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的生活吧,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谁也不知道

1.

十一国庆小长假,全国人民都沉静在国庆节日的喜庆气氛里。谁曾想到悲伤就悄悄的来了,10月2日我的父亲永远的离开了,病来的太突然,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抢救无效了。

一时间家里所有人都无法接受,中午吃饭时明明还好好的,谁知只是过了一个下午,就阴阳两隔了。

生命尽然会如此脆弱,猝不及防的离开像心里少了一块。回想他曾经说过话的,好像父亲只是出了趟远门,不久就会回来。

父亲的突然离世对母亲打击很大,办理完父亲的后事,一向开朗的母亲变得沉默寡言。她总是傻傻的坐在沙发上,默默地看看前方发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有人曾说过,有父母在自己就可以永远是孩子,父母是自己与死亡间的一堵墙。一旦父母离去,此生也就只剩下归途。

初次听这段话时我还不明白其中深意,直到自己体会才发现,无论多大年龄,有父母在的日子,总还有撒娇偷懒的机会,一旦父母离去,肩上的责任就变得越来越重。

回想起之前的种种行为觉得懊恼不已,父亲在的时候总是忙于工作没能好好陪他。细想自己也并不是所有时间都在工作,一有时间想着去哪里玩,却忽略了要陪伴父母。

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看着家里父亲买好的菜,心里说不出的悲伤难过。天下父母心,他们一生都在为儿女忙碌,到老了还担心自己给儿女添麻烦。

可是世事无常,本以为还有时间,只可惜时光却已经到了尽头。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谁也不知道。

一想到再也听不到父亲的声音,再也看不见他忙碌的身影,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极力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希望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场梦。

2.

意外来的时候,真的是猝不及防。

2019年10月10日无锡高架桥坍塌,造成三人死亡;那正是晚上回家吃饭的时间,谁曾想到走了无数次的路,会在一瞬间桥面坍塌。

家人的等待变成了永不再见,说好了一起吃完饭的承诺也不能兑现。可是这种意外又有谁能预料呢,留给亲人的只能是无尽的伤痛。

祸不单行,两天后无锡一家早点店发生燃气爆炸。爆炸产生的威力冲击到对面街道,如同地震一般。

这次事故造成9人死亡,也是9个家庭的不幸。也许你跟往常一样去小吃店上班,接待店里的客人,可是谁会想到突然一声爆炸,就跟亲人永分离了。

记得在一期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 中,张智霖对袁咏仪说,世事无常,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吧。

那时候还觉得有一丝矫情,明明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看来,活在当下,勇敢表达才能少留遗憾,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所有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都再也无法弥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这些,总会觉得心胸豁然开朗,为什么总是要跟自己爱的人,爱自己的人针锋相对呢。为什么不能好好与他们沟通,原本就没有太大的矛盾,无非就是生活的琐事而已。

退一步海阔天空,跟朋友之间,伴侣之间,可能互退一步,问题就解决了。

要知道生命有时候坚韧,有时候也脆弱,我们无法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虽然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走向死亡,可是它的玄妙在于,谁也不知道期限是多少。

如果人生来就知道自己的生命的期限,未必会有勇气坦然面对。正是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才有了许多可能。

我们无法完全避免意外的发生,但是可以更感恩的生活,珍惜每一次相遇,也勇于开启新的生活。

3.

把握当下的快乐,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我有段时间情绪非常不好,公司业绩压力增大,每天上班已是焦头烂额,回到家也是一堆不顺心的事儿。

总之那段时间做什么都不顺,脾气急躁,对身边人的态度也不好。幸好有老妈开导我,告诉我生活就是这样,开心不开心都是一天,何不开开心心的过。

每次看综艺节目,只要有夫妻或情侣参与的,话题感就特别足。最近一期《做家务的男人》中辩手傅首尔把自己的老公老刘带到了节目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头中有一处互动, 老刘在厨房洗碗,傅首尔夸奖老刘的菜做的不错,顺手还捏了一下老刘的耳垂。这次亲密互动,让直播间的观众激动起来,首尔当时就觉得不好意思了。

那一刻觉得夫妻间,这样亲密的小互动,几句夸奖就是爱的表现了。可是回想起来,普通夫妻间类似的互动太多了,即便如此,依然有许多人并未感受到幸福。

一方面镜头放大了幸福,另一方面真实的情景更复杂。不管经历怎样的磨难,生活中总有小的温暖和幸福存在。只是有时候被现实蒙蔽了双眼,不愿相信,又或者觉得它们太微小,忽略掉了。

首尔有句话说的很对,她说不要试图去评价别人的生活,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生活永远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或者一个愿打多个愿挨。如果有一方承受不了,那早就散了。

经常在妈妈群里看见妈妈们吐槽老公和婆婆,可是无论怎么吐槽,该生活的还在继续。可能在无数吐槽的槽点中,总有几个你觉得很好的地方。

就像之前一个朋友想要跟男朋友分手,拉着我声泪俱下的说了几个小时男朋友的缺点,每一点都让她极其厌恶。可是最后我劝她分手的时候,她突然话锋一转,开始说对方的优点,甚至质疑我是否谈过恋爱,怎么会劝分不劝和。

事实上所有的抱怨和吐槽是对另一个人好存希望,只是我们习惯放大缺点,隐藏优点。如果适当时候也用放大镜看看优点,生活可能会变一番模样。

珍惜现在拥有的,不要等失去才追悔莫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