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元纪(1-3)

第一章   吴疯子下山

北疆学院是北疆这个雪山连绵长年冰封的地域中的第一学院,那北疆学院中的第一知名人士,不是北疆学院的院长薛寒疆,而是长年以恶作剧为乐的吴起,外号“吴疯子”,是院长薛寒疆在外游行时带回来的一个孩子,这家伙自称自己是冰龙王转世,还总是喜欢找院里的人切磋,每次都被打的满地打滚,还要叫嚣着喊老子这次让着你,下次肯定赢你,这家伙总是背着一把木刀,怎么都不舍得换。一次一名导师想逗逗他,拿着一把百年雪山石铸就的利刃问吴疯子要不要换,结果被吴疯子一句我换了用来帮你净身啊,给气的七窍生烟。

吴疯子被薛寒疆带回北疆的时候,不过六七岁,当时院里的学生们都把他当作弟弟看待,毕竟最小的学生也有14岁了。尤其是那一届里创下院内最大势力英灵会的张雪峰更是将他视为亲生弟弟,吴疯子时常挂在嘴边的“老子就是离经叛道的老祖宗”正是出在张雪峰口中。要说吴疯子最怕的人,不是望雪阁里那个枯坐着逼他死记硬背阁内十万典藏的青衣老人,也不是学院后山每日将他打的遍体鳞伤的怪癖导师,反倒是英灵会里那个被当时冠以狐媚子的胡媚儿。

胡媚儿比吴疯子年长10岁,身材玲珑有致,最突出的则是她那天生带出来的祸国殃民的魅惑气质。她最喜欢调戏吴疯子这个从小跟着英灵会里这群离经叛道的家伙们疯玩的小孩子,没事就把他抱在怀里,媚媚地说小吴起今天你要是不流鼻血,姐姐就给你暖床怎么样,惹的吴起每次都仰着头落荒而逃,胡媚儿则在原地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距离吴疯子被带回北疆学院已经过去了10年,他拖着刚被怪癖导师打的满是伤痕的身躯,爬到山顶坐在悬崖边,丝毫不畏惧从这上面掉下去就是粉身碎骨的必死结局,当年他可是被张雪峰没事用绳子捆住身子在这座悬崖上往下扔着玩的。他咬着一根野草,山顶的寒风吹动着他的头发,他喃喃道:“雪峰哥,媚儿姐,你们在大陆上过的怎么样,我好想你们啊,我想去找你们,可是老头子他们都不让我下山,说什么时机未到。”

“吴起,速来望雪阁。”突然,一阵声波传来,吴起一下就辨认出是青衣老人的声音。他立刻坐起,不慌不忙地一步一步地走着,距离却是一步,一丈,到了后面竟直接踏空而行,最终落在望雪阁顶楼不过是眨几下眼皮的工夫。

“青衣老头儿,找我什么事,这么急啊。”吴起还叼着那根草,问道。

“又去找宋武痴打架了?”青衣老人看到吴起身上的伤痕,问。

“嘿嘿,皮痒痒,去找那武痴打打架舒展下筋骨。”吴起咧起嘴笑了笑。

青衣老人摇了摇头,而后从怀里掏出一个锦囊,丢给吴起,“这是万宝囊,可以用来储藏很多东西,里面有我给你准备的一些书籍和干粮,以及三个锦囊,你每到我说的一处地点后即可依次打开,你该下山了。”

“我可以下山了?!”吴起惊讶道,而后脸上逐渐绽放出笑意。

“去吧,先去学院正门,有人和你一起走。”青衣老人摆了摆手,不再说话。

吴起作了一揖,而后赶赴正门。

很快他就看到正门站着两个人,一个是院长薛寒疆,另一个却是从没见过的生面孔。

“吴起啊,来来来,我带你认识一下,这个孩子叫青儿,和你差不多,也是我在外面带回来的,你下山带她出去吧。”青衣小女孩儿躲在薛寒疆身后,偷偷露出半个头看着吴起。

吴起瞪了她一眼,她吓得缩回头去。“老头儿,这是什么意思,我下山是要去雪峰哥闯荡大陆的,你让我带个小丫头片子干嘛?”薛寒疆摸了摸小女孩儿的头,笑道:“吴起啊,我并没有说没让你找雪峰啊,只是这个小女孩和你有莫大的渊源,你带着他先去趟洛水洲吧,说不定在那里你还可以遇到你瓶儿姐。”

“好!”吴起听到这个名字,立刻就答应下来。薛瓶儿是薛寒疆的孙女,性情清冷,对张雪峰都懒得搭理,却独独对吴起十分温柔,这使得英灵会那些人们甚是痛心疾首,大叹吴起这小子上辈子一定积了莫大的福气。

“那青儿就交与你照顾了,一路上小心。”

“好啦好啦,干嘛这么煽情,老子又不是不回来。”吴起摆了摆手,将小女孩儿背起,离开了学院。

他这一去,就是10年。

第二章   黑衣小贼

吴起背着青儿,一路碎空而行,他10岁突破魂灵境后,体内魂灵觉醒,对于空间有了掌控力,青衣老人告诉他,这是空间魂灵,是远古十大祖魂之一。据典藏记载,魂元大陆上的人只要突破至魂灵境,即可觉醒魂灵,这片大陆上孕育着无数的魂灵,皆是由远古祖魂衍生而来。魂灵其实是将自己的三魂七魄与游离在大陆上的灵结合的产物,魂灵灭,则魂飞魄散。

吴起觉醒魂灵后,青衣老人和薛寒疆多次告诫吴起,尽可能地不要使用魂灵之力,否则被有心之人发现,在吴起实力尚且不足的情况下,极有可能陨灭,因为魂灵寄主身死后,魂灵会游离出寄主躯壳,而后被人抓住并抹杀掉原寄主的灵魂烙印,又会变成无主之物,所以身具大陆上最珍惜的远古祖魂,并不是一件幸运的事。

吴起离开北疆域边境后,开始带着青儿徒步行走,一路上吴起懒得搭理这个被他当作累赘的小女孩,青儿也害怕这个看起来一点规矩都没有的青年,两人竟是半句话都没说。

走了一个多时辰,吴起发现小女孩儿身形有些跛,许是走累了却不好意思说,他停住弯了弯腰,坐下来歇息。小女孩儿也赶忙坐下,却是一个踉跄坐在了地上。随手拿起一根草刚放到嘴里的吴疯子看着眼含泪花偷偷揉着屁股的小女孩,不禁嗤笑出声。小女孩儿双颊瞬间红了起来,悄悄低下头去。

“累了就说,我又不是什么不通人情的大魔王。”吴起开口道,从万宝囊中取出一个干粮丢给小女孩。

小女孩儿连忙伸出手接住干粮,轻轻啃了一口,说了声谢谢。

“要是不够的话就要,老头子交给我的人,可不能亏着咯。”吴起看着小女孩吃的速度越来越快,看来是饿的不轻,笑道。

小女孩接着就腾出一只手伸过来。吴起又取出一个干粮丢过去,但这次小女孩还没接到,一个黑影窜出在半空中截走了干粮,快速躲进丛林中。

“哟,这附近还蹲了个小毛贼呢。”吴起说着,瞳孔化为银白色,利用空间之力搜寻着附近,马上就找到了那个黑影的所在,下一秒就出现在了后者身后。

一个穿着破破烂烂黑衣的小男孩蹲在地上,偷偷地喘着气,眼球骨碌骨碌地转着,查看对方有没有追上来。

“抢东西可不是什么好孩子哟。”吴起捏住小男孩的后颈,将他提起来。

小男孩却没有喊叫和挣扎,而是赶紧把干粮往嘴里塞。

“你饿死鬼投胎的啊!”吴起看着这小男孩这番动作,突然想起来他刚被薛寒疆带回学院的时候,不相信任何人的他也是经常为了活下去,去偷去抢,薛寒疆也不管他,有一次他偷摸到了望雪阁,就觉得这地方真大里面肯定有许多好吃的,没想到一下被一个穿着青色衣衫的老人给抓住,怎么都跑不了。青衣老人随手给了他一点吃的,并将他禁足在里面阅尽十万典藏,进而又想到那个半师半友的老人还教会了他喝北疆独有的雪山酿,使得他成了一个小酒鬼。

吴起回过神,发觉男孩已经吃完,正一副老子已经吃完了你能拿我怎样的表情看着自己。他笑了笑,下一秒就将他按在地上,骂道:“小王八蛋,老子横的时候你娘估计还没遇见你爹呢!”

“放屁,我爹娘是青梅竹马!”男孩艰难地抬起头,咧嘴骂道。

“哟,那你是不是太调皮被你爹娘给抛弃了呀?”

“我……爹娘死了。”说着男孩抹了抹眼睛。

吴起不再说话,将小男孩拉起来,带回到了小女孩那边,却发现原地已经没了小女孩的踪迹。

“草!”吴起再次提起小男孩的领口,“说,刚才那个小女孩被谁抓了!”

“我怎么知道!我只是在附近看到你们有吃的想抢点的,我是小偷但我不是拐人的坏蛋!”男孩大声说道。

“混蛋!”吴起双手结印,身上翻腾出银色的元力,小男孩发现不仅自己不能动了,就连落叶都被禁锢在了空中。

“找到了!竟敢截本大爷的人!”吴起捏碎空间,将一个穿着灰袍的人拉了出来。

“空间祖魂?!你竟然有空间祖魂?!”灰袍人声音沙哑,语气中透着惊讶继而惊喜。

吴起转换结印,将青儿拉回到自己身边。“你是什么人。”

“嘿嘿嘿,小子,我还真是眼拙了,看这小女孩儿姿色不错,将来能卖个好价钱,再不济还能当个鼎炉,没想到你才是好货啊。”

“那你就去死吧。”吴起淡然道,单就灰袍人掳走女孩儿一件事就惹得吴起动了怒,更何况这人还一眼就认出了空间祖魂的能力,必然留不得。

空间崩裂,灰袍人身躯碎成无数碎片,一缕魂魄迅速逃离,下一秒就被抹杀掉。

“走了。”吴起拉着小女孩的手,继续前行。

小男孩只是在原地站着,没有跟上。

第三章  洛水洲

吴起带着青儿,行至一处空港口,交上一些散碎魂石,坐上了前往洛水洲的空行船。

空行船是魂元大陆上最常用的交通工具,通过在船内设置灵阵,而后注入足够元力即可驱动空行船。

吴起和青儿坐在一处四人客舱里,对面坐的是一对青年眷侣,煞是恩爱,时不时你我互相喂一口食物。

不料这时青儿说了一句话,使得离经叛道的吴疯子差点崩溃。

“哥哥下次你也这样喂我好不好。”

吴起甚至于开始怀疑这小女孩儿之前的矜持和害羞是不是都是装的,其实她是不亚于胡媚儿的魅惑女,只不过胡媚儿是外媚,青儿是内媚。直到后来他确实证实了这一点,青儿这种反差性的魅惑力,比胡媚儿来的还要可怕。

两个时辰后空行船抵达洛水洲,吴起疯也似地拉起青儿就跑,那对情侣更是怀疑这人是个万恶的恋童癖。

洛水洲是在洛水之上的一片庞大的岛屿,作为魂元大陆上有名的游玩圣地,自然引得无数佳人眷侣前来观赏游玩。洛水洲最富盛名的就是它的洛水三奇,传闻洛水乃是远古水祖魂第一任寄主取魂元大陆上江河之精华孕育而出的一条河水,只是为了能让他那喜欢水的的爱人天天看到最美的景色。而这洛水三奇,是指的水奇,礁奇,鱼奇。洛水每三个月就会有一次暗潮,暗潮涌动之时,水面上会形成几股水花,如同美人起舞,摇曳生姿;洛水河内有大大小小的礁石,但这些礁石却是可以发光的,到了夜晚无疑是一番浪漫美景;洛水内的鱼更是奇哉怪也,它们不像其他的鱼类必须生存在河内,而是长有双手双足,可以随意爬上岸,又因其叫声如同婴儿啼哭,被称作“孩儿鱼”。

吴起带着青儿下了空行船,在洛水河边暂时歇息,青儿脱掉鞋子在岸边趟水玩,小孩子心性爱玩,很快就默认了吴起是自己人,也就放开了心。吴起也坐在地上,寻思着如何联系到薛瓶儿。正当他出神之时,一番吵闹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哪来的死丫头,溅了我一身水。”

“对……对不起阿姨,我不是故意的。”青儿怯懦的道歉。

“什么,你叫我阿姨?!我有这么老么?”那个被叫做阿姨,身形略显臃肿的女人指着青儿,气得脸上的肉都跟着抖了抖。

“青儿,不用怕。”吴起走过去,摸了摸青儿的头,柔声道。

“你是这死丫头什么人,也不管好,看她溅我一身水,我这衣服把她卖了都买不起!”女人一看吴起穿着朴素,不像是什么有身份的人,颐指气使起来。

“对不住了哈,来青儿,给这位大娘道个歉。”吴起看也不看那女人,继续说道。

“大娘?!”女人气得浑身发抖,她其实不过三十来岁,自认保养的很好,就是身材有些走形,没想到今日竟被称呼“阿姨”和“大娘”,自然受不得这气,要给面前这两人点厉害,她拍了拍手,两个仆从打扮的汉子走向前,刻意抖露了一下衣衫下健壮的手臂。“你抽她两个耳光,这事儿就算过了,不然~”女人说着,两个仆从很识相地撸起袖子甩了甩胳膊。

“啪啪!”两声响亮的耳光,随即伴随着女人杀猪般的叫声,两个仆从还没反应过来,就一前一后被踢飞出去。

“青儿,以后再遇到这种人,不用道歉。”吴起回头咧了咧嘴。

“可是,的确是我不小心啊。”青儿睁着两个大眼睛,问道。

“顺从你自己的心意,不要怕惹麻烦,开心就好。”吴起又摸了摸青儿的头。

这是他喜欢的一个小动作,因为英灵会的那些哥哥姐姐们总是喜欢摸摸他的头说,“小吴起,等你长大了长高了,我们再带你出去玩”。之前他没人可以摸头,现在有了。

“嘿嘿,好。”青儿也咧开嘴,笑着答应。

逍遥浪荡的吴疯子没想到,日后他被困敌阵,一名青衣女子御剑而行降到他身边,也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吴起哥哥,我不怕麻烦。”

吴起背起青儿,没理会指着他怒骂的臃肿女人,径直奔向洛水城。在城门上留下一个元力刻印后,进了城。

两人在街道上边逛边寻找可以住宿的地方,行至一个铺位时,青儿突然发现有摊上摆着的一枚羽毛模样的玉石正在发出幽光,她拉住吴起,“哥哥,你看那个玉会发光唉。”

“哪里?”吴起朝她指的地方看了看,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发光的物件。

“就那里啊,闪着绿光呢。”青儿继续指。

“难道只有青儿能看到?”吴起疑惑道,不愿错过任何事物的他牵着青儿走到摊铺边,蹲下来。

“两位要点什么?”摊主是一个商贩模样的中年人,看着两人加起来还不如自己大,已经打好了坑两人一笔的算盘。

“这个发带怎么卖?”

“哟,小伙子你真有眼光,这个发带可是我们洛水洲独有的丝绸剪裁出来的,上面还镶有三颗洛水礁石雕刻成的圆珠,到了晚上发起亮来好看的紧呢,正好搭配你这个妹妹。”小贩介绍起商品来头头是道,仿佛这些东西就是他制作的一般。

“嗯,这个怎么卖。”吴起摸了摸发带,问道。

“这个啊,看你们是外地来的,我就收你5个小魂石。”

“这样吧,这个发带还有旁边这个石头我一块要了,给你7个小魂石,我想给我妹妹再雕刻点玩意儿。”吴起丢给摊贩几个绿水晶模样的小石头。

“好好好,你真是个好哥哥啊。”摊贩笑道,他还正愁这个绿绿的石头怎么卖出去呢。

吴起牵起青儿的手,冲她眨了眨眼,两人离开了摊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更一篇睡觉,明儿还得早起回家) 第四章 薛瓶儿 薛瓶儿,她的名气不只是因为她是北疆学院院长薛寒疆的孙女,更是因为...
    长安酒侍阅读 235评论 0 0
  • 距离上次更文已经又有两周了,这两周不断去思考一个问题,生活该是什么颜色的。 上周年会,第一次站在一千多人的舞台上,...
    木木天天阅读 32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