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谷丨红鲱骑士

  1、死亡花丛

红鲱骑士行侠仗义多年,救过不少动物,可这次,却救了个难缠的牛皮糖。

这个牛皮糖是一只蜜蜂,他叫潘尼,成天懒洋洋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饿了吃蜜糖,渴了喝露水,形单影只,一个十足的流浪汉模样。

这天潘尼像往常一般,准备找一丛美丽的花饱餐一顿。

他来到一处名为神秘森林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高耸入云的树,枝桠与叶片重重叠叠,只有星星点点的阳光顺着树冠落下来,他远远望见一丛花,这花是他从来没见过的,颜色是宝石一般剔透的幽兰,叶子嫩绿,蜷曲出优美的弧线,一股沁人的幽香,带着神秘的气息。

他对这丛花非常满意,正准备下落,不想,正当他要与这花丛拥抱的时候,一阵清脆的呼喊让他抖了一下:

“年轻人,不要往前飞了!”

潘尼抬眼望去,吓了一跳,一个骑士,戴着头盔,披着盔甲,正在把一张“前方危险”的告示牌钉在一棵大树上,真神气!

……这是谁啊?他满心充满了期待,迫不及待想看到这骑士的容颜,然而当着骑士摘下帽子的时候,他却傻眼了。

“我是红鲱骑士。”斑点狗自报家门,“眼前的这片花丛,蜜蜂先生还是不要过去的好!”

这斑点狗摘下帽子,端端正正地鞠了一个躬。

潘尼似乎听说个这个“红鲱骑士”的名号,它不是森林里的,半年前,他突然出现,然后行侠仗义,在森林里所向无敌,迅速建立起了名声,可……怎么是条斑点狗?

一阵风吹过,林子周围的树冠上落下一层叶子,正像潘尼那沉下来的心,一点,一点地降落到地上,泄气与怀疑一起涌上来,他脱口而出:

“你是冒充的吧?小狗狗?”

在他看来,真正的红鲱骑士应该是老虎狮子,再不济,也该是只潇洒狂野的狼吧?

“请你相信我。”红鲱骑士感受到了潘尼浓浓的不屑,然而他还是定了定神,轻声说道,“前方的确有危险,不要前行。”

蜜蜂潘尼眨眨眼睛,他觉得红鲱骑士是小题大做。

“笑话,我蜜蜂潘尼怕过谁?”潘尼亮亮尾间的毒刺,“我这宝贝,轻易不亮出!亮出就是大招!”这可不是自夸,蜂毒的厉害,狮子老虎都是怕的。

“话别说的太满……”红鲱骑士有些不满意潘尼的态度,可是潘尼却自顾自地绕过它继续向前飞了。“前方真的危险!”

“你自己呆在这里吧!胆小鬼!”

潘尼讥笑地喊了一声,然而回头一看,呀,这家伙怎么还追上来了呢?真是讨厌!

他自顾自地飞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身旁的空气在一点点地凉下来,一阵阴风吹过,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嗖”,一张血盆大口闪电般地扑来,潘尼吓得一躲,可是又有一张红色的獠牙大嘴扑来……他疯狂地躲闪着,然而又有凶猛的藤蔓朝他扑来!

原来自己误入了食人花的领地!他这下子再也成不了什么“英雄好汉”了,他扯着嗓子大喊:

“救命呀——”

又像一道闪电般的,食人花断成两截,可怕的大嘴还在地上微微颤动,潘尼望着这一切,惊恐万状。

“快跑!”远远传来一个声音,这是红鲱骑士对着惊魂未定的潘尼大喊,“食人花马上会采取报复行动!”

蜜蜂潘尼一个疾飞,直冲云霄,在半空中它看到了十分可怕的景象,更多的食人花张着满是毒针的藤条,朝着红鲱骑士包围而来。“小心啊!”潘尼扯着嗓子“嗡嗡嗡”。可是紫色的毒刺藤已经笼罩了红鲱骑士,包裹得密不透风。

2、森林尽头

食人花的毒刺藤条将红鲱骑士来了个层层包围,潘尼看着胆战心惊,却爱莫能助,他心里不由得后悔起来,自己刚刚干嘛要这么固执。

他感觉到这毒刺藤条在猛烈地颤动,他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下一秒,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所有的毒刺藤四分五裂,手握寒刃的红鲱骑士,一跃跳出了食人花的包围圈。

食人花毕竟是生了根的,不会跑,对着眼皮底下逃走的肥肉只得望洋兴叹,红鲱骑士跳出了包围圈,大口喘着粗气。

潘尼激动地朝着红鲱骑士飞去:

“英雄!英雄好威武!”

“你以后行事要谨慎些,别再有今日这般莽撞了。”红鲱骑士胳膊上扎进十几根毒刺,他咬牙将毒刺纷纷拽下,扔在地上。

潘尼见骑士受伤,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不过好在骑士的语气仍然是和缓的,并没有一丝怪罪的感觉,他脱下头上的帽子朝潘尼摇摇:

“蜜蜂先生,危险已经解除,再见。”

潘尼目睹了红鲱骑士的身手,被他的英姿所折服。

“英雄……啊,不,红鲱骑士!”

他兴高采烈,扇动翅膀追上前去:

“骑士家在何方?”

“四海为家。”

红鲱骑士步伐轻盈,回答得也是轻盈。

“骑士!收了我吧!”潘尼激动万分,“我愿意做你的跟班……”

他是真心被红鲱骑士收服了,他原本也是个“四海为家”,到处流浪的家伙,如今遇到了这么一个威武的同仁,他认定这是他的老大,他决定要做老大的小跟班。

“你?”

红鲱骑士停下脚步,他瞪大眼睛,不由得笑出声。

“你觉得我不够强?”潘尼很生气。原本刚刚还是他看不上红鲱骑士,如今这情形竟然是调转过来了,他感觉又尴尬,又气愤。

红鲱骑士一向一个人惯了,他不喜欢和别人协同战斗;再说了,便是挑选小跟班,他也绝不会看不上一只蜜蜂——他能指望一只蜜蜂为他做什么呢?

“时候不早了,请赶快回家去吧。”红鲱骑士礼貌地说,言下之意就是。他对潘尼是根本看不上眼。

“你不要小瞧我,我有刺!……我,什么也不怕!”

“可你没胆量。”红鲱骑士居然笑得有点诡秘。

“你瞎说……”潘尼张口申辩。

“你看,谁在你身后?”红鲱骑士忽然说。

“没有啊。”

潘尼刚回头,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树枝响声,再回过头,红鲱骑士已经不知所踪,像是一头扎进密林里溜了。

这便是明晃晃地甩掉他了,潘尼又气又急,脸涨得通红通红的,你居然这么看不起我,哼!

潘尼着急,可是他对这里地形不熟,鬼才知道会不会再碰上食人花……他这么一想,心里害怕极了,也就不敢再去追逐。

如此这般,这次只好眼睁睁看着大名鼎鼎的红鲱骑士在眼皮底下溜了,他心痛得捶胸顿足,又暗暗发誓:

“红鲱骑士!我一定要再找到你!”

3、山羊农庄

独行天下,浪迹天涯,这是红鲱骑士的光荣与梦想,他是森林里的一个传说。

谁也不知道他的故事,有关他的来历,森林里有着各种神秘的传言。有的说他曾经和加勒比海盗一起同生共死;有的说他曾经是圆桌骑士的忠心仆人;还有的说,他曾经在原始森林里的巨人有过一战。

可这些传言其实都是假的,实际上,骑士他先前,不过是只普普通通的斑点狗。

红鲱骑士原本是只是一只宠物狗,主人贝拉夫人是远近闻名的农场主,她的儿子卡隆被国王封为骑士,这个家庭本该幸福美满,可是一场变故改变了一切。为此骑士便出走,离开了他心系的山庄。

 四海为家的日子看似浪漫,实际却艰苦而危险重重,他的名字红鲱,渐渐地也被人加上了“骑士”的称号,“红鲱骑士”的名头越传越大,越传越响。然而很多慕名而来的动物见了他的面,却失落得很——红鲱骑士,怎么可以只是条狗呢!

这次他应邀来到山羊山庄,情况依旧是如此。

山羊山庄在一片荒凉的西部戈壁之上,红鲱骑士找到了山庄的入口处,他挺起胸膛,昂首阔步而入。

“你不是我们要找的红鲱骑士!”山羊山庄的庄主仔细打量了半天,依旧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他认定眼前的这个红鲱骑士是一个冒牌货。

“求救信在此。”红鲱骑士掏出一张泛黄的羊皮纸片——当然这里的纸只是为了好听而叫了这么个名儿,山羊山庄才不会用自己的皮做纸。

这封求救信写着骑士亲启的字样,如此一来,便是千真万确了。庄主仔细端详了几眼,确认了羊皮纸的真实性,他终于接受了这个让他难以接受的事实。

他觉得泄气万分,一屁股坐在地上,原本心头的指望与幻想,此刻全都成了戈壁之上的一阵烟砂,随着一股狂风扶摇而起,一点儿也不剩了。

“小狗狗,你打不赢的。”庄主哭泣着,“我们庄萦绕的可是三大恶魔:风衣猫、狠心狼和大蟒蛇……你这小胳膊小腿儿的,哪里能打得过他们?你还是趁着夜色赶快跑吧!”

“我红鲱骑士,行侠仗义,从来没有怕过!”红鲱骑士声音铿锵。

庄主见这斑点狗气度不凡,又有些倔强,眼下又实在没有对付三大狂魔的其他手段,只得留他过夜。然而他实际已经不抱了任何的希望。

夜色渐渐浓了,山羊山庄的欢闹才刚刚开始。

庄主陪着红鲱骑士到山庄的酒吧里喝牛奶,酒吧里的山羊们见了他,虽然也都脱帽致意,但是却也议论纷纷:

“原来他不过是一只小狗呀。”

“他能打败狠心狼和大蟒蛇吗?”

“别说是这两个了,便是那风衣猫,怕也是够呛。”

红鲱骑士的听觉很是灵敏,这些冷言冷语随着风一字不落地进了他的耳朵,他有些生气了,“噌”地站起身,对庄主说道:

“请等我一刻钟。”

他说完这话,也不管在场山羊们的眼神,便甩门而去,刚好快一刻钟的时候,红鲱骑士再度返回,甩了张羊皮纸在地上,众山羊一看,居然是风衣猫风衣的一片碎片。

风衣猫接连着三天再也没出现,红鲱骑士顿时名声大震。

4、久别重逢

夜色如水。

红鲱骑士在窗边,点着油灯看一本小说,昏黄的灯光照着书页,屋子里十分宁静。

窗外“扑腾扑腾”地响。他以为这不过是只讨厌的扑棱蛾子,抬头一看,却是旧时相识。

“是我,老朋友!”红这蜜蜂潘尼,为了当他的跟班,居然一路追来,到了山羊山庄。

红鲱骑士轻轻一笑,打开了窗子。

“你可让我找得好苦!”潘尼飞到红鲱骑士手中的书上。“呵呵,《佐罗》?!骑士你真是好敬业啊,连看个小说都不忘老本行。”

红鲱骑士轻轻一笑。如果没有这本书,怕就没有现在自己了。

潘尼看着红鲱骑士,他诚恳地说道:

“老大,你就收留我吧,我是真心诚意地要做你的跟班的,你要我做什么,我都肯做,求求你,求求你。”

“不要叫我老大。”

红鲱骑士打心里还是不喜欢潘尼,潘尼风风火火,说话没轻没重颠三倒四,听着不舒服,可是人家这么远追随而来,冷冰冰地打回去,也不是个事儿。

先留着吧。

“那风衣猫伤羊无数,羊见羊怕,怎么你才一出手,他就懦弱了?”潘尼一路大厅,消息还真灵通。

“我可没逼他。”红鲱骑士冷笑。

一点也没错,因为那天风衣猫见了红鲱骑士,双腿是发抖的。红鲱骑士不费吹灰之力,就让风衣猫痛哭流涕,发誓再不来这山羊山庄捣乱。

“你的这身盔甲真好看,是谁帮你做的?”潘尼看着红鲱骑士的盔甲,很是喜欢。

红鲱骑士不说话。

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身在庄园的情景,庄园有好大的一丛花,香气醉人。

那时的他有个怪癖,最喜欢躺在花丛里装死,可是怎么装也骗不过贝拉夫人,哈哈,夫人只要一挠他的肚子,他就乐得四肢乱动。

“妈妈!”远处一个英俊的年轻人在喊着,夫人不再逗狗玩了,而是走到年轻人身旁。

这年轻人是夫人的儿子卡隆,他是个看《佐罗》长大的年轻人,非常勇敢,此刻他身披铁甲,气宇轩昂。

“‘酒桶’最近洗劫了周边的好几个村庄。”卡隆叹息着,“酒桶”是一伙恶贯满盈的强盗的名称,他们做了不少坏事,最近,似乎朝着庄园的方向来了。

“你是国王授予的骑士,又是庄园里最勇敢的年轻人,保护大家的安危义不容辞。”夫人叮嘱儿子,“只是……这次异常凶险,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知道了,妈妈。”卡隆笑起来居然很腼腆,红鲱在一旁摇尾巴。

决战进行了整整一夜,夫人坐在窗边,未曾合眼,黎明的时候,捷报传来,“酒桶”全灭,然而伴随而来的是一副冰冷的担架,一个带血的头盔。

5、狠心恶狼

夫人变得不爱说话了,总是孤独地坐在窗前,从天黑到天明,她病了,起初还能翻看儿子留下的《佐罗》,到后来,连翻书的力气,也没有了。

终于有一天清晨,夫人没有给红鲱准备早饭,红鲱踱步到房间,夫人躺在床上,闭着眼。

红鲱也学着夫人的姿态,按按她的肚子,可是,这一次,不再是玩笑。他的眼泪落下来,他是会哭的,只是平常不轻易这么做。

女佣收拾夫人的遗物时候,发现衣柜里一套儿童盔甲不见了,那时卡隆小时候玩扮骑士游戏,夫人特地叫人打造的。

“谁会偷这种东西呢?”女佣百思不得其解,她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同时走失的夫人的宠物狗红鲱,体形刚好和个小男孩差不多。

“骑士?骑士?”潘尼上下翻飞几下,红鲱骑士走神,已经老一会儿了。

红鲱骑士打了一个呵欠:

“天色不早了,我要睡了,你安静些,不要吵到我。”

“是!骑士!”潘尼乐呵呵地说。

那潘尼就此也就跟着红鲱骑士了。它殷情无比,没话找话,红鲱骑士孤独这么多年,突然有个说话的,感觉也还不错。只是那潘尼口直心快的毛病始终不改,总是惹得他心里不快。

“骑士,你的大名为什么会叫红鲱呢?”潘尼总是能想到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一般人都给狗起什么汤姆杰瑞、布鲁托之类的名字……”

“夫人给我起的。”红鲱骑士摆手,潘尼说得那些名字,他一个也瞧不上。

“夫人?”潘尼一愣。

“夫人是我见过的世上最好的人……”红鲱骑士说,“她最爱吃的就是红鲱鱼,所以就给了我这个名字……”

“还好你的夫人喜欢吃的是鱼,要是她喜欢吃屎——”潘尼哈哈笑了两声,看着红鲱骑士皱着的眉头,“啊……对不起……我乱讲的,别生气……”

红鲱骑士不看潘尼,而是自顾自地擦拭着佩剑。这些天和这讨厌鬼在一起,他什么话没听过?

潘尼真的是无心冒犯,他懊恼得要死。气氛正在僵着,忽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不好了!”一只山羊急匆匆地赶来,“狠心狼三兄弟袭击山庄!骑士快去救命啊!”

等了这么多天,终于来了,红鲱骑士拎起头盔往脑袋上一扣,快步跑出了房门,潘尼也连忙紧跟着飞出去。

狠心狼三兄弟真的来了,他们在山庄横冲直撞,凶狠异常。

“你这恶棍吃我一击!”红鲱骑士朝着狼老三奔去,狼老三嘀咕了铁甲的本事,一头撞上去,结果被坚硬的铁甲撞飞,身子重重地击打在一棵大树上,摔得七荤八素!狼老二鬼鬼祟祟,从红鲱骑士的背后袭击。“小心啊!”潘尼尖叫。

红鲱骑士根本就不躲闪,狼老二一口咬在他的肩膀上,可他的牙齿怎么敌得过铁甲?一口洁白的钢牙顷刻间碎了一地,狼老二满地打滚。狼老大见势不妙,想要溜走,他尖叫着朝庄主扑去,红鲱骑士眼见自己来不及补救,却看到潘尼在庄主的附近:

“潘尼,用毒针刺他!”

潘尼吓傻了,根本不动弹,红鲱骑士情急,抄起一只平底锅甩出去,狼老大应声倒下,趴在地上。

狠心狼三兄弟都被捉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潘尼怯生生地看着红鲱骑士,可是却不再有任何回应。

夜色如墨。

潘尼垂头丧气地看着红鲱骑士,一种难言的尴尬在空气里弥漫着。

“骑士,对不起,可是请你听我一句解释……”潘尼很委屈,“并非我不想做,只是……只是……”

潘尼当时真的很想助骑士一臂之力,可是母亲从小便告诉他:

“不到万不得已,切不可用你的毒刺,因为它只能使用一次,你会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然而红鲱骑士却依旧不说话。潘尼伤心不已……也许,他在骑士眼里,永远都是这么一个胆小鬼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红鲱骑士还是一言不发,潘尼意识到,经历了这件事儿,红鲱骑士再也不要收留他了。

他不想为自己辩解,这样也许只会遭到更大的侮辱吧,他静静地来到窗边,不舍地看了一眼红鲱骑士,可他依旧不要留他。

“再见了,骑士。”

潘尼说完这最后一句话,他扇动翅膀,从窗户起飞。

他飞翔在那苍茫的夜色中,刺骨的风从他的脸庞划过。也许他注定就是个“没有勇气”的家伙……也许他这辈子都做不了骑士吧。



还有 31%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开发中,hook 技术虽然不常用,但在一些特定情况下有非常大的作用,另外了解下 hook 的原理,也可防止被 h...
    wnido阅读 2,916评论 0 3
  • 【上回说道,四个与林家难舍离的鬼魂,在那祖祠之后,各为其念,紧随林家长女——林淼,越竹丛,通小径,几层“机关”之后...
    三水一草木阅读 184评论 0 3
  • 龙是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十二生肖之一。到底有没有龙?的确有人用肉眼实实在在地见到过龙。 大鹏鸟呢?《庄子》一开篇即说...
    陈载暄阅读 7,999评论 1 3
  • 敬往事一杯酒,愿无岁月可回首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里说过这样一句话:“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
    鱼儿小小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