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看过很多地方的海,但你一定没看过这样的海

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承受随之带来的后果,

光鲜也好落魄也罢,

都坦然接受。

只要怀着这样的心态,

得失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今晚的这篇文章就有点意思了,

所有照片润饰的颜色均有不同,

各有各的美,

在不同滤镜上进行微调,

为你呈现不同的视觉体验,

但愿符合你的胃口。


生命的缤纷在于接受新鲜事物,

欣赏各色各样的美。

1

中秋那天我在北方的海边,

也就是北戴河。

第一次去看海,

虽是一个人,

不过也还挺激动的,

伫立在海边很久,

听海浪哗哗作响,

看海天一线海鸥翩翩。


架起三角架玩慢门长曝光,

打开手机电筒,

就有了上边这张照片。

玩到很晚,

差点错过回青旅的最后一班公交。


2

当天到北戴河已是下午五点过,

在青旅办理好入住手续就直奔海边,

怕错过风景晚饭都没吃。

这段海边人很少,

喜欢这样的清净,

一男人在浅滩为她女儿逮小龙虾。


3

情侣在海边打情骂俏,

那哥们儿穿的海魂衫和迷彩裤。

海的远处是秦皇岛市区。


4

一对夫妻和他们儿子在海边玩耍,

小朋友擎着小铁锹堆沙堆。

突然很羡慕在海边长大的孩子,

长大后一定很浪漫吧?

受过无边大海的洗礼,

大概也会心界辽阔吧。


5

浅海滩有一条观海栈道,

离岸边有二三十米,

海面平静了许多,

但能感觉到暗流汹涌。

观海台上有一男人对海夜饮,

啤酒罐一会会儿咣当一下。


6

本来定的六点一十闹钟,

打算去拍早上的海景,

结果累的闹钟闹不醒,

再次醒来赶到海边已经九点过。

不过我把亮度调暗了,

一样像薄雾清晨对吧?


7

打鱼回来的渔船,

把船停靠在浅滩,

把一根麻绳系到岸边,

早晨在海边和商贩交易海鲜。


8

游客租着戴蓬游船,

两人在海里悠悠地荡起双桨,

波光粼粼的海面,

浪漫得让人艳羡呢。


9

出海打鱼回来的渔船,

想起两句古诗:

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

10

海滩上的瞭望台,

旁边有很多海浴场,

游人吹着海风笑谈,

远处的大船120一人,

带你海上兜一圈,

我时间比较赶,

也嫌贵就没去坐。


11

海边玩耍的两个小姑娘,

她们捡起小石头往海里抛,

说要一起把大海填平,

小朋友的思维真是可爱呢。


12

浅海上很多海鸥,

一会儿在海上空翩翩起舞,

一会儿在海面悠闲漫步,

一会儿一头扎进海里捕鱼,

这不就有一只海鸥捕到了小鱼。


13

海边钓鱼的男人,

看他抛竿起竿玩的很开心,

但没见钓到鱼,

开心就够了。


14

礁石上玩耍的情侣,

谈话很大声愉悦,

十余米外的我都能听到,

她们在聊少儿不宜的话题。


15

两老友直接乘上小筏艇海上垂钓,

钓的不是鱼,

是一种心情,

暮年白发有老友相伴,

不可多得的幸福时光。


16

男人麻溜爬上大礁石,

对他女朋友说:

快给我拍一个帅帅的背影杀。

他女朋友哈哈笑:

怎么拍都是胖的!

我笑得一路嚎叫跑开。


17

这对父女从北京自驾游来玩,

爸爸对着女儿说:

宝贝快看镜头,

让叔叔给我们拍一张照片。

女儿害羞了,

扭头看他爸爸去了。


18

这个小白船就有点高大上了,

船上美女香槟配帅哥,

音乐老嗨了。

远处的秦皇岛都是海景房呀!

没钱真痛苦哈哈。


19

我比较喜爱这张照片,

女孩女人奶奶一家子,

面对着大海,

三个时代的人,

各有各的心路历程。


20

女人拿起自拍杆,

大海为背景一顿自拍。

如果有人陪着一起,

又何必独自欢喜?

即使没人陪着一起,

也别辜负良辰美景。

21

这张照片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它,

我只知道当我蹲下来拍的时候,

内心是平静而美好的。

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此生要去看很多地方的海,

不管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三个人……


22

我说过每到一个地方,

几乎都会留住一张自己的照片,

很可能这一辈子就去那么一次。


即使有机会再去,

而时光也不可倒流,

每个时期的自己都有所不同,

等将来回首时,

这些照片就变得异常珍贵,

就像你现在看学生时代的合影一样。

23

关于旅行,

我不止一次说过,

美景入眼时,

也常感孤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和苦处,

精彩和糟粕,

大可不必过于羡慕他人的生活。

过好自己眼前的生活,

才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喜欢就去追求,

热爱就去行动,

日子就不会太过苍白。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了大学了,感觉前所未有的迷茫。所谓大学生活。觉得有事很忙,有时有很闲。参加了一个貌似事情并不多的社团。没有很谈得...
    大地盖亚阅读 112评论 0 0
  • 文/荔荔枝枝 那个男生,头发又长有黄,脸有点像月球的表面,手插在它的破洞牛仔裤的口袋里,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
    荔荔枝枝阅读 465评论 0 2
  • 实习之后感觉自己陷入了一种不知道怎么修正的状态。 工作日每天睡八个小时还觉得累,到了周末本想好好休息休息,但是到了...
    耶耶液液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