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和陪伴是他们做的最棒的事

经历了几个狗生,始终记得你的味道,不只是为了你而活。把每一次生命都活的精彩,是为了再次遇见你,这大概就是我认真生活的奖励——这是网友对《一条狗的使命》的评论。我所知道的狗狗没有办法走上荧屏被世界知道,但是在这个夜晚我也想和你们讲讲它们的故事。

黑子也许是小时候家里那只土狗的最洋气的名字了,那时候还没有取名的概念只是每次唤它的时候都是学着妈妈的声音“狗咯咯”的叫着,然后看着他一路朝你奔过来,因为自小就没有尾巴,所以每次它高兴的时候也只能扭着小屁股。之所以后来唤它黑子也只是因为随着年龄渐长有了炫耀的意识但是又没有过硬的文采,所以只能根据它毛发的颜色取名黑子。后来就一直这样黑子黑子的叫着了。

黑子是怎么来到我家的我一直都不知道,只是我有记忆开始就可以看见它在屋前屋后的转悠着,听妈妈夸奖它懂事,从不抓门,听妈妈表扬他讲卫生,没有人教也知道便便粑粑走远一点拉。爸爸也会在农闲时坐在台阶上 把黑子唤在身边逗逗它抚摸它,遇到熟悉的人过来串门还会唆使它过去吓唬吓唬。慢慢的,牙牙学语的我也开始进入学堂,因为离家远每天早上得坐班车去学校,遇到冬天道上都还是黑的,而无论春夏秋冬,从家里到车站的这一段路,黑子都会一直陪着我,有时候就是静静的走着,调皮的时候它也会前后来回窜着,黑子的珍贵并不是这一路的陪伴而是那一日日的等待,只要是上学的日子,只要下车走出车站准能看见蹲守在车站旁边的黑子,若是错过平时的的班车改换车次,走出车站黑子依旧趴着,日复一日,从小学一年级到小学三年级,整整三年,我的上学路上回家路上都是它 一直陪着。黑子其实很普通,它不会捡球不会跳火圈它只是很普通的土狗,它只是在生命里坚持做着两件事情:守护与陪伴!

而在最后我们却没有守护到它,“嘣”的一声,它再也没有回来,就连它最喜欢的那几个小山丘都没能找到。之后很长很长的日子,爸妈再也没有在家里养过狗。

朵朵是我真正意义上养的第一条狗,还未满月的它就跟着詹来到我们家,小小的软软的一团抱在手里 暖化了柔软的心。买奶粉奶瓶,淘狗窝铺垫子,每一件事情都尽心去做,只是那时候房子太小,它的家只能安在阳台上。因为小家伙喜欢往床上蹦,所以到了晚上睡觉没办法只能关上阳台的门,而往往这时候它都是一声声哀求。恰恰也是它在阳台的那一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一到天一亮小家伙就会用小爪子使劲敲门还伴随着汪汪的叫声,毅力好的很,会一直等到我们起床为它开门。 门一开,小尾巴晃啊晃得直叫你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乖乖的在它的小饭盆里添上它喜欢的火腿。遇到休假詹也会带它去楼下的广场溜达,那时候的朵朵超级高兴,会在广场上撒欢似的跑上几圈,遇到它喜欢的 狗伙伴还会亲昵的走上去蹭两下。作为蝴蝶犬它最得意的也就是它那对耳朵了,所以啊,它若是傲娇了也会晃着它的小脑袋瓜子让耳朵跟着摇啊摇的。后来因为家里特别反对又遇到身体特殊和朵朵换毛季节,朵朵就这样送回老家了,刚回去的朵朵连大母鸡都斗不过,遇上大母鸡抢食,它作为犬类竟然乖乖让位。只是相比城市,乡下更为宽旷的院子和大道更适合它奔跑撒欢,所以啊,只要一高兴就可以看到它在院子里来回奔跑,追得母鸡飞上树枝上咯咯叫,害的奶奶拿着扫帚在后面直跺脚。后来听奶奶在电话里面说朵朵胆子大了敢跟公鸡打架遇到大土狗也会勇敢的叫唤,虽然偶尔的时候被强劲的对手吓得它直直后退但是那宣示主权的叫唤却也从不停歇 。朵朵在那一年里给家里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让原本安静的院子多了一份热闹,只是好景不长,因为坚持散养遇到狗贩子冬天偷狗,一直喜欢外出串门的朵朵也没能逃脱,那个早上吃完早餐溜达的朵朵没能回来按时吃上午饭   。

最后一个故事我是记录者并不是参与者,却也是最让我感叹神奇的。朋友说她婶婶之前养过一只狗,像对待孩子一样关照着吃喝拉撒,后来婶婶心脏病发作一直没有醒过来,狗狗就那样在灵柩旁边一直趴着直到婶婶入土。后来婶婶的妹妹看着狗狗乖巧也十分喜欢就带回家里养着,狗狗并没有对新生活排斥只是比以往安静了很多,一个月后朋友来到婶婶妹妹家看见了狗狗,随口说了一句:你也是可怜,你妈妈走了,留下你一个人在这,不要你了!狗狗听后只是抬头看着朋友并无反常,只是第二天它再也没有起来。家里的老人说估计是婶婶看狗狗孤单一并带走了,朋友说也许是狗狗终于知道没有盼头了。但是无论是婶婶带走狗狗亦或是狗狗追随婶婶,只是未来的路他们依旧可以继续陪伴了。

守护和陪伴一直是它们做的最棒的两件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