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铭刻征文】――〖天国的阶梯〗青梅已走,竹马犹在。

  >>>>>>>>      Begin        <<<<<<<<

  一部韩剧―――【天国的阶梯】

  一对恋人―――车诚俊&韩静书

  一个观众―――言星桐

天国的阶梯

―01―

青梅已走,竹马犹在。

彼此深爱的两个人却没能逃过命运的安排,最终静书因病辞世,诚俊孤独在人间。

静书和诚俊青梅竹马,自小相伴,静书陪着诚俊安葬了他的父亲,诚俊陪着静书送走了她的母亲,互相陪伴度过了童年时期。

成年后他们之间阴差阳错的分别和重逢,短暂的幸福也变得弥足珍贵。

车诚俊,时而调皮,时而幽默,时而深情,时而霸道,却是一个愿意拼尽全力去呵护至爱的男子。

韩静书,一个在母亲去世后遇到残酷无情的继母的姑娘,一个敢爱敢恨却又善良的女子,最终却在病痛(眼癌)折磨下离开了人世间,去往[天国]。

“不再有悲伤,不再有别离,不再有心痛的那种世界――天国”

天国是否真的存在?

还是人们为了寄托思恋而幻想的美好世界?

这些都是个人心绪,由不得别人决定,倘若坚信不移,那么它就在那里。

美好时光

―02―

第一次看到这部剧是在我小学的时候,那时候年纪还小,对于男女之间的情感并不全然理解,只是觉得女主角很可怜,被继母虐待,被继母带来的恶毒姐姐开车撞倒,导致眼角膜脱落,被病痛折磨,一次又一次活在悲伤中。

后来重温经典,才逐渐清楚:在静书历经磨难的岁月里有着除父亲外两个爱她的男人,一是青梅竹马的诚俊,一是继母带来的哥哥泰华。

车诚俊给了她美好的童年记忆,泰华给了她艰辛却安稳踏实的劫后岁月。

静书在经历了车祸,失忆,分离,病痛之后又一次遇见了一生中最爱的人,她和诚俊之间的爱情可以用[坚贞不渝]来肯定,虽为故事情节,可这对我如今的爱情观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最终为了让静书看到这个美妙的世界,看到蓝天,看到心爱的人,泰华选择自杀来捐献眼角膜给静书,希望静书可以通过他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他也可以成为静书的一部分。

泰华见静书的最后一面

为了让静书[安心],泰华找了一个外国女生拍了合影,假装去了法国学习画画,还给静书写了信,最后一句是:“静书,你一定要幸福啊!”

虽然泰华都已经为了静书放弃了活下去的机会,可结局还是太过悲伤,静书的眼癌扩散到了身体的其他地方,生命还是终止了。

即使受尽折磨,可静书是幸福的,她有一生赤诚爱她的车诚俊,还有愿用自己的生命换取静书重见光明的韩泰华。

我想看过这部剧的人应该都有所触动。

记得诚俊与静书重逢时说:

彼此相爱的人,一定会见面的,不管走得多远,经历过多少事,都是会回到最初的。

即便结局不完满,我们只要用心去爱了,用力去争取爱或被爱的资格就已经足够了,至于后来的事,只能看时间的[检验]了。

相爱的人总会相逢

―03―

你可以很善良,但要带点锋芒。

静书被继母和姐姐欺负和诬陷的时候,她试图做过反抗,可能由于起初的善良,继母对她的反抗并不放在眼里,直至继母阻碍静书与诚俊一起出国的时候,静书都没办法再去挣扎,只好做出妥协。

碰巧那段时间静书用她的善良和爱心拯救了被锁在小房子里的泰华,陪他画画,参加比赛,让日子过得顺心了些。

现实生活里如静书般善良的人有很多,但我想告诫的是,人可以很善良,但也要有点锋芒,过度为别人考虑终会委屈自己,自身与世界之间的平衡被打破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坚韧地]立足于这个世界,成为想成为的人。

上大学之前的我一遇到事情,很少会勇敢说“不”,经常妥协,不论是自愿还是被迫都成了“自愿”。

后来发现总是善良用心为别人考虑的人,最终却得不到一丝理解,并且活得很累。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会愿意将自以为的“善意”强加于别人身上,近年来的[道德绑架]真让人感到悲催,不分青红皂白便[叱咤]于各大网络平台,用极其犀利的目光和言语[评说]着可笑的真相,做好自己的同时请别危害社会。

你要善良,要做个乖孩子,要听长辈的话,但也请你取其精华,带点锋芒,坚韧且舒服地立足于这个世界。

―04―

相爱的人请珍惜当下,珍惜彼此。

我们听过那么多[道理],却依旧面对感情问题时措手不及,能信任的时候千万别去猜忌,复杂的从来都不是爱,是去爱的人。

走过太多曲折路,看过太多好风景,总想着追逐更好的,却忘了珍惜眼前人。

诚俊与静书的爱情让人记忆深刻,感动万分,最重要的不是他们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而是他们彼此信任。

静书为了去见留学回国的诚俊却不幸遭遇车祸,诚俊无法接受静书离开的[事实],便开始找寻她,他相信她还在这个世上,相信他们终究会重逢。

老天没有辜负相爱的两个人,重逢时诚俊坐在游乐场对静书说:

如果你说是左边,我绝对是左边,你说是右边,我绝对是右边,重要的并不是哪一边,重要的是信任,你的心也是,我的心也是,永远不会改变。

即使静书面临[失明],诚俊也从未选择离开,他希望可以用爱化解病痛,可以陪伴静书走完剩下的路。

“我能看到的,我想让她也看到,我能感受的,我希望能让他一样的感受到,一起看,一起去感受,一起去共同拥有这个世界。

一个人用一双眼去看,还不如用一只眼和她一起去分享整个世界。”诚俊的心声。

爱的阶梯需要一步步去通往,坚实走好每一步,终会寻到有趣的灵魂,收获真爱。

与君共勉:

若交心,必不移心。

若交心,必不疑心。

用心爱过,不留遗憾

青梅已走,竹马犹在。

用心爱过,不留遗憾。

珍视眼前人,我与你同在。


>>>>>>>>        END        <<<<<<<<


故事分享到这里,感谢阅读,欢迎分享你与这部剧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