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了。我想见你了”


1.

我记得我曾经问过一个女生,我说:如果有人朝你走了五十步,你敢不敢迈出一步?

她说不敢,因为那个人有可能在五十步的时候就转身了。

我问:如果他朝你走了99步,你敢不敢迈出一步。

她依旧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回答我。

后来她跟我说:其实无论他走了一步还是五十步,或者说是九十九步,只要他让我知道是在朝我走,而不是让我猜测他有可能是朝我,或者如果我迈出去地这一步是自作多情,只要我明确地知道,我也一定会迈出这一步。

她的话让我有片刻地怔住,我的确是忽略了这个问题,我一直以旁观者的角度去想这件事,旁观者清。却从来没有想过当事人身在这棋局,究竟知不知道对方要怎么走。

后台的留言里经常会出现喜欢上好朋友的困扰。

如果说出来,感觉就再也做不了朋友了,可是如果不说,自己心里又会有不甘心,她们总是在这样的纠结当中。

也许在你有这样的纠结的时候,那一位同样这么纠结,可是你们谁都不愿意先开口,谁都怕那个万一做不成朋友,可是你们因为这个“万一”而停滞不前。却不肯为万一他也喜欢我的这个“万一”迈出一步。

曾经我们都万年同情男二,因为男二的定义就是暖男,就是备胎,可是那些暖男真的要占据我们所有的同情心吗?

他们因为暖,所以总有一种不争不抢的感觉,默默守护,心甘情愿当个备胎,心里还想做一个“你幸福就好”的圣人。等他们想抢的时候,早就没有机会了。

其实爱情里没有公平,所以有时候真的要遵循“先下手为强”的原则,即使有可能不成功,但是至少抢占了先机。

而大多数人其实并不勇敢,所以两个人里面总要有一个表明自己的立场,另一个人才会决定到底要不要走出这一步。

2.

大学的室友和她男朋友两个人都是那种温吞的人,当时整个寝室都在想说你们这样到底是在谈恋爱吗,感觉就只剩下空气安静了。

她笑笑不言,也许他们之间真的有自己的相处方式吧。

只是某一个假期回来之后,他们就变得不一样了,说不上具体的,只是可能打电话的时候娇嗔多了一点,调侃多了一点,见面的时候,亲昵多了一点。

后来我才听室友说这个假期他去室友的家乡看她去了,只是因为室友在电话那头说了一句“我想你了。”

当时的感觉是真任性,可是后来再想这个故事,大概就是那种“只要你敢说想我,我就敢去见你”的互相回应吧。

就像山谷里的回音一样,只要你敢喊一声,山谷一定会给你强烈的回应,可是如果你只是傻呆呆地站在那里,山谷也不知道回应你什么。

3.

其实做很多事情,我们都容易瞻前顾后,有时候这种叫做“三思”,可是有时候想太多反而会让我们畏手畏脚,想着想着就告诉自己算了,然后很多事情就成了梦里成真。

我还记得当时张靓颖字演唱会上那勇敢的一幕,虽然网络上很多人做了微表情分析,一帧一帧地说着那些不情愿之类的,可是她真的很有勇气,也是因为说出来了,她终于等到了,无论以后如何,至少现在是幸福的。

“我不会告诉你,我从零点到凌晨六点,辗转反侧数百次,睁眼闭眼数千次,脑海中你的名字你的样子闪过无数次,我不会告诉你我在想你,我没有很想你,我只是,好想你。”

这样的哀愁,我们真的要每天都有吗?

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个万一,有时候真的试一下,你期待的那个万一就出现了。

你不能总是活在自己的剧情里,不甘心演独角戏却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悲伤独白,那还不如向前走一步,告诉那个人你想他。

不吵不闹不争不抢,在爱情里面不是大度,不是圣人,而是你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如果真的放在心上,你会变得自私,变得小气,变得有控制欲有所属权,你会任性会撒娇,甚至有时候会无理取闹,但是你知道,只要他的一句话,你可以为他赴汤蹈火。

所以啊,很多事不必藏在心里,想他就告诉他,想他就去见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