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成为了网购重度依赖者

你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网购的物品是什么吗?我第一笔网购的是一本书,是托朋友帮我购买的。那时,刚上大一,06年,迷上了塔罗牌,对这种神秘的占卜术很有兴趣,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当时,我舍友竹子说:“我可以帮你在当当网上买。”当当网上买书,这在那时,已经是非常新鲜的事情了。竹子是省会城市来的,接触的新鲜事物比我们这些小镇姑娘多的多,那时她说的比较多的是亚马逊和当当,淘宝在那时才刚刚开始,京东还不存在,更没有现在形形色色的网易考拉、洋码头之类的购物网站。很快,我收到了当当网寄来的书,竹子取到快递交给我时,我觉得非常神奇,那是我第一次见识到网购,但没想过尝试,大一不让配电脑,竹子在网吧的电脑上帮忙买的,觉得网购太麻烦。

大概是大二开始,宿舍楼下收快递的人陡然多了起来,每天中午,都有送快递的在小哥在楼下依此给大家打电话,旁边堆着满满的快递。对门的阿娇就经常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她买了,就给我们展示,我看到她买的五六十的裙子,实在觉得便宜的很,那时,即便是我们穷大学生常去的劝业场的小集市,五六十怕也买不了一条裙子,当然,质量也就一般,但对于爱美的我们,喜新厌旧是常态。我依然是看着他们网购,自己却从不参与。我对新鲜事,向来反应比别人慢半拍。

大四的时候,网购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潮流了。收快递,拆快递,和宿舍的同学一起互相品评,已成为一种新兴生活方式。我终于按捺不住,去银行开通了网银,让竹子手把手的交会了我网购。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复杂,待第一次亲自操作成功后,发现,居然如此便捷。我第一次亲自操作买的东西是一堆化妆品,一盒眉粉、一个唇彩、一盒眼影、一支睫毛膏、一支眼线笔。那时还不会化妆,住我旁边的舍友倒是每天研究,这些都是她给我推荐的,作为化妆小白,我很虚心的照单全收。

第一次网购成功后,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连着又买了一些东西。现在看来,自己当时也真敢买。有5.99元的MAC眼线胶,0.99元的珠光色眼线笔,11.9元的SKIN79BB霜,那时真是年轻任性,敢买这么几块十几块的东西往脸上抹。还买过美鼻夹,矫正塌鼻子的,负离子保健表之类的新奇玩意儿。年轻的心还充满了尝试的欲望。

很快工作了,对网购好感度一般,觉得不入流,当然,那时候买东西都看是不是便宜,也不可能指望买到多好东西。加上工作了,一下子手中有了足够自己支配的钱,便也很豪气的到商场去买了,很是享受在实体店买东西,能够眼看手摸,看到的就是买到的,看中了,就可以马上拎回家,少了等待快递的漫长。

但工作的地方算是三四线城市,有些被种草的东西当地不一定能买到,便也通过网购,但买的不太多。我仍然是喜欢逛街,喜欢实体店的。

后来进了体制内,一下子收入锐减,手头便开始紧了起来。逛商场的次数明显减少,有时候,也开始在淘宝上搜寻一些物美价廉的替代品。但那时仍然不太会淘,少了货比三家的耐心,虽然不再看太便宜的,但买回来的东西,基本都没有很惊喜的。所以,淘宝仍然是克制的。

到武汉后,工作的地方在繁华的市中心,旁边就是两个中档商场,虽然经常去逛,但每次偷偷翻标价牌,总觉得离谱。偶尔花半个月工资买件贵的,穿不了几次,也就厌倦了,觉得当初买这件真是脑子被门夹了。跟朋友去小店淘,式样很潮,但又向来不会砍价,在小店总被坑。这时,同事开始给我介绍一些淘宝代购店,我便开始了网上代购之旅。

第一次代购的是一件韩国发来的毛衣,价格跟小店差不多,比商场便宜多了。等了两周,但拿到手的时候,真是惊喜,衣服与图片一样,米色的,喇叭袖口,袖口有绑带,毛衣松软,穿着特别暖和。慢慢的,网购的范围越来越扩大,从衣服,到鞋子,到护肤品,到生活用品,甚至到水果。很多以前坚持不网购的东西,也开始网购。越来越发现了网购的便捷和乐趣。不用去商场看服务员的脸色,不存在逛上半天都遇不到想买的东西,这里应有尽有,包罗万象。你可以足不出户买遍全球。也不担心被宰,只要查找相同商品,便可以看到各种价位的。对这种生活方式,我感到前所未有的便捷和舒心。

而就在这几个月,我惊讶的发现,很多微信公众号,也开始了网店推荐。我熟悉的一些公众号,之前一直写穿搭或者时尚、潮流的,居然纷纷会在一些文章下面贴上购买链接,更有些人性化的公众号,直接点击图标就能购买,可以说是相当便捷了。还有专门服务于网购的公众号也纷纷冒出来,推荐出好店,好物,粘贴上链接,便可以直接购买。我根据推荐购买过几次,都物美价廉,买的称心如意,而且,给自己节省了在海量店铺中挑选的时间。我特别后悔怎么自己没想到做一个这样的公众号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字符串类型,浅复制是对值的复制,对于对象来说,浅复制是对对象地址的复制,并没 有开辟新的栈,也就是复制的结...
    Daniel_Y阅读 144评论 0 0
  • 一 透亮的会议室里,领导正在问一个应届毕业生相当陷阱的问题,但对面的小女生回答得磊落大方:没有人愿意长时间无薪加班...
    海绵宝宝宝宝阅读 664评论 0 7
  • 从3月6号离开家,到现在,翻过一页日历,才明白地觉得有一段日子过去了,周末没有回家,清明也没有,这个劳动节也不回去...
    十点帅气阅读 110评论 0 0
  • 如果有来生 我要长成一颗树 站立没有人去到的山谷 欣喜时开花 悲伤时落叶
    坚守杨大开阅读 230评论 0 0
  • 这是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昨天晚上以及前天晚上和大前天晚上,我们都吵架了。我不知道好好的聊天打电话为什么最后会变成...
    屮亼阅读 33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