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悔入稻米

    我曾经很奇怪为什么是瓶邪而不是灵邪,毕竟张起灵和吴邪听起来更配一点,直到我看到盗墓笔记里的那句话,世上有很多张起灵,却只有一个闷油瓶,后来,我明白, 张起灵是张家的张起灵,闷油瓶却是吴邪的闷油瓶。

    你不会知道盗墓笔记是个悲伤的故事,潘子演绎了悲壮,三叔演绎了无奈,胖子和云彩演绎了死别,而张起灵和吴邪,演绎了生离,明明知道这不过是梦,坐在书前的人却还是哭的那么凄凉,而带来这场梦的人,是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南派三叔。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小哥的住处广西巴乃,吴邪的古董店,长沙,潘家园,和心系的长白山去看一看,虽然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但他们却演绎了我整个青春。                                                                                              西子湖畔天真无邪,不懂狡诈人心,十年轮回麒麟劫渡,不懂淡漠眼神痴绝,或许小哥的结局就是死,但我们一直不想也不敢去承认,也许当时的老九门颠覆了整个社会,而如今它衰败了,老九门里的人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亡,如果小哥非死不可,请不要让我知道。

   闷油瓶对吴邪说:愿尽我一世换你十年天真无邪,他说十年后吴邪还记得他,就来青铜门接他回家,或许他从未想过出来,只是给吴邪一个期限,让他不那么难受,他真的愿用一世来换吴邪十年天真。

   闷油瓶说还好没有害死你,其实吴邪一直认为自己才是小哥的拖油瓶,他只想闷油瓶的记忆里永远有他,他掉下悬崖背上道道伤疤,他被人割喉差点变为哑巴,他手臂上划得十七刀正是你名字的笔画,他为你沧桑了容颜掉了头发,他为你伤痕累累苦海中挣扎,求求你不要忘了他,求求你十年后一定要记得他。

   胖子生性耿直,有话从不藏着掖着,却为了一个骗他的少女把后半生寄托在了巴乃,他是铁三角里生风谈笑的人,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一笑了之,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钱来的快没得也快,日子最逍遥,奈何摸金校尉心直率,瑶寨彩云痴情深。

   潘子最后一首红高粱唱哭了多少人,目送了他护了一辈子的小三爷,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往前走,别回头,他用一声高唱了忠诚,不论是对三叔还是小三爷,张家古楼歌嘹亮,潘子魂可归来兮,莫往来时路,通天大路九千九百条,君可任走之,莫回头。

  我敬起灵一杯酒,终极十年一人走,肩负太久,你可放弃可回头?愿早归,我先干这杯。我敬吴邪一杯酒,前尘往事存封旧,泪湿衣袖,你可忘却可再留?愿不悔,我先干这杯酒。我敬胖子一杯酒,巴乃伊人岁月流,相思成垢,你可放下可相守?愿长醉,我先干这杯酒。我敬潘子一杯酒,忠骨永存浩气囚,阎殿白首,你可为己可留步?愿魂归,我先干这杯。

 如果你去了长白山,请你在那里驻足一会,那里有一场离别,一别十年,如果你看完沙海心疼小三爷,为他一场轰轰烈烈的改变,请你在心里怀念,一言以蔽之,思无邪,如果你爱上瓶邪,你要记得,8月17日,静候灵归,十年。

  如果你没有看过盗墓笔记,那么你不知道十年羁绊不朽的诅咒虚无的终极,有铁三角彼此的忠诚,有潘子的舍命高歌向前走不回头……如果重来一次,我依旧选一样的路,因为我用我的青春爱着他。许一世瓶安,盗墓不朽,#瓶邪#

                                作者:LH

瓶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 来源: 李星羽@的日志,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什么是终极?闷油...
    小玉麒麟阅读 10,343评论 13 40
  • 第一章 很温暖的感觉。吴邪闭着眼想。很舒服,就像是躺在阳光下面。 “老板,你.....”吴邪猛地睁开眼,面前放大一...
    仕途断i阅读 6,025评论 4 22
  •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奔跑的小人,她不会开车,但要上山,不会游泳,但要入海。她爱吃鱼,但她不想费劲心思去迎合自己的喜好...
    蹩腳醫生阅读 255评论 0 0
  • 我奔走在这一片迷雾森林里 寻找着藏在最深处的城堡 却怀揣着找不到的心情 把手指向天空 这样没有星星月亮的夜晚 早已...
    剪窗姑娘阅读 307评论 3 1
  • 我们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这句话自己写出来,都觉得很可笑,一板一眼的,又不是写政治论文,干嘛呢?但可笑归...
    茧破阅读 1,0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