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雯!你迟到了!不许早退!

文/听风杨(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c334da3963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文:蓝晶

和秋雯的认识缘于在婚恋网上一次漫不经心的浏览。

第一次看着她照片中那忧郁的双眼,我被她吸引了。看了她写的简介真诚而乐观,对她患癌的事情毫不隐晦,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乐观。我和她取得了联系,之后我们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在网络上我们有了基本的一些沟通了解,感叹她勇敢面对病魔、作为单身妈妈为女儿操心的不易,佩服她的坚强、乐观。

有一次她跟我说她一个朋友想养鸡,需要技术上的支持,她就帮忙查询相关的技术资料,看了很多书。因为我学的是畜牧专业,她多次跟我沟通了解。在她那样的健康状况下,她的这份热心让我很感动。

除了养殖技术的交流外,逐渐的我们交流起各自的生活。

我发生过一次车祸。这次次车祸让我在病床上躺了半个月,从鬼门关绕了一圈,结果阎王不收,把我赶回来了。除了几颗牙,其它零件还是原装的。那时感叹:活着真好!从那以后,我更能理解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有多重要。

2015年11月18日是我难以忘怀的一天。因为她的身体状况不佳,也因为想见见现实中的秋雯,我从漳州到厦门第一医院接送她回连城。

这一次,她和我敞开心扉的说起了过往:不幸的婚姻,家里接连遭遇水灾、火灾,工作中手指被压断,以及如今所面对的病魔。这一切从她口中说出来的口吻却不是显得那么沉重、悲伤。

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坚强、理性的人,那一刻,却止不住心中的那股泪水。我在想,我能为她做些什么?我想让她快乐,让她免于痛苦。那一瞬间我在想,就是爱吧。

有一次秋雯在医院,因为病痛的原因行动不方便,我帮她穿鞋,系上鞋带。她和我说那一刻,她的心里很暖和,感觉我们在一起很久。也许这真的是爱吧!?

秋雯的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每一次都在感染着我。在经历了车祸和婚变的人间冷暖后,她让我感觉这个世界还有温暖。

有一次,秋雯看到一个妈妈去买饭给孩子,因为没有零钱,饭店拒绝卖给这个妈妈。秋雯看着这个妈妈的无奈和饿肚子的孩子,赶紧帮她把零钱付了。虽然只是三块五,却可以让这个孩子不用饿着。

有一次,她在厦门坐公交车的时候,尽管身体不好,还是主动为老人让坐。突然因为路况紧急,司机急刹车,她身后的人没抓稳扶手,把她撞倒了。而后那个人一再跟她说让她去医院检查,留下电话,表示有什么问题联系他。但秋雯却说没关系。相较于现如今社会上经常发生的“碰瓷”、“讹人”的现象,她体现了基本的人性道德。

还有,她在厦门的时候,在微信平台上认识了一个被生活逼迫无奈的人。通过言语的沟通交流,她希望这个人能重拾生活的信心,在自己仅有四千块的情况下把这四千块钱给了这个人去做生意。而自己的住院治疗却向同学、朋友再帮忙维持。如果我没认识她,只是听说有这么一个人、有这么一件事,我一定会认为她太傻了。在现如今这个缺乏信任的社会中,她能这样真的很不容易。

她也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对于在生活、工作、在疾病期间给予她帮助的人她都充满感激。她曾在厦门晚报上投稿刊登了一篇感恩亲友、同事和厦大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对她关心和爱护的稿子。

后来和秋雯的相处交流中,她对生活的乐观和对疾病的坚强都一再的吸引着我,而我在生活中对她的关爱也打开了她的心,两颗心越走越近,我们相爱了!

过年我到秋雯家,见了秋雯的家人。当我们在憧憬未来可以开心快乐的去过好每一天的时候,现实却给我们泼了一盆冰冷的水。

在16年2月底的例行复查中,医生告诉我们已经转移到骨髓和肝脏上了,听到这个结果,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为什么会这样?医生的诊断结果让我心如刀绞。面对秋雯,我只能鼓励她,鼓励她要更坚强、乐观。我多希望老天爷能够眷顾我们,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替秋雯承受痛楚!

秋雯,你为什么出现得这么迟?你不能就抛下我,我一个人承受不了。我好想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大喊,大哭一场。

秋雯,你一定要坚强,我们说好的,我们还没领证呢!九块钱,我请!

------------------------

杨秋雯和鼻炎癌斗争了3年,医学上晚期患者只有1.5年的生存期。她凭借着乐观和坚强突破了医学的限制。患病前家里遭遇火灾和水灾的洗劫,患病3年一直坚持能扛就扛,家里该借的都借了,地也卖了。希望他们能得到应有的幸福。

媒体报道:

厦门卫视视频:《单亲妈妈却患上鼻咽癌,但是她的乐观坚强创造了奇迹》 http://dwz.cn/2SH8T8

厦门卫视文字:《单亲妈妈却患上鼻咽癌,但是她的乐观坚强创造了奇迹》 http://dwz.cn/2SH6yj

厦门日报:《患鼻咽癌三年 仍想着帮别人 请帮帮这位单身妈妈》 http://dwz.cn/2SHaF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