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文艺女在丽江旅拍照曝光,晒出照片后,网友:旅拍你家强

说说这次旅行

我的骨子里透漏着文艺与2X两种气息,所以行文风格会随着心情而多变,希望各位看官老爷也能随时转换风格看得尽兴。

我已经到了拖延症晚期了,川滇行程已结束三个月,磨磨唧唧地把川西的游记攻略写完,云南的一直拖到现在才开始执笔,很多很多的记忆都已淡去,还是努力回想一下将它凝固下来吧。

行程:

day1:丽江—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ay2:丽江——泸沽湖观景台——360度环湖——小果赠送走婚宴——篝火晚会

day3:泸沽湖早起看日出——回丽江

day4:丽江—虎跳峡—纳帕海—独克宗古城

day5:石卡雪山—丽江

day6:丽江-沙溪-大理古城-洱海

day7:环洱海-双廊-昆明

day8:昆明-翠湖-云南大学-返程

因为我之前来过一次丽江的,所以对丽江旅游行业还是略知那么一点,知道这边套路很深的。所以,这次出发前我早早得开始看游记,想找个靠谱的丽江游玩线路。说来也巧,刚好一个驴友给我介绍了丽江旅游行程策划师。加了校长的V:art9979,他给我推荐了景点和行程都让我们几个很满意,最重要的是跟校长提前报名的泸沽湖二日游+香格里拉二日游的纯玩儿团线路品质服务一级棒,并且是确确实实的没有任何购物的,这也完全符合我的初衷!毕竟在丽江旅游,贪图小便宜就一定会吃大亏的。很多旅游方面的东西都不能只看眼前的这点小优惠什么的!后期行程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我准备进古城。

充满魔性的丽江手鼓小调。

导致我晚上回来还有去泸沽湖后脑子里一直回荡着这调子。

我真的醉了,如今偶尔都会不自觉的唱起。

不过呢,调子还行,蛮好听的。

丽江的大水车

束河古镇

还早,去一趟束河古镇吧。以前玩武侠游戏就有这么个神奇的地方。每天都有神秘BOSS刷新。

去看看说不定还能刷到宝物。

这栋停格还跟游戏里的风格挺像的。

其实束河跟丽江也就差不多,少许不同便是,这边大街小巷放《小宝贝》多一点儿,而丽江《一瞬间》多一点儿。

我喜欢这位小姑凉,一个人摆着小摊,自己沉倾在书的海洋中。

卖的应该是自己的手工作品。

不得不说,束河和丽江的和内河水真是清澈见底,清澈得像山里的溪水。

第2天

去往泸沽湖

下午1点多,抵达泸沽湖。

格姆女神山

这是摩梭族的神山:格姆女神山。

宁静的湖面,与天空飘扬的云朵。这幅画面,让人陶醉。

这片草海真是美丽。此时是枯水期,若是春夏季,湖水没过绿油油的水草,整个圣洁的湖面,应该也别有一番景致。

今天决定拍一组泸沽湖宁静唯美的照片,就像此时的心境一样。

望着这片宁静的湖水。心也跟着静了下来。

泸沽湖

在这里,已经被美的无法呼吸。

停下脚步,坐在湖边。

鸭子在湖面“打滚”。

来福君在岸上肆无忌惮的奔跑,寻找有趣的东西。

老板娘说来福都没来过这么远的地方,难怪兴奋的不行。

此时此刻,请将心灵放空。

看后面的路也不大好走了,在这懒散地待了很久,打算返回。

这次来福君就消停很多,来的时候一直跑在前面,回来就屁颠屁颠地躲后面了~~

摩梭人家家访

这是摩梭人家提供的下午茶

这是那天给我们介绍摩梭人文化的阿妹。

这阿妹说话真是风趣。

“如果这位阿哥想留下来走婚的话,我们是非常欢迎的呢!”

“啊,这位阿妹二十几了还没出嫁啊,在我们这里是会被看不起的呢!”

“我们老人就喜欢像这位阿哥一样戴眼镜的文化分子的呢!”

摩梭族篝火晚会25篇游记中提到

晚上的篝火晚会。

她两下去嗨,我默默地帮他们看着背包。

泸沽湖离去。

漫步丽江,好多有意思的事情。

不知不觉跟璇璇来到一家邮寄店。

落日的余晖刚好照在小店的窗户上。

这复古的装饰,加上寡人的摄影技术。

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

留下来或者跟我走?

大冰的小屋

看了大冰的两本小说后,特意寻来看看大冰的小屋。

40一啤酒,可坐一天。

很多大冰的粉丝也这样寻来。

屋里挤满了人。屋子很小,却很温暖。

也不知这间小屋装满了多少人的旅行故事。

虎跳峡

就是我前几年徒步时的虎跳峡。上虎跳没下去,正好这次去看看

上虎跳的江水是要比中虎跳汹涌那么一丢丢。

我还是喜欢上面的高山徒步线路。那风景真是超赞

藏家晚会

应该是所有旅行社报这团的都来了。

也是很拼,一家老小,唱歌跳舞全都上。

不过呢,我对藏族这个民族是非常敬畏的,特别是他们有自己的信仰,318沿途的朝圣者完全是这个“信仰”支撑让他们一直向前。

进藏家前与藏家妹纸的合影。

晚会的娱乐活动,牦牛式拔河比赛,赢了的可以赢取他家的藏族姑娘。石卡雪山

石卡雪山。

本来最开始的天气是不让上石卡雪山顶的。后面突然好转了一点儿。

只让上了一波人。我们都挤上去了。

刚下索道,就感受到天公老爷的敌意。

狂风肆虐,冰雪交加!

石卡雪山海拔虽然不是我走过最高的雪山,环境却是我去过最恶劣的。

眼睛真的睁不开!手冻得不敢伸出来。

后面的栈道实在过不去了,雨雪中也看不到栈道的尽头

没来过海地生活,就不算是来过洱海。

海地生活的那大长桌如今已经是洱海的标志了。

洱海

这个鸟叫鸬鹚,捕鱼的海鸟。

洱海边上的静物,多么美腻。安静的岁月。

看看还有多远!

返程,结束语

似乎走过的地方多了,就会表现得越像一个老者。

带着收心的心情,坐上飞机。

旁边的妹纸一直盯着窗外,很好奇。

我呢,透漏着一种不屑的表情。

估计我当时的心理:有什么好奇怪的,不就是云层么,我还徒步爬过云海之巅呢。

不过也不想说太多,藏在心里就好。

我都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子。不知不觉就变了。

对许多事情变得看的开了。

或许真是旅行会改变我们的目光与阅历。

看妹纸还这么好奇,我答应帮她拍下来下飞机后微信发给她。(搭讪神技有木有,要微信神技有木有?)

她是来昆明实习的,朋友结婚,她得要赶回去。

我一拖便拖了这么久,现在还没发给她。

一个月的行程总算弄完了。

全程照片近万,我挑选了这么一部分放在游记里。

要说这一个月给我带来的变化与感悟呢,我也说不上来,总之这段行程让我改变了很多,也会无形中影响到我的毅力与后面的人生路程。

这便是旅行的意义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模式能否落地 1、关键在于是否有顾问源源不断加入体系;2、模式是否能够让参加者轻松获益;3、模式让销售变得容易; ...
    官小波阅读 149评论 2 0
  • 6th Apr. 2018 每日一进步: Pour out your heart: 倾吐你的心事 √ 例句: Yo...
    南阳江上阅读 170评论 0 0
  • 随波逐流,陪侄子去看了《西游伏妖篇》,虽然有周星驰的光环在,但对电影本身没有太大兴趣,实在还是因为我太喜欢孙悟...
    一米69阅读 603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