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一天都该是“国际不再恐同日”

又是一年5.17“国际不再恐同日”

这期喵杂邀请了两位同志朋友

来聊聊一些关于他们的真实故事

只想用事实告诉一些人:

你们实在多虑了,同志不是怪物


From:As

[As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个很优秀很努力的人]

Q:作为同志,有什么感到欣慰的事情?

A:应该就是身边的很多朋友都知道,但很少有表现出不接受的,高中很多同学,大学很多同学,都可以接受我喜欢男孩这个事实,他们也经常问我是攻受啦,反正就问很多床上的细节...简直了...

Q:是否遇到过当面表示不接受的人?

A:有啊,有说自己不能接受的,但是也都很友好,不是抵触,是自己不能接受,但给我的感觉就是那是我自己的事,他也不介意。

不介意的我也就打太极,糊弄过去咯~反正也没有就明说我就是个大写的gay,可能大部分人觉得我还是喜欢女的,但也喜欢男的这样,但其实我是纯弯的。

这个圈子优秀的人很多,所以努力让自己成长起来很重要,才不会被瞧不起,也能在别人表示反对的时候怼回去。不反对?不行啊。我比你帅学历比你高工作比你好,你的意见对我来说真的一点不重要。

Q:你是否被不公平对待过?

A:不公平大待遇好像没有耶,不说基佬这方面,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好像都比较顺利,遇到的人也很nice,反而是得到了很多优待,比如说学长学姐很用心带你啦,或者是喜欢的人对你很好很好等等,觉得自己很幸运。

Q:你会不会介意朋友不经过你的同意,就告诉不熟的人,你的取向?

A:会介意,虽然说这是事实,但也是隐私吧,随便就怼别人说真的有点不好,除非对方也是弯的,那还稍微能够理解,如果对直的说,总感觉动机有点不纯。那种人给我的感觉就像发现了一个天大的丑闻一样。

Q:你会主动去交友吗?(包括网络app、社群、gay bar等)又是如何看待“交友软件不可靠”的呢?

A:之前用过很多很多软件,blued/zank/jack'd/aloha,最后就剩下Aloha,因为这个软件做的比较简洁,上面的帅哥最多,感觉是逼格最高的一个软件,干干净净的所以觉得挺好。

一开始还是很热情会主动去打招呼啦,去认识了解更多的人,然后现在慢慢开始有点抵触陌生的人,也比较少去主动接触。软件上的粉丝很多哦,六千左右(哈哈哈臭美一下),匹配的人也有五六百人。

但是即使是这样,真正有说过话的也极少。

这个圈子吧,因为大家都是男的,所以就很随便,大家想怎样怎样,一点都没有后顾之忧,除了性病需要考虑外,全然不在乎各种道德约束啦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

之所以会比较抵触面基是因为,被吃豆腐的次数有点多,所以觉得很不舒服。大家一看到你比较合胃口,就会情不自禁对你动手动脚,虽然可以理解因为我看到喜欢的也很想动手动脚,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多了真的很不舒服,全然没了一开始刺激的感觉。

Q:谈谈自己的恋爱观吧。

A: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我有点浪,不过,我觉得不是所有感情都可以被定义,不是都可以被分门别类的,有的感情就是说不清道不明,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所以,我有过很多几天啦,几周啦这种莫名的感情。

那个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他一起吃饭,逛街,旅行,都是特别美好的,虽然不能长远在一起。但是两人都很理性地对待了,也没有期望一辈子的感情。我觉得这种感情也是相当美好的啊。回忆起来觉得很甜蜜。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种感情里面,没有受伤的一方,可能我去了你的城市,刚好有空你陪我几天,或者是在旅行中认识的。这种邂逅真的很棒。

不管做什么,保持自我都很重要,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Q:有人说同性恋者是柏拉图式恋爱,你怎么看?

A:同性恋怎么会是柏拉图式的爱情呢???黑人问号脸???

对比与异性恋我觉得同志之间的爱情简直是最肉欲的了。没有了性的情侣特别是同性恋中的gay,几乎是不存在的,除非真的真的很喜欢对方,但是也极大可能在出轨。

因为我是基佬,所以谈论的都是gay,Les我真的不了解,所以不能等同过去哈。

性我觉得是两个人在一起最基础的也是最纯天然的最原始的相互吸引力,如果我一点不想跟他上床,那我肯定不喜欢这个人。

根据我接触到的大多数基佬,也都是这么说过的。因为还是社会中的少数这,弱者。我们的爱情只能在地下进行,所以在爱情中极度缺乏安全感,这也是这个圈子中很少有好结果的原因之一。

我们更加渴望对方的关注,更加在意另一半的一举一动,会有点神经质。

Q:如果喜欢上自己的好闺蜜/兄弟,却被对方告知是异性恋,会怎么办?会尝试把他/她掰弯吗?

A:不管是直的还是弯的,喜欢上闺蜜好像都不是什么好事。当然,弯的更甚。

圈里面经常有人抱怨说喜欢上身边的直男啦,被虐的要死要活啦。但是这种情况也越来越少了。我接触到的是越来越少。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身边朋友也在成长,大家对待感情也更加理性。

圈里的原则之一也就是不要喜欢直男,因为往往你会死的很惨。所以大家都变的越来越克制了。

对于我自己,以前喜欢身边的很多直男,哈哈哈哈。有不少都发生过接吻啦,甚至有边缘性性行为啦等等。不过慢慢就不会这样了。现在只会觉得他真的好优秀好帅,仅此而已。不会掰弯,因为我掰弯过几个,愧疚了很久。对他们造成的伤害很大。

Q:分享一件甜蜜的事情,来虐虐狗吧~

A:上大学刚来东北的那一年冬天,我长水痘了,在校医院里面隔离了十多天,当时那个人是我们隔壁学校的,虽然挨一起,但是走过来也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而且都是在每天晚上和早晨,那是东北最冷的时候,零下二十多度,好心疼他。

他每天晚上查完寝后十点多就会穿过我们学校来陪我,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床回去。因为他是主席,所以需要早到晚退,比较辛苦。每天没事就来陪我,每天晚上给我擦药,一点不嫌弃。

如果当时没有他都不知道会怎么样。我想他是我遇到过最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了吧。

但是后来还是没能在一起,伤心了很久,花了半年才重新开心起来,但是即使到现在还是忘不了放不下,想到就很心疼。

Q:你会与伴侣结婚吗?

A:我很想有个孩子,我一直在思考的是如何名正言顺地要一个孩子,实在不行就找个拉拉,但孩子我想占为己有。结婚当然有想过,很想遇到一个对的人。

Q:待在这个圈子那么久,你有什么感受?

A:对于这个圈子,比较让我失望的就是,大家好像变的越来越肆无忌惮,我去年就在公共场合猥亵过3次,两次在公厕,一次在飞机上!很恶心,超级超级恶心!

Q:有没有一部电影,让你感同身受?

A:断背山、壁花少年、平常的心、挪威的剧skam第三季

As的心里话:

对于广大基佬同胞们,我想说的是,虽然我们也是普通人,虽然我们知道性取向就跟一个人喜不喜欢吃榴莲、跟一个人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一样,是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属性之一。

但我们还是没有被这个社会最大范围地接受,所以为了后代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尽量地保持nice和优秀,尽可能干净纯洁,尽可能跟着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走。

这样别人对我们的偏见才会慢慢减小。而且,洁身自好太重要了,现在HIV真是恐怖到不行。

From:森森

[森森是一个很“刺激”的人,大胆,只做自己的缪斯]

Q:分享一件,作为同志,你最痛心的事:

A: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说对我而言最痛心的应该是高三那一段感情吧。他是一个妈宝,做什么事情都很听他妈妈的话,很多事如果他妈妈不允许,他就都听,全部照听,从也没有说去争取。

后来我就特别不开心,问他说为什么要这样子,还因此吵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到现在,我们两个如果见面的话,肯定是会打起来的那种。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Q:说说你的开心瞬间:

A:第一件事:

预感他要上楼梯了,我就故意低着头玩手机,后来他突然之间从后面抱着我,那种感觉真的是超开心的。当时也是有人在旁边,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那种感觉真的超好的。

到后来跟他吃饭的时候就一直真的是……全场都在笑!这感觉就好像被泡在蜜罐子里面,就特别的甜,特别的开心。

那天晚上,我全程抓着他的手逛街,然后他就一直紧握着,如果是放开的话,他就一直抱着我,好像怕我再走了。

第二件事:

就在我回头转身的那瞬间,我就是看到一件衣服在我面前飘过,因为我认得只有我当时那个男朋友会穿这样子衣服,然后我抬头一看,真的就是他。无意当中的两个人在那家书店,这样子邂逅也特别浪漫。

Q:喜欢上自己的好闺蜜/兄弟,却被对方告知是异性恋,会怎么办?会尝试把他/她掰弯,告诉他/她同性才是真爱吗?

A:当时他真的正在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就是他可能会出现很强烈的那种抵触,或者说。他有可能会直接就把我的这些事情给曝光,让我很难看。

我倒是没有遇到过这么恐怖的经历了,但是就会把自己弄得很狼狈不堪,就会让别人觉得你真的是很脏啊,或者是很那个的一个人。

因为在很多人的那个潜意识里面,他们就是会觉得这个圈子的人都是真的很脏啊,或者是会有很强烈的抵触情绪。

也倒不会说同性才是真爱,其实我觉得这很难。你喜欢一个跟你性别一样的,可能只是刚刚好。你最爱的人,他跟你的性别是一样的。

至于说把不把他掰弯,其实这个也无所谓啦,可能是真正能让他变弯的那个人,不是我。

Q:被投以异样的眼光时,恋爱双方如何开解对方?会出现受不了而分手的情况吗:

A:没什么所谓的,但是有的时候会。我最受不了的是另一半他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然后一般情况下我就会跟他说你做好自己就行了,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别人。也有出现过,因为这样子,所以分开。

我会跟他说:“恋爱其实就是我和你之间的事,管别人那么多干嘛。”因为,我真的觉得何必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会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别人怎么样,那是别人的事情。何况如果觉得别人会觉得恶心,也是别人的事情,就可以乐观一点。

反正谈恋爱是我的事情,恶心的是你,又不是我,关我什么事,怕屁啊!

最后喵杂仅代表个人立场,想发表一些言论:

他们口口声声说“尊重同性恋”,紧接着又说“但是请你们不要大肆宣传”、“同性恋不是正道”;其背后的逻辑都是异性恋本位观。

有人说,你们用几个“模范同性恋”做榜样来证明“同性恋”很美,就像用几对中国的模范夫妻来证明中国婚姻没问题一样。

而我认为,当我们讨论模范同性恋情侣时,并不是在试图推崇同性恋,我们只是展示了同性情侣间爱情的美好,来证明他们和普通人并无二致。

我们的努力,是想让大众的视野允许同性恋的出现和存在,而并没有主张或倡导“同性恋才是正确的,我们一起来当同性恋”,我们从没有这样说。

我们不过是帮助LGBT群体展现他们的真实罢了。所以,我可以尊重你们的不理解,但也请不要剥夺我们为了去除同性恋污名努力的权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