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她去采访了几个离婚的人

今天是情人节,小果儿精心准备的文章,

不是秀恩爱的虐狗文 真的不是

也不是婚后不过节的吐槽文

而是一份认认真真的微采访

采访对象

是一些有点特别的人

80后里的离婚者。

01秋秋和盛夏

他们离婚于两年前,没有孩子,和平分手。

盛夏是不知名县城里出来的苦孩子,但名校毕业,能拼能赚,来上海之后两年就做到了总监,后又自己创业。

在职业经理人期间认识了秋秋,比他小五岁的上海姑娘,腿长盘正条顺的正妹一枚,公司新来的文员。

憨厚老实一心在工作上的盛夏没想过这么快就有妹纸喜欢自己,还是上海姑娘,他说像做梦一样。秋秋先对他示好的。

婚后盛夏把秋秋捧在手心里宠着,自己也创业了,秋秋自然是有原始股份的。

然而不久后就传来他们离婚的消息。传闻说秋秋不工作了,却如皇太后一般干涉盛夏公司事务,并在多个社交平台表示盛夏不理自己,太忙,不解风情。

俩人离婚,盛夏把公司卖了。秋秋仍然持股,盛夏胡子拉碴,重新回到单身小公寓,重头再来。

“不怪她,我们差异太大,要的东西不一样。”这个男人说,就当做了个梦,醒了,各自回到自己的轨道。

以后怎么打算?

随缘吧,也许要现实一些,找个和自己经历背景差不多的,也许,和公司结婚吧,他自嘲。


2 番茄和土豆

番茄和土豆曾经是大学时候人人羡慕的模范情侣。土豆长得又高又帅,万人迷,番茄呢,学霸一枚,内外兼修。

和毕业就分手的老剧情不同,他俩毕业就领证,没多久就有了宝宝。

爱学习,有好奇探索精神的番茄,毕业后也在思考自己的未来,不断学习进修,职业生涯异常顺利。而土豆,换了好几个工作,每一份都不长久,后来总算稳定下来,却也只是上上班混混日子而已。

休息日,番茄关注的是职业事业,以及怎样科学育儿,而土豆最爱的是躲在屋里看电视电影。

两人完全背道而驰,最初还为一起生活做些努力和沟通,到后来彼此不知道该聊些什么。“不同频,没法同步发展,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俩人经过及其痛苦的煎熬后,决定离婚。

“现在我们各自有了自己合拍的伴侣,孩子也没有因此而心灵破碎。因为我们都还很爱他。”番茄和土豆,都说了这样的话。


03 藤草和大树

藤草曾是个文弱的女生,喜欢看各种小说,经常幻想着属于自己的爱情。

"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藤草读书时爱极了这首诗,因此给自己取了网名藤草,希望遇见如诗中那样美好的爱情。

她遇到了大树,在她25岁时,29岁,他们结婚,31岁,她做了母亲。

怀孕后,她就选择做了全职妈妈,因自己和孩子都比较体弱。她和大树约定好了,大树养家,她带孩子。初始,俩人还挺不错。

然而一年后,俩人离婚。藤草说,一开始大树给她生活费都是二话不说,后来样样都要报告。而且,藤草和大树的妈妈无法相处,她因此还要去看心理医生。

“最初是为了宝宝,如今我们却分道扬镳。有许多事情,计划赶不上变化,不确定性太多,未知的也不少,我和婆婆都觉得对方很作,大树也处理不好。”藤草这样说。而大树呢,拒绝了采访。


后记:

据报告显示

80后离婚率已经达到30%多接近40%……

是婚姻变得脆弱了

还是我们的选择更多元了

又是情人节

你愿意忠实地说一下看法么

~

无论如何 还是道一句

节日快乐…


文|郭小果儿

图|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认识自己的自然优势和弱点。如果你觉得做规划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那就很可能你不是天生左后脑占优势。 第二,接受...
    景景相依阅读 107评论 0 0
  • 希望,各位能明白,你是不会嫁给爱情的 至今,仍有微博流量大V在发着『愿大家嫁给爱情』的鸡汤段子。我不知道发这些的人...
    一锅甜魚阅读 585评论 0 3
  • 永遇乐 马驻燕京,望乡孤雁,刀刃偏凛。又近年关,归家却顾,骤雪凄风紧。呼朋引伴,开筵漫酒,醉卧不思归寝。夜深沉、王...
    傲世奇龙阅读 427评论 0 2
  • vv半夏阅读 275评论 0 0
  • 2017年2月28日,常德执业医师现场审核汉寿专场。 于常德政务中心(人民路)五楼,早上八点四十开始啦。
    大荷08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