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靠空调续命?镇江这个私藏避暑胜地你不服不行


转眼之间

美好的双休日即来到

忙碌了一周

是时候开车出去浪浪浪~



想出去耍又不知道去哪儿

想出去避暑又害怕人多拥堵

不要慌

绝望的夏日才刚刚走到一半

但假日时光怎能浪费

经过小编不懈地努力一直寻找

终于找到了个滴板的避暑胜地

温度平均要比镇江低5~6℃

不仅免费,人还相对较少

能一天打来回,也可两天爽死特了


镇江句容有着号称“江南九寨沟”之称的瓦屋山瓦屋山位于镇江句容市的南端,北与道教圣地茅山相呼应,西邻东屏湖国际度假村,南靠碧波荡漾的天目湖,距镇江市区50多公里。


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探路“先行

我们先来看看去游玩过的网友的评价吧

网友-逆光倒尘

是个好地方,那边的李塔湖很美,山道起伏,开着车很惬意

网友-516566938s

刚从瓦屋山自驾回来,空气挺新鲜的,路上指示牌多,到了仙女湖,开发得不错,摘得冬枣还蛮甜的,还有葡萄。

网友-可怡儿

瓦屋是镇江新开发的景点,在句容市的南端,北与道教圣地茅山相呼

应,距镇江市区50多公里,由五山四湖组成,自然风景还不错的.住宿

有:南山农庄,别墅无论外观和里面的房间都是星级度假村的水准.老

鹅味道很好,土鸡,烘山芋,煮玉米和黑花生也满好吃的,还有时令蔬

菜,新鲜羊肉和桑果酒可以品尝.附近的韦岗温泉也不错,泡温泉的感

觉真好,又舒服又享受,晚上在露天池子泡还可以看星星和月亮,非常

浪漫的。

网友-一剑小天下

其实不一定非要景点好不好玩 我去过一次 觉得一路开过去沿途的风景就很棒 有一段路面有上下坡起伏的 感觉很好 旅行中沿途就是一种美

网友-千里一目


瓦屋山位于江苏句容袁巷和溧阳交接处。山上有寺,寺中有塔,塔边有庙。香火旺盛,风景迤逦,环境清幽,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那地方空气极好,自己摘的枣子比较放心,没事水库边可以钓钓鱼、自己挖山芋,剥毛栗子,支个帐篷发发呆。开心就好!

网友-曲非烟

从茅山大道一直开就进入句容瓦屋山风景区,非常不错的地方 景色很美 这里群山环绕 树木葱郁,大自然美景尽...

网友-大庄

在开车上山的最高坡处请车友不要只顾了驾驶的乐趣,记得稍作停留眺望一下隔着数的山坡下的风景那片竹林很美的从上往下看有种竹海的感觉,下雨天去的话,是烟雾缭绕会更美,还有大家到了缘起寺庙停车登庙宇时别忘了带点钱在身上因为是要收门票的3元一个人。最后山路弯曲的地方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v⊙)嗯,看起来很不错~,不过这些评论过于零散,还得看看完整的自驾游记经历才过瘾,下面这位车友,哦...弄错了,不是一位~是一批...这批车友组团去深度自驾句容瓦屋山。

上午八点

车友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

集合完毕车队出发

一路上路况很好

基本都是直线行驶

过了茅山风景区大门就要进山啦!

山路两旁风景秀丽

绿树成荫

到达第一站李塔水库

稍作休息

风景秀丽的让人下车后

立刻感受到身心愉悦

水库的水质非常不错

没有任何污染

鱼肉鲜美,带上鱼竿

会钓的快来吧!



说道钓鱼,肚子就有点饿了

稍作休息

便前往之前预定好的山庄就餐

到达山庄

停好车,准备开饭!

新鲜的水库小水虾!

真宗的散养草鸡!

还有野猪、野鸭和野兔等美味就不一一上图啦

吃过午饭稍加休息

随便闲逛了一会儿

车队集合

准备出发上瓦屋山顶峰!

上山的路经过普陀寺十八弯,

坡度也越来越高!

路上遇见登上骑友,

是从常州骑过来的,

真心佩服!

终于到达顶峰,

见到了宝藏禅寺!

宝藏寺建于唐天宝初年

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俯瞰群山,豪迈之情油然而生~

大山口,被称为“江苏的九寨沟”,相当于是整个瓦屋山的门户。上杆湖的波光潋滟、龙台泉的源流不绝、宝藏寺的清净庄严……灵性实在别有一番盎然滋味。

飒爽凉风习习拂过水面~


接着又前往瓦屋山种植基地去看花


瓦屋山种植基地,面积达到千亩的号称全江苏省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每逢阳春三四月,漫山遍野的樱花竞相开放,争芳斗艳。或许一两朵的惊艳跳不入你的眼帘,但是满山的樱花随风摇摆,那种种风情,自不必说。


还有其他各类花~

来个特写~

含苞待放


一晃就到了下午,众人又去了山庄农家乐玩,在大唐有机农庄,你可以自己在溪边垂钓、刨挖竹笋、炒板栗、做烧烤等,享受一下那种回归乡野、放归心灵的感觉,尽情的享受这山林间的静谧和美丽。


周末和亲朋好友上山撸个串

也是极好的

下山之后

我们疾驰到今天行程最后一个地点

丁庄葡萄园


采摘葡萄,不亦乐乎~

民间有句谚语流传甚广:江苏有句容,瓦屋山有仙。传说中道家老子的升仙之所,不用想也是满满的仙气哗哗的喷涌出了整个屏幕。有山有水、有林有仙,这种仙家宝地怎能不去花点时间畅游一番,享受下道家老祖的道场的绝妙感觉,顺便沾点儿仙气,估计也可以益气延年。

此等美景胜地

自然不能错过

周末带上家人

一起来到瓦屋山

享受山水之间的美景吧

自驾路线:

镇江福佳-扬溧高速转常合高速-茅山出口-瓦屋山

乘车路线:

可乘坐11路公交车前往句容

瓦屋山没有直达车,建议到了句容市后包车前往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镇江车生活 , 等你(^U^)ノ~YO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