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秘密》11

      (吸引丰足)任何人会没有足够金钱的惟一原因是,他们的思想阻碍金钱朝他们而来······如果你现在有所不足,那是因为你用自己的思想,阻挡了“金钱之流”流向你。——《佛说贫穷老公经》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一千二百五十位沙门一起,在场有菩萨万人。当时,天龙鬼神、无数大众共来集会,恭敬围绕着佛,听佛说法,无不欢喜。当时,有位贫穷的老公公,年龄已经二百岁了。老公公眉毛秀丽,耳朵大出头廓,牙齿整齐洁白,手臂长过膝盖。若光凭相貌看的话,老公公似乎长着瑞相。但老公公却异常穷苦、衣不遮体。他的四肢和头颈裸露在外,肚肠又常饥饿。仅在行路的时候,才会挪动身子,表明尚存气息。老公公听说佛在世,内心非常欢喜,昼夜发愿想要见佛。他从发愿开始出行,历经了十年,今日方才到达。老公公扶着手杖前来,想求见佛。但帝释和梵天把守着大门,下令不让通报。老公公因此大声唤道:“我生来世间,不幸遭遇贫穷、辛苦、饥饿、寒冻、求死不得,活着又无依靠。我听说世尊仁慈,普惠众生。万物仰赖着佛,莫不蒙受其恩。于是我内心非常欢喜,昼夜发愿想要见佛。我从开始出行直到此地,历经了十年,今日方才到达。我远行而来,就是为了乞求特别一见,求愿能离开众多苦患。而你们却拦着我,不但不能如我心愿,又与圣意不符。难道这样作合适吗?”佛知道了这事,回头对阿难说:“你有没有看见一位长寿瑞相的老公公,遭受罪报,还未完尽?”阿难双手合十,长跪着问佛:“长寿福相之人,怎会遭罪报?遭罪报之人,又怎会有瑞相?弟子没看见那人,他现在哪里?”佛言:“他就在门外,帝释和梵天拦着他。你去传唤,让他前来。”于是老公公摆动着肘关节,匍匐前进。老公公看见佛后,又是悲伤又是欢喜,鼻涕眼泪交错一起。老公公向佛行礼,双手合十,长跪着对佛说:“我生来世间,遭遇不幸,贫穷、辛苦、饥饿、寒冻、求死不得、活着又无依靠。我听说世尊仁慈,普惠众生。万物仰赖着佛,莫不蒙受恩典。于是我内心非常欢喜,昼夜发愿想要一瞻佛尊容。我从开始出行至此,历经了十年,今日方才到达。刚才我在门外,久久不得前来。盘算着要回去,但又气力不够,真是进退无路。我只是怕自己命终,秽污了圣门,重重增添罪恶。不料世尊已经哀怜体恤了我,我得蒙允许前来,如此死去,也不再有遗憾。但愿我速速命终,罪报结束,在后世中,蒙佛恩垂赐我上等的智慧。”佛言:“人之所以会承受生命,是因为生死的因缘存在。因为夙孽,而受现在的果报。今日我就为你,说说你的本源。你在前世中,出生在豪强大国的明慧王家。那时你是太子,你觉得自己尊贵,便骄傲非凡。你上被父母珍爱,下被臣民侍奉,所以你恣意妄为,随意欺负人。你眼目高傲、自负,轻视、不接纳他人。你的财产巨亿,却都是来自于民间。百姓生活贫穷,被征收着课税。你却只知道聚敛财物,不知道布施。那时,有个贫寒的沙门,名叫静志。他从遥远的国度前来,到了你那里。沙门所求的不多,只是缺少法衣。你那时不但完全不接纳他,而且对待沙门甚是恶毒。你既不给他衣服,又不给他食物。你让那沙门空坐在门前,又不许他离开。沙门在七日七夜中,水浆断绝,只剩下一点气息,性命犹如蜡烛上将灭的火苗。而你看见这场景后,却大生欢喜,聚来众人观看,以此大乐。身旁有个服侍你的大臣,劝你说:‘太子不要这样。沙门慈心,恭敬真道,内存品德。他们受冻,却不感到寒冷。肚子缺乏食物,却不感到饥饿。沙门之所以前来化缘,是为了给你种福田啊。你既然不能施给沙门安宁的生活,也不要穷加逼迫。希望太子放他走,不要自招罪报。”太子回答:‘这是什么人哪,还假装自己有品德。我只是用小小的困难试探一下,才不会让他死呢。就按你说的办,放他走,你不要为此忧愁了。’太子即便放了沙门,将他驱赶出国。沙门还未走出国界十多里,便在路中遇到了饥饿的贼。贼想要杀他吃。沙门说:‘我是贫穷受冻的沙门,身躯瘦弱,仅靠骨架支撑着。我的肉味腥臊,也不中吃。就算被杀,也是白白受死,没什么用。’饿贼说道:‘我饥饿受困已经多日,吃的是土。你虽然瘦小,但也胜过土呀。’贼终不肯放沙门走,要让沙门死。当时那饿贼寻找凶器,准备残杀沙门,以求果腹。这件事被太子听到了,忽然天良发现便前往搭救,他说:‘我已经没给沙门衣服和食物了,怎么可以袖手旁观,任由他受难,被饿贼吃掉?’随即策马前往搭救。贼看见太子来了,知道太子是来援救这个沙门,全都叩头认罪,放沙门去了。那时的沙门,就是现在的弥勒菩萨。那时尊贵骄傲的太子,就是现在的你。你现在受这贫穷之苦,是因为当时造了悭贪作恶的罪业。你之所以长寿,是因为前世救了沙门的命。所以罪福报应,如同影子跟随身形,又如回声回应发出的声音。”老公公对佛说:“往事已矣,但愿这罪报能在今生结束。愿我在垂暮残存之年,能成为沙门。将来生生世世常服侍在佛身边。”佛言:“善哉,善哉!”——这位贫穷的老公公之所以没有足够的金钱,哪里是他的思想阻碍金钱朝他而来?他之所以有所不足,哪里是因为他用自己的思想,阻挡了“金钱之流”流向他? 

      (吸引好的,不要坏的)你借由思想和吸引力法则,创造出你自己的生命,而且人人皆然......当你意识到这个伟大的法则,你就会意识到自己拥有多么不可思议的力量,竟然能够把自己的生命“想”出来。——我们都是借由善恶业和因果法则来创造出我们的生命,而且人人皆然!《法句譬喻经》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在印度边境有一个大国,国王名叫和默,这里的人从未见过佛法圣妙的教化。他们全都信奉邪魔外道,经常杀生祭祀。当时,国王的母亲患了重病,虽然派遣许多医师来诊治,甚至还请女巫求符咒,经年累月都未痊愈。于是国王又召来二百位婆罗门,并供养饮食,同时告诉他们说:“我母亲已经病了很久,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治好我母亲的病?”婆罗门回答说:“这是因为星宿错乱,阴阳不调,才使太后病得这么久。要治好太后的病,必须在城外空旷的地方,举行山岳星宿大祭,并要一百头不同的畜生和一个小孩,杀来祭天,而且国王要把太后带到这里,跪拜祈祷,然后病就会好。”国王听后随即命令带来一个小孩,和一百头各种畜生,到城外祭坛,准备把人畜杀来祭天。佛陀本着大慈大悲,普度众生之心,怜悯这个国王的愚昧:“为什么要杀害这么多生命,来救他母亲一条命?”于是佛陀率领众弟子,来到这个国家,在城东门的道路上,刚好遇到国王和婆罗门这一行人,正驱赶着一群人畜,哀鸣而来。和默国王遥见佛陀身相圆满光明,人民见了,莫不敬爱,就连被驱赶的人畜亦被佛光感动,皆愿求解脱。和默驾车到佛陀面前,下车向佛陀礼拜。佛陀命他坐下,问他要到何处去?国王合掌回答说:“我的母亲久病不愈,我现在正要带着这些人畜,去举行星宿山岳的祭典,为我母亲解厄消灾,希望这样能够治好母亲的病。”佛陀告诉他说:“你听我的话:欲得谷食,应行耕种;欲得大富,应行布施;欲得长命,应慈心不杀;欲得智慧,应行学问。这四件事都是根据所种的因,就会得到所要的果。所有天人,是以七宝装饰他的宫殿,他们的衣食不必制作,便会自然现在面前,他们怎会舍弃甘露美食,来吃你们杀害的血腥不净的食物?那些喜好杀生淫乱的人,把邪道当作正道,这样就离上天的好生之德太远了。以杀害众生的生命,来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样做对吗?”于是佛陀即说偈言:“若人寿百岁,勤事天下神;象马用祭祀,不如行一慈。”佛陀说偈时,即放光明,照耀天地。在三涂八难中受苦的众生,都很欢喜地消除了灾障。和默国王在闻说佛陀的妙法后,又看到佛陀的金色身光,很欢喜地了解了佛陀的教示。和默的母亲在听了佛法后,神情愉悦,病患也都消除了。二百位婆罗门见到佛陀的光相,又听了佛法,都惭愧地悔过,并且皈依佛陀,皆作比丘。国王和大臣请佛到城里接受供养,佛陀在一个月后才离去。他们从此以佛法治国,国家于是兴隆。大富、长寿、智慧哪里是“想”出来的?那些信受《秘密》、《力量》的人,把邪说当作正法,这样就离圣贤之道太远了!   

      (同类相吸)如果能在心中想着你所要的,并且让它成为你的主要思想,那么你就会把它带进你的人生。 ——即使在心中想着我们所要的,并且让它成为我们的主要思想,也未必就会把它带进我们的人生。《法句譬喻经》中又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王舍城有一个人,凶恶愚昧,不孝长上,家道日衰而不如意,因此便事奉火神,欲求福佑。他在日落时点燃火炬,然后向火光跪拜,常至半夜火灭才止。如此做了三年,未得福佑,因此改去事奉日月。他昼夜跪拜日月,也拜了三年,仍未得福。因此他又改去事奉天神,烧香拜天,奉上美酒香肉,经过三年,反而自己弄得憔悴生病。这时,他听说舍卫国有一位佛陀,是众天神所崇敬的,如果去事奉他,必能获福。因此,他便到祇园精舍瞻仰佛陀,当他见到佛陀的光明好相,如星中之月,便很欢喜地向佛陀顶礼,然后合掌向佛说:“弟子愚昧,不识三宝,却去事奉火、日月及诸天神,浪费了九年的功夫,结果弄得憔悴多病,恐怕也活不久了。仰崇佛陀——救度众生的导师,所以我从老远的地方来皈依您,愿您赐福!”佛陀告诉他说:“你从前所拜的,都是妖邪鬼怪,即使你拜得很多,只是造更多的罪。你杀害畜生来求福,这样就离福更远了。你如果在百劫中,勤苦杀尽普天下的猪羊,去拜祭祈祷天神,所获得的罪业则如须弥山那么大,然而福无芥子。况且你不孝父母,欺善傲慢,不敬长老,贪瞋痴三毒炽盛,罪业日深,又怎能得福?你如能改过,礼敬贤者,谦诚有礼,供奉长老,弃恶修善,修己崇仁,则四福日增,世世无患,是哪四种福呢?一、容貌端正;二、身强力壮;三、安稳无病;四、延寿而不遭横祸。你如能实行不断,也可以得道。”于是佛陀即说偈言:“祭神以求福,从后观其报;四分未望一,不如礼贤者;能善行礼节,常敬长老者;四福自然增,色力寿而安。”此人闻佛说法之后,欢喜信解,礼拜佛陀的说:“弟子造恶,累积九年,幸蒙您的慈悲教导,现在才能开悟,请佛陀让我成为修道的沙门。”佛陀说:“欢迎你,比丘!”于是此人的头发自然落地,便成沙门。他经过思惟修习,不久即证罗汉道。故事中的人拜火神、日月及诸天神,花了九年时间,也没有得福,如今,许多吸引力法则学习者,利用思维空想,不是很像他吗?这样怎能得福呢?难道只要让福报成为我们的主要思想,就能把福报带进我们的人生吗?这实在太荒谬了!运用那些教吸引力法则的导师(如亚伯拉罕、朗达拜恩)的方法去求福,最终恐怕连芥子一样大的福德都求不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