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来信

  大家有没有想过,世界上人与人之间最遥远的距离是在哪里?地球的某一端?还是城市的另一角?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也有可能在那遥远的月球上。

  有个小男孩,正是读小学的年纪,你们别看他小小的,个子不高。但是他却很爱幻想,如果能够把小男孩脑子里每天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变成一本本的书,然后叠起来的话,那估计就要比他本人还要高了,甚至还要高过他的妈妈。爱幻想的小男孩也老爱问问题,总要问家里人十万个为什么。吃饭的时候问,写作业的时候问,看电视的时候要问,睡觉的时候也要问,搞的家里人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才好,因为他问的那些问题,在大人听来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所以妈妈干脆就敷衍他,叫他去学校里问同学和问老师去。但可惜的是同学们要么不知道答案,要么就都觉得叶子不正常,所以很多的同学也都纷纷开始排斥叶子,渐渐的,也就不和叶子玩了。而老师面对叶子的问题也大都不是很关心,也总是敷衍了事。

  但小男孩的父亲却是个例外,无论小男孩问什么问题,父亲总是很认真的回答他,有时候还会反问叶子各种问题,然后在小男孩回答不出来的时候父亲就会没心没肺的嘲笑他,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这点母亲老是说他,觉得他不该成天和孩子玩,一点家长的样子都没有,别人看到了会笑话的。

  父亲就反驳母亲道:“他是我的孩子,陪他一起玩有什么不好的,倒是你,总是不顾及孩子的感受,成天就只知道做家务。”

  母亲很生气,就说:“那我不做家务谁来做啊,我容易吗我,孩子迟早给你惯坏了。”

  就这样父亲母亲你一句我一句不停的吵,小男孩就跑去窗边,打开窗户安静地看着外面的世界,脑子里想的那些东西总是能把自己逗笑。所以小男孩也很喜欢父亲,觉得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他也从不怕爸爸,因为父亲不曾打过他和骂过他。小男孩认为,父亲就是自己最亲近的朋友,没有之一,于是无论什么事情都会去问父亲。

  后来的后来,小男孩的父亲生了病,得了癌症,他自知已经活不长了,就把小男孩叫到床边,对他说:“孩子,爸爸就要走了,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你自己一定要乖乖的,一定要听妈妈的话。”

  小男孩很不理解,就问父亲:“那爸爸你要去哪里,你还会不会回来。我还有很多问题没问您呢。”

  父亲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说:“傻孩子,如果你以后想爸爸的话,就抬头看看天空,爸爸就在月亮那里。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或是想对爸爸说什么的话,就用你自己的方式来传达,爸爸一定能收到的。”

  小男孩听后点了点头,父亲的手也从叶子的头顶滑了下去,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从那以后,小男孩就总是在晚上的时候抬头看月亮,时常会看的入迷,看的几乎忘了时间,父亲不在身边,那几乎就没人愿意陪他玩了,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也走了。小男孩在看月亮的时候也总会掉眼泪,一个人默默地哭。因为他实在太想念父亲了,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能回来。

  后来,圣诞节到了,家里来了很多亲戚朋友,也摆上了漂亮的圣诞树挂上了彩灯。一家人沉浸在圣诞节欢乐的气氛中,吃着美味的晚餐。可今年的圣诞节却没能让小男孩开心起来,因为以往的圣诞节都有父亲在,父亲会陪他玩游戏,拆礼物。可今年父亲却没能在身边,一想到这,叶子伤心了起来。母亲好像发现了什么,就拿着礼物来到小男孩面前,说:“给,这是你的礼物,怎么了嘛?是不是不开心啊?”

  小男孩接过了礼物,也没有回答母亲,自己跑到了房间里去。到房间里后小男孩拆开了包装盒,里面是个望远镜,小男孩很好奇,拿了出来组装后来到窗边开始看,他看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看到了家家户户也和他一样,在过着圣诞节,小男孩顿时开心的笑了起来。

  突然,小男孩想到了父亲对他说的话,他连忙把望远镜镜头对准了月亮,开始观察起来,他看到了月球上那些坑坑洼洼的洞,有大有小,小男孩找了好半天,终于看到了一座房子,这让他又惊又喜。过了一会,从房子里走出了一个人,这个人正是小男孩的父亲。

  小男孩赶紧大叫起来:“爸爸!爸爸!”交了几声后小男孩才意识到,距离太远父亲可能听不到,于是他连忙写了封信,然后叠成纸飞机飞了出去,可是纸飞机没飞多远就掉到了地上。这时小男孩突然想到了气球,气球可以飞起来。他跑了出去,把客厅里的气球全部带到了房间里,然后叶子又写了一封信,然后装进了盒子里,吹了几个气球绑上,终于,带着信封的盒子在气球的帮助下飞了起来,慢慢的飞向了天空。

  从这以后,小男孩只要想起了父亲,总会用这个方式给父亲送信,希望父亲能收到他的信。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小男孩却怎么也等不来父亲的回信,他想,是不是父亲没有望远镜,不知道家的方向啊,对了,还要送一些气球,这样父亲也可以常常写信给自己了。想到这,小男孩又写了一封信,并在盒子里装上了一个望远镜和一些还没有吹的气球送上了天空。

  之后的某天晚上,小男孩照常用望远镜看着月球父亲所在的地方, 惊喜地发现,父亲也在用望远镜看着自己,小男孩连忙向月球招了招手,父亲也对他招了手,父子两人看着彼此都笑了起来。那天晚上,父子俩人一大一小就这么看着对方,把想说的话写在了纸上,希望对方都能看到。就这样,一整个晚上俩人都没有睡觉,互相传达着彼此的想念。

  后来,小男孩按照习惯,在晚上的时候看着月球想找父亲,可无论他怎么找啊找啊,就是找不到,父亲和他的房子就这样不见了。小男孩伤心地哭了起来,哭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这下惊动了母亲,母亲赶紧跑来,以为孩子出了什么事情。

  母亲蹲在地上问小男孩:“怎么了?为什么哭了?”

  小男孩指着望眼镜,说:“我找不到爸爸了,爸爸消失了。”

  母亲一脸的疑惑,安抚道:“什么找不到爸爸,你是不是想爸爸啦?”

  小男孩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全部都告诉了母亲,这下让母亲哭笑不得,认为这是孩子自己太想念父亲了才会这样的,毕竟父亲已经去世了,怎么可能见到他。这这下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孩子老是问她要气球和信封,这不就都说的通了。

  于是母亲安慰小男孩道:“孩子,你就不要多想了啊,这些都是假的,也许是你自己想象的,也有可能是你做梦了呢,乖,赶紧睡觉,要不然,妈妈陪你一起睡。”

  小男孩此时知道母亲并不觉得他说的是真的,于是生气地将母亲推出了房间,然后锁上了门跑到床上哭了起来,他不相信这一切都是假的,父亲就住在月球上,只是这会搬家了,可能去了别的星球也说不定,哭了好一会,也累了,小男孩渐渐的也就睡着了。

  隔天一早,小男孩起了床,朦胧间看到了一堆气球绑在一个盒子上飘到了窗前,小男孩赶紧跑下床来到窗边接下那个盒子,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盒子,里面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信封。

  小男孩打开了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照片。照片里,父亲的房子孤独地屹立在月球上。小男孩把照片翻了过来。

  上面只有一句话,写道:“亲爱的孩子,爸爸就住在你的心里,如果你想念爸爸,就抬头看看天空吧,爸爸永远在你身边。”

  小男孩此刻笑了起来,他坚信,父亲还在,肯定只是去往了别的星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