去打扰你,直到他们开始慢慢的遗忘你的朋友圈,你的文字内容,更多的是关注到你这个人是个心理畸形的人,无药可救,有的时候千万不要让自己活的太自卑,因为那样看起来真的不是你受了委屈,而是你可以的要去追求一次让别人安慰你的机会。

上个月阿悦和他男朋友分手了,之后给我打电话时候哽咽了很久的通话,因为舍不得和放不下导致两个人变成了分道扬镳的路人,从此之后也不会有交集的可能,阿悦和她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了,因为最近的一次吵架迫使两个人无法再走下去,阿悦是一个白羊座的女生和我一个星座,我们这个星座是很要强的,无论是在三观和人生选择或者是生活道路中的方向好像都被我们定格了一样,该怎么去做,怎么去选择,怎么去得到。我记得当时阿悦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我的生活多了一个你是多么幸运的事情,然而你的生活中有的时候缺少了我也一样潇洒的度过,也许没人会在打扰你了,我们就像是两只海雁,飞到彼此不愿意触礁的港岛上,那样我们都会安静一些了。”

看懂这句话的人应该知晓两个人已经分手,我记得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阿悦和她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阿悦比较要强平常对男朋友的话记忆犹新甚至是微信和QQ上的话语能够过目不忘,可能太在乎一方的感觉而刻意的要求对方去做到她想要的方向和习惯,她男朋友和我说过:“你们这个星座的人总是想要得到最好的诠释和解释方法,但有的时候忙的时候的确也没有办法24小时内时刻陪着她,总是觉得我的身边有其他的女孩,发自心里来讲有些日子我过的挺心力交瘁的,害怕有一天我们会因为这一点的小事离开了对方,有的时候你多和她聊聊天,告诉她别再这样了。”

看见他们这样的两个人,我就开始想到自己也是白羊座的男生,我也知道有些事情在我身上发生起来可能会比女生严重几倍还深,我自小就一个人学会独立和生活,基本几天几夜会见不到父母,爸妈的工作性质不同,一个在部队工作一个在自我奋斗,爸妈更多的消遣方式就是和最好的朋友喝几顿小酒,打几次麻将,而我有的时候也活的挺孤单的,直到熬过了那一段不适应的日子,慢慢的开始面对谁都比较要强,甚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心情也不愿意和别人透露,甚至现在锻炼成了真正傲娇和高冷的傻男子。

初高中的时候不懂爱情的果实有多么的美好,总觉得那时候因为爱情枷锁的羁绊,我们被老师和父母进行督促和管理,没有经验和时间去恋爱,那时候总以为爱情是个奇妙的东西,因为有了爱情父母才孕育了我,到了大学觉得人生对于爱情的观念有了偏激和超级大的脑洞去融入,有的时候我们都在爱情的催使下成长和催熟,慢慢错离了爱情的本质方向,大部分都进入了性福生活的群体社交世界,我总觉得人活着一辈子不就该和自己心爱的人多说几句暧昧的话,多吃几顿有意义的饭菜,好好想想如何在床上的夜生活中撩到对方,现实的生活我们多了太多群体,也有很多群体是一直我们把他们孤立出去的,因为爱,我们之间没有界限,因为爱,你会觉得自己能够拥有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记得在大学里听过一场辩论赛就是“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好”对于这个辩题我的答案当然是爱我的人好,因为听完整场辩论赛我才悟出了真正爱情的道理:我们都是人群中最独立和鲜明的个体,天时地利人和的三整让我们从万千人海中相遇相识相知相爱,自己爱着别人有的时候是很费劲的,一味地付出我们未必可以从中得到想要的结局,而真正爱你的人是对你放在心里,牵挂在嘴上,温暖在身旁的一个人,即便全世界的人都开始讨厌你,还有一个人会在你的背后默默地支持和关照你,再多的不喜欢也会变成最喜欢的东西,就好像我们很讨厌吃菠菜,喝中药是一样的道理,一旦我们习惯了这个东西的存在和日子,什么东西都可以在我们身边改变,哪怕我少爱一点,多点吸收,也算对自己一个最好的安慰。

我们总担心着这辈子要有多少段恋情,要和多少人上床,要和多少人认识,要和多少人进行爱情的交易,我们也不必再生活的圈子里活出最卑微的自己,有些时候你看着自己慢慢在跨越年龄的沟壑,但是我们依然站在山峰的顶端眺望一个没有高点的另一端,我们的生活不是不需要被打扰,也更不是你要去平白无故的打扰别人,我们更多的应该学会接受这种以利益出发、感情出发、生活出发的打扰,我们能够做到的是一时的安静。

但是你总不可能关一辈子手机,从此与世隔绝,与你最爱的人告别,我们都别活的太可怜,爱你的人一直在身边陪伴着你并且不会打扰到你,不爱你的人也不会轻易地打扰你的生活,把心放宽一些,我们安静下来想一想,其实我们都还是最初的本质,没有变,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他还是他,我们一直都在打扰着彼此,从未在这个世界上结束。


乔屿,巧遇一个最好的你。我想在未来的生活中认识你,我能与你可以了解彼此,天南海北,男女有别,可否一留,来听我一说我的秘密。眠鹿文化创始人,青年写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难忘的一件事 王宇奥 在我的记忆中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过,高兴的、悲伤的、有趣的、失望的,其中有一件事情...
    2e45075fd084阅读 635评论 0 0
  • 还是中午的办公室,处理完工作后,半个小时的时间显得剩余特别多,早上又在补足睡眠的思维下睡到七点半才起床,于是,自然...
    律人阅读 124评论 0 0
  • 昨晚偶然从同事那里得知原来学校明天正常上课,对于平时睡眠严重不足的我周末是多么重要,可是今天像往常一样醒了,也许是...
    RockyDragon阅读 26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