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18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八一章  归海三指

“二哥。”闻人江涛欲言又止。

“什么事,你说吧!”

“你觉得这选妻大会……”

“我走了。”闻人江波说罢便欲走。

“二哥,二哥。”闻人江涛连忙拉住了闻人江波。

闻人江波又走回去坐下。

“这大哥不是我们的亲大哥。”

“有关系吗?我们都姓赵,大哥是我们的堂哥,他还和我们是一个娘生的。”

“你……二哥,爹爹的身体和精神都一天不如一天了,我们不能不早做打算。”

“怎么打算?”

“大哥从来都很受爹爹的宠爱,现在他又有了儿子,那你想如果爹爹万一有个什么不测,他会不会就将鹤鸣庄交给大哥?”

“你多心了,大哥做了庄主、会主、尊主也不会亏待我们的。”

“这个我当然相信。”闻人江涛道,“可是二哥,我就怕大哥不愿意做庄主、会主、尊主呀!”

“江涛,你是不是又想我打你一顿才肯一次把话说完,才不再卖关子呢?”闻人江波走到闻人江涛的面前,拍着闻人江涛的肩皮笑肉不笑的说。

“江飞嘴上虽然对我们客气,可是他从来没有把我们当他的哥哥看过,用他的话说,我们是在外边野大的;大哥呢,对一切都不在乎,只是他与江飞从小相处,对江飞又十分的溺爱;我们成亲这都快三年了年,到现在又都没有儿子……”

“没有儿子这是件大事情。”闻人江波打断了弟弟的话,“跟你露个底,我已经把思雨的贴身丫头绿吟和碧莹收房快半年了,可是她们到现在也还是没有动静。哎,凡事不能强求,这儿女也要靠有缘才行。”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也把赏雨的两个丫头收了房,和你一样,她们竟然也没有动静,你说该不会是李力英在我们小的时候给我们吃了什么不能有孩子的东西吧!”

“这……这有可能吗?我们两都成亲三年了,这到现在还是没有……”闻人江波不相信的道。

“二哥,也许正如你所说我们儿女的缘分还没有到。好了,说正事。大哥的儿子回来了,爹爹难保不会要他继承一切权利……”

“你不是相信大哥不会亏待我们吗?又说这个?”

“大哥继承了大权,到时朝廷若是要对付鹤鸣庄岂不是很容易了,也许他们跟本不用对付,鹤鸣庄就会瓦解。”

“不会吧?”

“不会?爹爹走了,那赵德芳可是大哥的亲爹,那皇帝可是大哥的亲弟弟,从古到今都有一句话:同父异母是兄弟,同母异父是陌路。等爹爹走了的时候,我们就都得靠边站了。”

“嗯,嗯。”门外的咳嗽声打断了闻人江涛的话。

闻人江涛连忙走到门口拉开了门,就看见闻人劲松站在门口。

闻人江涛吓的退后了一步,他不知道闻人劲松在门口有多少时间了。

“爹爹。”闻人江波走过来,抱拳作揖。

“你们在开什么小会?”闻人劲松走进屋里找了个位置坐下。

“我们随便聊聊。”闻人江涛大着胆子说慌。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闻人劲松道。

“爹爹,我们……”闻人江涛脸一下红了起来。

闻人江波也低垂下了头。

“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一切,看待一切。”

“是,孩儿谨记爹爹教诲。”闻人江波闻人江涛齐声应道。

“血缘真的就那么重要吗?德芳跟祎儿再亲也不会亲过你们的娘亲去,就是爹爹死了,江飞做了庄主、会主、尊主,你们也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兄弟,要互相帮助,团结一心,明白吗?”

“可……是,孩儿谨记。”闻人江涛极不情愿的应道。

“爹爹,您真要把大位传给江飞?”闻人江波问。

“江波,按理你才是爹的长子,爹应该把大位传给你的,可是阴差阳错,你和江涛离开鹤鸣庄长达十八年,现在你们虽然回来了,你们虽然也为爹立了很多的功劳,爹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是……祎儿是继承大位的最佳人选,他却无心理会这些俗事,现在婉儿和小可爱的出现更让他一心一意的想去过三口之家的幸福小日子,除过祎儿也就只有江飞能压住鹤鸣庄下属那些握有大权掌握着巨额财富的手下,江波,你离家太久,不是爹偏心,而是时事如此,世事如此,为了鹤鸣庄的安稳和统一,爹只能把大位传给江飞,爹希望你们理解爹的苦心。”

“爹爹,您别说了,我们会辅佐江飞的。”闻人江涛比闻人江波园滑的多。

“如此甚好,如此甚好。”闻人劲松欣慰的说。

“篷”突然一声巨响。

“这是哪里?”闻人劲松一边问一边往外走。

闻人江波和闻人江涛对望了一眼,也赶紧跟上老父的步伐往前去。

他们随着声音找到了声音的源头。

闻人江飞看着自己的手,有些不敢相信,他的面前有一块一分为二的巨石。

“江飞,你搞什么把戏,玩也不挑时候,不知道现在鹤鸣庄有多少客人吗?”闻人劲松出言责备。

“不是,爹……不是……我不是玩……”闻人江飞着急着要辩解,确不知道如何解释。

“你慢慢说。”闻人祎走过来,安慰拍着闻人江飞的肩。

“大哥,我练成了。”

“什么练成了?”闻人祎还是很有耐心的问,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激动的问,“你练成归海三指了?”

闻人江飞点头如捣蒜。

“爹爹,江飞的归海三指练成了。”闻人祎转头对闻人劲松说,“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以后江飞也能有成名绝技了。他将来做尊主,更能压的住下边的人了。”

“你要是愿意接我的位置,我会更高兴。”闻人劲松说的很随意。可是脸上的笑容掩饰不住。

闻人江飞到底是他的亲儿子,以前好高骛远,现在肯下功夫学武,终于有了一点小成就,他当然是高兴的。

“你是偶尔为之还是能掌握自如?”

“江飞,你再练一次给爹爹看看。”

闻人江飞于是又演练了起来。

一翻花里胡哨的拳脚之后,闻人江飞又是屏息凝神的对准了一块石头,他右手的食指姆指小指同时射出了三束光,将那块石头给击碎了。

“别骄傲自满,好好练,要运用自如。”

“是,爹,我会好好用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四五章 狄青落水 闻人祎快快的拾了衣服又回去穿。 他们以最快速度穿好了衣服走到闻人劲松面前,跪下,垂头。 闻...
    沐弘晨阅读 796评论 10 17
  • 第一五五章 江天武功被废 毕江龙和阮益群怎么都不会想到赫赫有名的冲天鹤闻人劲松竟然会死在他们的手上。 他们太高...
    沐弘晨阅读 802评论 4 20
  • 第一四三章 闻人庄主收回优待了 闻人祎见雨情了,天色还早,如果这时出发,应该在天黑前可以赶到下一个镇上,他已经...
    沐弘晨阅读 518评论 5 12
  • 第一五二章 寻子路尽 闻人江波与闻人江涛兄弟俩离开南清宫后南下至西子湖畔时两人驻足了。 他们被西子湖的美景所吸引...
    沐弘晨阅读 514评论 6 11
  • 第一七六章 宫小玉 闻人祎随手又丢给了站在他身边的茶博士二十两银子。 那茶博士自然是高高兴兴的去台上为闻人祎再取茶...
    沐弘晨阅读 577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