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流水账

时间飞逝,转眼七天没了。

作为一只挨踢汪,国庆节家里蹲,吃饭睡觉玩电脑。

眼看2016就要过去,听着扭机的三十,严重赶脚岁月不饶人。

又是一年匆匆而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没人知道下一颗的口味。自己就像楚门,也许千辛万苦走出影棚后,也只是走进一个新的片场,世界很大,人很渺小。

昨夜的酒醉/盘旋在天空/面带着从容/始终低头前行/忙碌的生命/在平凡中追寻/不再有怀疑/这一切悄然继续

听歌链接-睡前勿点

假期被床黏住的同时,总是觉得伦森应该不停地向前。

感谢水果公司的喵星人小伙伴带来的八五折 MBP13 。国庆长假基本都在把玩这个新玩具。

敲敲敲


macOS VS Windows

微软像一个高智商但美术课不及格的工程师。苹果就像是患有强迫症的艺术家,表面给你一个生产力工具,其实是一贴治愈强迫症的良药。

这样看,账单门同志好呆萌。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mac gui 给人美的享受,windows gui 总觉得不整齐,不干净,字体发虚。

为什么mac字体看上去比windows更加舒服


macOS 主观评论

优点

1 多屏幕管理很棒。

2 字体很棒。

3 很多软件的沉浸式设计很棒。

4 软硬件一体化程度高,很安静,很优雅。

5 safari挺好用,阅读模式看文章很舒服。

缺点

1 部分操作不如windows,比如快速分屏,剪切黏贴。

2 一些windows下的常用软件找不到对应mac版本。


笔记工具

用过 有道,为知,OneNote,国庆期间上万能的X宝买了 一年印象笔记高级账户。

打开一看,果然颜值逼格爆表,剪影插件也很棒,再用了一下,感觉 国内的几家真是各抄了一点,但是没有抄到精髓,比如知识地图的标签树。 学到了一个新的观点,谷歌表示,查找信息方面 搜索比分类更好,让我这等为分目录发愁的人,有了新的方向。需要主动思考如何给笔记贴标签,因为很多知识都是交叉的。

看了一下菜单,印象笔记也略重,而且对免费用户付费提示很多,感觉不太好。看了一下各种新闻,果然,创新动力不足,资本市场不看好,去年裁员13%,曾经的小清新独角兽,变成了笨重的铜臭大妈。成败皆有因,不作不会死。

人的能力与生俱来,各种牛顿,爱因斯坦这种根本无需任何工具,也能做出很伟大的成就。无需在选择工具上有什么纠结,科技给了普通人一根攀登知识高峰的拐杖,如何用,怎么爬,还是要看个人的修为。


1password

入门介绍文章

一款优雅的跨平台密码管理软件,用上手以后根本停不下来。

方便,安全,再也不担心账户太多,忘记密码的尴尬一刻。


福利提示

订阅了4.99美刀/月的 家庭版套餐,可以添加12个子账户,哪些同学想用1password,请给偶私信。


解锁

买了knock,装逼效果不错。 sirrena内置的水果表解锁用下来感觉一般,给手表设密码才能用,感觉太中二,还是敲手机更带劲儿。视频中男主长得有点像生活大爆炸 Howard,哈哈~


全新Knock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敲击iPhone解锁Mac

快捷键

用windows那么多年,转化习惯还是略困难,command+c 复制就受不鸟,灵机一动,使用移花接木大法,不能改变自己操作习惯,就改变mac的快捷键。 80%的操作可以照搬windows。



强迫症の文档书写指南

感谢天青大哥分享 写作规范和格式规范 from DaoCloud ,看了最后的评语,我有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动力。

有研究显示,打字的時候不喜欢在中文和英文之间加空格的人,感情路都走得很辛苦,有七成的比例会在 34 岁的時候跟自己不爱的人结婚,而其余三成的人最后只能把遗产留给自己的猫。毕竟爱情跟书写都需要适时地留白。 —vinta/paranoid-auto-spacing



小坑预警

更新 macOS Sirrena 和 iOS10 后,肾6s经常卡顿,还以为是强行推销肾7,卸载重装了很多应用都没用,后来无意间发现,是因为handoff里多了一个跨设备粘贴的功能,本来应该是造福群众的,估计还有点bug,只要mac剪贴板里有东西,手机会无故卡顿,在 iOS中 设置-通用-Handoff 关闭后,就解决了卡顿问题。


NPDP绿宝书

国内尚未上市,翻开课本第一页,好简单粗暴的产权保护,棒棒哒。

《新产品管理 第十一版》

繁体字的课本看起来总有台湾腔普通话老师在讲话的感觉,好多用词和内地区别很大。 看各种公司风起云涌背后的产品管理博弈,还是蛮有意思的。上到造飞机的波音,下到造积木的乐高。 乐高的故事非常有趣,LEGO 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好玩,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连接,一语双关,好玩的连接积木。


车轮战预警

从明天开始到十月底,即将开始一段连续23天无休的车轮战。上班+双休日上课+伴狼。买了个支架&挂件,累的时候看看他,心情会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前两日,连续说的话太多,脑仁都有点抗议!走在近十字路口脑袋呆萌了几秒,一幅自带背景音乐的忧伤感弥漫开来!终于放...
    孟yueling阅读 376评论 2 2
  • 一晃过去已经是十月,也进入和大叔的第七个月中,期间又和大叔去了趟武汉,一趟南京+宿州,期间也因为大叔再一次忘记我的...
    soso725阅读 191评论 0 0
  • 这一次隔了很久(从大年初四到9月底)才回了一次家。 中午接近2点抵达家乡的高铁站,父亲顶着烈日、开了30+分钟的摩...
    彭宏豪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算是放了一天假吧。 陪爸爸妈妈看了一场羞羞的铁拳,前半场还有笑点后面就感觉尬了…麻麻从开场睡到结束,粑粑中间睡...
    小食光阅读 143评论 2 0
  • 一阶段。 片段三。 《别装了,其实你没病》P161页 R•阅读原文片段 围绕未来的目标想办法 我们再来做几个比较吧...
    俊距离阅读 180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