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为什么你有钱不变坏”,“老婆,因为娶你没给彩礼”

很多人常常把:“情比金坚”,挂在嘴上,然而真到了用钱来衡量感情的时候,会发现情有时候不如钱,而“情比金坚”不过是一句玩笑话。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很多女人在结婚的时候,都会要高昂的彩礼钱,甚至有些要求高的还会提“房和车”的要求,如果男方达不到这些,很有可能就娶不到心爱的女人,那么彩礼钱在和感情产生关系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也许每个人对于彩礼的看法都不一样,有的人认为,要彩礼是应该的,还有的人认为要彩礼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地位,所以关于彩礼钱这个话题,一直让很多人争论不休,但我认为,彩礼只是一种风俗习惯,不应该把彩礼和感情挂钩,虽然不是所有女人都愿意为了爱情放弃彩礼,但还是有很多女人最终不要彩礼,而选择和心爱的男人结婚,我想只有不把钱放在第一位置上的女人,才有资格说“情比金坚”这句话。

我一直认为:对于女人来说婚姻能不能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而彩礼钱给多给少,并不能决定婚姻是否幸福,老一辈的人用事实告诉的我们:他们那个时代结婚的人,即使不给彩礼也能幸福的走完这一生,所以婚姻幸福与否和彩礼没有关系,相反如今的时代很多人就算给了高昂的彩礼钱,最终还是有很多都分开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幸福的婚姻,不就是可以和相爱的男人过完一辈子吗?所以女人在要彩礼钱的时候,更应该考虑的是,男人是否会给你带来幸福。

随着男女比例的失调,男人娶老婆越来越难,尤其是有些女人在结婚的时候,还会要高昂的彩礼钱,如果男方达不到要求,可能就娶不到心爱的女人。那么男人在给不起彩礼钱的时候,女人能否不要彩礼钱嫁给男人呢?也许看了下面的故事,你会对彩礼钱有一个更深的认知。

我和老公来自同一个村,从小我们就认识。老公读书成绩一直很差,中考的时候勉强考上了高中,而我读书成绩却很好,中考的时候,我被重点高中提前录取了。高三那年,老公表白了我,还说我们要是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就把婚结了再去读大学。听了老公的话,我笑着说:就你的成绩要是能考上大学,那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根本不可能会有这回事。

高考过后,我接着读大学,老公选择外出打工赚钱,原本我对他并没有爱情,只是把他当做普通的朋友,但是他为了能追到我,特意选择在我读书的城市打工。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老公找了一份导购的工作,一边打工赚钱,还一边关心我,每次发了工资后,都会强行塞我一半工资,还打趣了的对我说:等你毕业赚到钱了,记得还我就行。对于老公的打趣我心里很清楚,这是老公怕伤我自尊心。对于老公给的钱,我每次都用账本记了下来,打算工作后还给他。没想到的是,我在读大学期间,真的爱上了老公,所以最终这个账本也没有了作用。

大学毕业后,老公说想和我把婚先结了再工作,我同意了。见过双方父母后,老公的娘家人都对我很满意,还夸老公有本事能娶一个比自己行的老婆,老公也是非常的开心。但不幸的是,我父亲非常的反对我嫁给老公,感觉老公没有一点配得上我,最后父母提了一个要求,就是彩礼钱必须给20万。我把这个要求对老公说后,老公开始到处借钱,还对我说只要能娶到我就行,对于20万的彩礼钱老公眉头都没皱。其实我们老家彩礼钱一般就是3万起,对于父母的漫天要价,不过是想让老公知难而退,而我也只是想看看老公对这个事情的态度,让我意外的是,老公既然对彩礼没有一点的介意。

老公把彩礼钱对他父母说后,他们沉默了,因为他家根本就不可能拿出这么多彩礼钱,老公工作四年,一分钱存款都没有,加上他父母是种地的,还是两兄弟,所以不可能给得出这么高的彩礼钱。老公为了能够凑彩礼钱,差点就借高利贷了,还好别人一听他要借20万,也是把别人吓到了,所以才没借到钱。而我在知道老公的所作所为后,决定不要彩礼钱嫁给老公,因为我不想因为彩礼钱,而错过这个深爱我的男人。

为了彩礼钱这个事情,我和父母大吵了一架,父母坚决不同意我嫁给老公,而我又非要嫁给老公,所以这个事情一直没有解决,大概过了一个星期,让我意外的事情出现了,父亲突然同意我嫁给老公,还答应不用给彩礼,我问父亲是怎么回事。父亲对我说:你要感谢你母亲,因为是她说服了我,你母亲对我说,我娶她也没有花一分彩礼钱。如果当初因为彩礼钱不嫁给我,可能我这辈子都活在痛苦中。所以我想明白了,只要你们幸福就好,就好像我娶你妈也没有花彩礼钱,还不是幸福的过了一辈子。

结婚后,老公什么事情都顺我的心,公婆也对我特别的客气,从来不会管我和老公的事情,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生活过得不富裕。为了能多赚些钱,我让老公直接选择做服装生意,因为老公口才不错,而且做了这么多年的采购,所以我感觉可以尝试一下。刚开始做生意的钱,还是我找娘家借的,好在的是经过这些年的打拼,我和老公的生意也有了起色,虽然算不上很有钱,但我们也在城市有了自己的家。

转眼20多年过去了,我也块50岁了,对于我来说,自己已经算人老珠黄了,而老公却正是男人最好的年纪,所以我经常担心老公会不会嫌弃我,有一次我问他:“老公,为什么你有钱不变坏”,不说男人有钱都会变坏的吗,难道是你觉得赚的钱还不够多。老公听了我的话抱着我说:“老婆,因为娶你的时候没给彩礼”所以找不出一个变坏的理由,再说了:你在我穷的时候不离不弃,我又怎么会在巅峰的时候离开你,放心吧,这辈子我都不会伤你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