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记

在洛县生活,没有车就跟没有腿一样,所以,我们必须为我们家买第一辆车。由于我还不会开车,更没有驾照,目测以后也不敢上路,所以,其实是为Y先生买第一辆车。Y先生以前的dream car是福克斯,如果我们没来美国,也许他的第一辆车就是福克斯了,看得出来,他跟小猴子真的是真爱,车也要开一样的。

从到美国之后,Y先生就开始看要买的车,leasing、二手车和新的suv都是备选项,但是一直没有决定下来。期间我们去观摩了一个同事买车现场,由于在leasing的费用上没有谈拢,最终同事放弃了心仪的Ford的Edge,后来该同事买了toyota的新车,控制在可接受的预算范围内。虽然Ford的dealer是个super manager,但是在谈价钱的问题上并没有多大被说动的空间,当然我们也摆出要跟她磨到大半夜的架势,所以在离开之后她也给了一个新的offer,但是还是没到同事的心理价位。在买车的问题上,也会有经验说,不要找华人的dealer,因为在洛县歧视你的往往是跟你能语言相通的人。很难说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周六陪hunts去看他看中的二手车之前,我们去了Honda看了Y先生一直嫌弃人家屁股难看的CRV。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小猴子的影响力,我一直跟他说那个屁股没有很难看,没用,Y先生坚持难看,但是小猴子说他就喜欢这样的,因为空间大,就改变了Y先生的坚持,变得可以接受。试驾了感觉车还是可以的,就是价钱上需要多磨磨。起先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说英文的长着中国脸的大叔,他表示不会说英文,陪我们试驾完之后,他帮我们叫了一个华人为我们介绍和服务。这个华人用发胶将他稀疏的头发梳得根根站立,于是我在心里亲切地叫他三毛。也许是Y先生太实诚,说他今天只是来看看,等会还有事。也许是三毛偷听到我叫他三毛。也许三毛歧视我们会讲中文。总之,三毛为我们提供的介绍和服务只能对得起stupid这个形容词。于是,在Y先生说出了他的心理价位,然后被三毛和三毛的热情的manager羞辱了之后,我们离开了honda。然后,Y先生坐在车上一直处于被羞辱之后的状态,感觉必须吃个taco压压惊。之后,我们就陪hunts到纽波特去看他看中的二手英菲尼迪。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约的地方居然是个二手车行,于是心里无限疑问,这是个dealer吗?当然,在车行看到我心爱的mini cooper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是很少见的明黄色,so cute。等到两点时,我们终于见着车主。车主说这辆车是之前租给他的客户,然后收回来自己开了几年,现在出手。嗯,确实是个dealer,扣分。因为在之前的信息交换中没有提到,这有所保留的信息让人觉得不够印象不好。然后,唐阿姨发现车后座很脏,继续扣分。车主不够爱护车。最最重要的是,唐阿姨还发现车的护栏的颜色与车身明显不同,显然是出过事故,但是车主隐瞒了。Hunts对此向车主提出疑问,车主才缓缓说,哦,这是一个女性在很慢的速度下刮到我的车,重新修整过,所以颜色不一样。大扣分!!!至此,基本上就不想要这车了,车主流露出了奸商气息,车的维护不好,对车的情况有很多隐瞒。于是,我们在停车场有人抽烟有人试吃橙子的分头行动后去海边看了蓝色大海就回家了。

也许是这些事的累加,加上租车的时限已经快到了,所以回家之后,Y先生很积极地刷二手车,看到一辆价格还可以的雷克萨斯,并积极联系同事,想着第二天要不要去另外的honda谈谈CRV的价格。我的感觉是雷克萨斯不太符合我们这种赤贫的年轻家庭,也不太符合Y先生这种经济适用男气息的程序员,感觉更适合上一点年纪的稍微有点钱的中产,相比来说,CRV是更适合的车,无论是车型空间以及车所传达的形象。看照片感觉一般,但是不知道真车如何,所以跟车主联系之后就决定第二天跟车主联系好,然后直奔去看真车。

第二天早上7点半终于联系上车主,跟Hunts和唐阿姨约好之后,就直奔downtown,到跟车主约好的地方。来到约定的地方,虽然是在downtown,但是街道好安静,路的两边都停着附近居民的车。约定的地方是车主的家,一对四五十岁的夫妻,车是女主人在开,从旧金山搬到这边,买的房子变小了,无法将车停入车库,所以买了辆小的雷克萨斯,要把这辆车出手。他家深深热爱雷克萨斯,三辆车都是雷克萨斯。跟我的感觉一样,除了富二代,雷克萨斯跟有点年纪的中产中年人更符合。我们仔细研究了下车子,感觉车保养得很好,而且车内的配置属于最高级的配置,除了车表面一些日常使用留下的刮痕,看不出明显的缺点。在车的交易额上,车主坚持比我们开的价格高200刀,如果我们坚持,基本就谈崩了,Y先生觉得尚可接受,于是就接受了他们坚持的价格,正式入手。价格上我觉得问题不大,但是我心里会有一些隐隐的担心。比如,我们之前计划着买CRV,如果今年还是按这计划,在应爸应妈来的时候入手,那我们是否能负担得起?如果不买的话,那到时他们来之后没有车,成天呆在家里太无聊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从看车到买车也就半天的时间,我害怕有什么问题是在我们冲动的时候没有考虑周全的,现在冲动地购买了,如果后面碰到问题怎么办?Y先生也看出了我的担心跟犹豫,我们把这些问题沟通了一下,觉得CRV可以等后面有信用了再考虑,过渡阶段也可以用两辆二手车,所以我担心的问题也就解决了大半。于是,买下这辆酒红色的雷克萨斯也就顺理成章了。与车主过手续的时候,我们进到他们家,看到他们很漂亮的家,有个整理得很漂亮的内院子,我们一度以为他们在airbnb做民宿,聊下来才发现其实不是,都是自己整理自己经营的漂亮房子。总体感觉,车主是比较靠谱的本地人,与车主的接触中感觉他们爱护车,对车的情况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隐瞒,车的情况确实也还可以,价格尚可接受,于是就把它买下作为我们这两年的过度车了。

于是,我们有了我们家第一辆车,希望我们这两年中也好好爱护这辆车,到时能出手个好价钱。也希望我们能好好爱护我们的生活,经营我们的生活,到我们四五十岁的时候,无论在哪里,也会有这么闲适漂亮的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陪同小舅子买新车,看到了一些事情。对于买车,我算是熟手,自己买、家人买、朋友买,经历了很多,不多谈,直接进入主...
    三人行有师傅阅读 265评论 1 3
  • 芸芸要结婚了,男方浩民家给了十万彩礼钱。 虽然彩礼钱会在芸芸出嫁的时候给她,她的父母还是高兴的合不拢嘴,满村人都知...
    小小培阅读 399评论 1 7
  • 在Z先生强烈要求下,也迫地明年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变动的利益驱动下,还是下定决定要买车了。 但由于Z先生出差在外,...
    豆妈不逗阅读 163评论 0 0
  • 买 车 记 1. 我的铃木雨燕小车开了快九年,只跑了七万多公里。 平时也就是出门代个步,所以就算没怎么特别保养,车...
    我叫小刀阅读 243评论 3 0
  • 两年之间,换了四座城市,五份工作,三个行业,不一样的环境,一样的陌生。 我是北方人,在南方呆了一年多,早已习惯了那...
    Jessica时间橱窗阅读 388评论 2 1