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恋爱中跌倒,我用了15年懂得爱情是什么?

文/小扎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花了15年的时间,我从恋爱小白慢慢明白了什么是爱情。

洁身自好的芦荟
001  微微一笑四年迷

我被她的微笑迷住了,一迷就是四年。

我是一个感情启蒙比较早的男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情窦就初开了。那时喜欢一个女孩,而且一喜欢就是四年。

我和她是同桌,但关系不是很好,因为从小弱柔,被人欺负,所以她也会欺负我,甚至讨厌我。但我经常会给她送点小零食,一毛钱的辣条分她一半,最爱的葡萄干一人吃一点点。如有软玉米糖果,我会全部给她,因为那是她最喜欢吃的。只要她开心,我会感觉比吃了玉米糖果还要甜。

直到有一次,我当着全班的面,说出了我喜欢她。她不许我喜欢她,然后她就趴在桌子上哭了。开始不理我,甚至是躲避我,我的心里空空的好像少了点什么,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开心。

心里一直想着她,想着她那一双纤细的小手接过我零食时的笑容,嘴角微微上扬,虽没有酒窝,却依然是那么天真可爱,纯洁迷人,我被她的微笑迷住了,一迷就是四年。

五年级,我离开了那个学校,离开了她。但那一年,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直到没有了她的消息,她的身影就埋在了当年我这个小男孩的心里。

爱情,可能就是软玉米糖果的味道,甜甜的,还没有吃就足以让人回味无穷。

002 “囍”结良缘三年情

这次遇见了一份有承诺的感情,我这一喜欢又是漫长的三年。

小孩子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但知道给予,知道去对别人关爱、关怀。喜欢一个人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所以六年级我又喜欢了一个女孩子。

这是我第一个有书信来往,第一个相互有感觉,相互有承诺的感情,我这一喜欢又是漫长的三年。

一天放学,我们一群小孩子去了荷花池,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真的很美。她拉着我到另外一个地方去采莲子,问我是不是喜欢她同桌。我没回答,我脸红着跑回去了,像极了《怦然心动》的情节。我想,她怎么也想不到,那时我喜欢的人就是她。

初中分班我和她在一个班,机缘巧合之下,我们开始讲话、写纸条。

有一次她想剪一个“囍”字,可她不会,我当时说我会,我答应帮她剪。其实我是不会的,偷偷学了一下午,剪了一个下午,挑选出一张最好的“囍”,并写了很多话送给了她。那时候字写的不好看,但却是很用心的写,她开始注意我,我们有了书信往来,互相倾诉心里的心声。

记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她为了让我吃醋,拨弄她男同桌的头发,说他头上有纸屑,其实纸屑就是她放的。我当然要反击,恰好我的同桌是个女同学,我也那样去做,结果被女同学说,你再碰我头发,告诉老师听,弄得我很尴尬,相视一笑,那件事她笑了我好久,把她逗得开心,心里感觉很甜。

初二,她离开了,座位空空荡荡的,我的心也空荡荡的。

她有时特意过来看过我,而凑巧的是我都不在,她以为我故意躲着她。有一次她让别人给我留了一张纸条:相见不如怀念。其实我是想念她的,有时也会写东西给她,可那时一切都晚了。

后来听说她有了男朋友,再后来听说分了,后来的后来,她成了一个孩子的母亲。到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而当时那个让我吃醋的女孩,已成了回忆。

爱情,可能就藏在就像一张纸条里,如果你不去认真看,你就可能错失它。

003 为你写三年星愿

别人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而我恰恰相反,初中毕业迎来了我人生第一份真正的感情,也是我刻骨铭心的一次感情。

那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两个人在一起三年,才仅仅牵了几次手,煲了很多次电话粥,哭了也不知道多少次,有感动的泪,也有伤心的泪。

第一次牵手是在溜冰场,当时我不会溜冰,还是她教会我的,说她是我的启蒙老师,一点也不假。

我椅着栏杆摆弄着笨拙的身体,一步两步在溜冰场地上摩擦,玩弄着魔鬼的步伐,时不时就看着她,也时不时就摔一跤。而她在舞池中央舞动她曼妙的身姿,像一只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真是两个鲜明的对比。

当我摔倒时,她似乎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一只细嫩的手牵了过来,我手也伸了过去,心扑通扑通在狂跳。当她的指尖触碰我的手时,感觉身上有电流在全身流窜,原来第一次牵手是这样的感觉,心跳加速,面红耳赤,是初恋的感觉。

牵手印象最深刻一次应该是在公交车上,那时我俩坐在最后一排,大热天的在车上牵了1个多小时,两个手都握出汗来了,不愿撒手。

我们以为牵了手就会永久,说好了不分离。到了高中,在同一个学校,不同的教学楼。她偶尔也会过来看我,一起讨论功课问题,我也有时拨弄她的头发,旁人羡慕不已。

我们快速进入了热恋期,每周一三五晚上会通电话,有时候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甚至两个小时。真不知道当时我们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话题,感觉就是有很多想说的话。

一天夜里,她聊到了她的“哥哥”,他想看看她。那个喜欢她的“哥哥”——我曾经的情敌,她问我应不应该去,我说尊重你的选择。事后,为此两个人都哭了,她说我不在乎她,而我整个晚上没睡,枕头也湿成了一个心字型。我害怕失去你,但仍然会尊重你的选择。

为她写了我人生的第一首诗《为你写诗》,为她做了很多傻事。彼此基本都是见过家长的,我们两个的共同好友说:如果我俩都不在一起,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可是,我们和平分手了。她提的,我没有挽回,或许她就是希望我挽回,我没有,可能那时我不懂爱情。一段纯洁的爱情就这样被距离给打败了,一栋教学楼的距离,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临近艺考,一天夜里,我好像想起了什么,看着熟悉的号码,电话拨了过去,“喂,我……我想你了”电话里,我们哭的像个傻逼,但心结打开了。那天是她生日,我用我最后不多的钱,给她买了一个我最后送她的生日礼物,祝她一直幸福。

爱情,可能就写在一首诗里,如风痴迷,同样也会如风一样飘走,直到消失不见。

为你写下星愿——你的名字
004 素心一片两年念

后又喜欢过了一个女孩子,又是两年,为她写过歌,做过词,表过3次白,通通被拒。

喜欢她,起始于排球比赛。我参加比赛时,她主动为我拿衣服,递纸巾,并跟我说加油。比赛赢了之后会为我为开心,输了之后会安慰我,一起哭泣。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喜欢她了。

刚开始没敢表白,只是开始做同桌。夏天热了,在教室午休会很热,她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有时会热醒了,说热。我会在一旁为她做人工风扇,用课本为她纳凉,整个中午打盹10分钟;

听说她喜欢吃冰糖葫芦,我就会在她去吃晚饭时,偷偷把糖葫芦塞进她的课桌,每次回来看着她吃冰糖葫芦的样子,真可爱。

听说她喜欢听英文歌,我就在网上买个低音炮,音质超好的那种,下载了好多英文歌,在她中午入睡的时候给她听。

听说她喜欢吃苹果味的棒棒糖,每次我去商店买东西时,顺便会给她带棒棒糖,其实哪有什么顺便,都是刻意去买的,只为红颜一笑。

每次她都欣然接受了,所以我们关系一起很好,好得让人以为我们是情侣,后来才发现,只是我一厢情愿而已。

毕业时,我向她告白,直接拒绝了。她说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喜欢她,正如她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喜欢过我一样。

拒绝之后,我觉得甚是尴尬,因为是同桌关系,低头不见抬头见。她感觉没什么,她说我们依然做朋友,做好朋友。可我不死心,当关系缓和之后,再去告白,答案还是拒绝。

最后还只能是成为好朋友。她为我哭过,我为她哭过。她成了我最好的异性朋友,我成了她的人们口中常说:男闺蜜。

爱情,可能有时是一种错觉,以为的很甜蜜,只不过是一厢情愿。

005 记忆碎片三年留

到了大学,以为不会喜欢别人,可以开始我的开挂人生。可又喜欢了一个女孩子,表白又被拒,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一次认识她,印象不是很好。他通过电话下达了老师的任务:“明天之前把通讯稿交给我,在电子屏前。”一种很傲慢的语气。没有说请,没有说谢谢。

在和她一起主持系部联谊晚会的时候,我对她的印象有所改观,他能认真的听取我的建议,从那时开始,慢慢对她有好感了。

由于是工作上的“搭档”,时不时就会和她聊天,甚至故意找机会和她聊,聊了有一两个月之久,但她高冷的很,我称她为”高冷女神”。我发三四句话,她基本上几个字回复。和她关系转折点,应该在一个赌约上。

“听说你喜欢雪,明天你住的地方会下雪,相信我”查了她家那边天气预报的我说着。

“已经十几年没下雪了,明天不可能下雪”高冷女神高冷的说着。

然后就有了这个赌约:如果我输了,答应她三个要求;她输了,送我一支笔就好。

大概是老天在帮我,她家那边下了一场雪。她输了,但是她很开心,因为十几年没下雪了,看见雪心情很好。哈哈哈,我以为这件事情这样过去了。

开学时,她专门跑过来送我一支钢笔,精心打造的,上面刻有我的名字,还有一瓶墨水,用一个漂亮的包装盒包装而成。那一刻我特别感动。那以后,她也有时主动跟我聊天,并让我教她写字。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暑假我提前归校,一个人住宿舍,在空间发了条说说。晚上满脑子想的学校是坟墓的段子,加之有人恶搞:你压着我头发了!可以帮我捡一下头吗?好挤呀,你能不能过去一点。吓得我毛骨悚然,不敢入睡。

没想到,她主动找我聊天,问我一个人在寝室怕不怕?我说有人恶搞,内心有点慌,怕是睡不着了。之后她的一个举动,整个晚上更加难以入眠,不过那是开心的。

她在网上百度了20多个搞笑的动图,一个一个发给了我,并把她自己的相片加入一些很逗比、很搞笑的元素,只为让我不要害怕。在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变得比较好,圣诞节平安夜会跑到我班上给我送苹果,我也会给她送东西。突然有一天我蒙了。

“今天我吃药的时候看了一则新闻。”她突然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给我。

我当时想的是“吃药感冒了吗?还感冒,还看新闻,这是什么新闻?她希望我怎么回答呢。女神的思维肯定不简单。”

我便回了一句:看什么新闻呀!这一句话让我跌入了深渊,她和别的男生在一起了。因为她把这句话同时发给了两个人,我和我的情敌。他回答是:你感冒了吗,感冒就别瞎看什么新闻了,好好休息。oh my god,这套路太深了。然后,他们居然在一起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爱情,可能以为不会再遇上了,但是遇上了,又不是你的。

006 愿等伊人守一生

那些年不懂爱情的我,喜欢过很多人,听过很多事,一直渴望爱,渴望关怀。每段情我都认真投入,哭过,笑过,疯狂过,从来没有后悔过。每一段情,我都认真对待,用心去爱。

那些年受了原生家庭的伤的我,没有向外刻意索取爱,没有变坏,而一直给予爱,给予别人关怀。这个过程中,我慢慢的在修复童年的伤,治愈心灵的殇。

那些年我生命中让我心动的女孩,不管最后怎样,她们都曾治愈我心灵的伤,让我继续成长。

在大三时,和一个友人聊天,我们谈到了爱情,爱情幸福的时候可以让人流泪,难过的时候也让人流泪。我想15年的丰富感情历史,让我开始慢慢的明白了爱情。

以前可能都是我一厢情愿,为了别人可以付出一切,放弃一切。可是没有想过,可能我给的,别人并不想要,可能她想要的,我给不了。

花了15年的时间,终于懂了爱情是什么滋味,开始慢慢明白了什么是爱情,它让我明白生活的真谛:包容、理解、信任。

爱情,它就是两个人可以为了彼此牺牲无私的奉献。

有人受了感情的伤,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我无论被伤多少次,依然相信爱情。因为我相信,正确的人会在未来等我。

那一天,我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娶她,成为保护她一辈子的盖世英雄!

大圣踏着七彩祥云


作者:小小扎克

日期:2019年1月1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意从小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因此从小与自己父母有关的事便备受关注,一直是村子里人们的饭后谈资。 自如意记事起,每每...
    新月和飞鸟阅读 134评论 0 0
  • “呦,你又去图书馆了,考试应该最高分没问题了吧” “在图书馆啊,一会帮我取下快递吧,顺便带份饭,我在寝室饿哭了” ...
    季凌沐阅读 821评论 2 7
  • 若不是迟迟未见的夜幕,也淡忘了早已告别那如沐春风的季节。不曾想四季变化的明晰,在如今却不是太记得了。 似乎习惯了这...
    虫二略知秋阅读 162评论 0 0
  • 连接你我的,恰恰是一种角度 束缚一个人,一个民族命运的也恰恰是一种角度 是时候改变了
    杨乌那希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