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口的朱砂痣

原创 2017-06-02 小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你三分投篮,未入,球却被远远的抛出场外。你懊恼之际,却见对面笑盈盈走来一个女孩儿,手捧篮球,在她清澈如水的眸子里,你看到了有些羞涩的自己。你还未来的及说谢谢,她已经被另一个女同学叫走了。你望着她远去的背影,那有节奏的摇晃的马尾,不小心,拨动了你的心弦。

每个周五的球赛,你都打的很卖力,因为球场周围那一群群尖叫的女声,总是让你虚荣心爆棚,你觉得自己就是二中的詹姆斯。你知道自己传球时有多帅,你知道自己的三分投篮有多准,因为无数个下午,你伴着夕阳,挥汗如雨。

你收到的情书已经快赶得上张爱玲的言情小说了,可是,你却总是形单影只。她会弹琴,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她是学霸,还有她,她是校花。可是,无论是谁,你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你忽然想起那个清澈的眸子。

这个周五的赛事相当重要,你打算全力以赴,可是,老天总是很会捉弄人,三分投篮,意外的球又出去了。你懊恼极了,回头却发现,是她,小心翼翼的捧着篮球,递给了你。你终于有机会说声谢谢了。你忘记这场比赛最终的胜负,却意外发现,每个周五她都会啃着肉夹馍,在这里看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发现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和她相遇。起初,你们只是颔首微笑,后来,你们开始说你好。终于,有一次,你看到她搬着厚厚的一摞书跌倒,你英雄救美。你们,知道对方的名字,班级,年纪,和电话号码。那时候,你喜欢听七里香,她痴迷周杰伦。你们会在你打球的间歇,一起听发如雪。她说,你打球流汗的样子很man,你听了笑的“花枝乱颤”。

当大家都以为,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内心却是痛苦的,因为,你知道,你们只是以朋友的身份互相关心。当你哥们问你,是不是喜欢她的时候,你内心一万个肯定,嘴上却说,只是朋友。起初,你怕鲁莽的表白,会让她远离你,后来,你却越来越张不开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夕阳的余晖撒在球场上,你们肩并肩坐在台阶上,夏日的凉风惬意的吹着,她细细碎碎的马尾,被风吹在你的脸颊上,痒痒的,你却舍不得把它移开。她突然眨巴着大眼睛问你,是不是喜欢她,你想说是,可是却又担心她只是玩笑,而你的内心又不容许你说不是,你只是有些害羞的低头笑了笑。她笑着告诉你,她最喜欢的歌是东风破。只是,你没注意到,她眼神扫过的一丝失望。

你们依旧以朋友的身份互相关心着,只是,你没有交女朋友,她也没有交男朋友。后来,你们考上了不同的大学,在告别会上你们抱头痛哭,可是,你却依旧没有勇气告诉她,你爱他。后来,你们突然失去了联系,你知道只是她不想让你找到。直到,你从同学那儿得知了她的新QQ,却发现她的签名是“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而头像,却是她和另一个男生脸贴着脸,男生手里拿着篮球。

你犹豫了很久,最终没有加她。从此,你便再没了她的消息,你知道,其实是自己刻意回避了她的消息。你开始频繁的换女朋友,她们都扎着马尾,她们都有一双清澈的眸子。你用一个个相似的女朋友,把她留在了你的心头。后来,你开始相亲,因为父母催你成家。你在父母下达最后通牒前,终于找到一个自己还算满意的,结婚了。新婚之夜,你有些醉意,才发现,新娘子有七分她的影子,而最终决心结婚的原因竟是,你的新娘喜欢张爱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孩子了,你决心好好的爱你的妻子,你也做到了,别人都夸你是个好丈夫,好爸爸,可是只有你知道,心底总有一种空空感觉。夜深人静时,你望着漆黑的夜空,总是会想起那个篮球场,和那时的夕阳,你甚至会戴上耳机坐在阳台上听东风破。

在同学的聚会上,你突然听到了她的消息,你竭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你从别人的手机里看到了她发的朋友圈。那条朋友圈只是一张她的照片,她赤脚沙滩上,手上飞扬着黄色的纱巾,她剪了齐耳的短发,眸子依然清澈。

你突然想起她曾经给你读过的一段话,“也许每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的一颗朱砂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