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19 章一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抱歉又让大家等了这么久,我实在不是一个称职的作者。这里有两章约4000字,一半还是今天在动车上码的。如果这周还能腾得出时间来,我就再码一章,但不能保证。人间篇加了很多有关罗云熙的梗,希望真爱粉能看出来。

第 19 章 毕竟蓉城五月天 风光不与四时同(一)

人间,对于一个在水镜生活了四千多年的果子精来说,仅存在于花界的凡间食谱和狐狸仙的话本子上。要不是十多年前,我机缘巧合之下被凤凰带至天界,后住进璇玑宫,又随润玉去魔界逛了一遭,我不过是只不谙六界之事的井底之蛙,不,应该是个花界葡萄。

临行前,小七早已将我此前存放在璇玑宫的宝贝家什收拾妥当,像什么星辰花、桂花酿、许愿灯、白玉棋盘……能带上的都带上了。而熙欢备下了零嘴点心,让我带在身上。此去人间,润玉对外宣称护送我回花界,私下对小七和熙欢说,会时不时去看看我,让她们不必担忧。所以离宫之时,也无甚悲伤离别的气氛。

见我要离开,天兵邝露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我就走过去和同他说了句,“邝露,我不在的这段时日,你可要帮夜神大殿看好璇玑宫。提醒他按时用膳,不要光顾看书忘了时辰。”

“锦觅仙侍放心吧,邝露定会用心伺候大殿下。”邝露一口答应我,而后用眼睛瞟了润玉一眼。谁知,润玉瞧都没瞧他一眼,只是径直接过我手中的包袱,柔声道:“觅儿,我们走吧。”

“嗯,走吧。”我应声道。说来也怪,我在璇玑宫暂居的时日远比不上栖梧宫,可为何每回离开都心生不舍,总觉得有什么牵绊着我的心。于是我一步三回头,小七和熙欢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锦觅仙侍,你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大殿下的。”

听她们所言,我原本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些许:“熙欢、小七,你们一定要帮我好好照顾夜神大殿啊。”一旁的润玉笑涡一旋,那笑容好似突如其来的阵雨过浅塘,荡起涟漪阵阵。当下他牵起我的一只手,带着我轻轻一跃便离了璇玑宫,踩着云头往下坠,往人间的方向飞去。

润玉在凡间的宅子位于蜀中锦官城的梧桐街,院落不大,背靠青山,坐落在湖心当中,院中花草繁茂,落英缤纷,很是清净雅致。周遭商贾云集,房屋鳞次栉比,百姓熙熙攘攘,好生热闹。但最吸引我这个吃货精灵的莫过于,这里小吃美食众多,可以大饱口福。

安顿下来后,润玉问我:“此处有些简陋,比不得璇玑宫,觅儿可还喜欢?”

“我喜欢,非常喜欢,小鱼仙倌。”我欢快应了句,就沿着庭院一阵疯跑。湖面上的微风迎面而来,很是惬意。

这下,我彻底放飞自我,任凭润玉在一旁怎么劝说,都停不下来。最后,润玉只得无奈一笑,随我去闹,自己坐下来烹茶。

就这样,我疯玩了好一阵,觉得口干舌燥,这才给润玉那处的茶香给引了过去。只见薄烟袅袅,只闻香气淡淡,一个青衣公子神色悠然,闲坐于山水间,就如一副泼墨山水画般浑然天成。

我才走近,润玉就递过来一杯茶水,柔声道:“让你别跑,渴了吧?”我连忙接过来,一口灌下,又把空杯递还给润玉,撒娇道:“我还要,小鱼仙倌。”润玉又将茶杯斟了八分满,端起杯子递给我,嘱咐一句:“小心烫。”

我当下顽心又起,抓起润玉的手,想就着他的手喝下这杯茶。润玉不备,手中的茶杯一晃,些许茶水便洒在他腿上,湿了一片。

我一看自己又闯祸了,连忙掏出身上的帕子,手忙脚乱擦拭:“小鱼仙倌,我不是故意的,我帮你擦干。”

润玉也不应我话,任由我摆弄,我只感觉隔着帕子,他的身上有些微微发烫。还未等我反应过来,我却被润玉一把拉过来,坐到了他腿上。我惊声道:“还没擦干呢,小鱼仙倌。”

润玉这才声音沙哑回我:“不妨事。”接着手一挥,衣裳湿了的地方瞬间就恢复原样。哎,我果然是个果子脑袋,来了人间居然不把神仙当神仙。

接着,润玉抬手把我头上的锁灵簪扶正,轻声在我耳畔道:“现在衣裳有了,住处也有了,觅儿,你还缺一个凡间的名字。”

“名字,叫‘觅儿’不就好了,我喜欢小鱼仙倌唤我‘觅儿’。”我开心应道。润玉菡萏一笑,只把他如玉的脸贴近我的脸侧:“觅儿喜欢,我亦欢喜。不过,你现在可是个翩翩公子,‘觅儿’这个名字一听就是个女儿身,不好,要换个化名。”

“那小鱼仙倌帮我起个名字呗。”

润玉沉思片刻:“就叫‘灵熙’公子,可好?”

“灵犀?这个名字好熟悉啊。”似乎在哪里见过。我想了想,脱口而出:“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狐狸仙的话本子里头提过这两个字,叫着挺朗朗上口,我喜欢。”

“觅儿喜欢就好,只不过此‘熙’非彼‘犀’,而是熙熙攘攘的‘熙’。”润玉耐心解释道。

“哪个犀(熙)都行,只要是小鱼仙倌起的,定是好名字。”我并不在意哪个犀(熙),反正润玉帮着定下就好。说着说着,我觉得后背处有些瘙痒,便道:“小鱼仙倌,你帮我看看后头,我觉得好痒啊。”

润玉听我所言,脸微微一红,把我轻轻放到地上,理了理我的头发道:“原来是束发的带子滑进后背,我帮觅儿取出来。”说罢,又帮我整了整衣裳。

“怪不得我觉得痒呢,这下总算好了。”我笑笑,在润玉对面坐了下来,总不能一直坐他腿上吧。润玉则是一个闪身,坐回原位,一边重新为我斟茶,一边高深莫测道:“这土地仙来得可真快啊!我们前脚才踏进门,他后脚就跟过来。定是一路嗅着仙气来的,就像是得了腥的猫儿。”

我有些疑惑地端起茶盏,只见润玉身后突然升腾起一阵白烟,片刻间烟气散去,一个粗布蓝衣,拄着鹿头拐杖的地仙出现在我们面前。

只见那地仙笑脸如花,向润玉恭敬行礼:“小仙张德全,拜见夜神殿下。”

润玉起身,潇洒将袖子一甩,往前两步,谦和道:“这次借住贵方宝地,没有提前知会,还望地仙见谅。”

那土地仙张德全一听这话,瞬间激动起来,手舞足蹈道:“夜神殿下光临蔽地,真是叫这锦官城方圆千里蓬荜生辉,大放异彩啊!小仙有生之年,能得机缘目睹夜神殿下倜傥的风姿,真是三生有幸,福祉无边啊!”

张德全这夸张无比的戏码,惊得我差点没把口中的茶水一口喷出来,心道:这土地仙也太能演了吧,比狐狸仙还厉害。

润玉一如既往淡定,果断阻止张德全,将身子转向我,“行了,这位是本神最近结识的好友灵熙公子。”我一听,立马撂下茶杯,走到润玉身边。

“灵熙公子最近遇见了些烦心事,想借贵宝地,暂住些时日,请地仙代为照顾,多多照拂。”润玉接言道。

张德全立马向我行礼:“小仙见过灵熙公子。”我连忙回礼。

接着,张德全当下向润玉表忠心:“夜神殿下请放心,此山是我开,此路是我造,此地归我管。若是有人想在我的地界,伤害灵熙公子分毫,必须从小仙的尸身上踏过。”

“啊……”这回我没能忍住,“啊”了一声,然后本能往润玉身侧靠了靠。润玉似乎感觉到我的不安,柔声道:“这土地仙飞升成仙前,是个拦路的山匪。”

听了润玉的解释,我这才松了口气。只听,润玉接着吩咐张德全:“如此就有劳土地仙了。还有,灵熙公子有意品尝一下当地美食,也请代为引荐。”

张德全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这是小仙的荣幸,定安排灵熙公子吃好喝好。如此,小仙就不再打搅二位,先行告退。” 润玉颔首,张德全一个旋身便消失不见了。

适才听润玉提起美食,我便觉肚子里空落落的,就摇着润玉的一只手臂撒娇:“小鱼仙倌,我肚子饿了。也不知此地,有没有驴肉火烧啊?”

润玉牵过我的手,“走,我们用膳去。此乃蜀地,并非河间,并不盛产驴肉火烧,我带觅儿去吃其他好吃的,保管你乐而忘蜀。”

“果然知我者,莫若小鱼仙倌。”于是,二人便往大街上去了。

没走多久,润玉在一家名曰“左撇子”的小面馆前面停了下来,直接领着我进门。我们才踏进门,店主就立马丢下手头的客人,上前招呼我和润玉,一脸激动:“公子来了,有些年头没见,贱内和家中孩儿时常提起你。”

润玉颔首,浅浅一笑:“店家安好,家人可还安好?今儿,我带了一个友人——灵熙公子过来,尝尝你的手艺。”

“都好都好,小人的荣幸啊,两位贵人里头坐。”店家领着我们到了靠窗的一张空桌子,仔细擦了又擦,冲着内间大喊:“孩子他妈,快出来,公子来了。”看来,润玉是此处的常客。

话音才落,门帘便被掀开,一个明眸善睐的妇人领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丫头走了出来。俩人同店主一般激动,妇人先过来行礼,“公子,奴家这厢有礼了。”而后,小丫头大喊大叫,“神仙公子,你总算来了。”

润玉抬手示意她们不要多礼。而刚才被店家撂下的客人,立马不满意,黑着脸问:“店家,你还做不做生意了?”

“不做了,不做了。公子来了,我们还做什么生意。”店家回话道。

润玉却摆手阻止他:“不可,你尽管去忙,做买卖要紧。这段时日我得空,会同灵熙公子一起时常过来叨扰。空了,做两碗拌面送过来就好。”

润玉的话店家自是不敢不从,便去忙乎生意了。不多会,两碗热腾腾的拌面被送上桌。

我急急夹了一筷子,看似平淡无奇的拌面,好吃到差点让人把舌头吞掉。大呼道:“小鱼仙倌,这拌面果然好吃到不要不要啊。”面条很劲道,面酱味道十足,比熙欢做的还要好吃,是我这四千多年来吃过最好吃的拌面。

“慢点吃,面条有的是。”润玉浅尝了两口,就像以往那样看着我吃。“嗯。”我满嘴塞满面条,也没法应他。

润玉笑笑,从身上掏出一块白帕子,帮我擦了一下沾满面酱的嘴角,“瞧你,跟个孩子似的。”

此时,小姑娘在边上对妇人道:“娘亲,这位灵熙公子和神仙公子一般好看。”

妇人点点头,表示赞同。小姑娘立马道:“那待女儿长大了,我要嫁给灵熙公子为妻。”

“啊!”正在专心致志吃面的我,被小姑娘的话吓一跳,不由咳嗽起来。润玉连忙给我递了杯水,我急急喝下,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店主立马斥责:“小丫头片子,不知道害臊,吓到公子的友人,还不赶紧赔罪。”小姑娘一见父亲发火了,“哇”一声,哭着跑到后头躲起来,妇人便去追她。

温馨和谐的气氛瞬间荡然无存,我连忙道:“店家,没事没事,我娶你家姑娘有所不便,但玉公子可以。”

这下轮到润玉脸色一黑,“啪”一声将手中的面碗重重撂下,“你就这么乐意撮合我同其他姑娘?”

店家见润玉动怒,连忙请罪:“公子对小人一家有再造之恩,当年莫不是你仗义相助,我们这家小面馆早就被恶霸夺了去,哪里还有我们一家人的活路。孩子不懂事,两位贵人别在意,我们就是再不知好歹,也不敢高攀两位公子。”

我也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惹润玉生气。原本好吃到咂舌的面条,也觉得索然无味,便也把面碗放下来,小声道,“小鱼仙倌,我吃饱了。”


上一章 纵使露凝千刃玉 唯有霜染一丛花(四)
下一章 毕竟蓉城五月天 风光不与四时同(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