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先生记事

我是鲸先生,是位绅士。

今天我不想去上班。

为什么?你为什么也要问为什么呢,这个答案倒不是我愿意回答的。

我已经三次在经理家小公子要吃的饭里面加了香菜。这真是一场灾难!说是世界末日也不为过!

我现在已经可以想象到经理在看见我的时候,那几根一直软趴趴待在他光溜溜的头顶上的头发会以一种怎样不屈的姿势站起来。这真叫我害怕!

已经是七点半了,闹钟猛地就响了起来,声音比平常大了两倍不止,我被吓了一大跳,这个闹钟!连它也觉得我胆小吗?竟敢私自将声音调大。

我绝对不承认是自己恼羞成怒!我只是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将主人放在眼中的闹钟!

我气势汹汹地从床上跳起来,扑到床头一把将那个闹钟扫到地上去。

对!我不去上班!我马上就将辞职表传送过去!那帮小人,我一眼也不要再见到他们!我是个有骨气的人!我绝对不会允许那群猥琐的人在我头上作威作福!

别想!不管是闹钟还是他们!别想嘲笑我!

我将那个闹钟用力地扫到地上去了,然后我就看见那个闹钟被摔得支离破碎。真是痛快!真该叫那些人来瞧瞧。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躺在地上再也无法动弹,再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的闹钟。我这样痛快!

可是,可是,老天。我的痛快去地那么快,我光着脚站在床上,床垫子那么软,我突然就想到房东太太那个肥胖的身体。

噢,别叫我想起这样扫兴的人!我发誓,那个太太,真的是我见过最胖的人了,就是她每次朝着我要钱的那只手,足足有四个母猪蹄那样大。我从来没有想过不给钱的,只是我真是害怕她,她尖细的声音配上那刻薄的话语。老天,我相信你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让人讨厌的房东太太了!站在她的面前,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幼苗,我不得不将自己的单薄身板挺得直直的,我得看上去很不好压倒,这样才会让她打消要采用暴力的行为从我这里拿到钱的想法。

我真是没法想象,要是下一次,她过来找我要房租,我拿不出来,她会怎样对待我。她肯定会叫上她那个牙签似的丈夫一起过来对付我!她会让她的牙签丈夫将我堵在一个角落里,然后···然后···老天,她简直什么也不用做了,直接像平时躺在床上睡觉一样,然后,就可以将我压成一张烧饼!

我现在已经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下的血液在急速地涌动着,我的皮肤这样脆弱,到时候,我的血会混着我的内脏一起从我的身体里挤破出去。

我的头嗡嗡地响,太可怕了!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的身体最后变成那副鬼样子。

床下的闹钟还保持着那样破碎的姿势。真是一个可怜的家伙。

噢,可怜的闹钟,它好的时候兢兢业业地为主人报时,现在,它躺在地上,时针和秒针都被摔飞了。没有人过来替它收尸!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这句话是谁说的来着,简直是一句废话!

噢!现在几点了?我的老天,闹钟坏了,我的手机呢?八点了?我再也不想说什么老天保佑的屁话了!再不走,我这个月的全勤就没有了!

时间作证:我平常真的是一个堪比优秀典范的绅士的男子。今天,我只是为了不迟到——你们知道的,迟到可不是一个绅士的应有的行为。所以下面我说的这件事情,也就情有可原了。

我走得匆忙,于是完全忘记要穿皮鞋!我的老天!我竟然穿着一双拖鞋就来上班!那个讨厌的秃头门卫又该到处宣扬这件事情了!

我甚至会因为这件事情被开除!被开除,我就没有薪水可以领。虽然我现在的这份薪水也远远不及我想象中的那般丰厚,但是只要我用我那根结实的腰带将自己的腰勒成8cm的样子,我就能勉强活下去。

可是没有了这份薪水,我的房租!我的水电费!我的生活费!我可怜的鼻炎!还有我最爱吃的甜甜圈!老天!失去这份工作,我一定会死掉的!想想到时候别人会怎么看我吧!

昔日成功人士半夜猝死下水道!

噢,老天,不要这样对待我!

下了公交车,我不得不逼着自己拖着那双拖鞋跑起来。跑到公司门口的时候,我看见了门卫站起来冲我打招呼!要是平常的话,我也许就能绅士一些,好好回他一个优雅的微笑,再随便和他说说买彩票的事。

可是今天!我穿了一双拖鞋!该死的拖鞋!我看见了!我看见门卫将自己的嘴角咧得大大的!

他在嘲笑我!他将嘴巴咧得那样大!我简直不用脑袋想,就可以知道,等我进了公司,他那个大嗓门就会将这件事情告诉全公司的人!到时候,整个公司都会知道,向来堪比绅士典范的鲸先生居然穿着拖鞋来上班了!这可怎么了得!

我按下电梯上下键,但是数字还在一点一点往上升。

如果恰好···恰好董事长过来巡视的话,我的老天,到时候董事长也会知道的!他绝对不会容许这种行为出现在他的公司!

他会直接叫人将我扔出去,在他将我扔出去之前,我会有大概两分钟的时间去向他解释,我该想好措辞:我今天本来很早的时候就来了,但是在路上遇见了一个卖鱼的小贩,他朝着我吆喝,说买了他鱼的人都发财了,对!是发财鱼!于是我就掏钱买了两条,想要放在公司里给公司带来吉利。可是半路上那装鱼的袋子破了,我的鞋子全被打湿了。我是有理由的!我不得不去买了一双拖鞋换上,老天,我原来是一个多么遵纪守法的员工!

但是!还有经理!在我解释的时候,经理一定会在旁边听,到时候,他想到我在他儿子的菜里面加了香菜!噢,老天,他会揭穿我的!

他在他那仅剩的几根软发站起来后,揭穿我,他会跳起来指着我说:放你娘的屁!你的鱼呢?你换下的湿鞋呢?

老天!我拿不出来鱼,我也找不到我的湿皮鞋!也许我还能再说些什么,可是,楼下的保安们上来了,他们将我像一只小鸡仔一样提起来,任我怎么挣扎也挣不开!

“叮!”电梯门突然开了!我被吓了一大跳!

电梯里面没有人!我的老天,我今天来得太迟了!我一大步踏进去,就在电梯门要关上的时候,一双纤细柔美的手挡在了电梯门之间。

是三楼漂亮的文员小姐!噢,我要和她打招呼!然后在电梯里充分展示一下我被众人称赞的绅士风度!她可能会被我迷住,然后,她会问我的手机号。我的老天,作为一个绅士,我当然不可以拒绝一个这样漂亮的小姐!我会将我手机号写在我的手绢上,给她。为了显示我并不像她以前认识的那些男士一样,我会对她补充说:“不用还了。”

她会开心的!她一定没有见过我这样绅士的男子,她会在心里雀跃欢呼!老天,她会爱上我,她会深深的爱上我!我会成为她心中的“洛丽塔”

她疯狂地爱着我,可是像我这样少见的绅士,我注定不会与她纠缠过深。我会很深沉地与她分手!老天!她该多难过。我是她的洛丽塔,她得不到我,她再也爱不上任何人了!

老天!我现在到底该不该向她打招呼?要是我现在不和她打招呼,她就不会问我要手机号,她也就不会那样爱上我,到最后她也不用伤心了!可是!像我这样的绅士!我甚至不用说话,她就会被我身上的气质深深吸引住!噢!老天!我到底要不要和她打招呼!

“嗨!”她走进来,对着我打招呼,就在我犹豫要不要和她回礼的时候,一个男人跟在她的身后也进来了!

噢!老天!他们吻上了!

他们一进电梯就吻上了!我气得眼睛都红了!他们难道没有看见还有一个我在电梯里面吗?还有那位文员小姐!她居然和另外一个男人吻得如此难舍难分!

我觉到了深深的背叛感!我不会再原谅她的,就算以后她会爱我至死,我也不会原谅她的!她居然敢公然挑衅一位绅士的自尊!我的老天!要是我不是绅士,我一定要出手将那个情夫的牙齿打掉!让他再也不敢轻易地调戏文员小姐!可是我是一个绅士,我还是一位人人称赞的绅士!

三楼到了。那位文员小姐终于将她那张红艳艳的小唇从那个男人的唇上挪开了!她最后凑在男人的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才娇笑着出了电梯。

噢!老天!她再也没有看我一眼了!她吻过别的男人之后,甚至一点余光也没有给我!那个男人!那个站在我身边,笑得一脸挑衅的男人!

“你的拖鞋···”他开口了,就在我说服自己千万要遵守作为一位绅士的准则时,那个男人,他对我说话了!他说的是我的拖鞋!

噢!老天!他吻了我的女人!还敢嘲笑我的拖鞋!我发誓!就是随便再换一个绅士来,他们也一定忍不下去!只有我!我这位堪称模范的绅士,忍住了没有将自己脚下的拖鞋扇到他的脸上去!

老天!你真该来看看这个男人有多么恶劣!只有我才能忍受这种粗鲁不堪的对待!

“粉红色的?真可爱。”他又说话了!

老天!他在说什么?我发誓,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简直是令人发指的顽劣!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要嘲笑我的拖鞋!可是,我作为一个绅士,我甚至不能对他发脾气!

“是吗?谢谢。”我对他说了谢谢!我的老天!作为一个绅士,谢谢是必须要挂在嘴边的,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将这两个字放在他的身上!这简直是在侮辱一位绅士!

他又笑了,我简直要气得喘不过气去!他居然还在嘲笑我!电梯门又开了,终于到了我该到的楼层。我不能再与这个粗鄙不堪的男人再待在一起了,哪怕再多一秒,我敢肯定,我一定会将我的拖鞋狠狠地拍到他的脸上去!

噢!老天!我的拖鞋!我不能再想到它了。就是因为这双可恶的拖鞋,我马上就要被开除了!再过几天,我就要流落街头!而这一切,不过是因为一双小小的拖鞋!这真叫我沮丧害怕。

我是鲸先生,是位绅士。

现在,我并不想要到经理的办公室去。

我后背的衬衫都已经被汗水打湿了,我的老天!我觉得我的末日就要来了!

马上,也许下一秒,我就要推开这扇门,进入到经理的办公室去!

到时候他会和我算总账了,我已经三次在他家小公子的菜里面加了香菜!而且今天我还迟到了!他会在他头顶上的那几根头发站起来之前想到要对付我的办法。哦!老天!就在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对付我的时候,他会看见我脚上的拖鞋!老天!然后他对我笑眯眯的,就在我放下所有警惕的时候,他就会向我宣告那个噩耗了!

老天!我简直不能相信我要被开除了!

我不想推开那扇门,可是,那扇门!它自己开了!

噢!老天!我的末日来了!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牛听听再度在大V店秒杀,亲眼看到牛听听在大V店一步一步成长,有了长足的发展。而起步较早的比巴呢,则停滞不前,...
    鸢紫阅读 216评论 0 0
  • 回翻旧照,见几年前新迁山村经营加油站时,早晨小海狮顺溪而上路桥堵塞交通之萌态。作小令识存。 奇。 路阻溪桥见海狮。...
    蔚海山庄三六子阅读 103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