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发生婚外恋,人到中年,才体会到妻子多么“无情”

01

看《婚姻保卫战》的时候,记得涂磊老师说过一句犀利的话,“结婚后夫妻就成了一辈子的合伙人,相爱意味着两个人要一起共同经营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做到心中有对方,婚姻中才能少一些坎坷,多一些欢笑与幸福。”

我们都渴望在婚姻里延续恋爱的激情,做一朵永不凋谢的玫瑰。可是,婚姻是现实的,平凡的生活总能磨灭掉一切曾经的美好时光。

陈子明和妻子结婚12年了,从20多岁的青春小伙儿变成了中年大叔。陈子明开了一家公司,年轻的时候就已经事业有成。也许是因为成功太容易,整个人的心态总是有点“飘”。

男人有钱了不一定会变坏,可是钱确实是男人变坏的资本。年轻时候的他,下班后经常和一群朋友在一起,吃喝玩乐,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有了情人。

他带着情人去世界各地旅游,买各种奢侈品,甚至还给她买了一套房子。

陈子明和情人在外面风花雪月的时候,他绝对想不到,自己的妻子一个人孤独的守着那个冷冰冰的家,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

婚姻本该就是两个人共同前行的,如果一个人偏离了轨道,婚姻这座大厦注定基础不会牢固。

02

男人年轻时候犯的错,会成为妻子一生的痛。

陈子明的妻子是名牌大学毕业,曾经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自从有了孩子后,她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心甘情愿的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

陈子明感激妻子对这个家的付出,曾对她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一定会对她好的,不辜负此生。妻子听到这句话感动的流下了眼泪,有时一个誓言足以让女人相信这个男人,甘愿做他背后的女人。

后来,他总以工作忙为由,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餐桌上的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不管多晚,妻子仍保持等他回家的习惯。有一次,陈子明洗澡时,妻子无意中看到了情人发来的微信,微信里“我想你了”这几个字像一把尖刀扎进了她的心房,整个人浑身被人浇了一盆冰水般透到心里的悲凉,一下子明白了他为什么总是晚归。

男人年轻时候犯得错,会成为女人一生的阴影,一生的痛。男人不经营婚姻,不把心思留在妻子身上,冷落她。男人的婚外恋成为了妻子心里的一根拔不掉的刺,变成了一生的痛。

也许从得知丈夫有情人的那一刻开始,她心里早就有了主意,只不过妻子为了年幼的孩子她选择了隐忍,装作不知道,一日又一日的在这个家继续操劳。年轻时,总觉得春风得意,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可是到头来,不过是黄粱一梦,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婚姻。

03

一场病,才体会到了妻子的不易

陈子明年轻时候不珍惜身体,每天应酬、喝酒,埋下了隐患。在一次应酬之后,他直接进了医院,在医院治疗了好几天,出院后明显感觉到身体不如从前了。

他听从医生的劝告在家休养了几天,正是在家里的这几天,他看到了妻子不停忙碌的样子。一会儿帮婆婆洗脸穿衣,一会儿又要忙着打扫家务,还要接送孩子上下学,一刻空闲的时间都没有。

在家的这几天,他才发现妻子对自己的态度不似原来那般柔情了。她总是默默的做着所有的事情,也不和他多说一句话。他甚至有点埋怨妻子不在乎自己,不和自己说话。

但是看到妻子的忙碌的操持家里所有的一切,他现在才明白了妻子的不易,心里很愧疚,也没有说出自己的不满。这几年对妻子从来没有珍惜过。男人啊,总是在自己生病或者失意的时候,才能感受妻子的好和家里的温暖,就像一只翱翔的鹰受伤了才回到温暖的小窝,慢慢疗伤。

04

原来女人的无情源于丈夫婚外恋的伤害和长期的冷漠

陈子明在家休息这几天,妻子并没有特别去照顾她,他感觉到自己在家里就好像空气一样。他总以为是妻子太累了,直到他的妻子拿出来一份离婚协议让他签字。

这个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妻子一直知道自己有婚外恋的事情,只不过没有说破。现在孩子大了,也懂事了。她不想让自己再禁锢在这个牢笼一样的家里。

他用尽所有的好话,发下所有的誓言也没有挽回妻子决定离婚的心。陈子明从来没有见过妻子如此决绝的要离婚,离开这个生活了很多年的家,他甚至觉得妻子太无情了。

一个女人在婚姻里长期被丈夫忽视,心慢慢的变得冷漠,就像一杯开水,凉了之后任凭你用双手怎么捂,都不会再有温度。变了心的婚姻,宁可舍弃也不想再回头。

05

林清玄曾说,“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爱的尽头是无尽的苍穹。”两个人携手走进婚姻,不代表就能相伴到老。婚姻靠的是两个人共同的经营,一个人已经偏离轨道,这艘婚姻的船迟早会停止航行。

妻子带着孩子最终离开了陈子明,她没有带走他的一分财产。他看着这个空荡荡的家,看着妻子走之前收拾的干净的厨房和客厅里那一束太阳花,心里后悔至极,年轻时候发生的婚外恋,没有珍惜妻子,人到中年才明白妻子的无情源于自己长期的忽视,明明有老公却过的是“丧偶式婚姻”。

婚姻根本承受不住背叛的伤痛,当男人背叛那一刻,也意味着离这段婚姻越来越远。被伤害过的女人变得无情,最后也根本不会回头,人到中年,却落得个妻离子散。

其实婚姻就像海滩上捡贝壳,不需要你捡到最大的,最好的,而是捡你最喜欢的,最适合的,捡到就不要随便丢弃了,好好用心呵护才能得到最幸福的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听了TED一个演讲,很受启发,整理成文字,再加点自己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在这个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一部手机、...
    沈齐雨阅读 915评论 1 48
  • 看到这个新闻我心里也会感慨,买煎饼都比我们很多所谓的白领挣得多很多,还不如人家买煎饼。 对于月入3万的煎饼大妈,我...
    007小宝阅读 165评论 1 1
  • 一.准备原料 葡萄 30斤 白砂糖 6斤 提示:做葡萄酒以国产巨峰葡萄最佳,市场价一般为5~6块一斤,有点小贵 ...
    妮子_c1b5阅读 164评论 2 2
  • 看到别人得到奖励,发了奖金,或受到周围人的肯定,表面上我会表现出很高兴,热忱地祝贺他们。可是,心底却难过的不得了。...
    沐文的书单阅读 147评论 0 0
  • 本文章来自【知识林】 Springboot是Spring开源框架的一个子项目,它的“开箱即用”及快速搭建网站深受程...
    钟述林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