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说】我遇到的6个灵魂伴侣

他们是我的灵魂伴侣。

他们的灵魂里有我的某一个部分。

他们给我带来不同的体验,但是最后,他们都教会了我爱,让我成长。

他们是我生命中,最繁盛的礼物之一。



①路

课程1.爱为何物

他是那个最放荡的我


遇到路的那年,我17岁,尚未谈过一场真正的恋爱。

认识路,不过是别人丢给我的一大堆的QQ号里,我随机选择的一个。

是偶然也是必然。

那时我并未曾想,仅仅只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引发出我生命中最快乐却也最痛苦的经历。

与他通过QQ这样的方式,用着文字与文字的方式,竟也能让我们心潮澎湃到欣喜若狂。

那是一种巨大的喜悦。

仿若生命的激情被顷刻点燃,所有的活力在那一刻燃烧释放,我感受着我身体里,最快乐最有趣的一面,跳出来,与他瞎扯着,在每一周每一周的周末,短暂的上网闲暇里,尽享一场思想上的高潮。

有些灵魂伴侣,在相遇的那一刻,你就能认出来,他就是你,他和你有着互相重叠的一部分,而我们彼此都因为这共同的一部分被激活,共振,从身体和大脑之中,感受到一股兴奋,一股吸引彼此靠近的兴奋。

他是随性的,有趣的,不羁的,富有才华的,跳跃的,他的身体里,藏有我最放荡不羁的部分。

也正因为如此,他很快厌倦了一个网络上虚拟的人,喜欢上了别的人,空留下一个转身的背影,让我在接下来的5年里,空空地伸出手追寻所有有关他的信息。

那份曾经感受过的快乐太大,以至于我是如此执着自己的痛苦。

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排遣我的痛苦,用歌声,用文字,用一次又一次与他相似气息之人的恋爱。

痛苦将我雕琢,在我沉沦挣扎于苦海后终于在某一日,促使我看清,所谓爱情,不过是一场在头脑里生又幻灭的自娱自乐之旅。

而我的文字,在那些排遣的年岁里,终于磨成了一道能够深入人心的不费吹灰之力的风景。

而他,在毕业后的多年里,正巧地从事着文字相关的工作。

我们再一次因为我的文字而靠近彼此的内心,再一次肆无忌惮地分享着彼此的经历与对这个世界的探索。

我们知道彼此的一切,甚至知道对方下一句的反应会如何,那份熟悉,如同对自己一样。

再一次生情,再一次远离彼此,最后再一次与彼此和解。

历时11年,我迷恋于他给我的感觉,占据了1/2的相识,在那样反复靠近与远离的过程之中,我终于明白了,爱为何物。

它无关于内分泌,无关于外貌,条件,无关于掌控和拥有,无关于谁对谁更在乎付出更多。

它是,无论你在哪里,你和谁在一起,你正在做什么,我都爱你,支持你所做出的一切选择,希望着你能一直幸福快乐着。

在不在一起,其实并不重要了。



②neinei

课程2.爱的港湾

她是那个最温暖柔软的我


有些灵魂伴侣,并不会像一场电影剧情一样,唰地戏剧般出现在身边。

譬如neinei。

她是那个我16岁时,坐在我前排前排的前排,和我看起来永远也没有共同点的,打扮看起来怪怪的,乖女孩。

一直到高四那一年,我们都复读,才有机会真正靠近彼此,看到彼此真实的样子。

我总是会粘腻着她,我们会说许多许多的话。

她看起来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可是她拥有着一颗如同港湾一般的心,细致而又深入的洞见,总是让人停靠休息,给予人安慰,用着细腻温暖,又富有智慧的的语言和气息,治愈对方破损的心。

许多男孩子都默默喜欢着她,不言不语只是因为她散发出温暖的光辉而喜欢她。

我们同样有着温暖的爱,同样细腻又柔软,不同的是,她总是隐忍而默然的,而我总是炽热而显眼的。

我们常说,我们是同一个灵魂的两种不同的体现。

她陪伴了我的情伤许多年,在她遭遇灵魂伴侣之后的情伤之中,我又陪伴了她许多年。

我们一直不曾相伴身侧,可是,我们总是用一种,只要你需要我,我就在这里,以文字,用着心里的温暖,这样的方式陪伴着彼此的人生。

在那一言一语之中,看到自己的模样,触发出更多的思考与智慧。

我们时常长期不联系,隔一段时间,又天天粘腻在一起交谈着,生命里总是会发生同时性的事情,遇到类似的人,发生类似的事件,分享相似的心情,大部分时候,我们总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我们心里有万丈柔情,可同样是决绝坚韧的。

细水长流,润物细无声。

十多年来,通过灵魂与灵魂的维系,我和她一直未曾改变过的关系。

那时候,我和她曾一直坚持等待着灵魂伴侣的到来,虽然最后,她与一个单纯的男孩子结了婚,我有些悲伤而气愤,她背叛了自己的坚持。

后来我想,这是我的控制欲在作祟吧,我看着她和他在一起,是发自内心感到快乐的时候,心里也想着,只要你觉得这样是最好的,那我也会祝福你的幸福。

这些年,看着她得到了想要的陪伴,却卡在关于人生之路的选择之中,做着痛苦的工作,人在一年一年之间老化的那么快。

总是鼓励她去追寻自己热爱的事情,关心自己身体的状态,给予健康的建议,明知道这些细小的改变无法根治根本的问题,只能站在一旁看着她,等她有一天愿意自己放过自己,解脱出来。

你所不愿意的,我不强迫,只要你需要我的帮助的,我就会在老地方随时等你来。

这便是灵魂伴侣,这便是我对她的爱。



③虹

课程3.坚硬的壳

她是那个最坚硬最刚直的我


我一直觉得,我跨越四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从贵阳到南京这个城市去读书,就是为了认识一些人,经历一些事。

其中之一,就是虹。

那是一个,只要想起要拨打电话,就不自觉会笑起来的人。

她是我的下铺,一个朴素至极的女孩子,起初,她看起来和neinei一样,和我不太会有交集的样子。

可是在因为我们对于寝室里,同样一个女孩子,分别接触之后,关于对她的看法,有一日互相交流后,意外发现彼此看待事情的看法惊人的雷同,甚至于在探讨其他对于事物的认知时,我们总是能够心有默契同时说出同样的话语。

那样一种巨大的喜悦,一种发现另外一个自己的愉悦心情,让我们靠近彼此,越走越近。

可也正因为靠近彼此太近,我们那份爱憎分明,刚直不阿的性情,将彼此硬生生地磨出了伤痛与痕迹。

我们总是固执在对一件事情不同的看法,关于我们不同的生活习惯,彼此所记得的不同版本的故事剧情,谁对谁错,争论不休,可那时我们并不懂,争吵只会让事情更糟糕。

我们开始用彼此最伤人的坚硬的部分,伤害彼此。在每一次每一次的激烈的争吵之中,让我们想要远离彼此,可是那份惺惺相惜,又让我们不舍得弃彼此而去。

一次又一次的和解,一次又一次的谈心。

记不得是从何时开始,学会了接纳彼此之间的不同。

我们深知对方的秉性,而我们学会了只是共享彼此相处愉悦的部分,而对于我们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那些部分,给予对方做自己的自由,不再去控制,不再去争夺谁输谁嬴,不再伤害彼此。

我们卸下了那层由恐惧伤害而建造的,坚硬的防护,学会了用爱的方式和解。

爱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自从毕业后,时不时地打打电话,分享生活里的新的经历,偶尔笑着取笑对方,给予对方安慰与建议。

今年的9月份,她要结婚了,我送她的《零极限》,她用在了她的生活里,她说,我得到的,比我预想的,要好上许多许多。

我要去西安看着她的幸福。



④Saturn

课程4.爱的不同形式

她是那个最脆弱孤独的我


认识Saturn,是通过vipABC的试听服务。

本来是其它人接待的我,那个女孩子鬼使神差地对Saturn说,我觉得你和她的气场很合拍,交给你去接待。

于是,在本来只有半个小时的电话沟通里,向来不爱与陌生人瞎逼逼的我,我们聊了一个下午。

我们在生命的不同阶段,经历过相似的许多事情,更让人喜悦的是,我们都在共同追求着灵魂的探索与成长。

那是一种熟悉的气息,你知道电话那边那个人就像是另外一个你,你和对方共同把自己的经历翻出来,就像对账本一样,历数家珍,那些一样的巧合,一样的感受,一样的追求。

在灵魂与灵魂碰触的一刹那,我们就能认出彼此的模样,那里有一片自己的拼图,它们发出了嗡嗡的声响。

去年10月认识她,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起初我以为她是个男孩子,因为她厚重低沉的嗓音,一直到一个多月以后,她才告诉我,她是女孩子,是一个,喜欢女孩子的女孩子。

于是,我略微有些失望,失望于不可能发展的可能性,而面对她对我的好感,我只能喊停。

她虽然打扮的像个帅气刚强的男孩子,可是,内心却细腻敏感,脆弱又孤独,我深感遇到她所带来的精神上的喜悦之情,可是,在身体上,我无法背叛自己的心。

她起初试图逃离我,她不想面对这份伤害,想要龟缩回自己安全的界限之内。

我对她说,没关系,你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而我会在原地等你,等你想明白,我会在这里一直爱你,我相信你会懂。

她是富有灵性的,所以,很快就能恢复,很快就能成长。

在那半年之中,我们成为了彼此灵魂成长的陪伴之人,在遇到问题时,给予对方分析,一种不同的思路和选择。

共享成长的快乐。

说到实际的相处,3月份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了泰国旅行,我把主导权全部丢给了脆弱的她,站在一旁做个不管事的无业游民。

她爱那些富含艺术气息的文化,我只爱懒散地呆在一处。

她在一次一次的独自面对那些选择和那些遇到的困难遭遇时,崩溃了。

她说,至少你能做那么一点点也好,不会让我觉得我是一个人。

我看到了她,站在斜阳下,长长的阴影打下一个悲伤孤独的影子。

透过她的身体,她的感受,我都能懂。

也因为那样的矛盾爆发,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都是一体的,我作用在她身上的作用力,我通通都能感受得到,她的压力,她的不安,她的不满,由我而起,也最终返回到我的体验之中。

爱不只是在言语之中,而应该是在行为之上。

也因为这次旅行,我更深入体会到一件事,和对方相处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只分享分担我们会共同感兴趣并相处愉快的那个部分。

其它的,让对方自由的做自己。

回来之后,我们有段时间没有联系,她和我聊起最近发生的事情时,说,我知道,我们有时候需要一些时间处理自己的内心,但是,我和你的这种联系,始终都不会断掉,它就在那里。

是的,我就在这里,无论你们身处何地,做着什么样的事情,我都能感受到,流经你们生命的那股气息。

如同流经我自己。



⑤小威

课程5.爱的感知

他是那个最没有安全感最苍凉自由的我


小威是我去泰国的时候,在青旅遇到的,暂时打工住宿在那里的男孩子。

他常年在外动荡奔波,去往各处,短暂停留,没有固定的薪水固定居所,有着修长好看的身材,说起话来,表情和动作总是很丰富,一开口就说个没完,我喜欢看着他说话的样子,就像是一出舞台剧。

他说,他不是对所有人都是一副和善的样子。

他冷着脸的时候,身上散发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隔绝的气息,他用一种屏障,保护着他的安全感,他的自我认知,他为自己塑造的世界,任何人不能侵犯。

我们都是很挑剔的人,为自己选择了一条不愿被人控制的自由之路,随遇而安,看起来懒散又自得其乐,坚守着自己的领土不被人侵犯,内心因为不安充满着矛盾感。

我已不常与人交谈,只在朋友圈里写下一些思绪的文字,有的人只会觉得那是过于敏感。

我们都爱用文字,来表达对这个世界的感知。

他的文字,无论快乐或是悲伤,都带着莫名的苍凉,看了让人心疼。

他总能懂得我文字里隐含的讯息,在与我一言一语之中,写下一整篇完整不突兀的文字。

我可惜他是个gay,他可惜我不是个男人。

坐在离开曼谷的车上,在与他的一言一语之中,我感受到,由心轮的地方,荡漾出一种持续不断的波动之感,不断扩大着,随着车的晃动摇弋着。

是的,我爱他,我能清楚的感受着我爱他。

可这爱里,没有占有,没有控制,没有身体的欲望。

我看着他与我同样的部分,我爱他,如同爱我自己一样。

透过他,我看到了爱的更多的可能性。

我问他,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吗?

他说,我想是的。

我看着他卡在对自己的保护之中,那份保护隔绝了本该有的另外一些流动,如同我对他人设下的那些界限。

只是,在灵魂的蓝图之中,他选择了一条,比我更加激烈,动荡不安,充满极性与挑战之路。

我知道这对于一个灵魂来说,越是选择极性的体验,越是为了冲破多大的限制,如同荡秋千,从一个高点,才能荡到另外一个高点。

总是希望我爱的人能够幸福,虽然也明白,痛苦是包含着巨大恩赐的礼物,愿你安好,如此便好。



⑥韩锋

课程6.大爱

他是那个爱着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我


前几日,他通过搜索凯西的文章,从公众号找到我。

他看了看我的朋友圈,甚至没有和我说几句话,就笃定的说,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起初我有些差异,甚至怀疑他是我的业力。

可是,他灵魂如此纯净,他能量如此愉悦。他说,我想要奉献我的全部给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被震撼了。

那部分被我埋藏在心底深处,那个曾经有过宏图大志想要帮助人们脱离痛苦的那个我,浮出水面,我看到了那个被我忘记的自己,曾经是那么热情那么雀跃地闪耀着。

我再一次记起我是谁。

他和我的现在,有着更加接近的目标状态和生活状态,挣脱开了一层一层的恐惧,更加无所畏惧地体验着,在这个世界上,纯粹的灵魂之旅,追寻着灵性的指导,创造着自己的世界和人生,努力地想要唤醒他人。

我们都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自由又富足,愉悦地活在自己灵魂渴望的状态之中。

我们都在努力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分享那些让自己成长的信息,相处以一种,更加自由,没有粘性的方式。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更高层面上的某些部分被扩展开来,记起自己的任务,提醒自己时刻与爱链接,让自己的行为以爱的方式展开,以及,更加灵性的活着。

他有丰富的灵性知识,却在实际行动上缺乏实行,而我却刚刚好相反。

通过我们的互动之中,给彼此带来的感受,我知道,我们出现在彼此的生命之中,为了帮助彼此共同成长。




回头望向所有这些陪伴我的灵魂伴侣们,我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觉察到他们带给我的一切。

每一次的遇见,都在不断扩展我的感受与认知的体验。

所能感激的,不能再多。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生命里。

我爱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也知道,只要我坚信,那些灵魂伙伴,会更多的朝着我走进。

时机到了,相遇就成了必然。

以各种想象不到的方式,他们被带来到我的身边。

我不需要去任何地方寻找,我只需要静静地,愉悦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切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疯自在 1踏上了奔向远方的列车我把我对你的思念装进背囊迎着太阳出发 2听到轰隆隆的汽笛声我惊醒了窗外的天亮了我...
    小疯子自在阅读 375评论 26 44
  • 终于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覆了天下,容华谢后,不过一场,山河永寂。再逢,当以酒为歌,方不负当年。
    林夕哥哥i阅读 495评论 0 1
  • 丽江里 古道路堤, 手擎树依 静听细雨; 夕阳下 水波沥沥, 归宿晚风 青丝吹起; 捻下一叶菩提 炊烟处 来时路,...
    field笔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