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第一次空中瑜伽,就能练出高水准体式?

空中瑜伽,就是那个练起来好像身轻如燕的仙女,在空中飞舞的瑜伽么?

国民女神空中瑜伽

脑补出如此美的画面,关键国民女神都在练,你还能抑制住这颗跃跃欲试的小心脏么?

可是老实说,心里还是会很怂的担心起来:空中瑜伽会不会不安全?是不是容易摔下来受伤?没有比较深厚的瑜伽功底能不能练得好?空中瑜伽看起来好像都是挺高难度的动作呢。

第一次就能做到的体式

其实只要跟着文章做好以下几点准备,第一堂课你也能轻松而优雅地解锁上图的这个动作。还有李嘉欣大美人的这几个动作也是分分钟拿下没商量。Are you ready?! Here we go!

初次空中瑜伽即可解锁的体式

空中瑜伽其实是利用地心引力,协助我们完成在陆地上很难完成的瑜伽动作。这些绸带就类似正统瑜伽体式练习中的辅助工具。所以平时在地面上很难完成的倒立啊、拉伸啊,在空中借助绸带和地心引力,确实是会降低不少难度哒。关键是绸带的柔美又很衬我们女生的气质,做起来既优雅,还显得很牛B!

其实即使是瑜伽小白,只要第一次的空中瑜伽课前做好以下几点准备,你也能迎接那华丽丽的空中逆袭!!!

1. 选择小班初级课

可以的话尽量优先选择小班的课程,或者选上课人数少的课。这样起码老师有时间照顾到你,这个对于第一次上空中瑜伽的学员来说,其实还是蛮重要的。起码老师在旁边,心里也踏实些。

2. 课前与老师沟通

最好能提前几分钟到教室,趁老师等开课的功夫跟老师沟通下,老师知道自己是第一次上空中瑜伽,多少也会多留意自己,而且在课程安排上,老师多少也会照顾下初次体验空中瑜伽的学员。

3. 相信天花板&放心这根绸带

这个心理层面的准备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很废话,但其实真的很重要,敢不敢踏出空中“飞舞”的第一步就它了。拿下它,你至少已经成功一半。

用铁盘固定的吊绳基座是必须安装在承重墙上的,其实瑜伽馆应该比我们更担心承重的安全性,所以请不要太自信自己的力量真的足够大到能把天花板都拉下来。

标准空中瑜伽绸带(丝质纤维)的最大承重应该是2000磅(接近1吨),我们体重再超标其实都弄不断它的,所以尽管放心地用力拉着它飞吧(就怕拉到自己没力/(ㄒoㄒ)/~~)。

4. 备副手套

我第一次上空中瑜伽时,其实是没有人戴手套。但因为很多动作都需要双手用力地拉绸带,所以一节课下来我的手掌已经被吊绳磨得红彤彤的了。老师也给我看了她的手掌,都磨出茧来啦。所有如果你有意向长期练习空中瑜伽,又不想让自己嫩嫩的手掌变厚实,那就备副手套吧。

认真观察的小伙伴们不难发现,刘涛练空中瑜伽也是有戴手套噢。

5. 课前不要进食

空中瑜伽有些倒立动作,吃太饱我担心练着练着吐出来就尴尬了。所以不要尝试课前进食或者喝太多水。

课前准备都到位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解锁空中瑜伽的几个难度动作的要领吧!

1. 手臂&核心力量要求

开始解锁空中瑜伽图1.2.动作之前,大家要先激活手臂力量和腹部核心力量。因为这两部分的力量在练习空中瑜伽体式中起着尤为关键的作用。

手臂力量唤醒:课程中可以双腿伸直平坐在地面,借助绸带道具,双手腕缠绕绸带,用手臂和手腕的力量拉身体离地,做这个动作时,只有手臂手腕用力,身体其余部位放松。练习5-6次。如果手臂力量较弱的小伙伴,平时都可以在家通过举哑铃或者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来锻炼手腕和手臂力量。

手臂手腕力量练习

腹部核心力量唤醒:如果这个动作做起来觉得很轻松,可以尝试上半身离地完成。如果这个动作很吃力的话,平时在家里想起来都可以做一组噢。

腹部核心力量练习

手臂力量让你能随时抓紧吊绳,并带动身体转换姿势。

腹部核心力量让你更容易完成动作,并保持体式的平衡。

当然两者在练习空中瑜伽过程中都非常重要,并且两者会互相协调。譬如我的腹部力量很弱,所以练习空中瑜伽时我的手臂力量就会用的相对更多,所以一节课下来手真的很酸。但如果手臂和腹部力量比较均衡的学员,其实并没有明显手酸的现象。

3. 地板上的手不要乱跑

d

在第一次尝试倒立动作时,多少会有些不习惯,而且头下脚上的世界,方向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这个时候双手只需要轻松的伸展开来就好,重力会让你很自然的完成倒立。千万不要因为紧张而双手撑地板,这样会让你自然垂落的身体变得不平衡,很容易从缠绕的绸带中脱下来。

4. 新动作尽量让老师看着你做

这个点不用多说大家都懂,我们要双重保险(ˇ∀ˇ) 起码在自己慌乱的时候,身边还是有个指点或者是接住你的人。

如果你有意识地注意以上TIPS,对于第一次上空中瑜伽的你而言,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插图里的这些体式都不是问题!空中瑜伽初体验一定是很有成就感的结束啦,相信你会想迫不及待的订下一堂空中瑜伽课咯。

以上也是我的初次空中瑜伽要领总结,期待遇见未来那个在空中轻盈而优雅的你!

喜欢你就点赞吧❤️ 欢迎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在留言区交流探讨,让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