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故人归 六

以后的以后,我们成了彼此学校的常客。我熟悉他学校的每一条小吃街,熟悉每一幢教学楼,甚至熟悉每一个教过他的老师上课的口头禅。唯一的不好,就是他极爱玩游戏。

他爱玩游戏,爱打篮球。并且都玩得很好。可我是个学霸。我每天花大量的时间泡图书馆,我只有晚上有时间跟他聊天。每到周六的时候,他都会在网吧玩通宵,一玩游戏,心思就不会完全放在我身上,电话线那端的我,总是听见他说,你快睡觉吧,乖啦。微信那边的我,总是等着他回复得很慢的话。每到这个时候,我都有一种,他不爱我的错觉。

我总是默默的哭,捂着被子,压抑着哭。一开始的时候,我会告诉他,后来,他老是那样,我哭也还是那样,我就不再告诉他了。可我还是会哭。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暑假,我出去旅游了,他搬去跟同学住在一起,过着昼夜不分,黑白颠倒的生活。白天睡觉,晚上玩游戏。我是那种,极其粘人的人。尤其是晚上。我会找他,缠着他开视频,缠着他不要玩游戏,陪我聊天,我会告诉他我在外面遇到了哪些事情,看到了什么,做了什么,明天什么安排。他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我,有时候也会撂下游戏,专门跟我说话,但是仅仅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他说,举着电话用一只手,他就很可能会输,他说有人等着他,他说他挂机不能太久。我在离他很远很远的新疆。我们之间隔四天四夜的火车。

所爱隔山海。

我不能去他身边,跟他的游戏争,让他选择,你到底要谁。那时候,我每天都哭,眼睛总是肿的,可是第二天又开开心心的跟别人去玩。半个月之后的某个晚上,我在电话那端哭着告诉他,我真的很需要他在晚上陪我,如果他不在,我会很难过,如果他总是因为游戏不理我,我会觉得他不爱我。我告诉他,你什么都可以不给我,可是你不能不给我你的爱。他曾经说,爱是他现在唯一能给我的东西。

第二天,他没有再去网吧了,陪我视频。他告诉我他很想我。第三天也没有。第四天,他又去了。这样反复着。后来他如果他去了网吧,就不会跟我打电话,也不会回复我太多的话。我们每天保持几个字的联系。我好难过好难过。然后,我觉得他不爱我了。我跟他提出了分手。在我回家的那一天提出的。

我们从不提分手,因为分手两个字,太伤人。

他没有回复我。因为我总是每天都会发消息给他,一大串一大串。可能他在等我像以前一样给他发消息吧。但是我没有。我不是只是说说而已。

第二天,他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是真的吗?我听见他的声音沙哑,哽咽。他在哭。

我心软了。可我还是说了,真的。然后他就挂了电话。下午他发来好长的一段文字,就像我之前发好长的文字给他一样。我看到第二排就哭了。那几天天天哭。我一边告诉我,他已经不爱我了,一边难过,可我就是无法相信他说的,我相信不了他说的舍不得,他说的不想分手。我的心很疼,很疼很疼,即使他的拥抱也治不了的疼。

情人节那天,他到我家所在的城市来了。他还是像以前所有在车站下车时那样。只是那天他剪了我一直让他剪他却一直不愿意剪的寸头,他穿了我送给的我觉得合适他却一直觉得小所以从来没穿过的衣服。他站在那里,微笑着等我。我走过去,没有像以前一样牵他的手。我们一起走啊。走啊。走到了我要带他吃饭的地方,服务员看着我们笑,跟我们说情人节快乐,情侣吃饭会打折。那一刻,他突然拉起了我的手。我也紧紧握住他的手。

可我内心悲戚,我想,可能以后我再也不会握他的手了。我们穿过繁华的街道,穿过有彩灯的河流。一路上,我努力想找平时的氛围,我逗他笑,希望我们开开心心的分手。可是他怎样都不笑。我笑不起来了,转身仰起头望着他的脸,对视着他的眼睛,良久。眼泪不受控制的就掉了下来。我边走边哭。我们坐上了人力三轮车,我要带他去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他在车上吻了我。下车之后,我们终于敞开了话匣子。

他跟我说他会改的,他说不理我只是怕我生气,我生气就会说他,他说他会努力给我想要的一切,他让我相信他。我什么都没说。即使我还爱他,即使我流眼泪,即使即使,我抱着他,哭得眼泪鼻涕都出来了。我还是没有答应他,说不要分手的请求。

爸爸给我打电话让我12点以前回家。于是我回家了。那是我第一次,独自留下他在宾馆里。

第二天他拖到下午才离开。他看着我的脸,告诉我,让我等他,他说他只想要我。我点头。然后我们分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8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只不过是众人的幻想。只是人多了,信了,我们也只好随大流。 木秀于林,毁之。
    井底的动物阅读 226评论 0 0
  • 我妈隔壁新开了一家足疗店,陈师傅早些年我就认识了。他以前是在浴室里打工的,我的闺蜜是他的老顾客了,经常是他辗转到哪...
    在水一方含阅读 268评论 7 4
  • 梦带我飞回曾经儿时的天地 当心绪在沉淀的时候 内心深处在思念那片天 那颗曾经带给我欢乐的梧桐树 它时常让我肆无忌惮...
    慈唯知爱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