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奇思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下雪的夜里,女孩在空荡的走廊奔跑,指甲盖大小的雪簌簌落下,在昏黄的灯光里形成金色的帷幕。突如其来的冷冽挡住了出行的人,白炽灯照亮了夜,整个办公楼和生活区只剩下她。

她试着用力跺一下地板,水泥地溅起duang地声响,她忙得收起脚,手捂着嘴笑,眼睛弯弯的像豆荚。雪飞到走廊的平台上,薄薄的一片白,在转瞬的一秒就化掉,就像她心里的秘密。

“嘿!你没走啊?”听到声音她打了个激灵,“还没,还要打扫办公室呢。”说罢低着头缩着手从那人身边溜走了。她打来一盆热水放到总经理办公室,升腾的热气装满了整个房间,桌上的文件散乱地放着,但没有关系,穿过雾气就不能看到那些秘密了吧?她拧干毛巾反复擦茶几,充电的茶几沾上水,滋滋滋几声响,水分就蒸干了,茶几上留下的手指印顿时无影无踪。她又抽出带有茉莉香味的心相印纸巾用力反复擦几遍,透出了人样,她长长的舒口气,这才停了手。茉莉的味道掩盖了混合的烟味儿,真香。

擦完茶几,又接着将沙发上踢来的脚印抹了干净,用半湿的拖把仔细地拖了地,抽纸盒上冒出的那一张被折成三角形,烟灰缸一尘不染,笔装进笔筒,文件夹给秘书拿去,所有的物品都被恢复成昨天的样子,除了人。

熄了灯,关了门。她感觉身上冒出几丝热气,回到隔壁办公室开始喝水,蹬蹬蹬,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令她不安。“云,我来弄个东西。”腆着肚子的男人笑嘻嘻地说道。她的毛孔紧缩,手握紧杯把,问道:“什么东西?”“盖章”“盖什么章?你先登记下。”云慌忙抽出用印文件夹递给他。他用肥胖的手挡了回来。“这不能登记,这个章是我们私刻的。”“那我不能盖。”“这可不行,明天检查要用,你担待的起吗?”他语气抑扬停顿的刚刚好,云直直地看着他,眼睛里装满水雾,隔了一会儿,她垂下头来,刘海挡住了半边脸。

喵嗷,喵嗷,不知哪来的夜猫在操场上凄惨地叫着,空气里弥漫开来诡异。僵持了十分钟,她还是给他盖了章,复印一份锁进抽屉里。

雪下得久一些,办公室的空气被洗干净了好多,幸好秘密锁在抽屉里。云又仔细检查了文件盒和档案袋,所有的证据都还在,才放心地锁上门。

回到寝室,室友已经缩进被窝,小火炉照得她小脸红彤彤,美得心醉。许是太冷,她今天没有打电话,也没有问候云,不用解释云反倒很开心,蹑手蹑脚地爬上床,背对着她躺下。

雪还在下,下到明天就可以藏住昨天的黑暗了吧。“云,快起来,开会啦!”刷刷的穿衣声和着急的催促声,云吓得一翻身坐了起来,看看表,十点。她匆忙地换上衣服,跑到会议室。部长进门的第一句话便是请关掉手机,今天的一切必须保密,谁也不能泄漏出去。

她的细胞都挤在一起,将嘴巴细密地缝紧,不敢发出一丝声音,有人将门反锁,拉上了不透光的窗帘布,每个人都正襟危坐,听着部长训话。紧锣密鼓地一番布置后,部长叫住了云,云猛闭一下眼,朝上翻一个白眼,转身微笑着面对部长。“云,明天档案资料你都要保管好了,烧水端茶也归你。”“好。”云唯唯诺诺地回道。

说完话,她便快步流星跑回办公室,将贵重资料锁进保险柜,连同那些秘密。做好一切,又烧掉了一些资料,升起的黑烟融进雪里,呲溜溜不见了身形。

她取出柜子里的摄像器材,给他们充上了电,明天又是一场战斗。夜猫还在操场叫着,云紧紧抱着手臂,咬着唇,手机上打下几行字又快速地删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停顿几秒被她掐掉。

从前她还有形状,时而活泼如霞,时而安静如水,脑袋里是流动的思绪。自从换了岗位,她当上秘书的第一天,签下保密合同的那一刻,就注定透明。

天亮了,雪停了。突兀的操练声打破寂静的黎明,窸窸窣窣的起床声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都紧张着。

滴滴滴,喇叭声从山那边传过来,干部们开始忙活,早早地站在门口躬着背迎进来市里的干部,办公桌上码好了提前准备的资料,真真假假一大摞。精装的富贵烟堆在资料的上头。

折腾了一个上午,领导们剔着牙腆着肚子走了。

领证的小松鼠找到云,签批单上唯独没有狮子的签字。云告诉它要找最大的领导签字,小松鼠满腹委屈,它不认识狮子,从松鼠居过来要很远的路程。云给狮子发了短信,松鼠从早上就一直等着。办公室的火炉滋滋冒着热气,门外的风呼呼吹着,松鼠接着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喷嚏。云唤它进来好几次,都被拒绝。渐渐的天快黑了,云想起来这里没有松鼠可住的房子,又催了一遍狮子的助理狐狸,狐狸给她发了一条信息。

云拿不定主意,找来馊主意多的河马,他们告诉松鼠,狮子在开森林大会,忙得不可开支,到时候飞鸽传信给它寄过去。松鼠的眼眶红了,在留下地址后,一个人孤独地走了,没有车,它只好步行走出森林,宽阔的道路上留下矮小的背影。

天空飘过来一朵云,一朵白色的云。她手中黑屏的手机里躺着一条短信,你真笨,不回信息就是老大不同意,署名狐狸。

河马冲着她会心一笑,云撇撇嘴,似哭似笑,许多秘密藏在微小的表情里,河马说,云,你要学会解读表情,你要学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云点点头,河马又加了一句,你懂我的意思伐?云摇摇头,又赶紧点点头。

河马带着意味深长的笑走了,白色的云遇到空气的暴击,颜色慢慢缩成一团,变得透明。云到处找她的颜色,左心房突然的抽搐,令她恍然醒悟,心的地方偷偷藏着的白,叫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第一次4点半起床读书,听@彭小六的@梦想早读会。画下第一份作业。这只是成甲老师的《好好学习》中提到的三...
    抱朴居阅读 221评论 0 0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2班~08欣欣向荣-杭州 20171010(D15) 【幸福玫瑰】 ...
    chfenj阅读 310评论 4 1
  • 一直有记手帐的习惯,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闲,把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思维碰撞整理出来,只为给自己一个交待。 『』职场沉...
    胡涂公主与她的骑士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