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年少的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好像喜欢上她了。她姓夏,夏七年。

我是转校生,来这里的第一天便注意到了她。那天,阳光正好,她静静的坐在位子上,背挺的很直,一丝不苟。她披散着一头长发,发上有着枚黑色猫发卡,穿着白衬衫,黑裙子。她坐在窗口,风轻轻吹过她的发丝,在我心里留下一阵涟漪。我第一眼便望到了她,是因为她的那双眼睛。她在看着我,我也在看着她。她的眼睛很漂亮,就这么看着我。那是一双与鹿一般的眼睛,明亮,水汪汪的一片,单纯又带着谨慎。当我们的视线对焦时,她迅速的转过了头。抬起右手摸上了耳垂。听说一个人害羞时会不由自主的触摸凉的东西。她的脸上也有一抹嫣红,是害羞了吗?我这样想着,然后低头,笑了。很可爱的女孩子,不是吗?

我一直在悄悄地关注着她。老师让我坐在她的斜后面,离她的距离是30厘米,一伸手便可以触碰到她的头发,这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吗?真好。她的头发很长很黑,像是夜晚,也如她的眼睛,一点一点在我的脑海中放大放大,直到我的脑海里只有她,只剩她。

她有着许多习惯,比如喜欢在手里握着张纸,口袋里也随身带着纸;比如,喜欢一直低头,走路也如此;比如,写字时会做的端正,一笔一画的认真写;也比如……她不爱和别人说话以及不常转身。我来这里两星期了,她只转身过五次而已。每次都是看后面的钟。偶尔几次,我和她的眼睛不小心对视上,她如第一次见我时一样,很快的转过了头。只是,她转身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摸上耳朵。

我和同学们逐渐熟了起来,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夏七年。我的手一遍一遍的写着她的名字,夏七年,夏七年……来这里的第三个星期,我给她写了张纸条。看着纸条在空中划下一条优美的弧线,稳稳的落在她写字的手的前面。她愣了愣,放下笔抬手把纸条拿起,打开了。上面是我写的一句话,“夏七年同学,数练P37,第十五题怎么写?”落款是我的名字,她转过身,眼睛里满是疑惑,我朝她笑了笑。虽然是以问题目的形式与她有了“对话”,但……第三个星期,她第一次为我转身。

之后,我与她的联系便多了起来。我问题目,她解答。夏七年的声音很好听,柔柔的,就像她给我的感觉一样,都是柔柔的。我和她的关系更进一步是因为那次换位。第二次月考结束,老师便让我和她做了同桌。她还是原来的位置,而我已经上前一步。她身上有种淡淡的香气,很淡,但我却闻得清晰。

数学课上,老师让夏七年去黑板上写题。阳光和煦,透过窗外的树叶,斑驳的撒在黑板上。她起身,走上了讲台。夏七年的成绩很好,尤其是数学。她很快的写完了题,我看着她露出了一个笑容。我不知道我的笑容在她眼里是怎样的,但我知道的是,我笑的时候她也笑了。夏七年眉眼带笑的样子真真是好看到了极致。后来,我不再总是问她问题,纸条上也多了许多其他东西。

我把纸条叠成飞机,对着它哈了一口气,飞向了夏七年。她把飞机拿起,对我笑了笑。我和她坐在一起后,她的话和笑容多了,是我的缘故吗?如果是的话……我这样想着,抬头看了看正在回复我纸条的她,笑了。“认真听课。”她把手中的纸条轻轻推到我的桌子上。我拿起纸条,上面是我对任课老师的吐槽,他讲的太过枯燥乏味还不如自学。她画了个笑脸,“好像是有点”。夏七年的字很娟秀,女孩子的那种秀气。

我和她之间随着不断的纸条,关系也越来越好。她开朗了许多,也会眉眼带笑的和身边的同学交谈,和他们讲题目,抱怨老师。我每天帮她打热水,作为回报,她会每天给我带来几片花瓣,放在我看的书里。我所看过的每一本书,都有夏七年带来的花瓣和她触摸后留下的指纹。花很香,我的心里也很甜。

会眉眼带笑的夏七年让很多人喜欢,也包括男生。坐标(6,5)的一个男生喜欢夏七年,我看出来了。他会帮夏七年解决她不会的物理问题,会在她跌倒的时候扶她一把,会在她说话时,嘴角一直带着微笑。我不喜欢那个男生离夏七年太近,也不喜欢夏七年在我面前提到他。我想,我是喜欢上夏七年了,我在吃醋。这样的感觉是十八岁的我从没感受到的,很奇妙。就像是吃了棉花糖一般,会很甜。也会像不小心喝了几口醋,很酸。我喜欢夏七年,她会喜欢我吗?

也许青春就是如此。喜欢一个人,想让她知道又不想让她知道。意识到我喜欢夏七年后,我就感觉我不再是我,或者说,我不是以前的那个我。我特意买了一个本子,封面很漂亮,写着“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很符合我的心情,不是吗?那个本子成为我和她之间专属的本子,我和她之间的对话全部都保留在其中。话会随风而去,记忆不会,本子也不会。她给我的花我都把它们晒干,铺平,一个一个的夹在本子中间。

真正告白是在那个男生告白之后,我猜的很对,那个男生真的是喜欢夏七年。他是在全班所有人的见证下,捧着一束玫瑰花对夏七年告白。玫瑰花很香,但我闻到的却不是香味……

他说:“我喜欢你,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夏七年,接受我吧,我会对你好的!”他走上前,把花递给夏七年。我下意识的看着她,心想:如果她接受了,我怎么办?我紧张的握着手里的纸,哦,这也是夏七年塞给我的。她和我说:“你看你头上的汗,擦一下吧。”我用力的握着那张纸,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祈祷着她不要接受他。可能是老天听到了我的话吧,当我抬头时看着她时,她也在看着我。就像我们第一次相见时……莫名的,我便不再紧张,我对她微笑。她也对我笑了笑,看着我对着那个男生说,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

我听着她这句话,站起来拉着她便往外跑。我喜欢她,我想让她知道。这一刻,我无比的希望我马上就知道我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并且我也希望她能接受我。我拉着她一直跑到操场。跑的过程中我有几次转过身去看她,她在笑,我也在笑。我不知道她在笑什么,但看着她笑,我也想笑。可能喜欢一个人,便是看到她笑你就笑,她哭你就哭,她开心你就开心,她难受你会比她更难受。到了操场,我拉着她坐下。递给她一张纸,我中午刚买的心相印。做了她同桌这么久,不知不觉也有了她的一些习惯。并且我喜欢她,一想到我和她拥有着相同的习惯,我的心里就像是吃了蜜般的甜。看着她阳光下的笑脸,我想到“岁月静好”这句话。我想就这样看着她的笑脸,看一辈子我都不会觉得厌烦。

“你怎么拉着我跑了?”她笑着对我说,拿纸把头上出的汗擦干净。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把她拉出来,就是想所以就这么做了。我没回答她,在她身边的草地上躺着,伸开五指遮着阳光去看她。阳光细细的撒在她身上,美好的像是坠落人间的天使。有阵风轻轻吹过,?吹起了她的头发。她的头发很长,长发及腰的那种,发丝就这么落在我的脸上,很香。我用手轻轻卷起一缕发丝,慢慢把玩着。

她打开我的手,“别闹。”“我喜欢你!”这两句话分别从我和她的口中吐出,她愣了我也愣了。我的舌头上像是有弹簧一般,不经意便把这句话弹了出去。

我向来不是扭捏的人,“我喜欢你,我认真的!”我做起来,看着夏七年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她的脸突然涨红起来,她不由自主的用手触摸耳垂,害羞了吗?“你喜欢我吗?”我迫切的想知道答案,我喜欢她我知道,现在她也知道了。

过了很久,事实上只有几分钟而我觉得像是过了几个世纪一般。我就听到一声低不可闻的回答:“嗯。”这是答案吗?我听的没错对吗?突如其来的肯定回答,让喜悦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呆愣了几秒,伸手便把她拥入怀中。

那些时光,是我记忆中最美的时光。我和她在大街上牵手压马路,顶着骄阳在马路上乱跑,每天晚上用手机互道晚安,像每个热恋中的人甜蜜而幸福。

我给她写过很肉麻的情话,她给我过暖心的微笑。我很爱她,我知道,她也知道。

你是年少的欢喜,唯一想要的就只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问我,你还记得喜欢的少年吗,我一定会说,记得! 他说他喜欢会削铅笔的女孩,我就买了一箱铅笔学来削,当我终于学...
    望镜梳阅读 517评论 6 7
  • 你是年少的欢喜 突然在某一刻,你有没有很想回到某年某月的某天。人生若只如初见,还是觉得遇见你很幸运。 ...
    西柚子茶LM阅读 1,153评论 19 19
  • _ 阿发 1、我看到自己可爱的过去,像一个喜欢吃酸枣的孩子,不懂得西瓜的甘甜。 认识小d的时候我还是个毛头小子,...
    却_7149阅读 315评论 0 1
  • 你,不必是实体, 你只为念想的美而生。 你是我纯洁的污名, 是我欲念的佐证。 你是我慷慨的馈赠和献祭,是我兜兜转转...
    随顺万物阅读 254评论 0 0
  • 今天确实有点耗神了,容我休息一天。 白天和好友约会,火锅、K歌。 自己溜达了一会儿,决定去西藏,想买个防晒,却只有...
    松籽糖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