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想不到,你看似凶巴巴的老师背后,究竟有什么说不出的痛

我是一个学生,一个初中学生,一个不喜欢英语的学生,我觉得我们英语老师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人。她每天已经很忙了,还布置那么多作业,她自己改的完吗?

她还是一个很凶的女人。有的时候我们只是分心了一小会儿,她就会骂我们说我们现在不好好学习,考不上一个好的高中,将来就没有一个好的将来。有的时候有些同学上课的时候比较调皮,她就动手打他们。那一根棒子打在同学的身上,我却觉得的痛在我的心里。

我反正从来就没有喜欢上过英语。不只是因为觉得我们英语老师很凶,更觉得英语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项目,每天早上早读得背单词,每天中午还得花十几分钟做听力,每天晚上又得去写作业量成山的英语作业。可是,我们的英语成绩不见提高啊!全班最高也就一百零八分(一百二十分满分)。我科学好好学,一百七十七分(两百分满分)不是问题。

今天我又跟英语老师吵了一架。原因我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我只知道那天我跟她吵完以后,英语老师来了一句:"你这么不喜欢英语,你有本事以后英语课你不要上。但是你的成绩不能拖全班后腿。"就这么一句话,可是对于我来说,却加深了我不想学习英语的决心。

下午,在做完所有的作业后,决定把英语作业拿出来写,因为晚上我还要去问科学老师关于科学的问题(那时,科学作业已经写完了)。因为时间早,大家都没有写完,所以也没有人借我抄。一边写一边想着:哎呀,这题怎么这么难?诶呀,这些单词怎么都不会?我学过吗?哎,如果今天不跟英语老师吵架,也许我这些题目就都会做了吧!要不我今天下午上去问问她,并且跟她认个错,希望能得到她的谅解。

下午自休课下课了。我拿上我的英语试卷,一步一步轻轻地走着,心里却扑通扑通的跳着,怕英语老师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不想见到你,走。" 当我上去时,门是关着的。我敲了一下门,响起了一个女声"进来。"我知道肯定是我们英语老师,因为这个时间点只有她在这个办公室。我推了推门,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我喊了一声:  "老师,是我。"然而不出我的所料,她来了一句:"我可担不起你这一声'老师',走,不想见到你。"她很显然的生气了。我说了一句:"也许你现在可以不见到我,我现在可以走,但是你真的都可以不见到我吗?虽然我英语课是不上了,但是难道我们连最基本的师生关系都做不到了吗?老师,我承认早上的事情是我错了,我向你道个歉。但是我希望你也能反思一下你自己是不是有地方做错了,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理智的思考一下好吗。"令我惊讶的是,英语老师竟然说一句:"进来!愣着干啥?"

她问我:"哪题不会?"我说:"这题。"然后她说:"这题不很简单吗?词组啊!"我问完了所有的题目,然后问她:"老师,你介意我冒昧的问你一个问题吗?""问。"她说。我说"老师,你每天布置这么多作业,你自己改的完吗?"她就说了一句:"这么多作业放在那,你觉得我改的完吗?"我本来想说那你还布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竟然说了一句:"我帮你改吧。"

改作业的同时,我问她:"老师,为什么你改不完,你却还是要布置这么多作业?你这不是自找苦吃吗!"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句:"如果我少布置一点,你们也能够考出好的成绩,那我也很开心啊!可惜,你们做不到,那我也没办法,就算每天改不完我也得布置。""是因为我们考的太差了吗?""我也不知道,也许吧!反正每次看到你们的成绩,我都感觉我是一个很失败的老师,我没有走进你们的心里,一直都觉得我跟你们心灵不通,教不好你们。其实你们在父母那边不好交代,我们在校长这边也不好交代,因为作为老师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教好你们,让你们进入一个好的高中。你们的高中很重要,因为你们的高中在哪里,将决定的你们以后的人生走向哪里。因此初中这三年是耽误不起的,尤其是初三这一年非常的重要。那次看到你们的成绩。在看到别的班同学的成绩,我都觉得我好失败,为什么别的老师能够教好他们的学生,我却教不好我的学生?"听到这里我被感功了,我按捺不住我心中的泪水,等它滴下,滴落在手中的那份试卷上。

这一刻我不再觉得她很凶,反而我觉得她像是我的朋友一样跟我聊天,跟我分享她的难处。然而,此刻才明白,你永远想不到,你看似凶巴巴的老师背后,究竟有什么说不出的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