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神第八章

接下来自然是有惊无险。幻境这种东西,同一水平使用过一次,第二次就没有那么大的威力了。这溪流的创造者实力并不高,顾三梨若是有灵力在身,轻易便可破解。说来也怪,冥山压制灵力,向来令人心生压抑,身体不适,实力差点的,刚踏入冥山便呕吐腹泻,她却丝毫未觉有何不适,不知是不是她本身灵力不存在的缘故,便不受冥山压制了。

大半个时辰过去了,几人终于趟过了这条“小溪”。

“这特么是片海吧?”笑神迟笑容更甚,“谁造的?本少很想会会他。”

“多半是那位。”苍殃淡笑道,“你就算见了他也没用,反正也打不死他。”

“本少才不信什么永生不灭的神。”笑神迟的笑容冷了几分,“族人全灭,他一人苟活,想必也是没意思的。”

“是啊!”一直不说话的犬养易突然感慨道,“我娘说,求死不得是世间至苦之事。”

“你如何知他是求死不得?”笑神迟道,“说不定人家巴不得永生不死这会儿心里美着呢!”

犬养易唯唯诺诺地点了点头:“少主说的是!”抬眼看了他一眼,又犹豫道:“只是我娘说,神从前干了不少求死的事情,终……终不可得……”

“你娘懂得可真多。”笑神迟冲着他灿烂一笑。后者立刻闭上了嘴巴,扛着乾坤袋小心翼翼地把头低下了。

“没意思。”笑神迟将腰间绳索解开,“要是后面都是这种程度,这玩意儿也用不上了。”

总觉得……这狐狸心情似乎不太好。苍殃见他吊儿郎当地往前走了,也不顾多想,只道:“师姐,你在幻境中看到了什么?”

顾三梨白了他一眼,“我怎么可能受这种低级幻境的影响,当然是看到一条宽阔的岩浆河了。要不是热气弥漫,我还能看到你们三个陷入幻境的傻模样!”

苍殃并不理会她的嘲讽,继续问道:“幻境之中,所见是否相同?”

顾三梨这回没有给他白眼了,跳起来敲了下他的脑袋:“你这两个月在天紫明门白待了吗?这么基础的东西师傅没教你吗?”

苍殃捂着脑袋,这女人能不能轻点?一言不合就打人?

“师傅没教啊!”他也很委屈,“师傅就讲了几个入门法则,旁的时候我都要给你疗伤,哪里得空去问这些?”言下之意,他不懂都是顾三梨耽误的。

顾三梨并没有听出他话里的意思,闻言有些心虚,气道:“那你不早说?你早说我不就告诉你了嘛!无论幻境本身实力如何,进入幻境的人看到的都是不同的东西。即便是师傅没教你,你也该知道幻境主要是影响人的内心,每个人心中所想不同,呈现出的场景自然也是不同的。”她顿了顿补充道,“不过也有例外,高等幻境能让不同人出现在同一个场景里,你们看到的东西也会是相同的,但这种幻境需要消耗极大的精神力,一般人是办不到的。我天紫明门,也只有第一代祖师及第十二代先祖有这种能力。”

苍殃沉默了一会儿,道“那狐狸兴许是看到什么刺激到了。”

顾三梨点头,“没有大碍。以我的感知,这附近都少有幻境了,你们乱跑才会出问题。”

他们一行人紧赶慢赶的追,这边公孙锁的进度就要快很多了。毕竟全员都是修习幻术的人,像岩浆河那样的幻境丝毫不会影响这群人前进的步伐。更有甚者,已然在这几日的路途中,捡到宝贝了。

“今晚就在这里休息吧。”公孙锁道,“锁欲,你去安排他们安营扎寨。”

“是,师父。”锁欲答应道,便下去安排事宜了。苏映沉一言不发,寻了个干净的地方便坐下假寐了,吴朝朝也是个高贵冷艳的女子,这会儿也淡漠的走去一旁,公孙锁的身边便只剩下二弟子吴冶了。

吴冶和他一样,是掌门马空的弟子。这人在幻术上的修为且不提,偏偏继承了马空风流成性的特质,门内稍有姿色的弟子几乎都被他骚扰过。不过这人有原则,骚扰归骚扰,对方坚决不同意他也不会强人所难。因而虽风流成性,却也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师兄为何今日不进仙路?”眼瞅着仙路近在眼前,早点进入便能拉开与其他门派的距离,公孙锁却在这个时候喊停,这让他着实有些不解。

“你什么时候把花在女人上的心思收点回来,就不会总被师傅骂蠢了。”公孙锁白了他一眼,“枪打出头鸟,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

吴冶揉了揉鼻子,无所谓的笑了笑:“你们想这些太麻烦了,哪有勾搭小姑娘简单。你这么一说我不就懂了嘛!何必还让我自个儿去想?”

公孙锁不可置否:“每一次仙路的规则都不一样,总要有人先去探路才是。”他的声音压低了几分,似乎是在对吴冶说,又似自言自语,“嘴里说着天紫明门人少业小,不会对付我们,谁知道背后会捅什么刀子?总之还是低调些为好。”

吴冶从怀里掏出个油腻腻的鸡腿,刚想咬一口,转头看了公孙锁一眼,又往旁边走了几步,才兴高采烈地啃了起来。公孙锁自然是见了他的小动作,皱了皱眉,却没有再说什么。

吴冶除了女人,最爱的就是吃了。他这一身两百多斤的肥膘也不知是吃了多少食物才养成的。老三吴朝朝心怀鬼胎,老四性子阴冷,老五不说了就是个闯祸精,老六心机深沉变化莫测,最小的是离羽宫少宫主,城府深自是不必说,那性格沉稳得都快赶上公孙锁了……天紫明门这几个核心弟子,就没一个是正常的。

明知道都是些不靠谱的人还要坚持留在这里当个劳什子大师兄,他自己也不是什么正常人。公孙锁轻笑,不远处冥山与仙路的交界处,一道道耀眼的华光闪过,每一道华光都是仙路的一道屏障,也是他们需要闯过的地方,这些光芒闪烁了数十次,最终突然沉寂,消失在傍晚夕阳的余晖中。

如果他实力未被压制,或许就能看到,在数千里之外洒下这些光芒的人。这个人一袭青衣,一头黑发束在脑后,为他温润无暇的面容增添几分英气。他站在风雪白城脚下,将这些光芒洒向仙路后,嘴角便露出温柔的笑意,似乎他洒下的并不是设置在仙路的屏障,而是真切的光。

随后,这个人便突然消失了。他消失的毫无预兆,如同哪些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般,悄然与大地融为一体。

风雪白城常年寒风凌冽,刻骨的严寒甚至能让神魂都变得僵硬。尽管如此,仍旧有生灵不屈不挠的来到这里,只为得到传说中那位神的馈赠。那这位神,究竟是何种模样呢?

青衣男子再度出现,是在风雪白城地底深处。这里似乎比别处更冷,虽没有风雪,却无时不刻散发着类似于绝对零度的气息,他方才在外面那般惬意,这会儿也忍不住搓了搓手,哈出几口热气。白雪在夜明珠的照耀下,将这个地底世界衬托得晶莹剔透,华美异常。青衣男子行走不久后,便将一扇不知是水晶还是玄冰制成的门推开了。

这个房间与外面并无二异。非要说的话,大约是端坐在房中的人。不仔细看的话,大概会将他和寒冰看成一体。这人身着一袭宽大的白衣,一头银发轻柔地铺在身后,受冰雪的影响,他的皮肤晶莹剔透,似乎稍一触碰便会轰然破碎。只是这张脸美则美矣,却毫无生气。

青衣男子看着他的脸,略微平复片刻,才道:“翼肴。”声音很轻,宛若呢语。

那如冰般的男子却突然活了过来,庞大的生机疯狂地涌入他的体内,霎时他俊美的脸不再晶莹剔透,转而增添了几分血色。片刻后,他缓缓睁开了眼睛,眼中光芒万丈,似有浩瀚星河。

在他沉睡时,可用“美貌”二字形容,但当他醒来,却唯有“举世无双”方可勉强形容他的容颜与气质。

他看向青衣男子,开口道:“又是千年过去了。”声音宛若天籁,令听者恍惚。

哪怕听了他数十万年的声音,日日见他这张脸,青衣男子的大脑还是有一阵恍惚,楞了片刻后,才道:“是啊。”随后他沉默片刻后,才道:“第九轮九世了。”

风翼肴点了点头,“还早,等着吧!”随后他挥手,一滴鲜红的血液自他指尖飞快地撞进了青衣人的额头,“别想着早死早脱身。”风翼肴轻蔑地看了他一眼。青衣人闻言苦笑,这人,他自己死不了也拖着不让他死,也太过肆意妄为了。

风翼肴睁开眼的时候,正和顾三梨一行人坐下休息的苍殃突然觉得心口一阵闷痛,这种痛苦仿佛来自他的灵魂深处,要将他撕裂成两半,很快他就受不了这份痛楚,昏厥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景野很显然并不将公孙锁的动作放在心上,足足等了两日的光景,才派人来请马空商议事宜。公孙锁不慌不忙跟着管事的去了,...
    初荼阅读 320评论 0 0
  • 啾啾~”小家伙将几颗果子放在路遇身旁,便蹭了蹭他冰冷的身子寻个舒服的姿势窝着睡着了。眼前的男子散发着让它欣喜地气息...
    初荼阅读 272评论 0 0
  • 苍殃这一昏迷便是七天七夜。 他醒来的时候,顾三梨正无聊的蹲在路边数蚂蚁,离羽宫的人一脸肃穆,人人都像是被拖欠了几千...
    初荼阅读 375评论 0 0
  • 上乙真人上门两日后,公孙锁才想起是不是该去看看老五。 平日里都有弟子来汇报顾三梨的状况,这两日却说安静的紧,他这个...
    初荼阅读 333评论 0 3
  • 有三位师傅的耐心看护,顾三梨很快就又活蹦乱跳了,嚷嚷着要跟着公孙锁参加仙路之战,自然是被马空狠狠驳回。她却不死心,...
    初荼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