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排队吃烤鱼吗?在家做一样外酥里嫩人人爱!

最近天气渐渐热起来

想要出去吃烤鱼的心也蠢蠢欲动

按捺不住啦!

但是咱也不能天天去吃

钱包肯定会抗议的

还是自己在家做来得经济实惠,干净卫生,

什么时候想吃了,随时都可以!

下面推荐两个烤鱼的家常做法

一个是烤箱版五香烤鱼

一个是平底锅版麻辣烤鱼

可以根据自己家的厨具和喜欢的口味来选择哦。


五香烤鱼—烤箱版

这个五香味的方子稍微加了一点辣椒酱,真的很好吃,又加了自己喜欢的配菜,味道一点也不输烤鱼店的哦。喜欢吃的配菜可以加得足足的,相当丰盛。

-食材- 

鲈鱼 / 青椒 / 红椒 / 洋葱 / 芹菜 / 莲藕 / 胡萝卜 / 橄榄油


-做法-

1、鱼洗净,把鱼肚子里沿着鱼骨切几刀,不要切断。

2、用料酒、盐、五香粉、花椒粉抹在鱼身上,里面都抹,腌制半小时。

3、把腌制好的鱼放烤盘里,让鱼趴在烤盘里面,周围撒些洋葱丝。

4、把鱼放入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

5、这时候准备配菜,芹菜切断,胡萝卜切长条,青红椒切粗丝,洋葱切块,莲藕切片。

6、炒锅中加入橄榄油,加葱花爆香。放入配菜翻炒7成熟,加酱油和少许盐,把炒好的配菜放烤好的鱼周围。

7、炒锅中加橄榄油,再加葱花、蒜、姜爆香,加辣椒酱,再加少许的清水煮开,把煮好的汁浇在鱼身上及四周。

8、再放入烤箱,180度,上下火,5分钟。

9、锅中加少许橄榄油,凉油放入花生米,小火慢慢加热至花生熟,凉后撒在菜上即可。


麻辣烤鱼--平底锅版

平底锅的做法比起烤箱版的会稍微复杂一点,表皮也相对没有那么酥脆,但是味道一样很棒哦。

-食材-

鲈鱼 / 黄瓜 / 大白菜 / 洋葱 / 小辣椒 / 郫县豆瓣 / 炒熟花生 / 香菜 / 芹菜 / 大蒜头 / 橄榄油


-做法-

1、新鲜鲈鱼洗净,厨房纸擦干水分。

2、鲈鱼身均匀切几刀,入味更透,剪掉鱼鳍、鱼尾,黄酒加少许盐,腌制鲈鱼10分钟后沥干。

3、铺好一张锡纸上面抹少许橄榄油,抹得稍微宽点只留两边不用抹,鱼的全身也要抹上油。

4、抹完油后撒上孜然粉,为了香味浓郁全身都要有孜然粉哦(喜欢麻辣味重的话这个时候也可以多撒点辣椒粉和花椒粉)。

5、取另一张锡纸也同第一张一样抹上油,抹完油盖在鱼身上与下面锡纸重叠,四边折叠。

6、平底锅加热抹少许油,裹好的鱼放在平底锅,开始烤鱼,转小火烤,烤至15分钟左右再翻面烤10分钟,(一定是小火烤,是烤香而不是烤糊)。

7、趁烤鱼的时候切配料,豆瓣酱剁细、洋葱一半切丁一半切丝、黄瓜切丁、香菜,芹菜切段、姜、大蒜、葱、辣椒切好备用。

8、锅中烧开水,大白菜、金针菇焯水后捞出沥干。

9、锅加热倒油,油温稍微升高放入剁好的豆瓣酱翻炒至香。

10、依次放入花椒粉、胡椒粉、葱末、蒜末、洋葱丁、葱花、盐、白砂糖,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熬制。

11、烤鱼烤好后移出锅,轻轻将锡纸剥离鱼身。

12、沥干水分的大白菜、金针菇放入平底锅,烤好的鱼放在平底锅放在大白菜、金针菇上面,洋葱丝、辣椒粒、黄瓜丁、芹菜段和香菜段放入平底锅(留点香菜叶最后备用)。

13、熬制好的料全部浇在鱼身,此时平底锅以中小火加热至沸腾3分钟,撒上葱花,放入花生米关火。

14、用筷子把鱼身上的料轻轻推到两边,放入香菜叶,端上桌,带皮吃鱼肉很香……

小tips 

1、鱼皮与锡纸分离时一定是轻轻的慢慢的用筷子剥离,切勿鲁莽,否则鱼皮会被撕掉。

2、如果配菜放得多油量需增加,泡在水里的鱼和泡在油里的鱼口感是不一样的哦。

大功告成!

无烤鱼不夏天

爱吃烤鱼的你千万别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情拼凑得七零八落,一心想营造紧张的氛围却连最基本的情节都没能交代清楚。莫名接二连三的出现怪兽,直到结尾才看懂原来...
    呆呆说阅读 465评论 0 0
  • 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成长史。 翻看豆瓣读书页面,或者打开书柜的时候,会对过往的阅读感到赧颜——比较起来,从前看...
    白墨公子阅读 119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距离产生美”这句话所表达的不仅仅只是一句总结性的话,更多的是说出来我们千万人的心声,...
    希晨233阅读 107评论 0 0
  • 我们在学校的合唱团相识,你比我低一个年级。通过聊天得知,原来我们住的还挺近,于是约了以后上下学一起走。当时我正在追...
    半岛同学阅读 475评论 2 9
  • 说起成长,我如果说我是在生了老二才开始成长会不会被很多人嗤笑,但是,事实却是真的如此。 生老二之前我的日子过的就跟...
    如麦阅读 15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