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嫁给备胎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01

此刻,我和表姐坐在沙发上边吃水果边看电视,姐夫在厨房里忙着做饭,还时不时探头冲我俩看看。我转头看见一脸慵懒的表姐,问她说,你和姐夫现在那么腻歪,以前上学的时候,肯定也是好的不行吧?

表姐回过神来,略微严肃地说:“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压根就看不上他,我那时有喜欢的人,也有喜欢我的人,根本没他的事。”

是啊,表姐一米六七的身高,加上清秀纯净的脸庞,上学的时候,肯定不乏帅哥追求。原来姐夫是备胎啊。但是我的另一个疑惑也来了,没有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人生真的不会有遗憾吗?

表姐说他有一个谈了两年多的男朋友,帅气多金又温柔,是很多女生的爱慕对象,但是分了。因为他和他的同学睡了,而且人家还怀孕了。这个女同学特别喜欢他,从初中开始就一直追随他。在一次同学聚会上,他喝多了,这个女同学就带他回宾馆休息,顺便睡上了。我没想到性格温柔的表姐也会遇到这样狗血的故事。

事情发生后,他非常后悔,哭着跪着向表姐忏悔,请求原谅,说最爱的人是表姐,这一辈子只想和表姐在一起,如果表姐原谅他的话,他立马让那个女同学把胎打掉。但是表姐犹豫了三天,还是决定分手了。

最后,他跟那个女同学在一起了,而我表姐则嫁给了姐夫。对于表姐而言,姐夫就是备胎;而对于她的前男友而言,那个女同学则是备胎。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们都生活的很幸福。

说着表姐打开了她前男友的朋友圈,都是孩子的照片,深情的告白甚至催人泪下。我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没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会遗憾,但不会遗憾一辈子。即便嫁给备胎,你依然会生活的很幸福。

02

冯小刚在女儿的成人礼上说:“你要学会接受一切的不完美”。

一个父亲在女儿十八岁的重要节点说这些,肯定包含某种深意。意思是女儿呀,你不一定会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即便遇见了,他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完美,而你最终也不一定会嫁给他,到那时,你一定要坦然面对。

这种”面对”颇有点无奈忍受的意味,人们都潜意识认为和“不完美”,“不那么喜欢”的人在一起,就一定不会幸福,或者幸福会大打则扣。

其实,所谓的备胎就是不完美的代名词,至少是你标准里的不完美,在一起吧,他有瑕疵不达标,放弃吧,又有点嚼头。它是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词,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选择备胎,因为选择了它,就代表了认命,代表了妥协,代表了不幸福,这个过程是委屈和不甘的。

但是电影《请回答1988》告诉我们,退而求其次的爱情也是完满的。

一边是善宇的妈妈在他爸爸去世后,独自带着他和妹妹生活;另一边是阿泽的爸爸在妻子去世后,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两个人都是很好的人,善宇妈妈心地善良,隐忍坚强,阿泽爸爸踏实细心稳重。而且,两个人还是老乡。

邻里相处久了,两个人渐生情愫,但是却都顾忌儿女,逃避遮掩。

善宇看到妈妈非常依赖阿泽爸爸的时候,一开始内心很矛盾,心情很低落,他觉得对不起他爸爸。但是,在跟爸爸的灵魂对话的时候,爸爸说,他也希望妈妈幸福,生活的开心,但他什么忙都帮不上了。

最后得到儿女的理解,他们在一起了,而且生活的很幸福。

是的,谁都比不上你,但是别处也有风景。无论是“不完美”,”备胎“,还是退而求其次,都不失为一种人生智慧。它告诉你,把握当下,抓住身边的,而不是遥遥远望。

03

有些人总是很诗意地执拗,认为天下总有最适合我的人,说到这里,我想讲一下王小明的故事。

整整二十九年前,他还未降生,就被告知,他会遇见一个最适合他的人。那一天,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星河将会倒灌,星月将会逆行,阳光将比任何一天都要明媚妖娆。那个人就是他的伴侣,会陪他走过余下的人生,找到她,他们将会永远幸福。

在寻找的时光里,王小明认识了许多姑娘,但那些姑娘后来都一一离开了他。沮丧之余,他的同事丁小美安慰性地问他在干什么,他说,我在等一个最合适我的人,我和她藏在世界的两处,我们一定要找到对方,然后才能幸福。丁小美蹲下,丢了一包纸巾,说王小明我喜欢你,说完就走了。

王小明觉得丁小美还是挺不错的,虽然她很能吃,虽然她不聪明不够瘦,但是他讲的那些狗都不叫的笑话,她却觉得很幽默。

王小明总是很耐心地告诉丁小美,我们不合适,我们在一起,天河依旧,星月依旧,显然,你不是我要找的那个。

就这样,王小明等到了二十九岁,还是没有等到,也永远错过了丁小美。

王小明的故事告诉我们,世界这么大,你和他未必碰得到。世界人口60多亿,假设我们能平安活到80岁,平均每天会遇到1000个人,那么你遇到最合适的那个人的概率仅为0.000049你确定它就会发生吗?

就算能碰见,他说不定已经结婚了;就算没有结婚,他未必就会喜欢你。

所以,遇见值得珍惜的人,就好好在一起,不要总是等待远方的戈多。任何事一旦扯到“最”都是无穷的等待

04

我的好朋友林雪在和他男神谈了一个月的恋爱后,就果断和另一个人结婚了,丝毫不黏糊。

她喜欢他男神喜欢了三年多,在大学里为他做过很多感人至深的傻事,为他连夜边学边织围巾,赶在第二天生日送给她,结果导致用眼过度,眼角膜受损,差点进医院。用广播的形式跟他表白,然后紧张的晕倒。大年三十离家出走陪他跨年。

她说,她很喜欢他,但是他却没那么喜欢她,喜欢他不一定非要拥有。她知道和谁在一起会更幸福,嫁给男神,她是卑微的小女生;但是嫁给“备胎”,她是骄傲的公主。

05

嫁个完美爱人,是很多女人的梦想,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很多女人,明明嫁的并非梦中情人,却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爱是可以再造的,与其抱怨他不是你的理想爱人,倒不如去发现美,再造爱。

所谓所嫁“非人”也能收获幸福,正是如此。

那个嫁给备胎的姑娘,也能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