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1:大过年鬼事 《独人QQ群》

人多了,才会称之为群。那么,一个只有一个人的QQ群里会有什么?

插上耳机,你听到了吗?

男人……女人……

老人……老的男人、老的女人……

孩子……男孩、女孩……

有一群“人”在聊天。

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人”,是个哑巴!

你听,他们在说——

“你说得是真的吗?他真得要死了吗?”

“是的,他得了绝症,三天内就会死。不过,他的心脏刚好能跟本市首富李海深的儿子配型。如果你把握住这次机会,就能轻而易举地赚取一笔巨款……”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饭老大


QQ群里的对话

时间是某个周日夜里的十一点钟。

某大学男生宿舍418寝室的台灯下,朱菜菜奋笔疾书,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丢失的高等数学作业补完了。

室友们都出去包夜了,彻夜不归。陪伴朱菜菜的,只有那台一直开着的台式电脑。

在他忙着补作业的时候,电脑的音箱里不停地传出“嘶嘶”的声音。很浅,音调富于变化,一茬接着一茬,就像是一群猫在拼命地挠一根木头。

朱菜菜收好作业本,开始检查电脑。

他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的结果是,他并没有打开任何音频、视频软件,唯独打开的只有QQ软件。

这时,音箱里又传来一阵黯哑的“嘶嘶”声,像是某个人躲在里面窃笑。

朱菜菜将音箱的音量开到最大,又关到最小,那种浅浅的“嘶嘶”声却并没有跟着变化。朱菜菜把音箱关掉,那声音却……还在!

一种不好的感觉蒙上了心头。就好像,你面前的地面上无缘无故地出现了一双鞋子,但是,你却并不敢抬头看看那是不是一个人!

为了搞清楚这声音的真正来源,朱菜菜将耳麦插在了电脑上。几乎是与此同时,他的身体忍不住地颤抖了一下。

因为,他听到,耳麦里,有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嘿嘿”地笑,还有,一个稚嫩的小女孩的声音在说:“嘿嘿黑,他来了呢!”

谁,谁在说话?谁来了?

朱菜菜的心陡然一紧,他的电脑里有人在说话?!这样的恐惧,他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他的第一反应是想要把耳麦拿下来,可是,那耳麦就好像长在了耳朵上一样,无论他怎样努力,它都牢牢地粘在头上……

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别拔了,你已经听到我们聊天了。那就好好听下去吧!”

朱菜菜颤抖着全身,不敢说话。他注意到,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有一个QQ群的图标在闪动。那是他无聊时注册的QQ群,群名叫“一个人的世界”,里面只有他自己。

而那些声音,那群“人”,此刻,就在这个QQ群里!

预言还是先知?

“你们怎么会在我的QQ群里?”朱菜菜壮着胆子问道,声音不可抑制地发颤。

“嘿嘿……呵呵……哈哈……”那是一群人的笑声,开怀大笑的那种,像是在一个人头攒动集市上,所有人都在笑,但是,你却抓不住任何一个。

“你们到底是谁?!”朱菜菜不由得有些生气了。

笑声渐渐减弱下来,一个柔和的女声说道:“朱菜菜,谢谢你建立了这种一个人的QQ群。不然,我们想要聊天,都没有地方可去呢!”

“你们是……”朱菜菜的声音弱了下来,他已经意识到了,却很害怕承认,“你们是?鬼……鬼吗?”

又是一阵毫无顾忌的哄堂哗笑。宿舍的灯“嘶嘶”地闪动了两下,一下子就灭了。整个世界陷入一片混沌的黑暗中,只有那台藏满了鬼魄的台式电脑散发着蓝莹莹的光,照得朱菜菜的整张脸都失去了人色。

没有一个人回答朱菜菜的问题,只有一个刺拉拉的声音忽然说道:“你的作业本在叶强的手中。他正在24小时自习室抄写呢!太无耻了。你今天问到他的时候,他居然说自己没有拿你的作业本!其实,他是想让你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出丑,想霸占你全班第一名的位置……”

朱菜菜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叶强是全班最高大的学生,朱菜菜有些怕他。

“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去自习室看一下!”这次说话的是一个很好听的女孩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耳麦突然自动从耳朵上掉落下来,宿舍的灯也一下子亮了起来。整个世界又恢复了正常的样子,除了,电脑里不停地冒出来的那些“嘶嘶”的声音。朱菜菜知道,它们又在笑了!

朱菜菜顾不上关电脑,连滚带爬地逃出了宿舍。

他一口气跑出了男生宿舍楼,扶着墙壁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面如土色。

宿管阿姨关切地朝他这边望过来,朱菜菜赶忙走出了宿舍大门。他不能告诉人家他的电脑里藏着一群鬼。

走在幽暗的校道上,吹了一会儿冷风,朱菜菜清醒了很多。经过教学楼的时候,他忽然想要去24小时自习室看一看,看一看叶强是否真得如它们所言正在自习室里抄写他的作业。

朱菜菜绕到自习室后面,悄悄地从窗户朝里望去。此时,自习室里灯火通明,自习室外一片漆黑,就如同阳间和阴间两个世界。朱菜菜觉得,自己此刻就如同一个阴森的鬼魅,躲在暗处,偷偷地注视着阳间发生的一切。

自习室里只有一个人,叶强。而,他此刻抄写的作业本正是朱菜菜的。

朱菜菜的怒火蹭得烧到了头顶,以至于他忘记了自己与叶强在体力上的悬殊。一下子从窗户跳进了自习室里,冲着叶强的后脑勺就是一拳,震得自己的手直发麻。

叶强莫名其妙地挨了一拳,待他反应过来之后,一个猛虎扑食就将朱菜菜按倒在身下,一记又一记猛拳朝着朱菜菜的脸上招呼过来。在身强体壮的叶强面前,朱菜菜只有挨打的份儿。

待叶强打累了,将作业本丢到了朱菜菜的脸上,啐了口唾沫,轻蔑地说:“你不就是成绩好一点吗?有什么的?迟早有一天,你的第一名是我的。你的,女朋友,也是我的!”最后一句话,叶强加重了语气。

朱菜菜倒在地上,起不来。而,此刻,他竟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个声音,让他决定要保持缄默,因为,此刻这个声音在叫着仇人的名字。

“叶强,叶强,你好了吗?”是李欣欣,朱菜菜最爱的女孩。如此这般的深夜,她在自习室外叫着另外一个男孩的名字。从她那个角度,看不到趴在冰冷的地面上的朱菜菜。

“好了,我这就出来。”叶强朝朱菜菜得意地笑了一下,转身走出了自习室。

朱菜菜清楚地看到,他肮脏的大手搭在了李欣欣纯洁的肩膀上,两人有说有笑地从自习室的窗前走过。

恼怒和耻辱最容易滋生怒火,而,此刻,朱菜菜已经被怒火烧得只剩下灰烬。

不可以说大话!

“我要杀了他!”朱菜菜愤恨地在“一个人的世界”QQ群里打下这一行字。此时,他已经深信不疑,QQ群里的那些“人”有预言未知的能力,它们什么都知道!

“就是,一定要杀了他!”紧跟着朱菜菜的文字的后面出现了一行字。

“什么时间杀?”又是一行字。

“我绝不会让他看到明天的太阳!”朱菜菜咬牙切齿地写道。

“只杀一个人吗?”

朱菜菜想到李欣欣和叶强在一起时那谄媚的笑脸,不由得火冒三丈。在他的心目中,李欣欣纯洁的形象一下子垮塌了。这么多天以来,她一直拿他的作业给叶强抄写,也就是说,她还跟他在一起的原因,只是为了帮叶强完成作业!?这真是可笑。而,朱菜菜就是那个最大的笑话。

“我一定要杀了那个婊子!”朱菜菜又写道。

“在QQ群里,绝不可以说大话哦!”又一行字。

“谁吹牛谁就是孙子!”朱菜菜指尖跳动,敲下了这句话。与此同时,他的身体忽然变得无比冰凉,他意识到了什么。他似乎看到电脑里那群没有脸的“人”正在冲着他笑,没有声音,却笑得极为阴险。他们都在等着,等着他实现他的“诺言”,等着看他去杀人。

不,绝对不行。

朱菜菜一下子恢复了清醒。我绝对不会去杀人的,绝对不会!

朱菜菜关上电脑,将自己严严实实地蒙在了被子里。

只要他今夜不出门,就不会杀死叶强。

关掉电脑之前,他清楚地看到群里冒出了一行字:“有人要杀你!”

也许,明天醒来,这一切都只是个梦,“一个人的世界”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他不会杀人,也没有人要杀他。

除非,除非叶强半夜忽然自己闯进来!

朱菜菜忙将门锁紧。

另外一个朱菜菜

午夜两点钟,朱菜菜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是李欣欣打来的,她的声音显得极为痛苦和煎熬:“菜菜,我的肚子……肚子好痛……好像是……阑尾炎……带我去……医院!”

朱菜菜是爱她的,非常爱。这一切,直到他不顾一切地冲到女生宿舍楼下时自己才意识到。时值隆冬,他竟然只穿着一双凉拖鞋就跑出了宿舍。

而,此刻,李欣欣却穿戴整齐,站在女生宿舍楼西侧阴暗的小巷里笑吟吟地看着他。她的身旁站着高大的叶强。

“你……”朱菜菜先是一愣,随之而来的是滚滚的怒火,“为什么要骗我?!”

“不骗你,你怎么会出来呢?!”叶强笑着,他回头对李欣欣说,“欣欣,你先回宿舍。我去跟朱菜菜说几句话。”

李欣欣笑着点点头,百依百顺。她临走前对朱菜菜说:“菜菜,听叶强的。我们都在帮助你!”

说罢,“噔噔噔”地跑上楼去,只留下叶强和朱菜菜在冷冷的夜风中,对峙着。昏黄的路灯光打在叶强的脸上,显得蜡白蜡白的,黝黑的眼圈深深地嵌在脸上,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死人。

一个死人?朱菜菜不禁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想起了“一个人的世界”,想起自己在群里说“绝不会让叶强看到明天的太阳”,想起它们跟他说“在群里绝不可以说大话”!

而,他本不该在这样的深夜与他单独相处。

朱菜菜将手伸进外套口袋里,那里还放着工艺课上使用过的刻刀,锋利无比。

“你跟我来!”叶强说,语气不容质疑。

他带着他,朝校园最隐僻的角落走去。朱菜菜就跟在他身后,不制造出任何的声音,如同鬼魅一般。他在心里跟自己说,我绝不可以杀他,绝不能杀人。可是,每次,叶强那张令人厌恶的脸都会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让他的怒火翻腾而上,让他恨不得现在就杀了他!

朱菜菜隐隐地感觉到,他的思想被控制了,被电脑里的那群“人”控制了。它们要他兑现诺言,他们要他杀人!

叶强带着他走上了学校最高的那栋教学楼的顶楼,在天台的边缘停住了脚步。在这里,只要轻轻一推,朱菜菜就可以杀了叶强。

他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站在叶强身后数米之外,尽量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朱菜菜先问道。

“跟你谈谈。”叶强还是那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朱菜菜最讨厌他这副纨绔子弟的嘴脸。

“谈什么?”

“谈,怎样能让你离开李欣欣!”叶强说。

“不可能!”

“这里有两万块钱,如果你离开李欣欣,这钱就是你的!”叶强的手中果然拿着一个牛皮纸的信封,信封里露出一截粉红色的钞票。看上去极为诱人。

“你不是一直想办一个网站吗?不是一直缺启动资金吗?这些钱足够你完成你的梦想了……”叶强慢慢地说着。

朱菜菜低着头,不说话,也不动一下,就那么笔直地站着。李欣欣临走前跟他说,“菜菜,听叶强的。我们都在帮助你!”,她让他听叶强的,她还说“我们”,她跟叶强!她的心俨然已经在叶强那里了!朱菜菜的心里酸酸的,滚滚的怒火全部化成了心酸的眼泪,耳旁一个声音在说:“杀了他……杀了他……”

“不,我不杀人!”朱菜菜在心里呐喊,强压着内心深处涌上来的那一股杀人的冲动。

“群里不可以说大话哦!”

这个声音出奇得耳熟,就在朱菜菜的左耳边,是谁?

朱菜菜转头看去,却看到了一张跟他一模一样的脸。他看到了他自己!

一股阴冷的气息从朱菜菜的脚底灌进来,一下子就走遍了全身,朱菜菜动弹不得。

另外一个朱菜菜冲他微微一笑:“我帮你!”语毕,快步朝叶强走去。

叶强还在微笑着等着朱菜菜的答案,很显然,他看不到忽然多出来的那个“朱菜菜”。

快逃!朱菜菜想喊,却发不出声音;想跑,却挪不动脚步。

他看到另外一个“朱菜菜”站到了叶强身旁,只轻轻一推,叶强就像一片挣扎的秋叶般从楼上掉了下去,他甚至没弄清是怎么回事,连惊叫都没有,只听到一声闷响。

“朱菜菜”回过头来,冲他笑了一下,随即隐没在夜色中。

孤寂的夜空中只留下一个空灵的声音,“群里说过的话,都要实现……”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李欣欣。

朱菜菜颤微微地接听了电话,对面传来了李欣欣愉快的声音:“喂,菜菜,叶强把钱给你了吗?叶强真是个好人,他听说了你的梦想以后,就答应借钱给我们……”

朱菜菜这才知道,他误会李欣欣了。忽然感觉很愧疚。可是,更让他感觉恐惧的是……

朱菜菜浑身一个激灵。群里说过的话,都要实现!他说过,他要杀了李欣欣。

逃亡未遂

第二天清早,警察封锁案发现场的时候,朱菜菜已经拎着行李来到了火车站。

他要逃走。即便不是他自己杀的叶强,但是,警察追问过来,他仍旧说不清楚。他必须逃走,不然,他就要为另外一“朱菜菜”赎罪。

另一方面,他不希望自己杀害李欣欣。

他不敢回家,随意买了张火车票,去哪里都好,只要不让警察找到自己就好。

他想好了,他还要换个名字,朱花花、朱草草、或者叫菜菜朱……叫什么都好,只要不要让别人再认出他来。

然而,仍然有一个人找到了他。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朱菜菜惊讶地问李欣欣。

她就站在他面前,跟他说:“有人告诉我你在这里。而且,他们还告诉我,是你杀了叶强!”

“谁告诉你的?”

“这你就别管了,跟我走,不然,我就报警!”李欣欣威胁道。

朱菜菜知道,他没有选择,只得乖乖地跟着李欣欣走了。

阴谋

李欣欣把朱菜菜带到了一个废弃的造纸厂,锈蚀殆尽的机械上还散发着造纸厂特有的恶臭气味儿。

李欣欣带着朱菜菜走进一个封闭的房间,而后,将门反锁住了。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朱菜菜问道。

“跟你要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

“你的心。”

朱菜菜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早就给你了!”

可是,他看到了李欣欣背后抽出的明晃晃的刀子。她又重复了那句话:“我是说,我要你的心!”

朱菜菜浑身一个激灵。

“或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这个穷小子身上还有一件宝贝。首富李海深的儿子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急待合适的心脏实施换心手术,现在已经悬赏一千万来寻找一个合适的心脏了。巧就巧在,你这个患了绝症的穷小子,居然跟他长了颗一模一样的心脏!”李欣欣得意地说道,“昨晚,我本想借助叶强的手杀了你,可是,没想到,我却亲眼看到你将他推下了楼。真不知道这么瘦弱的你是怎样能将他推下楼的。或许,是他太没用吧。不过,最讨厌的是,我还得亲自动手取你的心脏!”

“不可能!欣欣,你都是听谁说的这些?我没有患什么绝症,我的心脏跟他也不会配型成功!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朱菜菜问道,他忽然觉得这一个李欣欣很可怕,好像不是自己的女朋友了。难道,世界上又出现了第二个李欣欣?

“得知这些宝贵的信息,还得感激你的‘一个人的世界’呢!”李欣欣笑得很猖狂。

朱菜菜的心猛地一颤。他竟然忽略了这一点,李欣欣有他的QQ号和密码,也就是说,她早就知道“一个人的世界”里的秘密了。

是那群“人”告诉了她这些。

而,这一定是一个阴谋!

这时,朱菜菜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昨晚,李欣欣看到他满脸是伤的样子,居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惊讶。也就是说,自始至终,李欣欣什么都知道!

转机

李欣欣手执尖刀,一步步逼向朱菜菜。

“欣欣,你是打不过我的。”朱菜菜表现得很平静。

“那也未必。你知道的,‘一个人的世界’里的朋友会帮助我。”李欣欣说,“他们会派一个人出来帮我制服你。”

说着,李欣欣打开了手机QQ。

登陆的是朱菜菜的QQ号,“一个人的世界”在跳动着。

“快出来一个人帮我!”李欣欣冲着手机命令道。

“放心,马上送出来。我们这来了个新人,就让他去吧!”

“我管是谁呢,快点来帮忙!”李欣欣变得很霸道了。

这时,朱菜菜看到那手机疯狂地震动了两下。一个白色的影子从听筒里慢慢地爬了出来。

它掉落到地上,却忽然爬得极快,转眼就爬到了朱菜菜的背后。

朱菜菜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只手已经扼住了他的咽喉,朱菜菜的身子一下子瘫软了下来。

“我说过,我的朋友会帮我的!”李欣欣得意地说,走上前来,用冰冷的刀剑划破朱菜菜毛衫的衣襟,露出突突跳动的温热的胸膛。

“菜菜,我把你的心脏取走了,你别怪我啊!你说过的,你的心是我的,我只是来取走属于我的东西……”李欣欣抑制不住的兴奋。

看着那张脸,朱菜菜第一次感觉如此绝望。他忽然觉得一切都是假的,李欣欣是假的,爱情是假的,他自己也是假的。或许,就连这个世界都是假的。也许,他们根本都不存在。也或许,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存在于某个人的梦境之中。

朱菜菜的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你知道吗?你今天所做的每一个动作,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李欣欣面露惊色。

“它们能帮你,同样可以帮我。”朱菜菜轻轻地拨开了那只扼住脖颈的手,使劲儿揉了揉脖子,“昨天晚上,叶强死后,我又登陆了QQ。他们告诉我你所有的计划。同时,告诉我破解的方法。”

李欣欣不解。

“你来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这造纸厂的味道很奇怪?”

李欣欣回忆起来,又用鼻子嗅了嗅,那股味道很熟悉,像是过年的味道。她的脸上忽然现出不安的神色:“是,火药?!”

朱菜菜微笑着,点点头,又从口袋里拎出一枚钥匙。李欣欣刚刚锁闭的大门上,赫然是一把闪光的新锁。

“你太大意了。门锁早就被我换掉了,也就是说,待会儿,我可以离开,而你却不行。我离开之后,这个厂房就会毁于一场‘意外’的火灾之中,没人会来调查,也没人会发现你的尸体……”

李欣欣不敢相信这突如其来的变局。瞪大的眼睛惊愕地盯着朱菜菜,蓦地,她的眼睛里散发出一种惊恐的神色。她看得不是朱菜菜,而是朱菜菜的身后。

朱菜菜循着李欣欣的眼神向后看去。他骇然看到,叶强正站在他的身后,浑身摔烂的无数个口子都在汩汩地往外冒着黑色的血,嘴角却挂着鬼魅的笑容。

朱菜菜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尾声

“嘿嘿嘿……”面对两个怕得要死的人,叶强笑得居然有点儿傻。

他的声音变得无比得空洞,他说:“他们让我出来告诉你们一个消息,这间厂房马上就要变成一个火海。而,你们两个都会葬身在火海之中!”

“你胡说!”李欣欣害怕地大声反驳。

“对,这不是真的。QQ群里的话不是都要实现的吗?”朱菜菜右手一指李欣欣,“我在QQ群里说要杀了她,我还没杀她,我就不能死!你们要信守诺言。”

“你要杀她,你也要杀他!”叶强说道,第一个“她”是指李欣欣,第二个“他”是指朱菜菜,“你们都为对方铺好了死亡之路,每个人都在对方的阴谋圈套里向死亡迈进了一步。这不算是杀吗?”他忽然脸色一凛,像是想起了什么,怒声说道,“奶奶的,最不该死的人其实是我!”

就在这时,窗户上有个黑影徐徐降落。

朱菜菜清楚地看到,那是一盏燃烧殆尽的孔明灯。而,此刻,它就正正地落在他堆放火药的地方。

故事的续集

第二天的城市新闻重点报道了这一重大火灾,整个造纸厂都在火灾中化为灰烬。新闻频道主持人严肃地提醒大家,喜庆的节日里,应小心燃放孔明灯,以免带来灾难性的事故!

其实,任何偶然的背后都有必然因素的存在。

李清突发奇想地注册了一个QQ群,里面只有他一个人。

可是,这一天夜里,他却在QQ群里听到了说话的声音。好像是两个人在吵架,一个叫李欣欣,另外一个叫朱菜菜……

一个空洞的声音变得格外清晰,他说:“李清,你下铺的王一明天会杀了你!”

李清愤怒地写道:“我绝不会让他得逞。我绝不会让他看到明天的太阳!”

你说,如果人们不那么轻信QQ群里的预言而相互猜忌,这些悲剧会发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g leg为什么是“腿”?先把元音字母去掉来理解。l口g表示“能变长的”。在人体中,从外表看来,是最长的器官,...
    石三英语阅读 402评论 0 1
  • 往往急于达成心里所想或所期待的样子,越发在意地用心里的理想的标准来评判自己或别人,发现很多事实好像反而偏离得更远,...
    自由的花园阅读 169评论 0 0
  • 1 你能提供什么? 2 穷人or富人?
    叔本华说阅读 235评论 0 0
  • 踏入客栈大门就觉一阵清香袭来,不是那种浓郁有些闷人的香薰气味而是一种淡淡的花香,就恍若雨后还挂着雨珠的韭兰从未刻意...
    箜篌问秋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