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浮生(4)诡谲梦境

关于气源村有什么秘密一直是一个历史难题,这个问题牵涉了很多历史迷题。不解决这个问题,就很难解释为什么笛子会在那里居住长达千年之久,也很难解释为什么大名鼎鼎的咸鱼帮会视其如若珍宝,还有为什么轮回计划的起始点会设置在那里。

                                                                                                                                  ——《轮回计划那些事》

  天空好灰暗啊,秦明睁开了眼睛,光线极暗,什么都看不清。下意识的摸向瑶雪,谁知却摸到了空气。“瑶雪?”

  怎么从墓穴中出来了呢?

  大脑还是有些胀痛,刚刚怎么会昏睡着了呢?秦明一边责怪着自己,一边打量自己身处何处,但是可见度实在低,什么都看不到。一道响雷劈亮了整个苍穹,随后是阵阵轰隆声。这道闪电也使得秦明终于看清了周围:

  这是一处断崖,周围都是碎石,自己坐在崖头中。沧桑,荒凉,秦明想不到用其他的词能更好的来形容这个地方了。闪电一晃而过,给予的光明也仅仅只维持了一刻。顷刻的光辉万丈后剩下的是无尽的黑暗。

  黑暗并不能让人害怕,就像是一只独自行走的野兽并不能让人畏惧一般。可怕的是万籁俱寂的黑暗,这像是虎视眈眈的看着你的野兽。

  还好,秦明背后不时传来涛声让他确认他自己还有意识,确认这一切并不是一场梦。

  就在秦明准备站起的时候,听到了一个男人的说话声。

  “虎狼,要是你会怎么做呢?”随即是一声长长的叹气,秦明听起来总是感觉他的语气中包含三分遗憾,三分后悔,还有四分幽怨?像是那种深居闺中少妇的感觉?如果不是这标准的磁性声音,怕不是都要让人误解他的性别了。

  “虎狼?”由于周围太黑,秦明无法判断对方在哪里,所以他静静的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克制自己内心中强烈的恐惧,尽量不让自己身体发抖。在心中默默的揣测刚刚那个男声的内容,这个两个字似乎没有听说过,但回想起为什么会让自己感到温暖?

  就和听到瑶雪一样!只是没有瑶雪那么强烈。

  “吼~吼~”秦明背后传来震耳欲聋的吼叫声。秦明差一点要叫了出来,顿时出了一身冷汗,他用力的咬住了自己的嘴唇,让自己保持镇定。这吼声带动的气流从秦明的身体两侧冲过,他感到自己身体似乎都快被震破了。野兽?这也太夸张了吧?哪有这么大的声音!这吼声怕是比刚刚雷鸣声都要响亮。

  忽然四周又安静了起来,之前的声音似乎都从没发出过一样。就在秦明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幻觉的时候一道琵琶声传来,像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投入一个石子荡出了一环涟漪。这道声音像是黑暗中的火光一样,亮过又迅速熄灭。在熄灭后这撮火光又燃着了,第二道琵琶声姗姗来迟,第三道琵琶声紧随其后,接下来像是金鼓齐鸣,千军万马争先恐后的赶来、秦明忽然想起了听过的诗句: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这一连串的急弹让人神经为之一紧张。不知过了多久,琵琶声突然为之一停,戛然而止。

  刚刚那是琵琶的十面埋伏?秦明反应了过来,这首曲子他以前是听过的,不只是以前那弹奏者水平太过低劣,还是自己原来没有现在的心境,比较下刚刚那曲回忆起来竟是那么的荡气回肠。

  那接下来应该还有?秦明暗暗想到,在一首十面埋伏的洗礼后他心中居然没有那么害怕了。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又听到了断崖后传来似乎是鱼翻身激起的浪花声,还有头上降下来的一个爆炸声。

  终于,秦明等待了好久没有再听到其他声音,黑暗中他到处摸索,摸到了一处小山包。“诶?这个土丘居然这么软?诶,卧槽这里居然还有地热,好地方啊!”终于等到了第二道雷炸亮天空,突然胸口一疼,秦明看到瑶雪面无表情的拿着匕首插到了自己的心脏......

  “好疼啊......”秦明痛苦的揉着自己的胸口,他睁开眼居然感受到了光照,一轮太阳挂在空中发出温暖的光。“诶,奇怪啊,怎么会没事呢?”秦明的胸口完好如初,没有匕首。“那山包呢?”他下意识的往记忆中山包的位置摸去。

  “咔”红色的匕首插在秦明的手指前,这匕首乍一看还挺熟悉。顺着投掷方向一看,瑶雪一脸冰霜的看着他。

  “哇,你还真的要杀我......”秦明身体迅速一缩,双手准备保护自己。不过他还没说完就发现有点问题还没说完就发现瑶雪的胸前衣服有点凌乱,他就发现好像自己误解了什么了。

  怪不得刚才感觉那小山丘有点软的出奇,嘿嘿~他讪讪一笑,掩饰自己的尴尬。

  猜到了事情始末的秦明也就适时的闭上了嘴,他把红色的匕首捡起递给了瑶雪。“小......不对,瑶雪,你的东西。”

  物归原主后,两人向山下走去,秦明向瑶雪询问自己昏过去发什么什么。

瑶雪开始用她那特有的毫无情感的语气讲述:

  原来,瑶雪醒来时两人就已经是在山洞里了,而她自身的伤也在她醒来时已经完全愈合。在几次尝试叫秦明醒来后失败后。探了探秦明的呼吸,感到正常。瑶雪就将秦明背起往山下走,直到刚刚秦明在睡觉手摸到了不该摸的地方,瑶雪直接将秦明一个过肩摔(瑶雪难得的笑了笑,说那是她做过最流畅的过肩摔)。

  秦明怜悯的摸着自己的身体,一脸悲伤的心疼着自己被过肩摔。

  “你知道这是哪里么?”秦明问向瑶雪。

  瑶雪面无表情的看了看秦明。“嗯”

  “你怎么连这都知道么?”秦明向想趁机夸一下瑶雪,以缓解尴尬的气氛。

  “看牌子”瑶雪指向一个木牌。


  一个木质牌子横插在路中间,不知道它已在这里矗立了多久。像是一位垂暮老人,牌身已破烂不堪,每一处伤痕都在讲述着时间的故事。牌子上歪歪斜斜的写着气源村三个字。

  一路上都是茂盛的树木,地上居然还有小草。林子中稀稀疏疏的声音似乎是由小动物发出来的。秦明心中疑问越来越大:现在不应该是冬天么?自己来到了哪里?难道来到了热带?

  终于走到了小村前。这个小村在半山腰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精致的工艺品,村子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让秦明感到好奇的是每个人都穿着像电视剧中古代的那种造型的布衣,但是每个人的表情都很紧蹙,男人之间激烈的争吵,看来是在讨论着什么。

在第一个人发现秦明的时候,男人们都集体下意识的挡在女人们的前面,一个个神色紧张,如临大敌。小孩都被女人们抱在怀里,不敢吭声。

这是什么习俗,好像我们两个是强盗一样,秦明默默地想同时迈步向前想缓和一下气氛的时候,没想到有个人比他更快。

“小爷还想去找你们,没想到被你们先找到了。叫爸爸我就原谅你们”

一个头部硕大,双目呆滞,嘴边还流着口水的男人出现在秦明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